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一切drama
  1. electron8964   发表文章

    大家更喜欢膜乎还是知乎,亦或是品葱?

    请诚实回答。

    换个头像,改下人设!

    Imgur

  2.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
  3. 政治素人 守序邪恶
    政治素人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贵人那么共产,还是回品葱吧。

  4. 掀翻小池塘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thphd #8215650 这样说确实有可能,看来她也很爱2047嘛!

  5. 穿鞋的企鹅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同意楼主,如果是真鹿,不理是最好的。

    如果是派乐迪,这个仿真程度真的有点高,堪比鹿儿模拟器,我还蛮想逗逗的。

  6. thphd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掀翻小池塘 #8192766

    鹿儿在品葱、膜乎还有medium都叫“一只鹿兒”,不用“隻”。

    2049的数据里面,已经有一只鹿儿的账号,所以如果她(或者其他什么人)要再注册的话,不能用原ID

  7. 掀翻小池塘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穿鞋的企鹅 #8202692 “派乐迪”这个词是从膜乎出来的,而且其他地方也搜不到。应该是对膜乎相当熟悉的人弄的。

  8. observerIE 图书馆革命
    observerIE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目测是派乐迪,反正友站也没什么好说的,无视就好

  9. 穿鞋的企鹅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有一说一,鹿党党徽蛮好看的。

  10. 穿鞋的企鹅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掀翻小池塘 #8192766

    从细节来看不排除派乐迪可能性,但语气措辞真的好像鹿儿开嘲讽的时候啊 Σ(っ °Д °;)っ……

  11. 掀翻小池塘   回复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我觉得好像不是鹿儿本人啊,鹿儿在品葱、膜乎还有medium都叫“一鹿兒”,不用“隻”。

  12. 掀翻小池塘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Antarc_re #8170225 刚才发现你貌似用我头像的黑洋紫荆了,真的不介意啦。以后啊,我换头像的时候也准备创个小号,把黑洋紫荆继续挂在左上角。

    膜乎的小号是用来闷声发帖的,2047变成用来做党徽了,你们弄的这个功能excited!我猜也是为了照顾一些热爱品葱、热爱过组织生活的同志嘛,对不对?

  13. 欢迎回到膜乎 汉帝国签证官
    欢迎回到膜乎   发表文章

    某个台湾籍的同学可能是不会说人话。

    各位冷处理就好,一条也憋回,让他自嗨去也

  14. Antarc_re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8139492 测试一下,甚至可以用其他用户的头像(有趣

  15. 中国POLICE 高仿
    中国POLICE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16. thphd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这个功能是这样用的:

    1. 去用户个人界面,给自己发一条邀请码
    2. 注册一个新账户,上传头像,头像就是所谓的“党徽”
    3. 回到原来账户,在个人设置界面,把新账户的UID填写到“党徽”一栏
    4. 然后你头像左上角就会出现党徽了,像上面鹿儿做的那样
  17. rebecca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想必是管理员当久了,偶尔出来体验一下普通网友的生活,拉近自己跟健康人的距离。

  18.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你专程来这里看品葱的派乐迪,大概是讨厌品葱了吧?

  19. 沉默的火安静地烧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你想继续写没人看得懂的“幻想朋友”类废文还是回葱上写吧

  20. Hker   回复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你在品蔥待着不好嗎?偏要來找事

  21. 一隻鹿兒   发表文章

    貴站搞這麼多派樂迪,大概是愛上品蔥了吧

    其實那個logo只是裝飾罷了……並非魔怔人謠傳的黨徽。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品蔥專門為我做這個功能啊,明明在2047每個人都可以給自己加黨徽哦不我是說logo,logo啦,像我這樣無黨派的人是不會搞什麼黨徽之類的無聊設定,對吧柯P

  22. 习羊羊与灰战狼   回复文章

    域名 2047.name 已启用,大陆可访问;我们不会记录你的IP地址,但是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3. thphd   回复文章

    域名 2047.name 已启用,大陆可访问;我们不会记录你的IP地址,但是

    编辑:主贴更新blockedinchina测试结论。

    2047的特殊打开方式

    1. 微信404生成器

    2. 二维码 (QR code) 生成器,可以把任意字符串(包括网址)转换为二维码。

      主流手机(如iPhone、小米等等)用“相机”对准二维码即可扫描内容。

    3. 所有页面的底部都添加了 二维码分享此页

    4. 用户可以在个人页面给自己的头像添加绿色的个性化抬头。这个功能是2047首创的,后来被新品葱抄了过去。

    5. 用户可以把自己的主题或回复内容,放到自己的个人主页作为展示,参见这里

    6. 2047上不存在的 @用户名 链接也是可以点开的,比如说 @中国POPO

  24. Neko 守序善良
    Neko   回复文章

    [历史文件]关于2047论坛

    我有点乐观,说不定小二能很快的撑到黎明。局势已与刘晓波入狱时大不同。 Edit:措辞和举例

  25. Hker   回复文章

    [历史文件]关于2047论坛

    好想小二,希望他平安,他的名字會留在歷史上

  26. thphd   发表文章

    [历史文件]关于2047论坛

    2047论坛是什么

    2047论坛是由站长 @thphd 使用Python语言 设计/搭建的一个网络论坛,代码见https://github.com/thphd/2047

    2047论坛于2020年7月26日上线。用户注册之后可以在论坛上提出问题和回答问题、发表帖子和回复帖子、给他人点赞,还可以发送私信。

    2049bbs简史

    在2047论坛上线之前,有一个叫2049bbs的论坛,是用Go语言设计的,代码见https://github.com/Terminus2049/2049bbs。现在2049bbs已经关停了,不过网上有人对2049bbs的内容做了备份,见https://2049bbs.github.io/

    2049bbs的站长是 @小二,小二的真名叫蔡伟。

    蔡伟(资料照片)

    蔡伟是立人大学NGO的参与者之一,他有一定的信息技术行业从业经验,所以在网上搞了很多项目,比如微信公众号删帖备份

    蔡伟做的这些事情,最终把他变成了新闻头条,具体报道请去谷歌搜索 端点星 蔡伟

    2049bbs是蔡伟众多项目之中的一个。之所以要搞2049bbs,按照蔡伟本人的说法,是因为他希望有一个真正自由讨论和分享的平台

    现在国内凡是可以评论发帖的地方,一律实名制,需要绑定手机号。我自己喜欢的两个网站,V2ex(https://www.v2ex.com/ )和 Solidot(https://www.solidot.org/ )也未能幸免。

    不仅仅是实名制,现在国内平台的删贴、封禁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比如“Bilibili 的注册账号名含有‘xi’被认为非法字符”(https://www.v2ex.com/t/421680 )。当你发一个帖子的时候都要担心是否触发关键字,还能有真实大胆表达的欲望么?

    希望这个 BBS 能成为自由交流的公共平台,希望大家能有一种不同于朋友圈的分享体验。现在服务器和域名均在国外,因此论坛将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隐私。无需邮箱,更不需手机号,即可注册帐号。

    论坛并没有什么定规,有怎样的用户,就有怎样的论坛。参与进来,一起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论坛吧。

    言下之意,就是蔡伟觉得中国的言论不自由,说出来的话动不动就会被别人删掉。作为一个热爱自由的人,蔡伟决定要在中国政府的管辖范围外办一个新的论坛。

    至于 @小二 与“友站”(新品葱、膜乎)之间的各种风波,就留到下次再讲吧。

    蔡伟的被捕

    如各位所见,2049bbs上有很多公开讨论中国政治、司法、人权等问题的内容,这在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大陆是一种禁忌。

    于是,今年年中的时候,@小二 从2049消失了,随后国外媒体传来悲报,说中国有一个叫蔡伟的年轻人被抓了,于是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才明白,原来站长小二就是蔡伟

    蔡伟究竟违反了什么法律呢?

    笔者跟蔡伟一样,曾经在清华大学进修过。

    在笔者看来,法律其实跟宗教一样,是人脑海中的一些概念的集合,是人创造出来用来解决现实世界的矛盾和冲突的一种工具。

    而人类的思想是有缺陷的,因此不管是宗教还是法律,还是什么共产主义、资本主义之类的,只要是人虚构出来的东西,在清华毕业生面前,都必须脱下神圣的外衣,接受最严格的检验。

    比如说中国的法律和司法制度,一旦剥去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外皮,里面的肮脏污垢令人触目惊心。鲁迅说封建礼教吃人,我觉得封建礼教比中国的司法制度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所以蔡伟究竟违反了什么法律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蔡伟损害了谁的利益。在网上备份文章,损害谁的利益了呢?

    往大了讲,就算在网上骂两句习近平,又损害谁的利益了?胡锡进天天骂美国,损害了美国不少利益,美军岂不是要误炸环球时报编辑部。

    同理,蔡伟做的事情,对中国政府的损害,可谓微不足道。给蔡伟安排罪名,与其说是为了彰显政府威武、司法庄严、虽远必诛,还不如说是为了满足某些个办案单位、某几个办案人的物质需求。

    我想,蔡伟看着这些人,就跟人看其他动物的感觉差不多。所以蔡伟的被捕,跟黄之锋、周庭的被捕一样,是一种必然。

    为什么要办2047

    2049bbs是2020年7月中旬下线的,虽然域名和cloudflare都正常,但服务器被关了,不确定是因为欠费还是被党国接管。

    笔者原本只是一个路人,因为有和蔡伟相似的经历,自蔡伟被捕以后一直对事件保持关注。

    与原2049的某位管理员联系之后,笔者决定在最短时间内,搭建一个新的论坛,内容包含2049bbs的所有内容,2049老用户可以取回他们的账号,名字暂且就叫2047( = 2049 - 2)。

    目的是尽快恢复服务——如果没有2049bbs这个有生命、有温度的记忆载体,大家就无法了解——更重要的是无法同情——于是很快就会忘记——蔡同学曾经存在过。

    You live only as long as the last person who remembers you. Westworld(2018)

    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 笔者 和 @小二 一样,都想办一个真正自由讨论和分享的平台

    2047对用户的承诺

    只要不违反《服务条款》,除非用户主动要求,我们是不会删帖控评的。

    2047与 友站 的关系

    由于2049的历史原因,友站 主要包括新膜乎和新品葱(见页面下方友情链接)。

    对于来自友站的用户,我们十分欢迎。

    2047对各种中文互联网常见的不道德行为的处理方式

    违反《服务条款》直接封号。

    我还想知道其他关于2047的事

    参见这个账号过往发帖内容。


    暂且写到这里,祝大家交流愉快。

  27. thphd   回复文章

    域名 2047.name 已启用,大陆可访问;我们不会记录你的IP地址,但是

    现在回帖和编辑的跳转都是1跳(而非原来两跳),降低RTT

    有一些bug,在修

  28. thphd   回复文章

    域名 2047.name 已启用,大陆可访问;我们不会记录你的IP地址,但是

    遇到一些性能问题,加载比较慢(会想办法解决)

    测试编辑跳转

  29. thphd   发表文章

    域名 2047.name 已启用,大陆可访问;我们不会记录你的IP地址,但是

    新域名:https://2047.name

    原Tor域名 http://terminusnemheqvy.onion/ 仍然有效


    根据 https://www.comparitech.com/privacy-security-tools/blockedinchina/ 的测试结果,2047.name 目前可以在中国大陆境内直接访问。

    请各位在宣传的时候注意这一点(欢迎墙内人士)。已经不能访问了(20200904可以,0913不行


    2047会在页面下方显示从非Tor渠道访问2047的用户的IP地址,供用户参考。

    2047不会在数据库中记录用户的IP地址。


    • 站长,你觉得显示IP地址好不好啊?

    • 好啊。

    • 后台能知道(IP地址)吗?

    • 啊 当然啦。

    • 那为什么这么早就提出了,有没有别的方案呢?

    • 新品葱呢最近发表了一个报告说呢……呃……2047会透过一些渠道去影响、干预用户的隐私,你对这个看法有什么回应呢?

    • 没听到过。

    • 是彭鹿康说的。

    • 彭鹿康……你们网友千万要记着,不要“见着风,是得雨”。接到这些消息,你(网友)本身也要判断,明白这个意思吗?像这种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说一遍,你等于…这个东西…你…你也有责任吧。

    • 那,现在呢那么早,你们就是说知道IP地址呢,会不会给人感觉就是记录了、是保存了用户的地址呢?

    • 没有……没有任何(记录、保存)的意思。还是按照网站的……按照服务条款、按照隐私的法律——去处理……

    • 但是你们能不能……

    • 你……刚才你问我啊,我可以回答你一句“无可奉告”,那你们又不高兴,那怎么办?

    • 那IP地址……

    • 我讲的意思不是我是记录用户IP地址。你问我不知——知道不知道,我说知道。我就明确可以告诉你。

    • 我觉得你们啊,你们我感觉你们翻墙界还要学习一个,你们非常熟悉品葱这一套的理论。你们毕竟还 too young(太年轻),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了,见得多啦!欸,品葱的哪一个板块我没去过?网友他们——你…你们要知道,美国的斯诺登,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啦!欸,我跟他谈笑风生!所以说网友啊,要……还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懂我的意思——識得唔識得啊?(懂不懂啊?)唉,我也给你们着急啊,真的。

    • 你们今日……我以为……遍地……你们有一个好,全世界跑到什么地方,你们比其他的西方网友啊,跑得还快。但是呢,问来问去的问题啊,都 too simple(太肤浅),啊,sometimes naïve!(有时很幼稚!)懂了没啊?識得唔識得啊?

    • 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为一个长者,跟你们讲的。我不是键政工作者,但是我见得太多了,我……我有这个必要啊告诉你们一点,人生的经验。

    • 但是能不能说一下为甚麽记录用户IP地址呢?

    • 我刚才呢……我刚才我很想啊,就是我每一次碰到你们我就讲,中国有一句话叫「闷声大发财」。我就什么话也不说。就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见到你们这样热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你刚才你一定要——在宣传上将来如果你们报道上有偏差你们要负责的。我没有说要记录(IP地址),没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问……你一定要不得要问我…对对对...对IP地址知道不知道。我们不知道地址?我现在是开网站,我们怎么能不知道地址?

    • 那如果是记录呢?

    • 欸,记录也要按照美国的法律啊,对不对?要要……要要按照美国的……当然,我们的决定权也是很重要的。美国的亚马……亚马逊服务是属于北京……北京五道口(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云服务啊。到那时候我们会表态的!

    • 但是呢……

    • 明白这个意思吧?

    • 你们啊,不要想……喜欢……这…欸…弄个大新闻,说2047记录用户IP,再把我批判一番。

    • 不是,但是呢就是……

    • 你们啊,naïve!(幼稚!)

    • 但是呢就是……

    • I'm angry!(我生气了!)我跟你讲,你们这样子啊,那不行的!

    • 我今天算得罪了你们一下!

  30. vowitnow   回复文章

    品葱正在为少数民族洗地,他们根本不知道汉人对于民族的意义

    @大自然大自然 #5 你以为这里的自由主义者会明白?开玩笑!如果爱国能发大财,他们早都去爱国了。

  31. 大自然大自然   回复文章

    品葱正在为少数民族洗地,他们根本不知道汉人对于民族的意义

    那些杂种反华,反汉,因为汉人自私,胆小,不敢反抗强权,请问哪个民族不自私?不胆小?美国人敢赤手空拳跟狮子斗么?美国人敢一个人打一百个人么?反华的杂种,你亲爹自不自私,你怎么不反你亲爹,把全人类共有的人性说成是中国人特有的劣根性,你干脆反人类得了

  32. 卧槽非槽   发表文章

    electron8964你还有底线吗?还有人之礼仪吗?各位评评理。

    从隔壁过来,见electron8964“阉狗”,“阉狗”,左一个阉狗,右也一个阉狗。

    对这“阉狗”现象,有些看法。

    2049bbs作为“自由人的精神角落”,是欢迎各路自由人的,是主张公开交流,公开讨论的,是有开放性的,是民主的,自由的。

    公共舆论空间性质是彰显、彰明的。

    在公共舆论空间electron8964阉狗阉狗,不停顿,不停歇的,是有欠社交礼仪,是在阻碍民主、自由讨论,是在恶化,污化2049“公共舆论空间”。隔壁再贫下中农也没如此放肆,粗鄙,无礼。

    于是,本人对electron8964“阉狗“,“阉狗“现象,作了反讽,讽刺,动机也是制止下,反对下,希望改正之。见https://2049bbs.xyz/t/6252。

    卧槽非槽 回复被折叠 @electron8964 #5 你个阉狗阉狗,不停的,是不是在以“没被阉“而骄傲,还能生崽而光荣啊?

    这么不懂事,大煞风景,狗性十足的杂货。

    卧槽非槽 at 2020-07-126

    本帐号因此受限了。

    这种有芝麻丁点儿大权限就可肆意“阉狗阉狗”,见反讽、批评就行特权打压的行为,同党国,搞党天下,党同伐异…钳制言论,没有什么不同,是一回事。

    各位评评理,electron8964“阉狗”,“阉狗”的这种行为,权限汪行为,是不是没有底线,没有人之礼仪之表现,是不是要改正之?

  3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爱狗却养猫,“未来人”这号能恢复正常,还自由么?

    @笑翻江山 是这样啊……唉十年前的网络气氛还是和现在很不一样。那时候也封人,也抓人,但比起现在简直可算是“开明包容”。十年前很多人也对未来更有信心。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您看来一直比较乐观,初心不改,我觉得也是好事。

    还有,帽子太多,您再给我几顶我就可以自觉高帽游街了。这样吧,您的乐观、执着、情怀,我对您的钦佩,犹如黄河之水天上来,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

  34. maobiao   发表文章

    九头鸟不会挖自己的坟贴,应该是找上门的人。

    你个假冒的湖北人,连自己老家的联系渠道都没有,就在那里胡说死了好几万人。

    不过,话说到这里,其实最后一个冒充九头鸟的那个id,或许就是个假人。因为正常人都知道, 我遇到一个事情,肯定先找当地人,和我自己的熟人去fact check,我优先相信真实信息来源。

    最后这个冒充他的id,所有的内容都是来自中华民国的资讯,包括很多明显瞎编的flg新闻。

    对于九头鸟,他大概率只是个搞生物的211大学毕业生,在日本打工。

    算了吧。他也没有那么大能量。

  35. maobiao   回复文章

    感觉台湾一部分媒体关于香港问题的评论还算客观

    这个不是正常内容吗,干嘛在无人区

  36. maobiao   回复文章

    蔡英文宣布成立宪改委员会 中华民国还剩几岁?

    @Aztec #14 都太矫情了,还把大陆人说话当回事。明明说的都是空气。

  37. maobiao   回复文章

    蔡英文宣布成立宪改委员会 中华民国还剩几岁?

    中华民国就是独立国家啊,上面这些人感叹什么呢。

    这个世界能懂他的人,恐怕一个都没有吧。有时候,我怀疑他自己也不懂他自己。

  38. 笑翻江山   回复文章

    @爱狗却养猫,“未来人”这号能恢复正常,还自由么?

    @爱狗却养猫 #3 你的坦诚,坦直,坦率,洒脱…,

    我对你的景仰,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

  39. maobiao   回复文章

    姨葱这次被环球点名 会不会爆炸?

    @刘慈欣 #12 九头鸟最近刚被抓。他的电报群里就几个台湾人,没啥有意思的。

  40. 笑翻江山   回复文章

    @爱狗却养猫,“未来人”这号能恢复正常,还自由么?

    @爱狗却养猫 #3 我关注2049是因此贴,引发了些共鸣。

    https://2049bbs.xyz/t/2384

    啊,1984BBS 关站已经十年了,当年拿爹妈帐号潜水的小屁孩长大了,得空整理了一下 神秘人士 的内容备份 。

    1984bbs 自由的春天会来的

    010-10-11 视频:南斯拉夫电影《桥》主题曲——啊朋友!再见 2010-10-11 李志《他们》(谨以此歌向小组告别) 2010-10-11 《TIME 2010-10-11 1984bbs 2010-10-10 求《往事微痕》 2010-10-10 唐达献:一九八九年西藏拉萨事件纪实 2010-10-10 向刘晓波先生致敬:分享最全刘晓波相关电子书 2010-10-10 (TVB) 2010-10-09 诺委会宣布刘晓波得奖视频下载,历史的一刻 2010-10-09 有关部门近日密令严查34种禁书 2010-10-09 墙内关于刘晓波的书籍全被删除 2010-10-09 哪位有《末日幸存者的独白》 2010-10-08 近十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奖名单 2010-10-08 求一本书《恐怖分子手册》 2010-10-08 推荐两枚bt 2010-10-06 霸气毛_赞成不赞成~~赞成的举个手~ 2010-10-06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学习习近平讲话座谈会纪要 2010-10-06 BBC 2010-10-05 求助!百度文库资料下载 2010-10-05 拖延心理学:向与生俱来的行为顽症宣战 2010-10-05 凤凰网——温家宝接受CNN专访视频提及无界浏览 2010-10-05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社会学讲座,痛批毛泽东 2010-10-04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论坛之《普 2010-10-04 《中国最具争议的人:温家宝全传》 ……。这些文章我大多是读过的。

    “在这个时代的晚上,我们只能看到一些不太亮的星星,这是件遗憾的事,在迷茫困惑中追求真相,有点理想主义不肯沉沦,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1984BBS#

    若干年前的好友们,我们终会再见面。在这个让你有勇气表达自己的真实所想,也能找到现实生活中无法找到的思想知己的老地方。”

    2049让我感到似曾相识,找到了一些…,值得玩玩。

    言多必失,不多说了。

    自由的春天会来的。:)

  41. maobiao   回复文章

    蔡英文宣布成立宪改委员会 中华民国还剩几岁?

    我看出来了,挖坟的专门挖九头鸟,也就是某几个论坛曾经的活跃id,它不挖别人专门挖他,有点意思i。

    管理员把小九的帖子全藏起来不让检索,和google到,这个动作也蛮有意思的。

  4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爱狗却养猫,“未来人”这号能恢复正常,还自由么?

    额,首先标题@,是没法收到通知的。其次我觉得目前投票的话,结果几乎可以预料;不如一周后申请恢复。最后您这是往我头上戴了顶大帽子啊,消防员的头盔,很重的,脖子酸。

    关于洗版的事,我倒认为电子顶贴不构成洗版。原因如下:洗版主要针对的是无意义的“挖坟”,就是乱顶旧贴;把最近发的帖子顶上来抵消之前被刷屏兄扰乱版面的影响,我认为是合理的。

    至于您批评2049的那个帖子,我个人的话不会因此限制ID。对其他管理员我可以说明下,我的理由是因为“对2049碰瓷”并不在规则中,而我对规则的解读一向来宁松勿紧;从旧例来说,小二对“碰瓷2049”的人,我记得有封号的情况,也有只是怼回去的情况,这事属于灰色区域。2049的规则其实很简单,却也很模糊。目前的现实是,管理员各自的管理思路和行事风格不同,执行账号处理的标准也不同,大家并不一定彼此同意。目前的实践是,管理员之间不互相管理(从实际的角度上来说,我也不希望管理员之间打起来,否则2049真的一团乱麻了),但是可以表达不同。

    未来人老兄,我也想和您谈一下。您不满某些事情,大家都能看到。我现在想问的是,您这个未来人的ID在2049上发言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如果主要是表达对2049的不满,估计就算恢复了,以后还是会一次次遇到同样的情况——这和对错无关,我只是陈述现实。如果主要是讨论其他问题,那我觉得您就算偶尔打打擦边球,其实也没太大关系。您这个ID对此问题的看法,我觉得也会决定之后各个管理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