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如果陷入了“逢X必反”和“为反而反”的思维模式,会造成很多事情上矛盾和可笑的态度,让人耻笑,所谓“一粉顶十黑”就是这个意思
江湖
-
揭穿品葱驱逐中间派的谬论。
@消极 #111057 我个人还是蛮羡慕那些在香港的亲戚,拿了bno能带直系亲属直接移民.不像我这种花了快十年还没拿到公民身份.....
-
揭穿品葱驱逐中间派的谬论。
两派相争,谁能争取到中间派,谁才能取得胜利,这是最基本的斗争技巧。
美国总统大选都知道去全力争取摇摆州,品韭那群人却不明白。
-
揭穿品葱驱逐中间派的谬论。
最不极端的做法就是什么都不说
这在大部分时候都适用,但放在孰是孰非已经辩得很分明的黑警和抗议者上就没道理了.
另外各打五十大板也是传统艺能,尝试两方都批评时被打上歪屁股的标签简直不是太平常.
-
揭穿品葱驱逐中间派的谬论。
之所以说品葱极端,并不是因为品葱在某些问题上批判力度太大,更不是因为品葱排挤所谓【中间派】,而是因为品葱【凡是共产党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反对,凡是共产党的指示,我们都坚持不渝地抵制】的做法。品葱这种【两个凡是】的做法,犯了华国锋的错误。
一旦进入【两个凡是】的陷阱,人们就不得不开始在身边挖掘反革命,这种肃反的气氛,别说对大陆人不友好,对台湾香港人也不可能友好的。一句话不小心就被当成共奸,不可能产生任何有建设性的讨论。我在品葱写过《请勿随意质疑其他用户的身份》,可惜品葱站长是支黑,而支黑和nmslese思考问题的方式是没有区别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总是打成一片)。
批判必须要基于证据和逻辑,才是有建设性的,否则任何人都可以批判任何东西,除了发泄情绪没有任何意义。应该以【证据和逻辑】,而不是【批判力度的大小】,来评价一个观点的【可接受程度】。
至于跟大陆人有仇恨的问题,品葱现在铁了心要经营hate business,加入infowars/GTV全家桶,不要螳臂当车
-
揭穿品葱驱逐中间派的谬论。
原问题:中间派感到我们网站过于极端,对大陆人有仇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2926
高赞答案:
这些所谓的「理客中」们复读的「极端」与「只挺大雄太极端」没什么区别。如果胖虎欺凌的极端性是100,大雄反击的极端性是10,那么「2. 挺胖虎」的极端性是100,「1. 挺大雄」的极端性是10,「4. 两边都不对(实际上是两边都挺)」的极端性是55。谁更极端,也就一目了然不言自喻了。另说一句,岁月静好的「3. 装作无事发生」的极端性,按此说法,其实是0,如果他没有反对别人挺大雄。但如果他们反对别人挺大雄,那极端性则和2没有区别。因此,最不极端的做法就是什么都不说,其次是支持那些反抗更极端的人。
看似很有理。照这种说法,在不考虑「装作没事」(不表态)的情况下,挺大雄极端性是10,挺胖虎极端性是100,两边都不对极端性是55。可是,你难道就没想过,怎么样既要表态,又能让极端性为0呢?
**答案是:两边都批判,但比例不同,以90.9%的占比去批判胖虎,以9.1%的占比去批判大雄!**这样的态度,才是真正极端性为0的态度。
答案中的漫画,其实是曲解了态度4(两边都批判),它把没有明确说明两边批判占比的前提,等同于各占50%,从而得出错误结论。
所以,对于香港时代革命,我们完全可以既批判黑警又批判示威者。只要保证我们批判黑警的力度,远大于批判示威者的力度就没有任何问题。
-
江湖从首页隐去
反对。
反思历史,总结jy,规划未来,浆糊板块还是有必要的
毕竟有人就有浆糊,八婆/考古的需求也是有的
-
「总架构师」谈新品葱今天的问题
在我看来品葱的问题是媒体性和论坛性没有区分清楚,精华内容和大众讨论没有干湿分离。 把品葱真正的精华内容弄个专门的品葱日报分区就ok了,当然这里面不能包括鹿儿自问自答并且用自己小号隔几天就顶起来刷分儿的那些帖子,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NodeBE4 #110461 你对我这些判断完全不涉及我的核心价值观,还不如把我当成人工智能,我只管接收数据,输出模型。阶级这个概念其实就是预测性的标签,所有人每天都在用,不过通常不成系统。我对阶级的区分,最重要的是动机,能力和资源三项指标。比如一只鹿和诺夫斯基就属于严重缺乏动机和能力的人,应该归类到无产阶级,无产阶级在权力和秩序之下才能表现得像个好人。但是把巨大的权力资源交给无产阶级就一定会坏事,他们基本上只会产生永远霸占权力的动机,这种事情我见得太多了,习近平也是这个样子。对于你BE4,做事的动机比较强烈,像个工程师,估计在两三个领域内有不错的专业能力,我会分类为资产阶级。资产阶级距离自己的目标往往只缺一点点助力。你的价值取向有点单一,可能是因为你在国内读的大学。扬名立万在我看和动机强烈,成功,美国梦,这些也没什么区别啊,为什么在士大夫里面好像一个贬义词一样?可能是因为华人圈的生态不好,在缺乏各种社会性支持的条件下领导一群费拉让人看不到意义和希望,所以士大夫不喜欢做领导,这大概是你退葱的原因。从你分析诺夫斯基这些材料我只能推测你的阶级性,对诺夫斯基基本上还是一无所知。如果客观的穷举一下诺夫斯基身份的各种可能性,匪谍的概率也不是特别高。按照贵姨的说法顶级的匪谍在最后一刻是不会暴露的。但是对于瓦房店匪谍学,匪谍可能由于害怕被打成叛徒不敢潜伏的太深而提前开始破坏行动。但是诺夫斯基给我的感觉基本上就是空气,更像是无产阶级得到了权力之后用官僚作风来掩饰自己的无志和无能,鹿儿跟习近平学修宪,贫农得到权力之后批斗知识分子,大概都差不多。如果鹿儿是毛泽东,那么你就是蒋介石。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亲共还是反共并没有明确的分界线。越是倾向于认为凡事非黑即白的人,越是接近外围。 正常人应该是同时持有两种倾向。 有一只鹿儿还有一只鸡儿的人。比起只有一只鹿儿的人,或者只有一只鸡儿的人都要好。 而且思想,言论,行为三者往往并不是一致的。
-
【反姨】姨杀队驻品葱org/2047name根据地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反姨】姨杀队驻品葱org/2047name根据地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既然一只鹿儿和懦夫斯基都是匪谍,那么新品葱会在什么时候爆炸?
中共喘息99年也没有爆炸,中国人组成的组织是比蟑螂还要顽强的组织,并没有那么容易自爆的。``
-
当你看到“墙外某大型中文论坛”,你脑海里首先出现的是什么?
举例,我想到的是huaren.us,膜乎,2049
-
【反姨】姨杀队驻品葱org/2047name根据地
姨字仇杀队?
-
【反姨】姨杀队驻品葱org/2047name根据地
你姨死了
姨杀队穿越回1974年封锁了四川资中的所有医院试图避免中国变诸夏的命运,没想到刘仲敬是从石头崩出来的。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你这不都给出答案了吗?
品葱上整体氛围好像只要是有一点理客中的外国媒体,甚至只是没头版支持trump的就都被打为左媒
这种文革式的非黑即白的思维模式有什么好讨论的
-
【反姨】姨杀队驻品葱org/2047name根据地
你们姨杀队现在有几名成员哇?
-
关于品葱NET(红品葱)
红葱站设计更不合理。 旧葱可以理解为是知乎, 新葱是姨派胡言, 那红葱的问题就更大了: 首先红葱是博客而不是论坛,连回音室都不是,根本就是站长一个人碎碎念。其次墙外爱国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东西,既然墙是中共国策,爱国就不应该翻墙。支持中共就更有问题了,请问支不支持中共铁拳自己?一般洋人说爱国主义都是爱nation,所以被政府铁拳的时候可以高举爱国民主旗帜反对政府越权,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爱国主义就是爱党爱政府,那就是说中共出了任何错误政策或错误行动,只能逆来顺受,或者上访求包青天。当然我们可以选择性的支持中共,支持中共对我有利的政策,反对那些对我不利的政策,但是中共偏偏又认为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结果只能是到海外当两面人,在中共国内挂个割韭菜的自动化镰刀,人躲在海外享受。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反姨】姨杀队驻品葱org/2047name根据地
没品葱org/2047name帐号的请去葱岛( 传送门: h.pincong.rocks/thread/13667 ) 精品内容会被搬运到这
-
江湖从首页隐去
我支持這個決定,但是希望站長先考慮一下其他人的意見吧
-
江湖从首页隐去
江湖是回到首页了吗?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我现在连冲浪tv的支来支去的鼠人都可以包容。西方媒体左啊右啊都没有关系。
全世界来看,苹果日报,自由时报,郭媒体这类的都不值得信任。
美国的fox专业反华。可以看。
那些不反华的比如cnn,不用看。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说实话,攻击左派,说他们“对于任何反对BLM的人都盲目反对”的那些极端右派,也同样是“只要一个人/组织反对共产党,那就不能批评”,这种极端的做法,其实和他们嘴里攻击的左派没什么区别。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BBC可是非常关注新疆的问题。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看着多,背后也就那么几个巨头 Gannett, News Corp 等横跨左中右,然而捐钱全向左。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媒体的新闻News板块和观点Opinion板块区分开来看就是了 News板块就是报道事实,当然会有潜藏的褒贬倾向,这无可避免 Opinion板块就三教九流了,各路专栏作家/教授/甚至一些网络大V也能在这一板块上就某些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Opinion板块不能代表媒体本身的立场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还有一个倾向和可信度的图。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以下是几个媒体倾向评价网站对BBC的评价:
-
AllSides,中,有时略偏左。
-
Mediabiasfactcheck,中略偏左。
Allsides对偏左的定义:https://www.allsides.com/media-bias/left-center
Allsides的媒体政治偏向图:

-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可能是吧,有些人觉得是,有些人觉得不是。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左媒很重要吗?难道同样一个1+1=2,左媒还是右媒报道会影响它的真实性吗?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不支持川普不等于左媒不等于和中共勾兑;
ps,悄悄告诉你,在品葱眼里BBC、华盛顿邮报、daily mail、纽约时报都是中共的钓鱼媒体,懦夫斯基先生亲口说的——
也许这个世界不乏善人,但多数情况是党国派出来的网警。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612
言归正传,BBC作为一个媒体,发的文章大可以不写立场,毕竟选举的不是英国首相而是美国总统。但我个人认为为了舆论战的需要,选举双方可能都在BBC上发文。也许BBC有自己的立场,但两头拿钱还是比较香。
ps,我关注BBC一段时间,感觉她立场没什么明显的倾向。
-
BBC真的不可信,跟中共在勾兑吗?
品葱上整体氛围好像只要是有一点理客中的外国媒体,甚至只是没头版支持trump的就都被打为左媒,但客观评价bbc是左媒吗?bbc不是还从英国收电视税做为经费,真的如品葱说的根本不可信吗?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Doritos #110638 本站是楼主负责制。他是楼主,对楼主的观点有反对意见,且矛盾不可调和的话,惯例是另开一贴批判之。
从情况来看,已经离友善很远了,管理员可以出面制止。
考虑到两位都是高端人口,我只提醒,不封号。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NodeBE4 为什么要说懦夫斯基是中共安插的,不能是其他政治势力安插的呢
@Doritos 你和NodeBE4的部分对话,毫无任何实质内容,纯属斗气,已经符合封禁标准了。你有没有eb1a,首先是无法验证的,其次跟讨论内容无关,用来开冷嘲热讽是违规的。我看你文化程度挺高,能否保持风度遵守规则?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为什么说懦夫斯基是共匪卧底——从所作所为看其动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