@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natasha #153156 杨振宁在美国入籍中国之前,就一直被粉红骂,即使杨振宁疯狂舔共也没用。

    陈平也是如此,女儿美国籍,这事儿在观察者网上都被疯狂的锤。可见中国人民对国籍多么看中,没有中国国籍就不是自己人。


    中国古代的异族统治和外籍领导民运是不一样的。清帝国是灭掉明帝国和李自成之后,直接把明帝国的领土划归到清帝国。套用今天的例子,等于是美国公民消灭了中共政权,然后把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划归到美国领土,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自动转成美利坚合众国公民。

    但是民运不是这样啊,民运是打倒共产党之后,在中国建立一个新的政府,而不是让美国政府直接统治中国。如果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直接并入美利坚合众国,我其实是赞成的,因为中国人就可以直接享受和美国公民一样的人权。但外籍人士领导的民运即使成功了,不是让中国人直接当美国公民,而是让中国当美国的殖民地,这是非常坏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natasha #153137

    民运是反对共产党统治,希望中国实现宪政民主的中国人。

    美国的人权组织不是中国人,他们不算民运,最多算未来中国的国际友人。

    刘仲敬不是民运,因为他们不是搞中国的宪政民主;法轮功不是民运,因为他们也不是搞中国的宪政民主;郭文贵如果不骂民运,他就可以算民运。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民运从王炳章时代就没有团结过,指望民运大团结办事情,难如登天啊。

    搞一个反贼大联盟意义也不大,大家根本不是一条心,魏京生和刘仲敬能聊到一起吗?这就是最大的问题,使命都不一样。

    @natasha #153139 @消极 #153138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natasha #153132

    入了外国籍反而没法抢功劳了。

    入了外国籍最大的问题是对国内的人没有说服力,中国人对国籍很看重的。我在曹长青的推特和YouTube下面不止一次的看到有人留言,你都入籍美国了就去当美国人吧,多关注一下美国内政,中国的民主和你有毛关系?

    如果海外民运一大堆外国籍,在国内人民眼里的想象会变差。

    外国人可以关心中国人权,但不要以中国民运人士的头衔去关心中国人权,可以去大赦国际、人权观察这种组织以一个人道主义的态度去关注中国人权,而不是以中国民运的身份去关注中国人权。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natasha #153128 美国公民也能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但就不要顶着海外民运的名义了。海外中国反对派总不能是一堆外国人吧。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消极 #153124 这一点上,民运每个人都要学习魏京生、王丹,他们就是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早就过期了,拿着美国政府办法的难民证在国际间行走,但是在法律意义上依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美国绿卡也不影响在美国的正常生活。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natasha #153122 好歹是现在海外民运在媒体上有版面的头面人物。

    拿着美国护照然后顶着民运人士的头衔,真的不合适。陈光诚入美国籍的时候,就被一堆粉红和大外宣媒体骂。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natasha #153117

    士杰兄,你一再说入籍美国干什么,又谁入了美国籍然后要领导中国走向民主化吗?或者说有一种趋势说要先加入美国籍再领导中国民主运动吗?如果都没有,你说这些有什么意义?

    曹长青、陈光诚、周锋锁 、熊焱、夏业良……

    我就知道很多位民运人士都加入了美国籍,我其实对此很不满的,我还曾经当面批判过其中几位,公开表示我觉得咱们不应该加入外国籍,他们回复我就是给我打马虎眼……

    我在本站讨论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曾经写过一个帖子,论述如何振兴民运,其中就阐述了我认为民运人士不能加入外国国籍。然后消极就回帖说他认为外籍华人也能搞中国民运,我就和他开始争执这个问题,进而开始在本站发更多的帖子讨论这个问题。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消极 #153113 我同意,但一个想灭掉纳粹德国的德国人,可以和盟军合作。但不能加入苏联或者美国或者法国或者英国或者中国的国籍,不能对这些国家效忠。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h7uvrfqxl9 #153112

    绝对不能承认双国籍,这会损害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对中国的忠诚度的,不利于国家发展和团结。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53110 华盛顿没有表示效忠法国啊,他又不是法国国籍。

    土生土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等于就忠诚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不能选择出生地的。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按照他的说法,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请问如果你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了,还如何去推翻它?

    反共的人可以没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忠诚度,但是不能对外国有忠诚度。

    比如你宣誓入籍美国,你是放弃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忠诚度(这对于反共人士而言是可以的),然后转而忠诚于美利坚合众国(这就不行了)。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53099

    所以我仍然认为陈士杰的“效忠美国蕴含着不能为不能领导中国民运”从逻辑上不通。因为人家放弃效忠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入籍宣誓意味着你不仅放弃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忠诚,而且转而忠诚于美利坚合众国。中国反政府武装可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忠诚度,但不能对美利坚合众国有忠诚度。

    这个更简单,他可以在革命胜利后宣誓放弃美国籍啊,他今天不放弃美国籍仅仅是因为更方便于他反对中国当局。而如果推翻了中共他来当国父,他会去甘愿当一个美国公民而不当中国国父?当然陈兄还会再来一句,“既然可以宣誓放弃,那你当初宣誓加入的是不诚实”--不好意思,宣誓只在美国公民身份的存续期内有效。美国并没有规定归化的公民不能自愿退籍。

    张三没有结过婚,张三说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李四结过N次婚,李四也说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正常人都认为张三说的白头偕老比李四更可信。

    一个人先放弃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忠诚度,转而忠诚美利坚合众国;然后再放弃对美利坚合众国的忠诚度,转而忠诚于民主化后的中国。

    转移好几次忠诚度,转来转去,谁还敢信任你的忠诚度?结过N次婚的人讲白头偕老,谁敢信任啊。

    我写的移民法里面就明确规定:曾经拥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公民不能获得中国永居身份,更不能获得(恢复)中国国籍。就是避免这种忠诚对象来回转换的人。

    战场上,不同阵营之间反复投诚N次的人,也不会被任何阵营所信任。

    清宫戏里面的台词:背主的奴才最下贱了。尤其是反复背主,反复横跳的奴才。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支持大学私有化吗?

    @消极 #153100

    中国并不是所有的民办大学都要高考成绩的。

    我是主张公立大学必须按照成绩招收学生,而且绝大部分大学都要是公立的。

    私立大学只要没有违反刑法、税法,国家机关都不要干涉。私立大学就是高级私塾。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h7uvrfqxl9 #152980

    加入美国籍之后,当然就已经放弃了对中国的忠诚。美国宣誓词你要去读一读,你入籍美国的时候就已经公开宣誓放弃对原先国家的忠诚了。

    中国国籍法明确规定加入外国籍后,中国国籍也就没有了。所以每一个宣誓入籍外国国籍的人,其实心里都已经确定要放弃中国国籍了,也就是放弃对中国的忠诚了。因为如果对中国还有忠诚度,那就不会选择抛弃中国国籍。

    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国家都不承认双国籍,加入外国籍之后就不能继续给中国效忠了,吃里扒外是可耻的。中国民主化以后,也有严打双国籍。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支持大学私有化吗?

    @消极 #153093 我没有讨论人才跑路的问题,我讨论的是大学招生的问题。

    公立大学国家机关可以通过立法的方式,要求其必须依照成绩招生。

    但是私立大学的招生规则,国家机关是完全不能干涉的。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支持大学私有化吗?

    @消极 #153086 就我所知,BAT给的高科技人才的工资不输给苹果微软Facebook的。

    况且工资低是整个国力的问题,和大学教育没有关系,你在偷换概念。

    私立大学可以按照成绩录用,也可以不按照成绩录用,政府是不管不了的,也就无法保证公平。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支持大学私有化吗?

    @消极 #152910

    原因很简单,一个成绩好没有钱的美国学生照样能上名校。不会因为有钱有势的人凭捐款凭校友凭关系上了名校就把他们挤下去。

    如果只是成绩好的普通家庭子女,想上哈佛的本科约等于做梦。

    哈佛主要招收的学生是官二代、富二代,然后就是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比如体育健将、某大赛冠军之类的。

    如果只是高中成绩全A+,但没有一技之长也不是显赫出身,那么基本和哈佛无缘。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支持大学私有化吗?

    @消极 #152910

    中国一流985的理工科已经不输给常青藤了,可以看看排名,美国非顶尖名校的理工科绝对不如清华北大好。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目前就阿富汗局势,19个不同国家的政党或机构的意见

    加拿大保守党表示绝对不承认塔利班是合法政府。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vote】如果大家必须在忠于陈士杰当总统的民主中国、忠于朕和忠于汉室之间选一个,大家的选择是?

    陈士杰版宪法的总统是虚位元首,我没有资格当这个虚伪元首。

    虚位元首应该是在社会被广泛尊重的人担任,比如屠呦呦。

  2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55 颠覆金正恩比颠覆蒋介石难度大,但是颠覆后的民主化效果也更好。

  2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55

    民进党也是亲美的,民进党和国民党都是听AIT的。

    所以只有独立自主的国家才能实现真正的民主,日本、韩国这种美国驻军的国家,只能实行部分民主,因为只要民选政府不符合美国利益就会被推翻。

  2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2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国家主席习近平 #152945 人的天性是图利自己,不是补助外人。 美国这么强大,如果中国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还能吃中国的资源,谁敢惹美国?

  26.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47

    北朝鲜有核弹和独立主权,南朝鲜有科技和民主政治框架。

    如果南北朝鲜统一,那就无敌了,能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亚洲第二强,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几个国家之一。

  27.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47

    美国政府对中国人再好也不会超过比对美国人更好。

    如果中国成为美国的殖民地,那么中国人就是美国人给的食物多的奴才。

    虽然一些富人家的奴才的食材比穷人更好,但奴才是永无翻身之日的。

    只有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即使目前穷,未来才有翻身富裕的机会。

    如果连一个独立的人都不是,未来永远不可能过上富家主子的日子。

  28.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给别人当跟班,意味着永无出头之日,世世代代都是奴隶。 只有本船人统治本船,才有可能实现民主。外人统治就算有民主,也是假的,韩国总统都听美国的。@消极 #152943

  29.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30.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对,留一个年年进贡的傀儡政权比一次性掠夺效率更高。@消极 #152938

  3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38 人家为什么要开你这艘船?直接把船的东西抢光,剩下的船员,顺眼的当奴隶,不顺眼的直接扔入水中,就这么简单。

  3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清华博士豆沙馅 #152936

    外船的人占领船后,不会直接把本船的人当同胞,而是用他们当奴隶来图利外船、来给外船上贡。

  3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31 现在美国对日本、韩国的民生保障的不错,是因为需要用他们对付中国。如果中国崩溃了,日本、韩国也就完蛋了,美军会大批量的把日韩的资源往美国运输的。

  3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31 如果船长把所有的船员都杀掉,他去命令谁啊?他去给谁当领导?

    但外船的人,是完全可能现船员都杀掉,只要船和船上的物资。

  3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26

    你把美国当凯子是吧。现在情况就是美国愿意和中共勾兑,而不愿意支持你的民运路线。就算是中共发了疯要和美国全面对抗,美国也是选择支持中共高层内部的反对派,试图搞一个720事件来挽回。

    骗美国,告诉美国人只要帮中国民运,就把海南岛给美国当殖民地。到时候获得政权之后,再用核弹把美军吓唬走。。。

  36.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26 刘晓波的殖民三百年是他最大的黑点,也是他一直被骂的原因。其实我不认为他最应该获得诺贝尔奖,民运的很多人选比他更好。而且刘晓波后来搞得很多行为已经算是否定了自己1988年殖民三百年的言论。

    日本、韩国之所以民生不错,是因为美国需要用他们对付中国。如果中国崩溃了,日韩没有利用价值了,美军完全可能会直接从日韩的国库搬黄金,搬到美国去,到时候日本就算人吃人美国也不在乎。

    把国家比作一艘船。不能因为反对船长,就呼吁外船的人赶紧把这艘船击沉,或者赶紧攻占这艘船。因为当这艘船被击沉或者外人占领这艘船的时候,作为本船不是船长的人的利益也会有损害的,因为外船的人根本不会在意本船人的死活,外船人只在乎自己的利益。

  37.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22 当然我也知道,现在如果不借助外部势力确实很难推翻共产党。所以我不反对民运和美国政府有合作,但是民运掌权之后必须立刻和美国人翻脸,立刻把美国当成头号敌人。幸亏中国有核弹,到时候民运上台之后,有和美国翻脸的本钱。

  38.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22 你可以试一试,你如果公开说要给皇军带路,希望日本皇军占领中国,进而推翻共产党,你看看中国人民会觉得你是民主斗士还是狗汉奸,你自己可以试一试。

    如果让中国当美国的殖民地,未来中国的总统总理都管美国总统叫爹,那就会既伤害国家利益也损害人民的利益。中国人民不会认为你是在帮他们提升利益,反而会认为你是想通过牺牲中国人民的利益来从美国那里换取个人利益的汉奸买办。

    如果中国真的遍地是美军,中国成了美国的殖民地,那么这么做不仅国家主权没有了,中国人民也会成了美国的奴才,想杀就杀想抓就抓。国家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国家利益受伤害的时候,不管是专制国家还是民主国家,人民的利益也都会受损。不存在国家利益损害,人民利益反而提升的道理。

  39.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17 你继续在滑坡谬误。我什么时候说过认为美国比中国更好的外籍华人是中国人民的敌人? 你如果认为共产党不可能被推翻,中国永远都是专政,中国永远都是垃圾。那你还骂共产党干嘛?你骂共产党难道就是发泄情绪而不是为了改变中国吗?如果心里认为无法改变,那么发泄情绪有任何意义吗?你应该做一个和中国不打交道的美国人,彻底和共产党以及中国人远离,这才是你人生的方向。

  40.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12

    人不能选择自己天然的国籍。

    成年人是可以选择自己移民的国籍的。

    因此在甲国出生的人讨厌甲国,其合理性和正当性,是超过从甲国移民到乙国但就是讨厌乙国的。(因为前者是老天爷给你做的选择,后者是个人的选择。)

    因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忠诚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忠诚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外国有忠诚度),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移民到美利坚合众国并且入籍的人就必须对美利坚合众国有忠诚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忠诚度)。

    在孙文那个年代,国籍概念还不清楚,国籍概念也就是二战之后才划分清楚的。二十世纪初,很多东南亚国家根本就没有独立,西方国家也没有严格的入籍宣誓制度,所以不能用一百多年前的情况来套今天。今天世界各国的国籍法规定的很清楚,对移民的忠诚度也有要求,入籍美国就应该必须放弃对中国的忠诚度,进而保卫美国。

    造反的人只有给国内人画大饼,告诉他们如果我们掌权,我们比现任政府更能维护国家主权,更能维护国家利益,只有这么做造反才能成功。你不能成天嚷嚷着让美军占领中国,成天希望中国领导人管华盛顿叫爹,这种造反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中国人民会认为这种造反的人是狗汉奸。

  4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912 你在混淆概念啊。你如果认为中国没前途了,中国没法实行民主,中国永远是狗屎,成天鼓吹移民跑路。那你干脆去美国拿绿卡入籍,当一个不和中国打交道的美国人不就好了?既然觉得中国永远都是狗屎,那为什么还要时不时的过来骂一骂中国,闻一下狗屎的臭味呢?你这不是自虐吗?这和租用服务器有什么关系?租用服务器是商业行为。你这是滑坡谬误啊。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支持大学私有化吗?

    @消极 #152850

    如果中国取消户口歧视,取消高校自主招生,那么中国大学的招生制度显然比哈佛耶鲁强得多。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蔡英文总统在亚洲女政治家里算是什么水平

    亚洲甚至人类女政治家里面都算最强的,民选领导人里面仅次于撒切尔夫人,亚洲历史上仅次于慈禧老佛爷。

  4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真心建议士杰兄暂退本站休息一段时间,并衷心祝愿江泽民先生生日快乐,万寿无疆

    @消极 #152873

    外国人领导中国民运就是笑话。

    加入美国籍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对中国的忠诚度了,一个对中国没有忠诚度的人领导中国人民造反?这简直是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