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艺Faye #2
我觉得,当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由于知道自己的无知,反而会有压力呢。
钱...嗯,同意,花钱和消费也是费神的事。
能够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是很幸福的。
你自己喷啊!等谁呢?
别人不喷你还怨别人怎么不骂你。这种行为怎么这么贱!
还好意思说香港,汶川大地震的时候香港上上下下捐了200亿港元,你捐了多少啊?报个数字出来吧!?
现在恩将仇报,活脱一个白眼儿狼。
@爱狗却养猫 #2
总结得很精辟。
道人情事故,可有万千写法,而许教授的文字当真精炼,三五言叹尽人间百态。
外国那么乱,海外小粉红喊着爱中国却不能拥有中国护照,胡编怎么忍心?凡爱国华侨,一人派一本中国护照,根据中国国籍法不承认双重国籍,让他们做个彻彻底底的骄傲中国人!
谢谢分享。
有的图床大概认为这是“淫秽影像” :),就给挂了。
@爱狗却养猫 #2
奇怪了......又传了一遍
@爱狗却养猫 #4
我自己没养过猫,但是帮朋友照顾过几天。如果只有一次屎就丢掉一盘猫砂,是不是好像有点浪费?我记得当时2-3天换一次猫砂。
@爱狗却养猫 #35
嗯,是的,西方对于基础科学的重视程度的确是有传统的。
启蒙运动的课题太大,我只看过一点皮毛。我的理解是,启蒙运动在知识领域的表现,是以知识的全方位增长为特征。当时的学科分类很少,很多知识是混在在基础学科里的,当时一位学者研究的领域,在现在来看可分为几个甚至几十个学科。比如莱布尼茨,现在经常把他看成是一个数学家,但是他对当时几乎所有的实验科学、应用科学和医学都有所涉猎,数学只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当时的学术机构,比如英国皇家学会,成立于1660年,就是启蒙时代促进科学和知识发展的官方组织,相当于国家科学院。他们的宗旨是以弗朗西斯培根的实证主义为指导,促进发展任何门类的自然科学。与中国学者不同的是,他们的科学研究并不直接与政治经济挂钩,因此很多知识并非中国学者所关注的那么“实用”。
@冷嘲热讽 #16
嗯嗯,好好清除,洗洗更健康。
“淫秽”,
”献身“,
他们说着,
好似中世纪的丧尸,
摇摇摆摆,
晃到今天....
@冷嘲热讽 #14
那是几世纪的事了?你是21世纪的人,思想跟中世纪一样,还觉得自己挺美的?
看不懂你的脑回路,卑鄙下流明明是你自己说人家模特淫秽下流啊!
@冷嘲热讽 #12
“淫秽”还要加了引号,还献身,你把裸体模特当什么了?当个模特怎么就献身了?你压根就是满脑子封建思想。
皇帝不急太监急是比喻啊,又不是诉诸人身,你光盯着太监了,那你怎么不说我赞美胡编是皇帝了呢?按照你的说法,这又是什么攻击人品了?
再者,胡编的人品是自证的。
@冷嘲热讽 #10
你家胡编自认为无羞耻感是一种忘我境界,甘之如饴,皇帝不急太监急什么。
还有,你觉得裸体模特该有羞耻感,这种思想也就有太监的时代才有。
@1200073 #20
抢了中国土地又屠杀了当地中国人的俄国,今天的俄罗斯,你怎么不去谴责一下并让他们归还土地呢?说好的“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呢”?
@1200073 #2
美国大学还可以告总统呢,不服的话说明你不喜欢学术自由。
@冷嘲热讽 #5
都什么年代了,还纠结于裸体女模特?拜托,你知道有艺术学院也有裸体男模特吗?也有裸体老年模特吗?你知道哪里的艺术学院没有裸体模特吗?伊朗。
再早个几百年,你是不是还要纠结给艺术家当模特这件事?你家国母彭丽媛还给艺术家当过模特呢!你去问问彭大将军是不是还有一丝羞耻?
@1200073 #6
正好,回去看你们自己精心炮制的东西吧。走好不送。
@1200073 #4
左一直在杀死中国的自由。
@胡编乱侃 #2
没有这种“完全无耻”的境界,也打不了胡编这份工。
无论是专制政府还是不宽容的社会,限制辩论总是首先会伤害到那些缺乏权力的人,并使每个人都减少民主参与的能动性。
中国民众对民主参与的低能动性以及对民主活动的漠然,就是一种恶性循环。
胡编干嘛对自己这么狠,摆明了说自己一丝羞耻感都不存了。
@爱狗却养猫 #2
这三部电影风格很特别,喜欢这个调调的就死忠,不喜欢的就一点都不喜欢 :)
@libgen #1
有意思的选择 :)
并非出自私立目的的道德自律,才是真道德。这点与儒家道德观大为不同。
中国高层怎么没有得病呢?一定是病毒有眼力见儿。上帝都忌惮的人,病毒能不怕么。
Dido的歌还真是挺上口的。
@阿離 #26
不用客气,相互交流:)
我们先不说具体内容,先看你的观察角度,你是先有一个主观假设,然后用证据去往上头套。这种思路并没有问题,但这种思路成功的的要件,就是你的证据要详实具体,假设成分尽可能少。
虽然上述所发的图被二次加工,但是应该是在画家亲自指导下的作品
这就是你的猜测而已。 实际上,画家当时出书,画家本人对插画的影响力非常小,出版商/印刷商基本上有决定权。而他们决定什么样的插画,基于的是市场的需求。17世纪欧洲眼中的中国,是神秘的、美丽、富庶的并拥有古老的哲学智慧,此外还有一些怪诞的习俗。因此插画会尽可能往人们的想象上靠。
从原作依然可以看出当时广州的繁荣
如果你说的是我主贴发的油画,广州的港口当时的确是繁忙的,但是广州并不是一个工业城市只是一个港口,到了1761年推行“一口通商”,关闭了其他港口只剩下广州之后,由于其他城市货物很难运到广州,广州的工业才开始发展。
后面那些水彩画,其实是南昌、南京、镇江等荷兰使团沿途进京时看到的各地面貌,并不是广州。
因为当时的工匠再怎么想象中国,也不会脱离了当时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不会画得过分繁荣
当时工匠的想象,参见我上面说的欧洲人对中国的想象。在尼霍夫原始的插画和文字描述中,还有一些寺庙佛像、自残的卖艺乞丐等,光怪陆离什么都有,一副猎奇景象,可一点看不出“繁荣”。工匠们实际上就是脱离了中国的实际情况,根据一些传闻和自己的猜测,基本上就是凭空捏造的。
从西方角度了解中国历史,我们也看不到一个实际的中国面貌,看到的只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在历史研究中,有个名词叫reception,就是西方人如何一点一点“接受”与中国有关的信息,这有一个漫长的过程,中间出现了无数的想象和误解。在最开始的时候,即便他们亲眼来到了中国,也不过是把中国的现实与他们脑海中的印象相互印证,反映到纸上的,也未必就是100%真实。
中国17世纪的农业、工业甚至军事科学还是很牛的,不逊于欧洲最顶尖的水平。康熙皇帝甚至懂物理和几何。
中国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落后,到底是怎么造成的,李约瑟研究了一辈子,大百科全书都写出来了,还是没弄明白。是否应该单纯归咎到清政府或后来的政府无能上,这个还是一个问号。
@阿離 #27
关于沈福宗这幅油画,你过分解读了:)
沈福宗是耶稣会传教士,他手持十字架,代表的是主的侍从,是传播福音的,这幅油画是西方画家画的,怎么可能把主的福音使者画得猥琐。一定要光辉高大才行啊。这幅画代表不了当时中国人的面貌。更可能的是,这幅画象征了主的恩典远泽东方,反映了西方人的东方主义和欧洲中心主义思想(这是我的猜测,我没研究过这幅画,但是根据我的经验,我相信会有一些信件或文献能够证明我这个假设)。
此外,沈福宗出生于1657年,是顺治年间出生。他很早就接触了耶稣会,他有多“爱国”,是否有国仇家恨,这点缺乏史料证明。
解读艺术品,是要根据证据的,如果凭空想象,任何作品你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解读了:)
我的一点回应,望别见怪:)
@爱狗却养猫 #2
小燕子假装新娘头盖掀起来的那一霎那还是很美的。但是赵薇的台词功底太差,声线很弱,一张嘴我就出戏......
@阿離 #1 tt
@爱狗却养猫 #1
哈哈,他们发音是HU-A,好像拼音拆开了读。
@爱狗却养猫 #1
最近在追这部。发觉韩剧近年来进步很大,不光是俊男美女浪漫剧情,还有社会话题性。比如这部,就是在探讨家人关系,越亲近的关系,但情感上却越疏远。
@爱狗却养猫 #9
嗯嗯,还珠演员主体都是台湾的,听说那时候台湾对大陆演员数量有严格限制。那个时候台海关系还真的不错,可能那时候大陆爱国民族主义情绪还没有那么强吧。
@爱狗却养猫 #3
是啊。限制是太多了。
我感觉中国的人才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业人员很多,但能在类型剧里独当一面的不多。
@爱狗却养猫 #1
嗯嗯,旅馆的隔音,总是不堪回首....
@爱狗却养猫 #4
嗯嗯,是的,市场有。不过也许问题出在能不能拿到台面上讨论.....就像同性恋一直有,但是以前绝对不能拍出来..... 2014年那个时候姐弟恋剧情还是比较新,安畔锡就导演了一部《密会》,让40多岁的女主角跟20岁小男生谈恋爱。但是拍得一点也不猥琐,很好看。
@爱狗却养猫 #6
赵薇和苏有朋看上去的确挺登对.....
好像国产剧里(直到现在)没有几对是看了让人这么舒服的....(虽然还珠和老房都不是100%的国产....)
@爱狗却养猫 #2
也算不上流行,只不过这在以前算是一个禁区,就算拍出来也没有市场;但是现在市场对此已经坦然接纳了。
有时候女主角的设定未必需要年长的演员,但导演也特意选一个年长的,并非是噱头,而是年长有年长的韵味(比如《鬣狗》,金惠秀比朱智勋大12岁)。这也反映了韩国影视的成熟。
以前的女主角真的是靠天然颜值打天下.....
@爱狗却养猫 #1
我也好喜欢新桓结衣,自然清新的美。
@electron8964 #31
嗯,我似乎有听过说这种原理基础的问题,但没有看到过很系统的论述。我也怀疑古希腊的数学在早期欧洲的科技萌芽时期起到什么实际的作用。炼金术和哲学思想对科技发展的推动,比纯数学要更大一些。很多科学研究和医学都是在总结了炼金术的失败经验,再加上哲学指导(弗朗西斯培根)而发展起来的。
至于17世纪中国与欧洲在科技发展上的区别,我认为是科学哲学的区别,而不是谁胜谁劣的区别。
西方科学哲学和东方的科学哲学都认为,科学是为了要解释自然现象。但是发展的道路有所不同。比如15世纪发展起来的西方透视学,虽然基于几何学原理,但从哲学角度看,就是一种看待世界和如何解释世界的视角。现在有研究认为,透视学其实并不是一种非常科学的绘图方式,特别是对于科学技术书籍插图,因为要迁就近大远小以及前后关系,而牺牲了对物体最直观和精确的描述。
而中国同时期的世界水平的科学著作,如天工开物里的技术类插图,不受透视学束缚,对物体比例的描述实际上更精准。因此,中国17世纪以前的科学,并非就逊色于西方,只是角度不同。
到中国的欧洲传教士似乎各个身怀绝技,这跟清朝皇帝的选择有很大关系。康熙皇帝曾经下旨,在广州港口或从澳门过来的外国人,有特殊才能如医学、绘画或科学才能的,立刻送到京师。能够直接见到皇帝是传教士们的最大目标,因此他们也纷纷写信回罗马,要求再派传教士的时候专门挑有特殊才能的来。康熙曾经让传教士们把欧洲当时最先的科学书籍甚至医学书籍都翻译出来,并且在宫廷里搭建了一个科学实验室。郎世宁还和年羹尧的弟弟年希尧合写了一本透视学著作。.可以说,清朝皇帝对欧洲文化的传入和世界科技文化交流,是起了推动作用的。
西方学者也试图理解中国的科学哲学,即天人合一的思想与科学研究的关系。欧洲当时的大学者莱布尼茨也和在华传教士经常通信,时常沟通科学信息。中国的周易、天文和星象学,在此时期传到欧洲,被认为是非常高深的科学知识。可以说17甚至18世纪的中国科学,丝毫不逊色于欧洲。
至于19-20世纪怎么就落后了,目前还是没有人能较为令人信服地回答出来,这也是研究了一辈子中国科学史的李约瑟的天问。
@爱狗却养猫 #33
中国古代搞技术的人大都是匠人,知识分子则大都搞政治去了;
早期现代时期的欧洲,搞技术的,其实都是工匠。流传下来的当时的技术书籍,机械、造船、武器制造等,大部分是有点文化的工匠写的。有文化的学者基本上不写技术类书籍,写也是当成爱好来玩的。
而中国的技术书籍,则相反都是知识分子写的。中国的知识分子,并没有那么不接地气,他们对于农业、天文、机械、军事的重视程度很高。他们所写的技术书籍,也都很实用。他们对技术如此的投入,其实恰恰投射了中国文人最高的哲学思想:天人合一,即用自然和科学准则来探索人类理性,从而纠正崩坏的社会秩序。
也许是中国其他方面的历史太丰富,中国科学史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研究,是很令人遗憾的事情。
@霏艺Faye #3
嗯嗯,好计划,支持你。
我找找韩剧。
突然好感动:小二要是知道猫猫以及大家为维护这个网站花了这么多心思一定会很开心!
陈不过是一个温和改良派罢了,可这个党非要把所有不坐同一条板凳的都打成反对派,为自己制造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