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缩。
江湖
-
一点说明,回2049管理员们
关于:
“管理员洗版…
2049真是智障,走火入魔
8964管理员是自顶其贴洗过版,查下可知,本人纯非在无中生有,是事实描述。
“智障“也是8964管理员先用过,搞人身攻击。属防反。
搞特权,行特权,算个啥?
-
@爱狗却养猫,“未来人”这号能恢复正常,还自由么?
不支持。
“管理员洗版…
2049真是智障,走火入魔了。”
管理员回复
-
@爱狗却养猫,“未来人”这号能恢复正常,还自由么?
是见你当“救火队长”,才提了个“灭火器“,喷点“泡沫”的…
要好心有好报。
-
轮姨某葱们拙劣得比中共都不如,实则本质上就是极端的文革余孽,废垃
品葱相关, 管理员回复
-
呵,electron8964你个轮子马列鬼出来刷版,装三个代表啊
求仁得仁, 管理员回复
-
轮姨某葱们拙劣得比中共都不如,实则本质上就是极端的文革余孽,废垃
中共曾大搞过“忆苦思甜“运动,新旧社会对比,旧的都是万恶的,黑暗,吃人的,新的是跑步进入共产人间天堂。
改开初,极左文革余孽们还搞过社会主义社会同资本主义社会对比,强调过社会主义优越性。
这都是些拙劣把戏,拙劣到中共现在都不搞了。
而中了党毒的,党毒未除的轮姨某葱们却仍热衷于这一套的,一提大陆是万恶的,黑暗,吃人的…。这些轮姨某葱们拙劣得比中共都不如,实则本质上就是极端的文革余孽,废垃。
-
姨葱这次被环球点名 会不会爆炸?
@sorrysorrysorry #1 把嘴巴放干净点!你就是那个人渣
-
呵,electron8964你个轮子马列鬼出来刷版,装三个代表啊
electron8964你个轮子马列鬼不是很能装的么?封啊,禁啊,折叠啊,你个权限汪不出来汪汪了,夾起尾巴了?
-
为啥最近这么多关于BE4的帖子?
test test this is a test.
-
Can I post as a restricted user?
Let's see.
-
为啥最近这么多关于BE4的帖子?
another test.
-
Can I post as a restricted user?
Test again as flag 6. Does it make any difference?
-
Can I post as a restricted user?
Flag 7 is the same as flag 5.
-
Can I post as a restricted user?
Test result: flag 0 = flag 1. flag 1 is useless right now.
-
Can I post as a restricted user?
Actually flag 7 is NOT the same as flag 5.
flag 6: Can create new post, can respond, responses are not folded, and 顶帖.
flag 6: Can create new post, can respond, but responses are folded, and 不顶帖.
flag 7: Can create new post, can respond, responses are NOT folded, and 不顶帖.
-
为啥最近这么多关于BE4的帖子?
test change of status.
-
Can I post as a restricted user?
结论:flag 1 目前没有用,相当于禁用。
如果要开始手动审核,最好是用用户组7(其他功能与正常用户一致,只是不顶帖)。
-
城市的雕像,历史的话语权
转载自公众号: 美国华人
古今中外,东西文明,各个社会都有树碑立像供后人瞻仰、崇拜、缅怀的习惯。人们决定 为谁塑像的标准无外乎此人是否成就了丰功伟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亦或此人有优良 品质,克己为人,值得后人缅怀学习。
人无完人,被缅怀的人物也一样。并且每个时代对过往事件和人物的评价也会随着时代价 值观的变迁而改变,所以有些人认为用现在的价值观衡量历史人物会有偏颇。无论如何, 每个社会在决定立碑塑像的时候,确实体现了它当时主导的价值观。比如在德国,树立希 特勒、希姆勒,戈培尔或任何纳粹士兵和标志的行为都是非法的。他们跟纳粹的切割是义 无反顾的,所以虽然希特勒是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纳粹时期的德国是一段不该忘掉的历 史,人们在德国绝对找不到任何他或代表任何纳粹意识形态的碑像。
在目前美国种族关系紧张之时,南方联盟(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将领的一 些雕像再次成为众矢之的。是保留还是拆除,众说纷纭,意见分裂之深即美国今日意识形 态分裂状况之写照。很多人,特别是没有受到蓄奴制度和南方联盟负面影响的人认为,这 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不管好坏,都是历史,抹杀历史对以史为鉴没有好处。更有一些华 人把抗议人群摧毁雕像的行为跟另一国的政治运动相比,认为用摧毁的手段来否定历史过 犹不及。
那么这些南方联盟的碑像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历史?首先,提起南方联盟,不能不提起 美国内战。美国内战的导火线是林肯当选,废奴运动和各州自治权力及中央政府权力的纷 争。1861年2月4日,在得知林肯当选为总统之后,南方七个蓄奴州脱离美利坚合众国, 成立临时议会。2月8日正式宣布成立美利坚联盟国,杰斐逊•戴维斯成为首任和唯一一任 联盟国总统。4月,又有另外四个州加入,首都从阿拉巴马的蒙哥马利(Montgomery)迁 至弗吉尼亚里士满(Richmond)。密苏里和肯塔基虽然留在合众国内,但是州里的反对派 被联盟国招揽基本倒向南方。
首先这个历史事件放到哪个国家,南方联盟国的成立都是叛国之举,南方联盟军是实实在 在的叛军。南方联盟国的宪法基本一字不差地抄了合众国的宪法,只有两点解释并捍卫了 他们自立门户的动机,一个是完全捍卫州的自主权,包括脱离联邦的权力;另外一个是完 全保护奴隶制度。
内战结束,南方战败,合众国得以保全。在内战期间,有少量的纪念性名字被用于船只或 地方命名。战后,罗伯特•李将军多次提到,他反对任何立碑塑像的行为,因为他认 为:“这会让内战的伤口持续开着(keep open the sores of war)。”但是他的意见并没有 阻止南方各地立碑塑像。至今,根据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 追踪记录来看,全国大概有700多个联盟国历史雕像,绝大多数在当时的联盟国州内。内 战刚结束时,一些无名有名的士兵雕像出现在墓地,但后来很多有名的将领的雕像开始出 现在公共场所,包括市中心和法院。北卡大学的历史教授Mark Elliott说,后期出现的那些 雕塑,特别是那些联盟国和内战中重要人物包括罗伯特•李将军,杰斐逊•戴维斯总统,和 托马斯•杰克逊将军等的雕像,是为了荣耀这些联盟国的首领们。他们立在市区中心或者当 地政府的一些建筑前面,表达了一种价值观——荣耀南方人民心目中的内战原因。
从这些雕像树立的时间段来看,有两个时期是最为活跃的,一个是1900到1940年代,种 族隔离法(Jim Crow Laws)盛行的时候;另外一个在1960年代,民权运动时期 (Civil Rights Movement)。这些雕像有用纳税人的钱造的,也有私人捐赠的。2018年美国权威 历史杂志《史密森尼》杂志(Smithsonian Magazine,由美国国家系列博物馆和研究机构 的集合组织史密森尼学会出版)写过的一个报告指出:“过去十年,美国纳税人的钱有 4,000万被投入维护这些联盟国的雕像和旨在维护这些雕像的组织中,今天的纳税人还在 不停投入保留这些文物上。”报告的一个结论是,这些雕像不仅是传世文物,代表着一个过 去了的时代。它们的树立和保留宣传了南方“失败的伟业”(Lost Cause)内战理论和白人 至上的神话。与此同时,美国非裔不断在抗议这些雕像的存在和它们代表的价值观。
至今仍然在过去的南方联盟国各州民间流行的“失败的伟业” 是什么理论?这是一个伪历史 理论,认为南方挑起的内战起因是公正、高贵而伟大的;内战领袖具有老式的武士和绅士 精神;内战无非是南方想保留战前的各种美好和南方各州自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内战是 南方为了维护自己的州权(这个重要的州权的核心即是保护奴隶制),包括脱离联邦的权 力。同时,这个理论弱化了奴隶制和白人至上价值观对于导致内战的决定性作用。
“失败的伟业”这个理论在一战前后特别盛行,因为那是内战最后的一批老兵即将过世的年 代,所以南方有急切保留即将失去的记忆的动力。另外一个活跃时段是上世纪50-60年 代,这是南方对种族平等的民运做出的一个反应。这两个时期恰恰也是南方为内战和联盟 国立碑塑像最为活跃的时期。
“失败的伟业”理论不仅激励了南方为联盟领袖和士兵立碑塑像,还推动了他们改写历史的 运动。因为美国各州的教科书由各州的教育局审议通过,历史教科书的内容和重点不尽相 同。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得克萨斯州在2010年审议通过的高中历史课教程对内战的描述。得 州教育局采取了新的更为保守的标准,为了洗白历史,这一版历史书对于奴隶制轻描淡写 地带过了,并且不提种族隔离法。当时教育董事局讨论修改的一个重点就是如何解释内战 的原因。代表保守一派的共和党董事Patricia Hardy说:“内战的真正原因是州的自主权, 奴隶制只是后话。” 代表另一派的民主党董事Lawrence Allen则说:“内战的原因是州的自 主权和奴隶制问题。”最终,董事会投票同意弱化奴隶制作为内战起因的说法,这就成了这 版历史书的一个指引。这款由McGraw-Hill Education出版的历史书只在得州使用。
“失败的伟业”理论希望南方的白人世世代代都能记住内战的“真正原因”,并且能够传承和 支持白人至上的政策。上世纪初的种族隔离法便是这个理论的实践。在最近几十年,这个 理论也常常在新联盟运动中(Neo-Confederate Movement)广为流传。
“失败的伟业”在政治上最突出的一个实践和表现就是上世纪出台的种族隔离法。种族隔离 法是在美国南方各州和地方法里明确规定种族隔离的一系列政策和法规。内战结束之后的 南方各州议会仍然由白人控制,他们制定这些法规的目的是把黑人排除在政治程序之外, 剥夺他们在重建(Reconstruction)过程中获得的政治经济利益。这些法律制度化了公共 场所和教育资源的完全种族隔离,从1870年代开始制定执行,直到1965年才完全废除。
联盟国雕像的树立一直都是南方支持和维护种族隔离法的一个表现。根据美国历史协会 (American Historical Association),联盟国雕像在上世纪初拔地而起是“合法进行种族隔 离和广泛剥夺非裔权力”的一个运动;这些纪念碑像的部分目的是“模糊推到战后重建政策 的恐怖主义,在政治上恐吓非裔大众,并把他们排除在主流社会之外……时至今日,这些雕 像仍然因为相同的原因被白人至上者膜拜。” 2017年致命的弗吉尼亚州夏洛特威尔 (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游行就是为了保护罗伯特•李的雕像不被移除。
《史密森尼》杂志表示,这些雕像不只是历史事件的符号,他们是种族隔离政府出资建造 的,目的是为了纪念一个蓄奴的社会,明确白人对黑人的控制地位。南卡大学的教授 Karen L. Cox说这些雕像是种族隔离时期的一个产物,目的是宣扬白人至上。另外一位南 卡大学的历史学家James Leloudis也说,资助支持这些雕像的人非常明确,他们要求推广 某种政治教育,为种族隔离正名,坚持白人的统治权。这些雕像的塑造完全没有表达南方 非裔的意愿,当然更没有征得他们的同意。而非裔对内战的记忆是完全不同的,他们对给 奴役他们的奴隶主增加荣耀毫无兴趣。
拆还是不拆,这是个问题。这个问题总在种族矛盾激烈的时候被推到风口浪尖。根据南方 贫困法律中心的追踪,从2015年某白人至上者在南卡的一个黑人教会枪杀了九名无辜的人 之后,全美共有138个联盟国雕像被拆除。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有待于美国种族关系的和 解。这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
-
我是信使…… @小二
@bobobobo #84 现在自由派群体一代不如一代。早些年的时候很多先辈做出不少功绩,依然保持低调。现在吗,什么事情都不做,混了几天论坛就开始倚老卖老,或者当上管理员就迫不及待地摆显官威,肚子里什么货都没有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古代的农民起义就算中途夭折,好歹是真正打击了统治者,才开始内讧,比如太平天国。现在的话,有些地方开了不到一年就要多次内讧,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像低等生物一样。这就是所谓的支性吧。
-
蔡英文宣布成立宪改委员会 中华民国还剩几岁?
@HeisenbergHbar #12 我倒觉得你说的是大陆大部分人的想法:“岛上生活的是信仰皿煮自游的低等经济聚合社区,他们在我们眼里都是‘不识时务的废物’,我们早晚武力杀过去,不用操那份心!” 我认识的台湾人都有很强的身份焦虑,他们其实天天都在操心这个问题
-
看这个内容 速度
https://2049bbs.xyz/t/5973
-
蔡英文宣布成立宪改委员会 中华民国还剩几岁?
@sorrysorrysorry #11 我觉得邓的确是走实用派的,但他自己预设了后人的政治智慧会越来越高,但目前看来似乎他当时过于乐观了点……
-
我是信使…… @小二
过了几个月来看这个帖子,瞬间能读出大量信息。各路神仙各路小号齐聚一堂。
-
我是信使…… @小二
@natasha #73 终于发现贴子的主人的小号是谁了。
-
我是信使…… @小二
@needadollar #90 唉,拍拍。
-
我是信使…… @小二
说多了。我走了。
-
我是信使…… @小二
@爱狗却养猫 #87
笑谈而已,不必当真。我看这些东西也是换换脑子。2049和BE4的论坛中还是有一些我能读下去的转转脑子的东西。
@needadollar #89
我对新品葱很警惕,不会和它中间那些常见ID交流;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交流的,管理层就是一群不学无术的家伙,我不期待尊重知识的人能在那边呆下去。
香港那边你就不要抱什么希望了。教授群体,除了香港科技大学比较海派(可以从香港跳到其他欧美大学,因此还有一些有脊梁的教授),港大,中文,和城大这种教授还是很local的,没有什么能力跳出香港的,因此必须靠政府吃饭的。自然不能在行动上反政府,口上说说没问题。
其实吧,你也不用要求大家都是圣人,帮你说话出头是义气,不说话是正常。
@needadollar #91
你说的,我同意。中共对广大没什么能力的人反对没什么看法,那些人没什么能力,他们的反对只是抱怨罢了。但是中共对一群有影响力或者有能力的人聚集在一起讨论还是比较注意的。如果能用劣币驱除良币,这是最省钱的方法。而且,越有能力的人出头反共,中共反而要安抚策反;没有什么能力的人反共,出头一个打死一个。
最后,你不用担心小二进去会把隔壁的一些人供出来。过了两个月了,这两个月隔壁有说过什么,讨论过什么,做过什么帮小二吗;过了两个月了,隔壁有什么人出事吗(前提假设:我不相信小二的嘴巴很紧,国安撬不开他的嘴巴;我相信小二知道的国安都已经知道了);我一直觉得你的联想不错,现在你反过来想想看。
-
我是信使…… @小二
@理性讨论理 #86 仔细看了下新料,和我猜测的蛮吻合,墙外楼后面也是个有背景的人,说白了咱们翻墙就是不做信息不对等的韭菜,墙外楼定位就是金融咨询参考,需求和内容基本都是咱需要的。本来这类网需求就远大于口嗨。有它们存在,类似pc/2049其实本该没多大流量。不多说一两亿人都在看。
信息透明的结果就是大陆股市摆烂。而不是1617韭菜遍地。这就是墙外楼的威力。
最近nei.st也熄火了。做个有立场敢于自我factcheck的博主其实最难的,以前隔壁有不少素质派人但很快各个就不玩了。有国人的地方就是劣币驱除良币,真准!
其次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小二被抓前还对隔壁给予合作,他是清净了可以准备学曼德拉带一大堆书进去大脑升级了,害
be4烂人卧底也罢反串也罢了,他不出来那真的还得再抓些骨干分子。中共这三十年地下战线水平暴跌,该抓的不抓,不该抓的天天抓。就这样还硬要跟美国干到最后一秒(然后怂了)
现在不适合跑路,适合去南方海边购房,等政策反转,有钱了怎么都好说。有钱人换了绿卡他还得割中国韭菜,本质上有钱人都在默默支持党维护这个系统,不然他割韭菜也难。
-
我是信使…… @小二
@理性讨论理 #86 最奇怪的细节是glow居然在419第一时间就瞬间停止了这站的内容更新,当然换id么OK,但时间点实在是分秒不差,流冷汗了要。我其实不理解很多海外人士还能继续上隔壁站,在它中后期彻底黑化后,那模式更像是怂人壮胆说的更离谱,就跟股评员节目说自己能影响大盘一样。
最近我在挖某个hk传播学教授的底料。小二对ta一直深信不疑,结果也是错付了~怎么说呢就是这些个人公开场合极其自保,在电报里舞的飞起,当初小二给ta打了多少免费广告,没见这厮出来说一句话。
我对这些人的恨超过他们对社会的积极贡献。一句“难免有牺牲”“别人流血我立刻缩鳖”,安替都出来给小二转发新闻。谁真爱中国真正爱中国人,终于看出本质区别!
-
我是信使…… @小二
@爱狗却养猫 #88 现在红三代直接骂中国人越穷的越支持共产党越爱国。这反而证明了基本盘是牢不可破的。
我现在不写新topic只为拯救小二洗脱罪名祈祷🙏为他们仨家庭祈祷🙏法庭我这辈子去过也跪过😭没办法我见过正真的人到最后气到生病到xx。希望小二能像浦志强一样绝对不向这个世界屈服,被赶走固然容易,留下继续干才是真汉子。
成不了曼德拉是真的.咱退圈行不老共咱惹不起咱退圈!
-
我是信使…… @小二
@爱狗却养猫 #78
BE4有点小屁孩的感觉,对自己很自视甚高。他有一定的知识广度,但是深度还有待提高。说他是小屁孩的原因主要是这家伙常常参与自己不太了解的话题讨论,说的有些东西在我了解的邻域很小白,其他人指出错误以后BE4死不认错,顾左右而言它。这也不是什么问题,估计年纪再大点就好了。
他的学习能力和对自己认定事情的执着还是很不错的。新品葱的定位在于贴吧的口嗨,2049定位在于豆瓣的小清新,be4的定位在于知乎的信息总结。Be4的论坛有时候还是有些东西可以细看的,2049有些消息还不错,新品葱我就算了。
我的口味很奇怪,在2049,我比较喜欢sorrysorrysorry写得东西,大部分时候他写得东西有点云里雾里的感觉,有很多的臆断,但是他的很多观察和信息是原创的,我不了解他熟悉的那个圈子,所以对我来说他的信息是新的信息。当然merlin的东西也值得一读,去年其实还有一个女ID写得东西很好。不过现在这几个人都慢慢消失了,估计我也慢慢会消失。
@bobobobo #80
be4一样也是隔壁初期骨干,但这货跑的太怂,八成不会回国给小二做证的
你没有经历过品葱的后期,以及新品葱的初创期,你大概是去年中期才知道新品葱的。所以很多你的论述都是有问题的。抱歉,我不会指出什么是有问题的什么是没有问题的,回答这些问题的本生反而对我带来麻烦。
小二在被抓之前一直是和新品葱那边联系更紧密,原因不知是更认同他们还是被胁迫,我不清楚。
墙外楼当事人消息一直都有,你没有经历那段时间,不了解罢了。一句话,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人,搞反共搞政治都没有问题,抓住被训诫一下,服软以后赚钱生活娱乐都没问题。
glow一直在新品葱。
-
我是信使…… @小二
说白了呢,我们党就怕某些红x代在外面乱说,几千人呐,她们可是谁也不怕、各个都有牛逼爹。哪怕是地狱模式到了她们都爽的很,我能感受到她们的冷血。
你们觉得她们操纵这些反政府行动,是为了什么。
就为了好玩!
看过吴彦祖的杀警察电影嘛!
你们看看吧。
-
我是信使…… @小二
@natasha #73 @爱狗却养猫 #76 你们还有其它海外小二的朋友们不能太把网络上的反共人都看出小白兔良心人啊。你要信我说的“有的人真真就是权贵后代根本不怕任何一方敢弄他或她,特别是那个梅菲斯特(我跟她对线很久 猜测她就在香港很久)她那种“只有我才配反共”的调子气味太浓了,她压根看不起什么分裂论,什么学,她跟几个骨干对线可以说对面是完败的。
你知道我想说谁么对的就是现实里的某个香港的新移民。口才很厉害。
我现在的分析是旧品从就是温和分裂派组建的(而不是所谓三代 高华群体)只不过他们非常的低调,后来突然没了而且交接给新的域名和团队之后,旧团队似乎全都很安全。
分裂论从学术上不是禁区,但党集团后代里可没有小白兔,他们都是吃人的人。你看看华为公主,那德性(皇帝思路)。
这个梅菲斯特是真的有点儿“权贵后代气味”当然了我最讨厌的不是这类,最讨厌的是在国内一边黑屁一边掌握话语权的某些年轻人。
出卖中国的群体就在这个系统的内部最高层,就在香港。
我们这些底层的所谓反抗者,自己的命运不也完全受制于历史金钱命运么,这种宿命感,在空气里。
-
我是信使…… @小二
@理性讨论理 #77 小二只有两个人格 另一个是女人(大概率是女朋友
胡搅蛮缠的对话风格不是他。
而且不是重点。重点在哪?
重点是小二一开始并不知道他“帮助”的是一伙人
而这伙人的头目,非常确定的信息是 “博谈网的忠实用户”
不是boxun因为boxun是跟这边一路人
但是,初次以外,小二没有获得对方的更多信息。
如果有明确证据证明谁是老大,小二基本就放了。
同理,陈秋实为何完全蒸发?
而小二是秋的铁粉。
你们也会觉得意外吧?
-
我是信使…… @小二
@理性讨论理 #75 还有人认为能离开中国,不可能的。
我劝他们仨的家属别幻想了。安替早说了现在美国证屁很难搞了。
我认为抓小二的时间点非常不对劲,先⬆️秋实 而后419小二 。
弄不好真有联系.
当然,我瞎说的。秋实背后是有人甚至是被逼xxxxx。
小二论坛很早就有,以前就是玩比特币的。那时候我和他一样也玩,我玩的不好,很早就亏了走了。
老实说,你们几个在墙外楼爆炸之前应该都不知道这个论坛以及旧pincong吧。墙外楼当事人完全一点消息都没。这个才叫恐怖。
跟tank man似的。
咱国的历史真的玄幻。
-
我是信使…… @小二
当然,还有一个最大最可怕的idea我最早就怀疑小二了,我怀疑小二一直跟某站还有联系,而且甚至是他站的董事成员之一。国内服务器包括网络本身就是可以查出任何一个人的。be4极端恐惧的那个样子应该是知道一点内幕的。但是就算整个内网被完全控制,监控人是有很大权利的。
如果小二真的一直认同隔壁网站的价值,那他就惨了。我不知道/
有没有人去联系过国外最最反华的团体郭媒体让他们也参与下救救小二,但好像郭平台和蚂蚁帮完全没有报道过小二案子,我不得不怀疑,隔壁——前台几个口嗨打手后台说不定就是郭鬼子的人。
政治是无比黑暗的。比黑洞还黑。我对他们俩最好的看法是,要不就请父老乡亲跪求北京法院公安吧,让北大同学也出来一起上访算了。
根据一些其它地方聊的来看,我们其实都看不到真正的背后的故事,我们以为的坏人也许未必是坏人。这个世界大部分人都是不好不坏,正义这个词才是最虚假的。
党,习,右派,极左,白左,自由派,轮,毒,郭,美国,很多都是相互渗透,你们觉得所谓的叛国团体其实根本没有历史地位。真正操纵这些的或许真的有“暗势力”。如果不好不坏是主流,那某个人也许真的是本性为善呢?
可我又看透了什么?我没见过真正的红三代四代。我只知道这个国必然不属于我们。
-
我是信使…… @小二
@爱狗却养猫 #74 @natasha #73 你们没注意到一个ID
glow 它也在419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