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
@Merlin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68 评论 673 短评 0 收到的赞 37 送出的赞 1
  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吃芒果都很容易塞牙?

    @electron8964 #13

    吃大个的青芒果,小号的刀子切条去核,隔断纤维能好点,硬啃一定塞牙,或牙线伺候。

  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吃芒果都很容易塞牙?

    我也塞,那种小的,黄的,核大,纤维居多,尤其核的外围。

  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natasha #34 @阿離 #44 @掀翻小池塘 #46

    PS:

    复读: 两月前此贴https://2049bbs.xyz/t/1813 #46-63

    #46 楼基本逐条可以在今天相关话题找到,来回就是那几个圈圈。

    小二定义: #57和#63。

    @爱狗却养猫 #48

    不是辩论方法,是刻意的不真诚用户,https://2049bbs.xyz/t/1813 #46,#61 #63,以及习惯法对“五毛”的态度 https://2049bbs.xyz/t/1564 #12。

    当然之前小二没怎么动他,他也没怎么大面积出来广播。

  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ghrinv #34

    说不定是站长小号呀~再折一个~人身攻击

  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小黄鸭 #33

    1. “公理/共识/common sense/humanity ”,已经给你举了这么多例子,你看,不就只关心挺共反共。还是不懂?比如一边说国家机器面前我在乎的人性是人命,一边说国家机器面前人命是草芥,这就是违反逻辑自洽(公理)。

    2. 你是一个也没追上。

    3. 没追上自然也就没回应咯,然后再另起一行自说自话。

    收盘了~我得回家~再见。其实吧,你这种为了大局不断牺牲自我的人越多,我享受的服务与产品越廉价,用墙的信息不对等牟利越容易,说起来应该偷着乐才是。

  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ghrinv #31

    我折的,权限两天前我给的~~~~

  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小黄鸭 #25

    1. 不是,论证需要建立在公理/共识/common sense/humanity 之上。

    2. 那就查了再说话,更不要无视。

    3. 不是,只有你一直采取的是回避策略。

  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爱狗却养猫 #20

    按小二的意思,管理员有独立判断权,他处理争端,但基本就是无视申诉(你可以问问阿篱)。。。。

    目测现在情况,管理员最后出个一致意见?我不参与,品葱相关者未现身,刚好。

  1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以下是复读(补充):

    “罔顾事实逻辑,强行诡辩,你哪怕质疑它逻辑最底层,它也只会无视或随便找个什么回敬过去。

    比如: https://2049bbs.xyz/t/4714 #5

    https://2049bbs.xyz/t/3647 #34. #35

    https://2049bbs.xyz/t/4708 #5

    并且在打太极的过程中,不断完成它的输出任务。与其交谈与和AI对话差不多。因为它对共识毫无兴趣,也不具备对其他人的共识的最终,哪怕是表示最基本的理解。

    比如:

    “不知是不是被中国政府部门拘捕了”。哪怕面对拿到了朝阳区派出所的通知的事实,此君也是视而不见。

    “相信小二和政府是同侧” 哪怕是面对709,茉莉花那么人的叙述(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政府是如何通过暴力和强权达成同侧的。它也只会说都是听说(见民运讨论);你说没有舆论自由可不都是听说?则又会回到大势上去(见墙讨论)。

    “若真心不港毒,怎么不把5大诉求换成一国一制的诉求?” 丝毫不会考虑到一国两制本身,双普选本身就是共党的契约与承诺,该政权对法律的漠视才是港人危机感的原因。”

    这不是观点的碰撞,而是单向的输出。

    不用脏字就叫做礼貌么?

  1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碧游宫】蒙起双眼、堵起耳朵,我觉得这样并不能救中国。

    @小黄鸭 #12

    你理解错了,用来申诉的地方是水区。https://2049bbs.xyz/t/2492

  1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小火车车 #37

    没人说小二呀?

    @小火车车 #36

    没说一定要,不愿证明的态足以~

    你要么去洗洗脸再回来~?

  1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40

    这部还是一个例子都举不出来。。。。。

    所以说,言行不一,装腔作势,阳奉阴违,私以为不算扣帽子。

  1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29

    而且我不懂了,反贼藏这么深都被就出来消失了,一个个怕得要死,作为统一战线,有人撑腰的你居然怕反贼????实在不知道如何说的文雅,但是哪有主人不罩着狗的?

    你一直很有信心呀,不能只是对立场有信心,对手段也要有信心~

    来,实名吧~~

  1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26

    不对呀,现在的情况是不相信你的居多,人民的大脑升级需要实实在在的的证据。

    嘛,算了,不做无用功了,毕竟你也证明不了你和你的主子是否只是阳奉阴违的货色(既然你已经开了“傻的居多”,那边怪不得我也小小人身攻击一下咯)~~

  1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小火车车 #27

    哦~原来你也认为公布了名字就等于主动要求差,即会被查,即也有赵家人其实也没有拿你们当统一战线的自觉~~

  1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29

    要不要你去看看trump 下面都少人骂?骂了几年了还没试~你大可不用担心。

    有三个人,不过是偷偷摸摸备份了一下就失踪了呢~风险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既然如此,怎么能不为自己的理念实践一把呢?

    求实名~

  1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小火车车 #33

    没有~要求是我的权利,拒绝是他的权利,言行矛盾是他的漏洞,旁观者自由判断~~~~

  1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22

    不对哦,没人跟你说VPN犯不犯法的事情。

    你可是说“暴露给中国政府就怕极了。有什么怕呢?”。你现在又说了你违反法理但理直气壮,你还说了“不怕任何民警查到我头上”,不害怕你不实名?那么怎么证明不害怕呢?

  2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29

    那你举几个美国监禁中国公民和中国监禁美国公民的新闻数量对比看看哦?

    比如孟出事期间?

    话说,你都用了VPN了害怕在政府的治下出事么?快快补充几个和海航一样的,中国公民在美国因为反美被刺的例子,哪怕是郭文贵那样的谣言也行。

  2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22

    不害怕就更没有必要偷偷摸摸的啦?VPN只是先行法律中的一个不得已,广大中国网民可都是实名制的哦?

    只是一个不得已的VPN, 在你自爆姓名以示坦荡下根本无足轻重,来嘛~~~

  2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15

    你的原话我们都看见了,但似乎都存疑呢,赶紧的举个例子证明一下啊~

    最直接了当的就是实名一个呗,我们就全都自惭形秽了呢。

  2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15

    所以这就叫做避而不答的兜圈子,证明一下呀你?

    我也可以说:说不怕的是你,言行不一怕的要死的还是你?

  2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5

    哦,是吗?

    “我也翻墙说过很多中共缺点不足,但我真不怕任何民警查到我头上。”

    来个例子,姓名身份证号报一下嘛~~

    我们可都是怕的不要不要的呢~

  2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5

    快点,快点,不以身作则,谁知道是不是那群平时爱国,赶上拆迁就跑去微博给政府添麻烦的人呢?

    说谁都会,做一个嘛~~~

  2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natasha #10

    在这里: https://2049bbs.xyz/t/4807

    我本来想着这种煽动,钓鱼贴是因该折叠的,后来觉得 @碧游宫 说的着实有道理,怕什么怕。

    可是 @碧游宫 ,作为一个无比真诚的用户,只需最后一步证明你的真诚~身份证号来一个嘛~我们便与你站在一起~~~

  2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5

    自己原话哦,“天天暴露给谷歌脸书,很多人不觉得危险。暴露给中国政府就怕极了。有什么怕呢?”

    多好的机会,实锤证明自己理直气壮,知行统一,宣扬大道。

    不要说话不讲证据,传播谣言,万一我们终于认同你的立场,是不是给你来个寻衅滋事封禁了?

    快点,名字名字,在线等~~

  28.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爱狗却养猫 #8 @natasha #10 @electron8964 #9

    大概折中一下,这样拟定具体RFC,你们看看有没有补充/修改意见。

    碧游宫账户,RFC修订完成后移回普通用户,没有意见吧?

    ---------------------以下为特殊时期暂行补充RFC-----------------------------

    【RFC-006】 特殊时期RFC适用于站长失联期间。

    【RFC-007】采取管理员投票制度处理争议性问题,包括用户水区申诉,【RFC-009】, 一周内管理员自愿实名投票,多数支持管理员操作则维持原操作,平数或少数支持视作推翻原操作,时间内未响应视作默认支持。

    【RFC-008】针对【RFC-005】“(个别发言)折叠适用范围”中”无价值,不鼓励的发言方式及内容“,除人身攻击和个人信息安全风险外,视程度可涵盖不尊重对方立场,刻意争斗,无证据,不直接回应合乎规范的质询,或不断偏离主题的不真诚对话。(参见对话守则:https://2049bbs.xyz/t/3971)

    【RFC-009】针对【RFC-005】“不顶贴(且默认全部发言折叠)用户组”中”刷屏“,大量重复符合【RFC-008】的回复发言纳入“刷屏”范畴,可短期加入“不顶贴用户组”,但应视作争议问题,投票流程需先于改变分组操作。

  29.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14

    我加了两个括号,这是后台的问题。。。没办法。

    逐条折叠的没有时间限制。

    ID权限那个有点乱,需要申请和默认一周有点矛盾,如果一周申请了一定是要同意的,因为默认一周;如果不申请,那是自动追加?两种情况感觉都不需要投票。

    感觉有点复杂,要不第一次默认一周?第二次开始需要申请+投票,否则视为永久?

  30.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natasha #4

    淫秽广告我是直接删了一次,因为太多,移动,改tag,要好久。我觉得可以。不过其他最好还是挪吧。

    折叠,小二奉行信任原则,我以前(小二失踪前,实在没人管了才开始)并不参与站务,他还专门说过该折就折,如果有人/制度能够作为最终权威处理争议,我也同意奉行自己的判断。

    但是对于出现投诉的情况的流程,方案b其实一眼望去找不到威望和时间完全可担此任之人,如果electron愿意,我也同意。

  3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个人想法:

    1. 保证基本秩序和小站原貌,为端点星案发声,提供讨论下一步的平台(新开论坛,延续受影响或新开公益project)。

    2. 遗留问题主要是antispam,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考虑到这个站点目前的风险,真诚用户必然大量流失,书籍分享,技术讨论,正常用户等等都锐减,继续建设这个小站不需要考虑。只要对方有这个意图,这里随时可能沦为不真诚用户/外宣云集的地方。这个我可能今天比较sensitive,其实并不确定什么程度才算严重。另外,具有安全隐患的活动也会增加,比如格式钓鱼或煽动降低安全防范。

    3. 初步想法方案a,b可操作性不高,理由楼上已经说了,c可以考虑(主要是方便),另外可以考虑是否能通过增加几条RFC来具体定义解决几个管理操作的场景,这个得逐个情况讨论,容我想想,先看看别人怎么说。小二目前的习惯法其实相当粗糙,而且他自己也不完全按着这个来,比如,他会把争议过多的主区帖子转时政或水,添加不顶帖用户,一些他之前不顶帖的用户还在他同意下被electron移出,可见操作是比较模糊的。比如当时的陈实秋,基本诛心言论都被折叠。CCTV式发言,阴谋论式发言,品葱/无营养争议他都折叠过,所以标准比较难办。。。。自己的网站有立场本来无可厚非,只不过不清不楚的。。。

    4. 关站/回归

    想听听electron 怎么说,不过他可能会觉得此事甚是繁琐吧~~有时间了补充3。

  3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14

    你好像误解了,这里的【RFC-008】折叠是针对单条发言的。原来没有折叠用户组,是小二改了“不顶帖用户”折叠全部发言。

  3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17

    我其实就想知道,如果对方一周没有申请,我们怎么办?

    碧游宫那个帖子算是申请重开吗?只要发争议贴就算默认申请了对吗?

  3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写的好!

  3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一人一票并不是民主的充分或必要条件

    @mimi0123 #18

    大概算吧,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d-1655sort_key-add_timesort-ASC

  3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民主与专制不能相容么?

    可以,例如:代议民主制

  3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一人一票并不是民主的充分或必要条件

    @葱侠 #15

    同意,这里说的是民主/宪政/自由的关系,没有解决上述所有问题的体制,只有较好与较坏的区别。

  3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一人一票并不是民主的充分或必要条件

    @mimi0123 #14

    “所谓”

    太久不用中文了吧~你

  3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被噤声,保存哨子的人成了“寻衅滋事”者

    @爱狗却养猫 #97

    我有一个假设:这些人在等待上级指令期间都消失了(毕竟来了也没钱拿),命令下来了又集体出现了,除了几个老ID之外,还有一批新注册的。

    然后大概做了这么几件事:常规舆论引导;将关注端点星引导到无意义的嘴炮上;诱导不使用保护措施。

    虽然小二十分温和,无视这些人,而且我也尊重。然而在我看来他们早就满足不顶帖用户的资格了。

  4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被噤声,保存哨子的人成了“寻衅滋事”者

    @natasha #91 @爱狗却养猫 #95

    对这种极可能奉旨引导舆论还有钱拿的 (To troll: 不是职业,是行动模式),省省吧~

    罔顾事实逻辑,强行诡辩,你哪怕驳倒它逻辑最底层,它也只会无视或随便找个什么回敬过去。

    比如: https://2049bbs.xyz/t/4714 #5 https://2049bbs.xyz/t/3647 #34. #35 https://2049bbs.xyz/t/4708 #5

    并且在打太极的过程中,不断完成它的输出任务。与其交谈与和AI对话差不多。因为它对共识毫无兴趣。

    比如:

    “不知是不是被中国政府部门拘捕了”。哪怕面对拿到了朝阳区派出所的通知的事实,此君也是视而不见。

    “相信小二和政府是同侧” 哪怕是面对709,茉莉花那么人的叙述(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政府是如何通过暴力和强权达成同侧的。它也只会说都是听说;你说没有舆论自由可不都是听说?则又会回到大势上去。

    “若真心不港毒,怎么不把5大诉求换成一国一制的诉求?” 丝毫不会考虑到一国两制本身,双普选本身就是共党的契约与承诺,该政权对法律的漠视才是港人危机感的原因。

    你面对的只是一个趋近于没有人性(empathy)的AI罢了。琢磨着,如果有办法套用五毛言论库做个反图灵测试,说不定可以实现五毛屏蔽自动化~~定量分析区分任务型五毛和真诚型共产党拥护者。

    无视它,不给其继续完成输出任务的机会大约是最佳操作。

  4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一人一票并不是民主的充分或必要条件

    @爱狗却养猫 #9

    中共的权利来自于枪。

    正常的政府,权利来自于契约。

  4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一人一票并不是民主的充分或必要条件

    看看美国建国的相关文献,你会发现其中的“民主”是一个贬义词,一人一票的民主被等同于多数人暴政。因此需要宪政体制来制衡。需要宪法来限制公民和政府的权利,保护少数人。而民主和自由更是互斥关系,即多数人的决策不能毫无限制的影响私人领域,比如私有财产,私人公司,论坛。前者为民主,后者为自由。

    max weber 说的更直接,无论民主还是不民主,政治始终是少数人的游戏。

    因此,现代的民主概念本身就不等于一人一票。也因此,对隔壁的所谓实践也看开点。一有危机,它就会毫不意外的回归“私人财产”这一属性上去。

  4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教给我们的事

    @BE4 #14

    我做了我能做的了,没有办法公布在网上,自恋的认为有那么一两篇报道是因为接受了我的feed.

    @爱狗却养猫 @electron @natasha

    复工了,不能长回来看,Live long and prosper。

  4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教给我们的事

    @BE4 #14

    此超现实非彼超越现实,网络平台超越现实不是人都以现实准则(Realism)行事。错误,愚蠢是英雄的一部分,做无意义的事是人的一部分。并不是说你说的没有道理,但你把他人的那一部分按照你的价值观强行剥离,便难以达到你的预期。虚幻的互联网,信任依旧是根基。

    这的人恰恰是把在日常生活中不得不被阉割的“日常”表达在网上,贴近感性与理性参杂的人,而非去做正确的事。论教训,如品葱一样,让别人去买服务器,躲在游戏吸引来的免费劳力后操盘,绝不表达任何个人相关,“友站”事发立刻屏蔽,取消一切可能因蜜罐牵连到自己的可能性,不正是你所谓基于“短期目的”匿名网络的最佳实践么?

  4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教给我们的事

    @BE4 #1

    用超现实主义的投行逻辑劝服一个认同康德“人是目的不是手段”的人,然后去问他做这些有什么用?

    你这么做有什么用?(我就觉得好玩,调侃一下)

  4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蔡伟 写于2014年6月4日

    @爱狗却养猫 #5

    只要小二是因为端点星,疫情,开会,新高层人士变动,自己的大意等等非品葱因素进去的可能性尚在,我就很难想象放任或许是“野心家”或许是“偏执者”或许是“讲道义”的人利用这个机会殃及其他网站的企图在这里得到纵容不会让小二失望。

    入殓师的唯一标准是死者为尊~~~(上一个句子太TM长了。。。)

  4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蔡伟 写于2014年6月4日

    @爱狗却养猫 #5

    我的标准是,如果是主贴夹杂了品葱相关内容,你自己做下权衡,有用的多,还是品葱相关的争议性成分多;

    回复里的讨论不过分我一般是不管的,当然楼上复读除外。

    当然另一位会比我粗暴一些。

    毕竟很多是主观判断,比较倾向留一线(小二大致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