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153156 杨振宁在美国入籍中国之前,就一直被粉红骂,即使杨振宁疯狂舔共也没用。
陈平也是如此,女儿美国籍,这事儿在观察者网上都被疯狂的锤。可见中国人民对国籍多么看中,没有中国国籍就不是自己人。
中国古代的异族统治和外籍领导民运是不一样的。清帝国是灭掉明帝国和李自成之后,直接把明帝国的领土划归到清帝国。套用今天的例子,等于是美国公民消灭了中共政权,然后把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划归到美国领土,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自动转成美利坚合众国公民。
但是民运不是这样啊,民运是打倒共产党之后,在中国建立一个新的政府,而不是让美国政府直接统治中国。如果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直接并入美利坚合众国,我其实是赞成的,因为中国人就可以直接享受和美国公民一样的人权。但外籍人士领导的民运即使成功了,不是让中国人直接当美国公民,而是让中国当美国的殖民地,这是非常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