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贼 #120766 但这样的体制,说实话,是非常的畸形,有很多副作用。
比如现在最明显的副作用就是贫富差距太大,不公现象越来越严重,这会严重制约中国以后的发展,而且更糟糕的是,所谓“历史周期律”就是这样形成的。
@天下无贼 #120766 但这样的体制,说实话,是非常的畸形,有很多副作用。
比如现在最明显的副作用就是贫富差距太大,不公现象越来越严重,这会严重制约中国以后的发展,而且更糟糕的是,所谓“历史周期律”就是这样形成的。
@天下无贼 #120760 而且,中国之所以后四十年经济飞速发展,仅仅是因为引入了一部分所谓的西方制度,这反而说明了民主体制对中国的好处!
正如我之前所说,中国这个国家,人种和文化这方面的条件是满足的,所以,体制对于中国这个国家来说,还真是必要条件。
不过之所以我说公平比总量更重要,不是因为我觉得现在总量够了应该开始注意公平了,而是,如果只注意总量不注意公平,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社会矛盾,从而阻碍进一步发展。
然后我一直都坚持:要发展起来,体制确实不是必要,人种和文化也很重要,而且人种和文化的因素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体制的不足。但台湾,日本,韩国的例子证明,现代化(注意是现代化而不是西化)的体制确实是有利于发展的。而海外华人的例子表明,中国人和中国文化都非常优秀,所以我想表达的是,体制现代化以后,中国会发展的更好。
@天下无贼 #120749 首先,确保公平比确保总量更重要。孔子所说的“不患寡而患不均”就是这个道理。
其次,中国现在发展好我承认,但我想表达的是,这完全不是共产党的功劳,相反,这是中国人自己的功劳。台湾,日本,韩国这些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速度远超中国大陆。而那些海外华人的平均收入也处于平均水平以上,马来西亚的几位首富也全是华人。这完全表明了只要有一个安稳的环境,中国人就能发展的很好。
https://2047.name/t/9596#120743
笑死我了,这是谁想出来的招数啊,太妙了。
怎么这两天品韭的轮子号无论是数量还是活动频率都增加了?是受了很大的刺激吗?
你貌似对现在的中国发展认识不足啊。
首先,中国现在所谓发展好都是表象,实际上贫富差距仍然非常严重。李克强总理都说过了,中国现在“6亿人月收入不过1000”,后来的详细报道又指出,9亿人收入不到2000,所以中国现在其实还远远算不上“发展的好”。
其次,你说后四十年中国经济增速非常快。其实,这四十年中国经济增速并不算快,因为,民主的台湾,韩国和日本也都经历过经济快速增长的时期,而他们在那段时间的经济增速都远远超过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你可以说那些地方一直受到欧美的援助,但正如 @虫文门 所说,欧美的援助其实根本不足以造成质的改变。
综上所述,中国大陆现在的状况看似能证明“没有民主也能发展”,但实际上,是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弥补了体制带来的拖累,才发展了起来。当然,你也可以坚持你的观点,但事实上,如果中国民主了,中国将发展的比现在要好很多。
他这里的“必要条件”只是针对中国这个国家的。他的意思是,中国人是非常优秀的民族,又勤劳又聪明,只要有一个不受限制的环境就能发展的很好,所以中国后面发展迅速只是因为受到的限制变少了,是中国人自己的功劳,而不是某党治理的好。言外之意:如果中国有了民主,会发展的比现在好的多。
确实啊,看看本论坛某位川粉的论述,“别把美国想的这么好”。这完完全全是中共抹黑美国最常见的话术啊,而且还一字不差。
。。。。。你把美国想得太好了
我进错论坛了?还以为这里是墙内。
测试回复4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支黑都在中文网站了。
魔怔人不分国界。
没错,看看编程随想对于川粉现象的评价: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11/2020-USA-Presidential-Election.html
川普上台之后,有很多人(包括美国之外的人)成为“川粉”;同样的,也有很多人成为“川黑”。
这两类人看似相反,其实有很多共性——前者通常有“【光环效应】的认知谬误”,后者通常有“【逆向光环效应】的认知谬误”。相关讨论可以看俺十多年前(2009)的博文《光环效应引发的认知误区》。
另一个需要提醒大伙儿的是:不要把任何人当作自己的偶像。一旦你把某人当作自己的偶像,你就已经开始丧失【思想的独立性】,这是非常致命滴!这方面的相关讨论参见《不要成为“粉丝”——谈谈“偶像崇拜”的成因和危害》。
在“代议制民主”的环境里,“政府&政客”都只是公民的【佣人和工具】。试想一下:你会去崇拜你的佣人吗?
对于“政府&政客”,你不但不能崇拜他们,而且要对他们时刻保持警惕性。因为他们手中握有【公权力】,你要像防贼一样防着他们。
支黑头子。
搞笑的是,同样反华的刘仲敬却看不上他,还称他为费拉右派。
很多很多。
蔡霞说她女儿和孙子在国内。还有这个著名的反共youtuber:
youtu.be/TIxo0gqx08U抗战胜利之后,国民政府每年都会组织纪念南京大屠杀,结果共匪夺权后把它给打断了。
所以说共匪其实非常感谢昭和日本,也就是说,橙红一家亲。
@陈士杰 #120053 早就被官媒拿去在墙内说了:https://news.sina.cn/gn/2020-01-22/detail-iihnzhha4097868.d.html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3x7jc0qRAXg
墙内官宣已经把品韭定性为反华恨国论坛了。
没有没有没有。
还有一点关于以色列的。以色列靠着节水农业和海水淡化,成了中东地区的果园。看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真是没错。
黎巴嫩真主党:
真主党(阿拉伯语:حزب الله;法语:Hezbollah)是1982年伊朗资助成立的什叶派伊斯兰政治和军事组织,成立宗旨为是消灭以色列,把西方势力赶出黎巴嫩。
参见维基百科:黎巴嫩真主党。
@天下无贼 #119938 首先,真为了自保,只会去发展防御性武器,而不会像现在这样大规模发展进攻性武器。
看看中国最近发展了多少纯粹为了进攻的武器:
075级两栖登陆舰
轰20隐形战略轰炸机
096级战略导弹核潜艇
东风17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至于你说的“进攻意图只是自己告诉自己的”,这时就得搬出那句经典的“不要你觉得,要我觉得”这句话了。也就是说,只要别人觉得你有进攻意图,不管你自己是否意识到,都会被别人针对。
然后台湾方面,抱歉,想打下台湾,根本不是近海海军所能解决的。打台湾,最需要的反而是蓝水海军。因为你都说了打台湾只需考虑美国介入,那么,要想反制美国的介入,发展蓝水海军是唯一的方法。
最后说一句,现在战争,没有空中优势,地面火力再强大也没什么用。例如,伊拉克就败在没有空中优势上,而空中优势一直都是共军的短板。
你貌似经常去品韭那边怼人啊。既然他们喜欢意淫,还是别去戳破他们的美梦了。
顺便我都分不清你在品韭那边是在说反话还是真这么想了。
唔,接收外国移民这个问题比较赞同你的看法。
但我还是觉得不应该限制向外国移民。
以及,你在接收难民这个问题上持什么看法?
因为现在的品韭就是个以情绪发泄为目的的自嗨网站,所有能让他们爽的东西都不会去思考其中的真实性。
@MasterChief #119933 明朝的“成化犁亭”了解一下。
成化年间,建州女真首领董山发起叛乱,想要“入关”,攻占北京,进而统治整个中国,结果明朝联合朝鲜,轻易的平息了这场叛乱,还反攻进了建州卫,造成建州女真几乎被灭族。
他们以为美国是崇祯皇帝,其实,美国现在是成化皇帝。真想强行入关,再发生一次“成化犁亭”这种事情就搞笑了。
中国军力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透明度极低,外界完全没有办法得知真实情况。
不过有几个侧面可供参考:
1、歼20的战力应该算不错,至少碾压台湾的F-16V会很不错,因为衢州空军基地被部署了歼20,这些歼20就是冲着台湾去的;
2、从俄罗斯进口的S400系统被部署在了福建沿海,专门针对台湾,看来他们对自己的国产防空系统信心不足;
3、从俄罗斯进口的苏35战斗机也被部署在了福建沿海和西南地区,看来他们对国产非隐形战斗机信心不足;
4、2020年12月21日,山东舰穿越台湾海峡时,被拍到烟囱里冒着黑烟;
5、2020年8月26日,中国向南海发射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中国方面宣称发射了2枚,而美国却说中国发射了4枚,中国最后承认美方说法属实;
6、055型驱逐舰,被英国情报部门评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水面舰艇”;
7、2019年2月27日,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击落了印度的一架苏30战斗机和一架米格21战斗机,但后来详细的调查证明这是F-16战斗机的功劳;
8、中国出口叙利亚的先进反隐身雷达JY-27,当时号称能让F-22无处可逃,却被以色列空军用F-35击毁。
最新消息:此人已被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