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青年 #134780

    哈哈,当管理员对有些人来说是个天大的官儿.....(⁎⁍̴̛ᴗ⁍̴̛⁎)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消极 #134770

    同意,文字虽然有帮助,但单凭文字不足信。证据的可信度要交叉验证。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青年 #134776

    要么就阿姨,要么就大妈,沉迷于口腔期的鲁蛇嘛 :)

    我非常同意你对无贼的评价,要走就走,不发一字恶语,这是真君子。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KingSager #134735

    对的。新清史的研究角度是很有建设性的。这几年随着新疆问题逐渐凸显,新清史的几个著名学者都加入了批判中国政府新疆政策的行列,如米华健。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Lhermitte #134731

    不不!三宅一生可以买,就是不要去 熨它。。。。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34723

    那我明白王宝强为什么被封了。

    我不生气,只觉得好笑:)。

    不应该试图挑战历史民科:)

  9. natasha 饭姐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MasterChief #134718

    也不代表胜利者就是邪恶的,要给他推倒重写,

    谁也没有要推倒啊,过去的历史书写都是有价值的。只是换个角度看而已啊。这个跟正义和邪恶没有关系,扯不到价值判断上。

    话说不过就是换个角度看,你怎么这么抗拒呢?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34717

    相信苏轼也不会强迫当地人来读书识字,应该是当地人敬仰从中原来了一位文豪贬谪到蛮荒烟瘴之地,有人反倒仰慕他愿意跟从他读书识字。而后当地文人为了怀念他就给他盖了书院。

    这个就很主观嘛。少数民族都有过对汉族政权的抗争史,但是没人研究过而已(或者研究过了我们不知道而已)。

    很多时候被征服者也变成了征服者的一部分

    融合是客观结果,肯定会有融合的,强奸了也可能会生小孩,但不代表过程就愉快啊。问题是,这中间的痛苦,征服者的历史是不会写的,只会强调融合:你看这个小孩多漂亮啊!

    元稹,元好问,都是鲜卑族后代,他们的文学作品是不是算作汉文化的一部分呢?

    你发现了没,你喜欢归类,汉族,这个族,那个族,这就是大汉族主义历史观的影响。为什么这些文化混血儿不能就保持混血身份呢?民族之间cultural exchange,就保持这种混沌状态,为什么不可以呢?

    福柯有一个史学理论:喜欢归类的人,看看他划分的归类,其实反映的不是真实世界,而是反映了他的世界观。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MasterChief #134713 @丁丁兄弟 #134712

    我们的分歧,不是汉族的问题,也不是战争的问题,是如何看待历史的角度问题。

    在说历史(history)之前,要先了解一下historiography,史学史。即讲述历史的角度的变迁。

    如果说司马迁站在汉族的角度讲历史,那情有可原。毕竟那是两千年以前。但我们现在看历史,有没有一点进步?有没有从其他民族的角度看待过历史?有没有从被征服者的角度看待过?

    没有。

    历史总是征服者书写的。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34710

    丁兄,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很抱歉地说,你看问题的角度是一种比较过时的角度。

    历史一直是胜利者的历史。弱者和他者是被排除在历史书写之外的。

    也许苏轼是教了黎族认识汉字,也许在你眼里是文化融合,可问题是,黎族有没有不说汉语的权利?人家就不能为自己的文化自豪?凭什么在正统历史里,不学汉语的就低人一等?有没有人从黎族人的角度写苏轼?这种写史的角度,才是要反思的。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34708

    看待历史问题,有个角度的问题。同一件事,横看成岭侧成峰。你的角度决定了你怎么处理手中的信息。

    其次,我们无法从网上的材料确定“历史事实的存在”,毕竟都是几百上千年了,如果不是有确凿的档案文献,对待二手资料要慎重。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34705

    这些问题每个都得细看,这么一笼统地说,说不清楚。

    要看你的史料从哪里来的,谁写的。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我没法接话。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呵呵,突然发现,我的名字成了虫文门和阿离这两个同学嘴里骂骂咧咧的主角了。不过我倒是经常想到曾经和他们友好聊天的日子。

    那些语言上的侮辱,说出来真的就痛快了吗?我只觉得他们很可怜。希望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经提醒,好像只有虫文门一个人在骂人,阿离这次很乖哦, 但他的分身朋友misha就没那么乖了:)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34698

    虽然说,战争也是一种融合方式,但这就跟说强奸也是一种sex一样 (话粗理不粗),避重就轻。

    看待历史的approaches,虽然有各种各样,但就跟经济犯罪要follow the money一样,看历史的书写,要看权力在哪一方。

    拥有权力并对其他民族施加语言暴力者,没有资格说“融合”。因为别人没有选择不融合的权利。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的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吗?

    @消极 #134605

    从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上来说:从少数民族目前似乎占了一点小便宜,比如高考加分。但无法导出应限制少数民族加分这样的价值判断。

    但有些人还是觉得愤愤不平。其实,要怪就怪思想品德老师浩南哥没教好,没领悟这个道理:出来混的,迟早要还呀。

    系统歧视几百年,给人家都造成全民族集体创伤了,现在给个高考加分,怎么就不行了。德国二战后给犹太人经济补偿,感到愤愤不平的人,要不要去奥斯维辛集中营感受一下?黑人上大学受照顾,愤愤不平的白人,要不要带上锁链坐黑奴船从好望角环游地球一下,顺便观赏一下饥饿的鲨鱼?

    转型正义就是祖宗造孽儿孙还,要怪就怪祖上没积德。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的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吗?

    @sf2 #134589

    逆向歧视是存在的,中国有美国也有

    持有这种观点在美国都是极右派白人鲁蛇,看不惯少数族裔拿身份、进大学、抢走工作机会,一句话就是川粉。少数族裔受到白人系统性歧视几百年,好容易现在转型正义一下,某些人就受不了了。

    说占尽一切便宜太情绪化了 你还没有论据

    来论坛说话本来就是带着各种情绪的,又怎么样呢?让我提供证据说明我们没有基本原则上的共识。“小明的妈妈是女人”我也没有证据,但是如果这个你都要怀疑,我们就没什么可聊的了。因此,为了避免陷入无聊争议,在这个话题上我们就不用再回复彼此了。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的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吗?

    @消极 #134571

    不是这样的比较法。这里说的是从民族学上比较。

    中国的历史就是汉人的历史啊。中国的少数民族这么受挤兑,就是从上古史就开始啦。你们都是蛮夷,劣等民族,就该臣服,被打活该。

    现在的汉人对新疆西藏内蒙古就是这么看的,所以对他们没有同情。(啊呀我转述别人观点了,怕怕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的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吗?

    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就跟说白人在美国受歧视一样。

    明显强势的族群,占尽一切便宜却当成理所当然。牙缝里掉出点渣子都不想给人,还吵吵别人沾光了。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消极 #134526

    你咋变得跟某鸟一样无聊了。你的洋女老板看到退货怎么办。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爱狗却养猫 #134490

    有关魏晋人物,除非有考古学加持,我们很难知道他们真的是什么样。不过,就如同各种演义,魏晋人物在当今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其实是一种reception。接收到的形象,很可能跟原本形象差别很大。但这不妨碍我们从美学和文学角度欣赏他们:)

    要不是我现在已经PUA退役,好想说句“求欺骗感情”:P

    可惜你已经退役啦,不然都得到consent了,不欺骗一下都说不过去 :)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丁丁兄弟 #134464

    第二渣男会觉得你不好骗,所以敬而远之。

    嗯嗯,我不骗渣男就已经对他们开恩了。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丁丁兄弟 #134462

    “值得托付终身”这个说法言重了。好的灵魂伴侣是彼此欣赏和相互独立的。

    美貌这件事,虽然天生的比较占优势,后天修炼才更重要。健康生活习惯、锻炼身体、注重卫生、性格开朗,足够让一个人外表有魅力。脸相比之下是次要的。

    渣男由于心灵猥琐,也不会有啥魅力。本美食家这点眼力还是有的 :)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丁丁兄弟

    有关丁兄的那个渣男论,我觉得吧,对男生也别太严厉了。

    魏晋名士荀粲就有名言,女子才智不足论,以色为主,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颜值即正义。

    反过来对男子也可以是如此。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burleigh #134383 @消极 #134409

    大清的贵族基本上是满蒙

    我大概明白你们的意思了。

    我这篇小文,实际上,是讲reception,即西方世界在美学上对中国这个概念的接受,而不是中国人自己认为自己是什么。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消极 #134308

    估计中国内地人看到切糕都烦死了,没法stop hate

    这不和王宝强说的差不多一个意思么?都是转述他人观点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年龄越长,越欣赏魏晋风度。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梦想美食任意门

    考虑复制袁枚的《随园食单》上的菜谱,又怕原材料太刁钻,犹豫中......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burleigh #134216

    可是那时的中国贵族,就算还是贵族,也不是中国了吧

    能否请您解释一下您的这句话,我没看懂......我怕如果我理解得不准确,回答也不会到位。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消极 #134198

    未见好德如好色,太史公的名言,说给伪君子们听的。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不要开小差

    @通音宽依 #134163

    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搬运,这件工作很繁琐,你能坚持这么久,真是不容易!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国声明

    士杰兄,先把家里事情处理好再说。

    等你回来!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爱狗却养猫 #134175

    子见南子这件事,我是这么看的:

    南子美貌,但名声不好,周围的正人君子都劝孔子不要去见南子。孔子身为第一大正人君子,居然去了。他去见南子这件事本身,就足够给人嚼舌根的了,但是他没有在乎这些瓜田李下。

    南子当然知道自己名声不好,但孔子肯来会面,这件事本身,比说什么话都flirting。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梦想美食任意门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丁丁兄弟 #134141

    好的flirt是,hold住你想说的这句话,替换成一句荷尔蒙含量较低的。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消极 #134136

    金色是神圣的颜色。或许可以说,拜金如拜圣。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消极 #134134

    越是把 pua/精明/情圣 写在脸上的越是低级 :)

    听说而已,绝非本人经验之谈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消极 #134129

    内向的人才是pua高手,ta说的每句话别人都以为ta来真的,因此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丁丁兄弟 #134130

    如果认同你情商不很高,似乎有点不太礼貌,只好笑而不语 :)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丁丁兄弟 #134126

    丁兄言重了:)

    就因问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展露真性情,网上才恣意横行。

    生活中已经一大堆乌七八糟的事了,网上还要讲情商看脸色,太累了。

    情商这个东西,有一点固然好,但与圆滑的边界线很模糊。即便在生活中,碰到所谓情商很高的人,我都会保持一点距离 :)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爱狗却养猫 #134123

    缺乏flirt技能,是中华传统文化没学好的缘故。君不见“子见南子”,多有分寸感,经典flirt教材。

  4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爱狗却养猫 #134119

    难道大家已经忘记了传统技能Flirting了吗!这是对Flirting的不尊重啊!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不要开小差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不要开小差

    我删除你这条了哦!虽然我不在乎大妈这个称呼,但是对其他潜在用户来说会认为这个论坛不友好。所以你最好用更友善的称呼。我也不用小鸟男称呼你了,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