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cca
@rebecca
我不是品葱的神,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327 评论 797 短评 0 收到的赞 2173 送出的赞 1596
  1.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qq能不能被定位ip

    @邓矮子 #134663

    问我是谁,我那个朋友说这是自己的小号,然后警察没说什么,但是我朋友说,担心我被盯上了

    如果条子叔叔想查,理论上当然是可以查的,包括聊天记录和历史IP记录~ 但是也只能知道在国外被登陆过,没办法知道是国外的谁的,除非派国安通过内线在国外通讯公司内部查~~~

  2.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qq能不能被定位ip

    邓先生的qq号在加拿大登陆,腾讯只能知道在加拿大登陆,但是如果同一个qq在国内登陆过,那么两个登录记录就可以帮助腾讯将两个地址关联起来,如果同一个qq你还聊天提过你的真名,那么警察要查你是可以查到的

    请不要听信民科建议把电脑硬盘和内存条丢到火里,也不要重装系统

  3.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qq能不能被定位ip

    你们的回答都没到点子上

    邓先生你能不能先说一下你用qq号做了什么呢,如果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我们没有办法判断怎么办的

    你在任何地方登陆qq,qq都会和腾讯公司通信,从而腾讯公司知道你的通信地址也就是ip地址的

    大家根据ip地址可以大概知道你的位置的,例如小区或者大厦,如果是公安则可以查更细

    你ip地址通过更换路由器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如果你是住在国外,那么你登陆qq,qq知道你在国外哪里登陆的,但是qq没办法知道你有没有上品葱的,除非你主动交待

  4.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九头鸟怎么又叕被封了?

    我封的

    我提了一个问题“汉族是否受到歧视”,九头鸟没有回答问题,而是直接在问题下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篇幅极大

    管理员私下沟通无效,九头鸟继续坚持人身攻击,被封禁

    @Truth 与九头鸟的部分对话属于偏题,与主题无关,已删除

  5.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的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吗?

    高考加分是对少数民族的补偿,为什么要说成对汉族的歧视?高考加分有没有导致高校民族学生比例超过全国民族人口比例?

  6.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资助掠夺 - 中国在缅北的罂粟替代种植项目研究

    个人总结:其实缅甸能为中国带来的经济价值很小,反而是带来的麻烦很多。中国政府是希望局势稳定的;不希望军政府大开杀戒,也不希望民主派继续壮大;但也不愿意介入泥潭。

    写评论之前请先读完报告。

  7. rebecc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韭用户 @killreddragon 被观察了(已解除)

    迟来的正义就是没有正义

  8.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墙内大打疫苗?

    twitter.com/fangshimin

    两个烂苹果非要选一个,那就选科兴。科兴疫苗公布的数据多一些,保护效力50%。国药疫苗至今不敢公布任何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被秘鲁披露出来的保护效力只有11.5%-33%,而且秘鲁皮乌拉市12个接种国药疫苗的医生被感染后7个进了ICU,让人怀疑国药疫苗产生的抗体反而能让病情加重,所谓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

  9.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定义汉族

    汉人在现今体制下当然受到了巨大压迫,各种民族歧视,打压主体民族的政策不需要我科普了吧。

    这个话题你能否开一个新帖列举。因为我并不赞成这种说法,觉得很荒谬,在这里争不出所以然的。

  10.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定义汉族

    @天神九頭鳥 #134510 我把最后两句评论划掉了,这样剩下的内容你应该就能看懂了。

    你所说的【汉人内斗】,本质是什么?你的观点是共产党喜欢看到主体民族解构,我不同意。我认为是汉族现阶段缺乏共同敌人而难以凝聚。


    沿海地区人汉族认同度比内陆认同度低么?那他们的民族认同是什么?是已经数量极少几乎完全被汉化的百越么?

    你去中国沿海问问:请问你是什么人?大家会说是上海人、杭州人、福州人、广州人,没有人会说自己是汉族人。你去美国沿海问问,大家会说是Italian, Spanish, Irish...没有人会说自己是Caucasian。

    (答复九头鸟的疑问:就算去到美国问,答案也只有chinese/asian/cantonese/taiwanese,没有han。去到东北问,也没有人说自己是汉人或者满人,最多说自己是东北人。我的意思是,现时对han的认同非常弱。目前汉族认同比较强的,也就是每天嘴上挂着汉族两个字的,只有西北地区,因为那里汉族和其他民族气势相当,矛盾激烈)

    民族认同的基础是民族区分(语言文化/外观),但认同程度取决于外部压力;外部反对、压迫汉族的压力越大,对汉族这个身份的认同就越高(例如辛亥革命)。目前针对汉族的压力并不大,汉族这个身份不好用。

    那汉人今天为了自己的权益组织起来,又开始批评什么大汉主义皇汉思想,无非是想骑在汉人头上拉屎拉尿还不让汉人抱怨。这是坏的出奇。

    您不妨介绍一下汉人组织如何维权。

  11.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定义汉族

    @公孙策 #134476 形势不同,辛亥革命时,暴政者为丧权辱国之满清,满清对汉人歧视,故联合汉人反满有意义

    现时暴政者为战狼共匪,共匪自身就是汉人,如何以汉为名团结?

  12.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要反俄罗斯?

    俄罗斯凭什么不能吞并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入俄是民意的反映

    现在克里米亚人肠子都悔青了。

    youtu.be/lzO7gIT5GYU
  13. rebecc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央视开始把“加速”这个词当流行语用

    官方口号苗苗苗苗苗苗苗其实是改编自张献忠

  14.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墙内大打疫苗?

  15. rebecc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16.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墙内大打疫苗?

    没眼看

    1. 从目前已有的证据,比如香港的接种数据来看,科兴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打。老人本来就很容易出现各种症状,刚好跟疫苗碰上了,不能证明就是疫苗导致的。

    2. 但是正因为这个原因,老人打疫苗成为一种舆论风险,老人打的越多,不良反应的案例就越多,越不利于propaganda。所以前段时间国内打疫苗,专门对老人搞特殊。

    3. 从目前已有的证据,比如其他热烈欢迎科兴疫苗的国家的Covid确诊数据来看,科兴疫苗的保护效力非常糟糕。之前在一些国家的测试数据显示,有效率不到50%。国内已经有消息指出科兴要连打3针。具体可以参考方舟子对此的评价。

    4. 但是这些话在国内不能说,所以国内的人都以为科兴天下第一,打完就没事了,防疫意识会松懈。

    5. 因此大规模接种之后,各大城市都会迎来一波新疫情。

  17.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这个关于 Stop Asian Hate 的瓜?

    搞运动还坚持用微信的人,本来就是那些为了享受祖国秩序带来的蝇头小利而拒绝跟CCP切割的人。

    平时不练兵,上街的时候想起来找军服,阿Q智慧淋漓尽致。

    最后一句应改成,美华造反,十年不成。

  18.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19. rebecc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对党来说,新疆问题只能通过掩盖解决

    现在全国都能聊新疆,敏感词都删了,不知道这次要几个clubhouse才能反应过来

    中国人应该跪在地上给资本家烧香

  20.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美获奖的人权律师王宇,儿子却被美国移民局拘留

    @天下无贼 #133221 抬杠说明你没有读全文。我把后半也转过来吧。以后抬杠自己开贴抬。


    **这不是一个法律问题,因为执法的手段和程度取决于执法者的态度,而不是法律条文的规定。**把你关进去是依法,但是设置多高的保释金额是法官的权力,法官如果想整你,可以让你在案子审理完成前都保不出来,困在里面什么也做不了(跟中国这边欺负人的方法差不多,参考本站前任蔡伟的遭遇)。

    换言之,被关押者的待遇,是一个政治问题,诉诸政治是合理的。


    从姨学角度,别人是否接纳你,对你态度好不好,本来就是对方的discretion;所以王宇儿子的遭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华人这个身份在川普主义下濒临破产。如果ICE用这种方式处理北欧移民,舆论早就爆炸了。

  21.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中国市场到底有多重要?

  22.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对种族仇杀,从焚烧五星红旗开始

    我今天必须姨学一下

    hater的逻辑是chinese = CCP agent,muslim = ISIS。他们的原始动机是种族主义,而这些逻辑帮助他们给种族主义披上国家安全的外衣。

    种族主义的这种包装升级,责任不完全在hater,chinese和muslim并不是无辜的。

    自911之后,西方对muslim的hate就没有停过,如果muslim要证明自己不是Al Qaeda,muslim世界就应该想办法把bin laden交出来。他在外面逍遥那么久,说明你们muslim解决不了自己内部的问题,还要给整个西方世界添麻烦。把所有西方世界针对muslim的hate crime加在一起,也远不及911的伤害大。

    我知道bin laden是CIA培养的,但人们不会在乎这些细节

    后来新西兰屠穆也是这样,既然ISIS把杀西方人拍成纪录片,西方把杀muslim拍成纪录片也很正常,按照法律他这是反人类,但人们不会在乎这些细节,

    muslim中最坏的成为了muslim的代表,chinese中最坏的成为chinese的代表,latino/black亦如是

    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identity politics同样不是免费的,要坚持一个identity就要承担这个identity带给你的历史包袱。你要做muslim,就必然有人说你polygamy/terrorist,你要做chinese,就必然有人说你是东亚病夫、在你耳边chingchongchingchong……不管世界再怎么进步,你也不可能要求大多数人必须正面承认你的identity,同时忽略所有负面因素;当然也不可能要求政府和警察来帮你shut up所有人。

    找一个别人无法挑剔的umbrella identity躲在下面(Asian),不愿意付出与CCP切割的代价,hater马上就看出来affiliation是chinese的七寸,然后就专门打这里,越打越起劲。未来随着PRC越来越反美,战狼外交越来越凶猛,hate crime只会越来越多。目前这种程度的抗议如果有任何效果,只能说明获得了白左加持:收敛仅仅是出于政治正确,而非出于对chinese的尊重。

    还是那句话,现在没人要怼Korean / Japanese,所有的hate都是冲着Chinese来的,按摩店的事情并不能体现这种hate,只是起了情绪导火索的作用

    回到关键问题:

    别人恨我,后果为什么要我承担?这些问题难道不应该是警察和政府解决的吗?

    现实是:

    1. 警察没有责任保护你,只能劝你回家躲着
    2. 警察不是白左,他心中的公平未必对你公平
    3. 你一天不烧五星红旗,CCP永远会来碰瓷,警察也很难做
  23.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对种族仇杀,从焚烧五星红旗开始

    呼应 https://2047.name/t/11724

    我是一个亚裔,但是我既没有支持CCP,也没有传播过武汉肺炎。如果有人走在路上瞧我不顺眼准备打我,逼我对我没做过的事道歉,如果不道歉就把我打的鼻青脸肿,然后主流社会还需要我自证清白或是”对等交流“,我是不会自证清白的。那不是我需要做的事情。

    我认为attack on chinese并非“瞧不顺眼”,每个人生活中有无数事情是瞧不顺眼的,为何不拿那些东西开刀?归根结底还是因为 1)祖国近期风评差,不受欢迎,不被同情 2)华人确实特别好欺负(在国内被CCP欺负得落花流水也不敢反抗)

    自证清白下策,不敢过来才是上策。华人需要旗帜、武器、说明书。

  24.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o Flag for Chinese

  25.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明经村发生刑案有人员伤亡,村民:听到村委会疑似爆炸声

    村委会开会被炸,当场死5人

    案情据称为,一村民不满征地拆迁补偿,长期投诉上访无门,且身患癌症,遂选择同归于尽,炸弹袭击村委会,造成村委会主任等人死亡

    爆炸现场视频图片已传遍广东,家喻户晓

  26.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内卷是写在东亚文明基因里的”?

    @消极 #132782 被盗号为什么要去舔人?虽说品葱站长确实有借其他用户账号来用的习惯

    EDIT:难道又是品葱站长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请回顾有事找大哥三位一体事件)?

  27.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白豆沙】性犯罪不能是因为女性太性感,所以亚特兰大杀人事件不应是党国的仇恨教育负责?

    1. 凶手未必仇恨华人,但凶手大概率知道华人难反抗、好欺负。
    2. Mission-oriented中的Mission并非“任务”,应翻译为“使命”。
  28.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内卷是写在东亚文明基因里的”?

    @Ambulance #132767 疯狂习近平不是水军,但确实是品葱高赞用户里面极少数坚持不退葱的。

  29.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接触台湾/香港的Haskell社区?

    personally i haven't join any programming community. to get things done i normally just google for documentation/examples.

  30.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https://2047.name/t/7169

    简单总结:民主是一种分赃制度,当国库空虚没钱可分的时候,争夺独裁者的位置就显得划算了。

  31.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華裔義士旗】紅底九芒星旗

    很好看,无歧义,无冲突,喜欢

    配合白豆沙最近一期视频,此旗可理解为【华人/华侨拒绝为匪买单】;

    中文可称 无国界华旗 / 无倾向华旗

    英文可称 Borderless Chinese Flag / Neutral Chinese Flag


    We Chinese without borders

    We not communists

    We cool with minorities

    We neutral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YANG2024

  32.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o Flag for Chinese

  33.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o Flag for Chinese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32527 有道理,五色旗可以赋予新的含义,表示我们反对迫害维族人,引申意是no more racial discrimination

  34.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政府为什么不绑架中共官二代来要挟中共?

    孟晚舟:对啊,干嘛不绑架官二代

    习明泽:我本来就管拜登叫爷爷

    薄瓜瓜:我在国内

  35. rebecca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这些死屌人的共同点,就是他们喜欢去别人楼下拉人对线,把别人帖子毁掉。

    品葱搞对线专区,有利于这些死屌人把别人的帖子从主区拖进对线区

    直接封号不香么,扔去迷雾通不香么,谁主动挑事都看不出来就别做管理了

  36.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人在美持枪环境如何?

    @方案D #132142 CA-15久仰大名,可拆卸5发或不可拆卸,手枪柄改步枪柄。

    概括来说,学生狗持枪不违法,但最终决定权在county,所以不管住哪,先熟悉当地政治环境有利于避免麻烦。

  37.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美国医保全方位落后天朝?

    实际上,中国的低价高效的医疗保障,是牺牲了医护人员的收入甚至人权来换取的,中国医护不要说达到美国那种收入,哪怕达到其他发达国家的收入,再退一步,哪怕提供正常的收入和福利,这个医疗体制也早崩溃了。

    每当有人说中国的低端制造业之所以竞争力强,必要提出这是通过996血汗工厂剥削韭菜换来的。而我说的关于中美医疗对比,无非是指出了前一点,没有指出后一点而已。

    其实无贼这些点我都认同,国内本科学医是很沮丧的一件事。

    性价比、效率、覆盖面这三个方向上,全方位落后。

    能想象的就是 医药费贵 -> 性价比低;排队 -> 效率低;诊所数量少 -> 覆盖面小

    其实我觉得都是很好举例的,篇幅也不大。

    比如中美预期寿命其实差的不多,两三年,换言之美国医疗条件相比中国并未增加太多预期寿命,但是医疗费用美国比中国高得多(即便按照物价调整),所以性价比低。

    效率此处应该是指速度、候诊时间。但中国医疗系统的“高效率”并没有使国人预期寿命超过美国,所以效率真的高吗?是打问号的。

    覆盖面小同理,更小的覆盖面却有更高的预期寿命,也是问号。

    对数据的另一种理解方式是美国生活条件更好,所以即便排除医保因素,美国人也活得更久些。有空再研究。

  38. rebecc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沉默的广场 #132080

    pua的事情,最早是懦夫斯基、鹿儿和BE4之间的事情 BE4管理方面强势,被懦夫斯基说成是pua她们,我看还不如说因为鹿基站本来就没有独立人格

    BE4走后我才去的品葱,因为鹿儿有PTSD(/t/4100)所以不断以我是BE4小号为理由骚扰我,而我为了保持正常活动尤其是发言不被她骚扰,被迫不断使用极高强度的政治手段对付她(因为她是最高管理员,硬碰硬的话她随手就可以封禁我),最终花好大功夫才摆平

    然后这天杀的品葱站长,开始在品葱创建敏感词,我觉得这真是不务正业,而且敏感词是“台湾同胞”和“香港同胞”,等于是搞语言腐败,同时低质量发言问题他却放着不管,于是我火了我直接祝他去死,去年他要是得新冠死了让别人继承品葱的牌子也比搞成现在这个鸟样好

    然后他封我号,封禁理由写PUA,还让我滚到2049上访

    后来过了很久,阿篱精神不稳定大闹2047,被所有人赶出去之后,就不断说2047 PUA她,也许她觉得这说法很时髦吧

    PUA几乎成了跟寻衅滋事一样的口袋词,只要别人曾经吸引他 又不认可他 他就说人家PUA他

    且不说万物皆PUA等于没有PUA,意欲罪化PUA给自己开脱的人可曾想过,PUA是利用人的认知缺陷,那么化妆呢?奢侈品呢?健身房呢?医学美容呢?日租的兰博基尼呢?如果你的价值判断本来就非常脆弱,那么即使世上没有PUA,你也并不会有更多机会,有限的机会你也无法更好利用

  39.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入站考题feedback

    目前为止挺好的。欢迎加入!

  40.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五毛郑国成直播翻车,怒吼:官员把子女送去美国的都是人民公敌!让咱们为他续一秒 | 说真话的徐某人

    我笑得跪在地上

    艺术果然还是要源于生活 源于水深火热的生活

  41.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libgen #131979 小唐跟小二这么久,也该学会翻墙才对的。显然是故意。

  42.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美国医保全方位落后天朝?

    无贼提一个论点,然后说“我不能详细论证,详细论证我就暴露了”,然后又说别人对他的质疑是“品韭化”。

    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学他这么做,发表不负责任言论了。

    我对无贼一直以来的意见,就是他惊世骇俗claim很多,但都缺乏论证。

  43.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美国医保全方位落后天朝?

    我把无贼的黑名单解了,转发他的解释如下

    我的意思是:性价比、效率、覆盖面这三个方向上,全方位落后。
    
    当然,医疗是个很多纬度的东西,针对不同消费能力的消费者,也不相同,所以我说懒得争论,没个结论的。
    
    另外我对美国的医疗研究很多,因为我的主业就是和医疗相关的IT产品,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深入的了解过美国的医疗保险,以及分诊制度、高端肿瘤治疗;以及国内的医疗体制改革和控费与处方监管等等。
    
    实际上我不能说太多,如果要详细的摆事实讲道理,把我摆出的信息综合在一起,几乎可以定位到我所在的公司了。
    
    
    **我发现这里也有管理员和品葱的人差不多,就是见不得说中国好,即使是事实也不行。**
    
    实际上,中国的低价高效的医疗保障,是牺牲了医护人员的收入甚至人权来换取的,中国医护不要说达到美国那种收入,哪怕达到其他发达国家的收入,再退一步,哪怕提供正常的收入和福利,这个医疗体制也早崩溃了。
    
    每当有人说中国的低端制造业之所以竞争力强,必要提出这是通过996血汗工厂剥削韭菜换来的。而我说的关于中美医疗对比,无非是指出了前一点,没有指出后一点而已。
    
    所以这变成了一种政治正确,在谈到美国工会保障了工人权益的时候,不会有人找补一句:工会也可能极大提高厂商负担,厂商如果倒闭,利益受损的依然是工人
    
    但是在谈任何中国做的还不错的领域的时候,必须要找补一句这其中的弊端,不然就成了小骂大帮忙,甚至成了夸土共,老天爷,这可不得了,夸土共!这是诛九族的大罪啊
    

    他的解释完全没有谈性价比、效率和覆盖面,只黑了2047管理员的品韭化和法轮功化

  44. rebecca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vote ban (decision made

    @Wolfychan #131447

    按連登仔的標準,說不定你們全都是左膠lol

    我地唔係左膠,最多算冷氣軍師

    你地上前線食放題,我地絕對唔會阻住

    2047代表我地嘅承諾50年不變

  45. rebecc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消极 #131468 求套利详细。现在很多博彩网站在赔率变动的时候禁止下注的

  46. rebecc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47.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李翘楚:被连坐煽颠、指定监视居住的120天

    @丁丁兄弟 #131354 个人角度当然是认罪取保,政庇绿卡。但他们既然选择在这个时代做这样的工作,说明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早就作了决定。

  48. rebecc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张晓明就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答记者问节选

    记者:张主任,你觉得完善选举好不好啊?
    张晓明:好啊。
    记者:人大也支持吗?
    张晓明:啊 当然啦。
    记者:那为什么这么早就提出了,有没有国家谴责呢?
    记者:美国呢最近发表了一个报告说呢……呃……中央会透过操纵人大去影响、干预香港的选举,你对这个看法有什么回应呢?
    张晓明:没听到过。
    记者:是蓬佩奥说的。
    张晓明:蓬佩奥……你们议员千万要记着,不要“神经质、横加干预”。崇拜美国民主,你(议员)本身也要爱国,明白这个意思吗?像这种完全……双重标准的东西,你再帮他指手划脚,你等于…这个乱港…你…你也有责任吧。
    
    记者:张主任,那,初选结束这么久,你们才是说完善选举呢,会不会给人感觉就是去打击、是破坏民主进程呢?
    张晓明:没有……没有任何……的意思。还是按照习大……按照人大的、按照全国人民的意见——去选举……
    记者:但是你们能不能……
    张晓明:你……刚才你问我啊,我可以回答你一句“中国内政”,那你们又不爱国,那怎么办?
    记者:那律政司……
    张晓明:我讲的意思不是我去打击香港民主。你问我完蛋…完善不完善,我说完善。我就明确可以告诉你。
    记者:张主任……
    
    张晓明:我觉得你们啊,你们我感觉你们民主派还要学习一个,你们非常熟悉西方这一套的制度。你们毕竟还 too weak(太弱小),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了,手段多啦!欸,西方的哪一个国家没制裁我?立法会议员——你…你们要知道,美国的卢比奥,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啦!欸,我感到深以为荣!所以说西方国家啊,要……还是要提高自己的道德资本!懂我的意思——識得……識……啊?
    
    张晓明:唉,我也给你们着急啊,真的。
    张晓明:你们今日……我以为……遍地……你们有一个好,全世界示威到什么地方,你们比其他的西方议员啊,拉票还快。但是呢,提来提去的候选人啊,都 too liberal(太自由),啊,sometimes democratic!(有时还民主!)懂了没啊?
    记者:那张主任,你觉得……
    张晓明:識得……識……啊?
    (一片嘈杂声)
    张晓明: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为港澳办的同事,跟你们讲的。我不是立法会议员,但是我见得太多了,我……我有这个必要啊告诉你们一点,人生的经验。
    记者:但是能不能说一下为甚麽抓捕民主派呢?
    张晓明:我刚才呢……我刚才我很想啊,就是我每一次碰到你们我就讲……中国有一句话叫「闷声发大财」。我就什么人也不抓。就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见到议员这样高票啊,一个都不抓也不好。所以你刚才你一定要——在宣传上将来如果你们报道上有偏差,你们要负责的。我没有说要抓捕(民主派),没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问……你一定要不得要问我…习大…人大对选举完善不完善。人大不完善选举?民主现在是核心价值观,人大怎么能不支持核心?
    记者:但是如果说抓捕呢?
    张晓明:对不对?
    张晓明:欸,抓捕也要按照习…香港法院的决定啊,对不对?要要……要要按照香港的……当然,我们的决定权也是很重要的。香港的立马废…立法会是属于中国……人民共和(中国共产党)的人民代表大会啊。啊?到那时候一定会让他们长记性的!
    记者:但是呢……
    张晓明:明白这个意思吧?
    张晓明:你们啊,不要想……外部……部…势力说三道四,说我们违反联合声明,再把我制裁一番。
    记者:不是,但是呢就是……
    张晓明:你们啊,co5 gaam3!(坐牢!)
    记者:但是呢就是……
    保安人员:好好好OKOK……
    张晓明:I'm hungry!(我饿了!)我跟你讲,你们搞初选啊,那不行的!
    保安人员:好好好,请大家离场。
    张晓明:我今天算得罪了你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