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删除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  2021年6月1日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菜单
  1.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主要原因是,在汉族眼里,汉人中央政府的政策已经照顾少数民族了,但少数民族却不领情。

    以汉维为例,汉族人认为维族高考加分,你们已经占便宜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维族认为汉人抢走了新疆的自然资源,破坏了他们穆斯林社会原本的生活模式。

    随着汉维、汉藏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共产党再用“中华民族”这种民族大团结的理念来唬人就没用了,因为汉维之间都认为彼此不是自己人。

    这种趋势很难避免,以后很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七五事件,用集中营关人是关不住的。

    所以我一直认为,就算中国人明天就可以去投票,也不等于新疆西藏的问题就能解决。毕竟汉人不会同意他们独立,而少数民族群体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坚决不当中国人。

  2. 老鼠与毒药   免除更多老鼠的涉险还是保住更多老鼠的性命,这是一个问题

    汉族意识高涨,其实只是我们自己的感觉,实质上绝难有实质的表现。

    从经济结构与政策结构上讲,汉族人也绝不是处于优势。事实上没有哪个民族处于中国的优势,中国并不是一个个别民族处于优势地位的国家,而是一个依据含赵量来确定优势的国家。中国新生儿中,汉族的新生人口的占比跟人口比重完全不相称;其他民族学生享有一些民族加分政策,变相的这对汉族学生无疑是不公平的。

    我之前说过一个观点,中国有一个既得利益族。这个崭新的民族从五十六个民族中来,却坚决的与其原生民族对峙。压迫维吾尔族人的,有来自汉族的“既得利益族”,也有来自维吾尔的“既得利益族”,更有来自蒙藏满的“既得利益族”。

    现在说一下汉族意识。我几个同事也是混汉服圈的,他们更多是出于对新鲜事物的猎奇,而非拥护沙文主义,更说不上对少民的歧视与排挤。我不排除会出现个别的现象,但这更多只是个人的偏见,几乎不可能构成一种风气。

    老共对中华民族的宏大叙事,还是希望让人们喜悦于一个强大的集体,进而提高对现实生活困苦的忍耐力。因为祖国很强大,我就不需要劳动法保护,被克扣的工资讨要太难就忍了吧,老家被强拆就算了吧,物价太高每月房贷压死人也就认了吧,谁让祖国强大了呢?

    这种宏大叙事,还是为保障今上连任而进行的一个漫长的造势。如果有一个问题:习近平为了连任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我想这一个大问题要由很多不同维度的小答案组成,其中一个维度就是缔造“中国崛起”的印象。这一点是完全适合用“大国叙事”风格来进行宣传。这宣传也分若干层次多个维度。比如创造宣传素材,墙里的墙外的,伟大成就的深切缅怀的境外敌对的;畅通宣传渠道的,央视的自媒体的,线下街边看牌的线上浏览器头条的,图片的音乐的;组织各种爱党活动,针对学生的针对党员的,针对青年人老年人的,缅怀过去的探讨未来的。花这么多钱和心思,只是今上谋求连任这个大需求中供给链的一小环。

    其实18年后,中国的所有主流媒体都只做一件事,就是给今上连任创造条件。这个逻辑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当我们以此作为放大镜来看现在的新闻,很多也就能看懂了。

    最后说一下,民间自发的汉族沙文主义,绝对不够格做“山芋”的,最多也就是草履虫。皇汉们也是很聪明的,要么说境外敌对亡我之心不死,要么就是鼓吹汉族优越论,更有甚者试图让中华民族和汉族划等号。而皇汉中的佼佼者,也绝非真的为单一民族谋福利,他们只是想脱离汉族,归化到“既得利益族”中。

  3.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少数民族所谓的一些特权其实都很虚。第一不受或少受计划生育限制:计划生育侵犯人权,少侵犯反而成恩了?第二当官容易:当官后会照顾自己的民族吗?本来不就是共产党指定官员?第三中考高考加分:八股取士照样侵犯人权

  4. donleagles  

    @陈士杰 #141594 哦,是随时随地查身份证、无人敢租房子给你的特权吗? “我们不直接把你们送进毒气室,还有什么好说的?“

  5.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陈士杰 #141594 不完全是少数民族不领情。云贵,内蒙古,东北这些地区也有不少少数民族,他们融入现代社会并不困难。

    而维族之所以这样表现,当中也有内地排挤少数民族,某些私企公开打出不招新疆人这种歧视性的招工政策,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落后,普通少数民族百姓缺少社会阶层上升的渠道。

    以及信仰回教的少数民族面对改革开放后社会风气物欲横流,而他们面临世俗化的难题。好比斋月期间日落前不食,唯吃清真食品等等各方面的难题。使得他们不像其他世俗化的少数民族一样而难以融入汉地的生活方式。

    不领情这样的字眼民主化以后还是不要用了。共产党一直教育民众要感恩共产党,因为今天美好的物质生活都是共产党创造的,这种话明显就是扯。恰恰相反正是人民群众养活了共产党。

    而且人民把国家公权力交给政府,政府官员才能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民主国家即便对少数民族有优惠政策那也是议会代表全民达成的契约。要么让少数民族平等的参政议政成为民主化的生力军,要么就让他们独立。什么要少数民族领情不领情的中央集权思维的说法也是扯。

  6. Truth  

    得看什麽情況。如果想要漢族自己過,讓新疆西藏都獨立的那種無所謂;

    如果想要强行占有新疆西藏的必須堅決反對。

  7. yingzhen251  

    “汉民族主义”是把枪,谁先用谁得利。中共的力量是不断汲取十几亿汉族人的力量,它们民族政策破产后,必然要用。但别忘了,反贼也可以用,秋瑾、徐锡麟、章太炎全都是“汉民族主义者”,清末革命党刺杀、起义不断,一靠会党,二靠“汉民族主义”。

    极端皇汉是有纳粹那种“雅利安至上”“生存空间”,但也有不乏“汉独”“民主”“西化”的汉民族主义者,要看谁掌握了主导话语权。

    中共正不断拉拢,低调推行”汉民族主义”,比如海军授剑,授的是汉剑;各种征兵宣传片,也是汉风,中华民族这种发明出来的东西,笼络不到人心,加上在地方民族政策的破产,他们会越来越依赖汉民族主义,这是实打实的利益,而不是躲在海外,在小圈子里,鼓吹某某姨。

  8. yingzhen251  

    但中共更类似于满清八旗,红色基因等于爱新觉罗家,满人本就由蒙古、女真、朝鲜、汉等各种各样的人编成,他们都是旗奴,被裹挟入关,效忠爱新觉罗家,这个党的利益只能代表那些“爱新觉罗”的利益。

    举个例子,吴京这个战狼头子是正白旗满人,赵盛烨那个鼓吹核弹毁灭世界的,花千芳这个跪舔习猪的,都是满族,这些人是汉吗?很显然不是。

    中共只会利用汉民族主义,计划生育多少汉族妇女被引产、堕胎?有多少人妻离子散,把自己子女藏在猪圈、厕所,送养,也没人说一个“种族灭绝”?

    “少民的种族灭绝”更符合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叙事,但抱歉,中共并不考虑某一民族的利益,只会考虑党的利益,他们会立刻推出丁真、迪丽热巴这种“民族团结”的东西来“打西方的脸”。

  9.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丁丁兄弟 #141611

    中国最大的民族问题还是维族,藏族都不明显。

    其他的少数民族在面容上和汉人没差别(俄罗斯族这种虽然有,但人数少的可怜),但是维族是穆斯林,生活习惯和汉人差异巨大,而且面容差异巨大,所以就非常难。

    藏族虽然面容上也有点差异,但这种差异实在是不明显。而且藏传佛教是有很多汉人信徒的,佛教本来就是平和的宗教,佛教徒不会去打砸抢,因此藏人最多是自焚,不会有维族那种恐怖袭击。

    维族问题,其实至今我都没想好如何解决。

  10.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donleagles #141610 我个人认为,陈世杰说的是很多汉人的想法,他自己应该不是这么想的。

  11.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陈士杰 #141646 士杰兄换了头像看着好不习惯啊。可以换回赵紫阳传的封面吗?换回特鲁多的儿子也行。

  12. 林以默 家兔
    林以默  

    @陈士杰 #141646 如果未来内地决定在外交上走亲美线路,新疆问题恐怕也要将俄罗斯的因素算在内,就怕到时候无论是选择独立还是统一都要汉维双方流血,让新疆步巴勒斯坦后事。

  13.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14.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现在的问题是,以进步和自由平等为目的的汉民族主义者太少了。知乎上面如今不反白左反女权反LGBT反环保都不好意思称自己为皇汉,而且他们一般都做着大秦大汉大唐大明梦,对少民以及西方都有强烈的敌意。但是汉民族主义本来如此吗?百年前人们公认的汉民族主义者秋瑾可是女权主义者,而且有谭嗣同这样的维新派和章太炎等西化派。然而到了现在,哪怕像推特上面的那些反共的皇汉,照样对港台的黄丝、绿营以及“欧美境外势力”破口大骂。如果有孙中山秋瑾这样的汉民族主义者,那反贼们应该支持,但如果所谓的汉民族主义者都是我上面说的妄图开历史倒车或者推行民族沙文主义之流,那么反贼应该与之切割

  15.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yingzhen251 #141640 所谓的“汉独”我只在墙外见过几个,如果在墙内的皇汉圈子里这么宣传,估计在被管理员铁拳之前就会被皇汉圈子封杀,毕竟他们很多有着和小粉红一样“留地不留人”的心态,而且在如今的中共叙事下与粉红逐渐合流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陈士杰 #141594

    主要的原因是中共的政策是照顾少数民族的,但少数民族却还不领情。

    举个例子吧,每到妇女节,就有一些地方部门突发奇想,比如什么女性车厢啦,这个那个。说是尊重妇女吧,也算是有那么一丁点便利;可你想让整个社会系统都变得利于女性,比如男女同工同酬,生育、离婚条款利于女性,他们就不干了。

    把人家地方占了,民族身份剥夺了,语言不让说了,宗教信仰压制了,教堂清真寺拆了,阿訇喇嘛主教都抓起来,女性给绝育了,然后高考加几分,就跟三八节女性车厢的作用差不多,纯装饰性。

  18.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整个社会系统都利于女性,这不是矫枉过正?这不也是一种性别不平等吗? @natasha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丁丁兄弟 #141691

    女权谈的是平权,又没有要优于男性。

    其次,男性社会都作威作福几千年了,你说现在咱们换换,我们主导一下行不行?他们肯定不干。

  20.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natasha #141692 好吧,我理解错了。sorry。先辈的不平等不能让后来的人一直还啊,否则日本人就永远被要求要道歉了。因为过去历史上男性长期处于主导的社会地位,而今天要让女性高于男性,这种说法也不现实吧。这些历史因素也不是今天的男性所犯下的罪过。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丁丁兄弟 #141693

    女性车厢,看似也是一种“优于”男性的措施吧。就这还一大堆男的不干呢,争着抢着坐。

    同理少数民族高考加分,多少汉族人不干了,天天嚷嚷着凭什么。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丁丁兄弟 #141693

    64也不是今天的小粉红犯下的错,习近平也没有亲手下令开坦克,犹太人出了集中营就不用再追究纳粹责任了。

    承认过去的错误,纠正错误,是转型和平权的开始。

    男性有几个认识到男性社会对女性的压迫的?

  23.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natasha #141694 有一部分男性是出于这种大男子主义的想法而去占女性车厢的,我不否认。但你看地铁都挤成那样了,公共交通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再出这样的硬性规定是不是也是一刀切的政治任务,这样的措施是否也给出行的乘客带来了不方便?

    还有不可否认的是当代中国人普遍缺少规则意识,只要有一个男人上了女性车厢,其他人也会效仿,只要没有硬性规定要罚款,大家都会不守规则。像什么插队,拖关系,开后门这种事情太多了。像什么小学生家长就贿赂老师,让自己的孩子坐前排。一线城市大医院拖关系预约专家门诊和住院床位。这些不完全是性别偏见造成的。

    我相信如果火车站的什么军人,残疾人优先售票窗口要是没有硬性规定,一样有人会去插队。

  24.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natasha #141695 这是身份政治。那么是不是我祖上都是佃农,我邻居祖上是地主,所以他养活我是天经地义?他的孩子只能下乡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而应该把上大学的机会让给出生好,政治成分纯正的我?

    当然追究纳粹责任,纽伦堡审判的时候纳粹战犯大都不还在世吗?64时候小粉红大多还没有出生,习近平还没掌大权,他们确实没有直接责任。即便要民主转型也追究不到小粉红什么事情,只能道德上谴责他们愚昧无知,成了独裁者的帮凶,除非他们有言语恐吓威胁或者打人的实际行为。习近平要为香港的事情,新疆的事情和人权律师以及公民记者们的事情负直接责任。64要追责也是对调兵和指挥镇压的当事人追责。共产党作为一个组织要为64道歉和赔偿,但是9000万党员人人都有罪吗?一样有因为支持64被整的基层党员留在体制内当最基层的衙门小吏啊。

  25. natasha 饭姐
  26.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natasha #141699 看到了。😐😐😐 我也支持男女平权,可能只是我没那么激进吧。

  27. 貉龍君  

    從地域矛盾和地域攻擊來看,不認為存在一個統一的漢族,漢服根本沒人穿,也就巫越騋愛穿

  28.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习近平特别受到人民厚爱

    @奭麦郎 #141673 一个个都是怂逼汉帝国主义者,不敢去死的昭和小将。

  29.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丁丁兄弟 #141657

    《赵紫阳传》就留给品葱吧

    特鲁多的儿子感觉太傻了。。。

  30.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31. Ponyzeka0603 好奇宝宝
    Ponyzeka0603   我叫小马,大概是个浸会徒.

    比起民族主义的兴起, 我更希望看到自由主义的发芽, 希望每个人都能意识到身而为人,本身的价值所在, 而不是盲目的作为猪狗被当成资源来分配。

  32. gyjmonk1989  

    @陈士杰 #141594 主要是有伊斯兰教的关系吧,内蒙古和西藏感觉只要大家愿意协商,有的谈的。

  33. porcelain  

    汉人占新疆40%,维族占40%多,新疆注定是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地方,有任何单一民族试图在新疆建立单一民族国家(single-nation-state),都绝对会是一场灾难。我觉得以后还是取消民族身份的好,不再登记民族身份。比如说,参考台湾的做法,固有民族地区中,保留民族文化,可以实行民族语言考试加分政策。比如说喀什地区的考生,不论民族,如果可以通过维族的通说读写考试,那么可以加分,或者拥有特殊招生的指标。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porcelain #142378 "取消民族身份"就能取消民族意识?这叫做掩耳盗铃。

    台湾恰恰是把大量原住民的身份给定下来了

  35. porcelain  

    @消极 #142379 俄罗斯和美国都没有记录民族身份,或者说依照自愿登记的原则。我觉得这样的做法也比较好,愿意登记成什么就登记为什么,尤其是某些地区有大量多重民族的混血身份,使用强制民族身份认证登记就未免太不讲道理了。俄罗斯的做法是依照自愿原则,可以在内部护照里夹页登记民族,美国的做法是,id不登记血统,我觉得都不错。

    至于取消登记后,保护民族文化的问题,在前民族聚集地区,实行民族语言文化考试,凡考过线者可以加分,或者可以参加特别优惠申请学校通道。这样也比较好的保护了民族区域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