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77 评论 519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郭路生《命运》

    好的声望是永远找不开的钞票
    坏的名声是永远挣不开的枷锁
    如果事实真是这样的话,
    我愿在单调的海上终生摸索漂泊。
    
    哪儿找得到舢板?
    我只有是街头四处流落,
    只希望敲到朋友的门前,
    能得到一点菲薄的施舍。
    
    我的一生是辗转飘零的枯叶,
    我的未来是抽不出锋芒的青稞;
    如果命运真是这样的话,
    我愿为野生的荆棘高歌。
    
    哪怕荆棘刺破我的心,
    火一样的血火一样地燃烧着,
    挣扎着爬进喧嚣的江河,
    人死了,精神永不沉默!
    

  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短篇小说】净化(黑猫但丁格尔)

    @爱狗却养猫 #138071 我这两天还看见微博热搜“民政部排查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好像叫什么xx行动。底下又一个热评,写着“警惕各种乱七八糟的人权和环保组织”。

    我几个月没去过微博时政热搜的评论区了,看见这短短的平静的一句话,突然特别希望中国真有职业五毛(我只见过qq截图的“证据”),又希望他就是职业五毛,只是个人微博像任何普通用户一样真实丰富。

  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烦躁

    以前玩膜乎,现在烦膜乎

    之前丁真被捧好像有人写他的暴力色情文,没记错是插皮炎什么的。放在英文网站里这绝对属于心理阴暗了吧。

    除了大海捞针的几个金瓶贴,破站首页比微博推荐还无聊,“幽默”的膜乎式定义被局限在色情暴力中。几个月之前有人建议要幽默就不能只复读梗还被封号了。

  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中国的经济现在这么强大,老百姓有钱了,多亏了政府”这种说法?

    发生了什么 :o

    你就是膜乎那个一直恨地球之王维尼熊的用户?

  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要干大事的前奏?中共全面封禁、整顿各类军事论坛和自媒体

    好奇,美军入侵伊拉克/阿富汗的时候有没有对当地武装或平民实施这样的轰炸?

  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要干大事的前奏?中共全面封禁、整顿各类军事论坛和自媒体

  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要干大事的前奏?中共全面封禁、整顿各类军事论坛和自媒体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我持观望态度


    要是有些危害是现在无法预测的,怎么办?

  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現在的品蔥為日本的戰爭罪行辯護

    @丁丁兄弟 #135831 「请太君杀」完全是以品韭皇军平日发言和态度构思出的剧情(๑◔‿◔๑)

  1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現在的品蔥為日本的戰爭罪行辯護

    皇军杀到他家门口,他可能就哭着下跪了。

    或者骄傲地挺脖子,「请太君杀」,死后被皇军嘲笑是愚蠢的奴性支那人,死得其所。

  1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用爱心说诚实话是什么傻逼?

    美文链接

    https://matters.news/@mthree

  1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欧美银行家是如何鼓励清政府于1911年借钱国有化各省铁路的?

    清政府于1911年5月试图国有化各省铁路,由中央借外债修筑铁路。旋与英、法、德、美四国银行团订立借款合同,总额为六百万英镑,四国银行团享有湘鄂境内粤汉、川汉铁路的修筑权和铁路延长修筑的优先权。

    我看到一个观点,指西方银行家曾鼓励清政府借钱修铁路。可是欧美银行家是如何鼓励清政府于1911年借钱国有化各省铁路的?

    清政府修铁路为何还要先国有化各省已有的铁路?

    求解惑。

  1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心诗词

  1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1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这需要看具体情况吧。

    有的人可能就是笨呢,或者玩世不恭,浪费年龄。

    总体而言,我觉得判断标准可以是:如果是政府导致某人得不到其应得的,例如公平的机会,那政府就应该负一定程度的责任。

  1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审查新闻两则

    在网上叫要把6B4T或者6B赶尽杀绝的人那么多,真在6B上碰过钉子的能有几个?

    在网上叫要把LGBT赶尽杀绝、LGBT合法化是毁灭人类的人那么多,真在现实中被LGBT侵犯利益的有几个?

    部分人老是对别人的私事有种特别的关注,尤其是特别讨厌小群体、弱势群体的「极端」举措。极端也无非是自我牺牲。

    拿这次的新闻打个极端女权的例子,把6B女全都浸猪笼杀死,追不到的女生就会回头来和自己恋爱嘛?还是说会consequently出现一个追自己的女生?

    丁克也不孕育,为什么不批评丁克呢?因为在ta们心中,丁克是不会对自己造成影响的,是闭环,而ta们认为6B4T就会。这是一种强行创造蝴蝶效应的心理行为。


    游览了一圈贴吧,在这事上边冲女权泄愤的人是真多......都是人,为何要如此对立呢?就现在这样,哪天男的和女的打起内战来我都信

  1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是否支持保护恶劣刑事案件罪犯的个人身份?

    @Iratsume #135563 啊,我指的是,司法部门是否应该保密恶劣刑事案件(如杀人烹尸)罪犯的个人身份(姓名年龄,出狱后的居住城市一类)

  1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百度贴吧每一个帖子都被先先屏蔽在放出来

    移动到树洞了。

    毕竟网警是纯粹的在暗处,万一他们是故意打草惊蛇,这下就可以直接对应

    如果一定要问,建议注册小号

  1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个评论,新疆,棉花

  2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你是否支持保护恶劣刑事案件罪犯的个人身份?

    例:日本水泥灌尸案

  2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暴力吐嘈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问移民欧美的网友,你会让自己的孩子学中文吗?

    @Truth #135279 其他的语言想学就去学,只是我希望我和下一代少些文化断层,尤其是中文文学

    关键是中文我自己就可以教

  2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男权为什么惹人讨厌

    @MasterChief #135303 爱因斯坦的父亲不管换不换另一个女的结婚,大脑上的突变都是随机发生的。甚至射外面一次,爱因斯坦就没了。不管爱因斯坦他爸和谁结婚,人类巨大的损失都有可能发生。

    女人痛苦让女人生理上天然的在择偶和交往时非常谨慎小心(不像男人下半身动物那么随意提起裤子不认帐),有利于提高男性获取的多巴胺快感的成本。这样男人才能更卖力的努力,树立目标,提高自己,对她好。

    到处布种一个也不认,这样的男的也有挺多。男性盆友努力提升自己只是为了补偿女性的这一痛苦阶段吗?努力提升自己、卖命工作的女性也不少,可并不是因为男性有什么痛苦阶段。

  2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男权为什么惹人讨厌

  2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问移民欧美的网友,你会让自己的孩子学中文吗?

    会中文不仅是从此可以涉猎中文文学、文化,给开拓兴趣提供可能,还有就是我认为语言是了解一个地区政治历史的基础,翻译的力量其实很微弱。

    我就后悔小时候爸妈没让我去多学些什么。小时候那些玩耍的快乐对成年时期也没啥帮助,追忆童年也没什么能慰籍现在的幸福。

  2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女权为什么惹人讨厌

    @natasha #135240 国家应该设置系统性歧视的,否则很多女权子都让男人们没办法活的,你们应该理解的。女性权力必然会导致男性受压迫的,这是事实的,男人被女权害得都找不到老婆的(๑◔‿◔๑)

  2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女权为什么惹人讨厌

    让女性作决定,就把男性变成了被挑选的对象。被挑选必然导致被物化等一系列不愉快体验,如同嫖娼的买家突然变成了卖家,产生反感是必然的,这是一。

    如果楼主指的「做决定」是指女性在婚姻方面的决定权absolutely prior to male's decisions,我认为这个说法不成立。以前是男的/男方家庭想要哪个女的当老婆就抓哪个女的来结婚,或者让没媒婆去说,这一过程中有决定权力的始终是男方、男方父母、女方父母,这是「让男性做决定」。也就是,女的可以反对,但是没有最终决定权。让女性做决定,人类社会好像还没有过这种阶段。

    如果楼主指的「做决定」是女性有选择权,那恐怕有些男性能因此产生一系列不愉快想法,是因为他们认为女性应该放在或加上被挑选吧。

    ...停止研究如何养家糊口,以及自己的各种男性专属兴趣爱好,而开始研究化妆、整理发型、在社交媒体发自拍卖萌、出门前考虑穿什么衣服合适……乃至女性心理学。

    就算是几百年前绝对父权的时代,男性也是会在意发型的,也会在意服装,会去社交舞会跳舞,展示自己多有钱多有权。也有人会研究女性喜欢何种风格的男性,是风度翩翩的绅士还是热情善良的小伙汁?

    一个头发整天乱蓬蓬,抽烟喝酒,只会研究如何造火车的男性,不论在什么时代,对异性来言,人格魅力也是极其低下的。

    吐嘈一句,停止研究养家糊口,那是彻底不想娶老婆了吗 = = 另外,一个不研究如何养家糊口、毫不在乎外貌的人,不管是男的女的,都很奇怪吧。

    如果车房票都不是问题,选择权掌握在女性手里,那么男性中那些长得不讨女人喜欢的、不善于说让女性听了开心的话的、不能满足女性的非物质文化需求的那部分,似乎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婚恋中,双方都对对方的人格魅力有要求,都在意自己是否能从一段恋爱收获幸福,不是最正常的了吗?我没觉得这点有什么令人不快,难不成只有男性可以通过欣赏另一半的外表魅力获得快乐、通过另一半的花言巧语获得愉悦?

    女权必然会伤害男同胞感情,正如皇汉必然会伤害维族人感情、疆独必然会伤害汉族人感情、棉花必然会伤害外交部感情、法轮功必然会伤害江泽民感情

    皇汉和维族、疆独和汉族、棉花和外交部、法轮功和江泽民之间是零和博弈。这是问题的关键,可男性的女性各自的权力之间没有零和博弈。全家靠一个男的养着,势必不如男女都工作、合作养家轻松。

  2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一个评论,新疆,棉花

    原文章

    我是新疆人,汉族,内地省份出生,小时候随父母去新疆讨生活,家里农村种地的,后来考到内地上了大学,现在在德国。说说自家情况(发现写了很长,不喜勿喷,我只写我看到的,不想和谁争辩什么):

    1、2018年我们那边农村零散居住的,家家户户都要在自家门口装摄像头,自费,要求录像内容保存90天,不装派出所就给你家门上贴封条,当时家里花费两千多。不知道是监控谁,哪里有贼呢,90天,这比五星饭店监控留存时间都长。

    2、然后要在菜刀上打上二维码钢印,信息与身份证绑定,菜刀要上锁链与厨房某处固定。购买罐装液化气要登记身份证。去加油站加油,买油需要村委会开证明,要登记。我只觉得,为什么不把所有带刃的都用铁链锁上(所有农具),还有汽车拖拉机,那东西威力更大。

    3、那段时间还会突击检查所谓爆炸物,不由分说把你家里里外外翻个遍。家里种果树的,有种叫石硫合剂的药用于防止果树树皮被虫咬,那药就是石灰和硫磺熬制而成。当时还剩下往年的几公斤成药在院子里被发现了父母还被盘问了很久。好像所有人都是恐怖分子。

    4、2019年起村里每周组织升国旗,汉人轮流在村口站岗放哨,遇到陌生人要登记。(不知道是防谁,不知道岗为谁站)。维族男同胞就更惨,都是农民,4-7月却被安排每天白天集中训练踢正步,走队列之类的类似军训活动,没人管你田里面是不是荒了,没人管你收入。(他们是农民吗)

    5、镇子上的交通要道都有设卡,汉族人可以随意通行,少数民族70岁以下要接受身份证登记和盘问检查(要求打开手机让警察、辅警随意翻看)。

    6、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初,有个所谓的”两项工作“,不知道具体代表什么,反正我们看到的内容就是,我们当地男女老少不分民族都被采集了血液DNA,全部10个手指的指纹、虹膜扫描,这事儿是穿军装的医生在登记和整理样本。很多农民干活儿的指纹都磨掉了,还被呵斥。

    7、镇子中心原来是幼儿园小学居民区(都是平房)围绕着政府机关大楼,后来搞新农村平房全都推掉盖楼,但是后面盖所有的楼都离机关大楼五百米以上距离,机关大楼周围极其空旷,都是绿地。

    8、过年过节的时候镇子中心几条主干道上百米一哨,一哨三人,(有一人是配步枪,三人配一辆警用摩托),另有巡逻车巡逻。(我们镇子两万人不到,没想到会需要一个一百多人的这个队伍,这人员费用,这装备,钱花在教育上不好吗)

    9、新疆棉花很热,10年前,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二,每年学校都组织学生拾棉花20天到一个月。每人每天有任务,超额给劳务费。我们那现在确实都机械化采棉了,因为找不到人拾棉花,人工费太贵了。机器采摘的棉花脏得要死,评级下降,价格也下降。十年前人工采摘的棉花能卖10元一公斤,采摘人工费1块到一块五一公斤,厉害的一天能摘棉花150公斤,摘90公斤以上稍微努努力就能达到。我当时一天还能拾100公斤棉花。现在机器采棉能卖6块钱一公斤就不错了。个别人工采摘的要花2块五一公斤人工费。10前有采棉大军秋季去新疆,勤劳肯干的夫妻两个过去三个月能挣个五万块钱然后回家过年,种棉花的农民也能一年挣十几万。现在农民也没钱赚,也没有人去新疆当季节工采棉花了。今年棉花事件后,预感棉花价钱要更烂了,看看最后为爱国买单的是不是还是那些农民。

    强制劳动,我不知道具体有没有,我只知道新疆现在确实是非常缺农业劳动力。棉花这种还可以机械化,我家的水果就完全不行。

    10、对我们实打实的影响是

    我们也算是季节性用工,前些年到水果采收的时候,每年家里都雇二三十人摘果子,那会儿找人方便,因为会有隔壁维族同胞聚居地县乡的人专门过来找活儿干,他们常常是互相认识的结伴过来摘果子,干活儿要价公道,有时候语言沟通会有点问题,但大体上活儿干的也还不错。而16年以后就不允许维族同胞随意流动到我们汉人聚居的镇子来找活儿了,硬生生地切断了这方面的联系。(官方说是可以来,但是要先有担保人,要什么什么证明,要各种登记)

    现在水果采收的时候工价奇高而且找不到人干活儿。例如原来15年采摘一公斤水果工价5毛,去年一公斤水果1块2,而且要排队,等我们当地仅有的几个汉族工人在别人家干完活儿了才能过来。而水果到了成熟季节不摘就要掉,不摘品质就会下降。所以工价高也没办法,只能承受。不了解情况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工价水平,这意味着每天要付350-500元请一个工人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而果子售价才3块一公斤。父母这几年都是泪,一手培养起的果园干不下去了。对,尤其是去年我们家也为抗疫胜利贡献了20万元(损失),一百吨果子几乎快烂在地里,随后贱卖。抗疫表彰大会上不会有我们这种付出的影子。另外抗疫的时候小区封楼,新疆一城疫情全省陪跑两个月,农民离不开土地,心里心心念念地里的庄稼,很多人扛着米面在地里住窝篷。通知隔离的时候大家四散出逃(逃到地里住,以免耽误干农活),各种生活用品都带不全,过得活像野人,没水就喝涝坝水(回到了1980年代)。

    想说的太多了,难免啰嗦。

    11、我曾经也是不怎么红的小粉红,曾经觉得政治离我及其遥远,那是高层的事儿。生活给我上课。也要感谢文昭老师。

    12、去过瑞士的朋友都知道那里有多美,我认为新疆和瑞士一样美,可是有人就把它毁了。当局的模糊,宣传上的问题,让国内有不少朋友(被塑造)以异样的眼光看新疆人。他们不认同所谓疆独(我也不),可是却认同对新疆的强力管制,说就是该好好管管,不管得狠一点哪有内地的太平日子。这在我看来就很分裂,你即不允许她独立,也不把那里的人当做同胞,认为他们就是二等公民。那你在心底里有把他们当做一家人嘛?反正当我坐车去市里,过卡子时警察要求维族同胞全部下车接受检查的时候,我觉得很脸红。(我就有这样分裂的好朋友,我认为这种分裂,国内舆论要背锅,自己的不思考也要背锅)(国内之前有过清理新疆籍维族同胞遣送回疆内的行动,我也因为身份证新疆的住旅店受到过异样关怀)

    13、在新疆,你可以每天切切实实地看到无数次人的隐私就这么切切实实地被随意侵犯。穿制服的任何人,哪怕是保安都可以没有行政文件就随意搜查你,搜你家。还有好多浪费社会资源的蠢事儿就在那里,就在你眼皮子底下每天重复发生。新疆是不是监狱我不知道,但是那里的百姓确实活得像囚徒。老百姓啥都能忍,只要能活着,能有口饭吃。简单的离开只是少数人可以做的选择。更深的问题我没看到的,就不写了。所有对于新疆的关注都令我高兴,希望聚光灯打过来的时候,就是情况开始慢慢变好的时候。虽然原来胡在的时候感觉情况也没有像内地那么好,但是现在想起来,那会儿还就是新疆氛围最好的时候了。维汉百姓间可以自发合作交流,经济活动受到的干扰也比较小,现在就是强制割裂,让老百姓互相防着,制造隔阂,还到处贴民族团结。我只想说,如果我党真的爱国爱疆,就不会把事情做成上面这样。

    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帮助朋友们对新疆朋友多一点理解和包容,关注新疆问题,关注就是一种力量。

    当自我审查变成了一种潜意识,真是一个悲哀。还想讲更多,甚至今年帮家里卖卖果子找找老板,但是,罢了。。。希望这番发言不会给自己和家人招徕麻烦。小粉红五毛喷子请远离。

  2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世界人权宣言 世界人權宣言

    「轉載網路文章」

    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確認通過《世界人權宣言》,請求所有會員國公佈,並應在排除任何政治的考量下,在各級學校及教育機構裡,傳播、張貼、研讀及解說宣言內容。

    1. 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及權利上一律平等。他們賦有理性和良知,並應以兄弟關係的精神相對待。

    2. 人人有資格享受本宣言所載的一切權利與自由,不分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他身份等任何區別。並且不得因一人所屬的國家或領土的政治的、行政的或者國際的地位之不同而有所區別,無論該領土是獨立、托管領土、非自治領土或者處於其他任何主權受限的情況下。

    3. 人人有權享受生命、自由與人身安全。

    4. 任何人不得被奴隸或奴役;任何形式的奴隸制度和奴隸的情形,均應予以禁止。

    5. 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

    6. 每個人於任何地方,有權被承認在法律前的人格。

    7.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並有權享受法律的平等保護,不受任何歧視。人人有權享受平等保護,以免受違反本宣言的任何歧視行為,以及煽動這種歧視行為之害。

    8. 任何人當憲法或法律所賦予他的基本權利遭受侵害時,有權由合格的國家法庭對這種侵害行作有效的補救。

    9. 任何人不得加以任何逮捕、拘禁或放逐。

    10. 人人完全平等有權由一個獨立而無偏見的法庭,進行公正的和公開的審訊,以確定他的權利和義務,並判定對他提出的任何刑事指控。

    11. (一)凡受刑事控告者,在未經獲得辯護上所需的一切保證的公開審判而依法證實有罪以前,有權被視為無罪。(二)任何人的任何行為或不行為,在其發生時,依國家法或國際法均不構成刑事罪者,不得被判為犯有刑事罪。刑罰不得重於犯罪時適用的法律規定。

    12. 任何人的私生活、家庭、住宅或通訊不得任意干涉,他的榮譽和名譽不得加以攻擊。人人有權享受法律保護,以免受這種干涉或攻擊。

    13. (一)人人在各國境內,有權自由遷徒及居住。(二)人人有權離開任何國家,包括其本國在內,並有權返回他的國家。

    14. (一)人人有權在其他國家尋求和享受庇護以避免迫害。(二)在真正由於非政治性的罪行,或違背聯合國的宗旨和原則的行為,而被起訴的情況,不得援用此權利。

    15. (一)人人有權享有國籍。 (二)任何人的國籍不得任意剝奪,亦不得否認其改變國籍的權利。

    16. (一)成年男女,不受種族、國籍或宗教的任何限制,有權婚嫁和成立家庭。他們在婚姻方面,在結婚期間和在解除婚約時,應有平等的權利。(二)祗有經男女雙方的自由的和完全的同意,才能結婚。(三)家庭是天然的和基本的社會單元,並應受社會和國家的保護。

    17. (一)人人得有單獨的財產、所有權,以及同他人合有的所有權。(二)任何人的財產不得任意剝奪。

    18. 人人有思想、良心與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其單獨或團體、公開或秘密地教義、實踐、禮拜及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19. 人人有權享有主張和發表意見的自由;此項權利包括持有主張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過任何媒介和不論國界尋求、接受和傳播消息和思想的自由。

    20. (一)人人有權享有和平集會和結社的自由。(二)任何人不得強迫隸屬於某一團體。

    21. (一)人人有直接,或通過自由選擇的代表,參與治理本國的權利。(二)人人有平等機會,參加本國公務的權利。(三)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權力的基礎,這一意志應以定期和真正的選舉予以表現,而選舉應依據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權,並以不記名投票或相當的自由投票程序進行。

    22. 每個人,做為社會的一員,有權享受社會保障,並有權享受他的個人尊嚴和人格的自由發展所必需的經濟、社會和文化方面各種權利的實現,這種實現,是通過國家努力和國際合作,並依照各國的組織和資源情況。

    23. (一)人人有權工作,自由選擇職業,享受公正和合適的工作條件,並享受免於失業的保障。 (二)人人有同工同酬的權利,不受任何歧視。 (三)每一個工作的人,有權享受公正和合適的報酬,保證使他本人和家屬有一個符合人的尊嚴的生活條件,必要時並輔以其他方式的社會保障。 (四)人人有為維護其利益,而組織和參加工會的權利。

    24. 人人有享受休息和閒暇的權利,包括工作時間有合理限制和定期給薪休假的權利。

    25. (一)人人有權享受為維持他本人和家屬的健康和福利所需的生活水準,包括食物、衣著、住房、醫療和必要的社會服務;在遭到失業、疾病、殘廢、守寡、衰老或在其他不能控制的情況下,喪失謀生能力時,有權享受保障。 (二)母親和兒童有權享受特別照顧和協助。一切兒童,無論婚生或非婚生,都應享受同樣的社會保護。

    26. (一)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教育應當免費,至少在初級和基本階段應如此。初級教育應屬義務性質。技術與職業教育應普遍設立。高等教育應根據成績而對一切人平等開放。 (二)教育的目的,在於充分發展人的個性,並加強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教育應謀促進各國、各種族或各宗教集團體間的瞭解,容忍和友誼,並應促進聯合國維護和平的各項活動。(三)父母對其子女所應受的教育的種類,有優先選擇的權利。

    27. (一)人人有權自由參加社會的文化生活,享受藝術,並分享科學進步及其產生的福利。(二)人人對由於他所創作的任何科學、文學或美術作品而產生的精神和物質的利益,有享受保護的權利。

    28. 人人有權享受一種社會的和國際的秩序,在這種秩序中,本宣言所載的權利和自由能獲得允份實現。

    29. (一)人人對社會負有義務,因為只有在社會中,他的個性才可能得到自由和充份的發展。 (二)人人在行使他的權利和自由時,祗受法律所確定的限制,確定此種限制的唯一目的在於保證對旁人的權利和自由,給予應有的承認和尊重,並在一個合民主的社會中適應道德、公共秩序和普遍福利的正當需要。 (三)這些權利和自由的行使,無論在任何情形下,均不得違背聯合國的宗旨和原則。

    30. 本宣言的任何條文,不得解釋為默許任何國家、團體或個人有權進行任何目的在於破壞本宣言所載的任何權利和自由的活動或行為。

  30. 青年 :(
  3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恶臭反女权人士(原材料产自新浪微博)

    想到这就是我生活的世界,漫天诅咒和辱骂,就觉得恶心,这他妈是纳粹吧!

    还是清朝纳粹

    看见这样的事成为常事,简直国际认同都要出问题了

  3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吃狗肉本身是否有問題?

    @natasha #134888 从情感上,其实我也不太赞成。

    不过每当我想象一下像养殖猪一样养殖狗,就没有感觉了

  3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吃狗肉本身是否有問題?

    我觉得只要狗肉来源、生产合法,用的是养殖型肉狗,吃狗肉不应该被批评。否则吃牛肉也可以是不道德的了,毕竟以前耕田都用牛,也是任劳任怨的。

  3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的汉族在中国受歧视吗?

    @sf2 #134538 还有两少一宽,少数民族犯罪(小偷小摸)警察不抓

  3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梦想美食任意门

    想吃高邮鸭蛋啊哦啊哦啊哦啊哦啊哦

  3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国声明

    祝一切顺利

  3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A message from our reader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A message from our reader

    译者注:

    DAR:2047论坛管理细则

    TOS:服务条款

    This is a private message from one of our readers.

    这是一条来自咱们读者的私信

    Dear thphd, I have been a read-only tourist of 2047 for a long time. I basically agree with your stand and trust your capabilities, but I still worried about the efficiency and robustness of your "rule of man" philosophy of forum management, so I am going to provide you with my "two cents" provoked by the recent debates on banning 天下无贼.

    亲爱的thphd,很久以来,我一直是2047的「只读」观光客。我基本同意你的立场、信任你的能力,但是,我仍然为您「人治」这一论坛政治哲学的效率及稳定性感到担忧。受近期关于封禁天下无贼的辩论所启发,我将提出一点拙见。

    Since publicly criticizing the admins violates Article 13-2 of Detailed Administrative Regulation of 2047 Forum(t/8055), I chose to PM you instead.

    由于公开指责管理员违反《2047论坛管理细则(二读)》中第13条下第2点,我决定以私信代替。

    On the Incident of 天下无贼

    关于近期天下无贼事件

    The debate on the identity of Wumao is entirely pointless, irrelevant and distracting, as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issue at all, since the terms don't stipulate that any user who makes pro-CCP claims on 2047 shall be banned.

    既然《管理细则》中没有哪一项规定 用户若发表偏向共产党的言论即当封禁,因此关于「五毛身份」的辩论是完全无意义的,毫不相关,并且有干扰性,和问题本身没有关联。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the existence of 天下无贼 is distasteful yet that alone is not enough to drive me away from 2047. However, what worries me most is that how poorly most of the admins and users performed in the debate. Although 2047 does have its Terms of Service (TOS) and Detailed Administrative Regulation (DAR), nearly all of them behaved as if those rules never exist at all, as they failed to invoke a specific article of either TOS or DAR, but barely immersed themselves in relentless value debates and cost benefit calculations, which reflected the fact they more or less lack the awareness of the terms.

    就我而言,天下无贼这个用户令我不快,但是单凭这个用户是不够驱我离开2047的。然而,最使我忧虑的是本站大多数管理员和用户在辩论中展现的水平。尽管2047有自己的《服务条款》,以及《论坛管理细则》,几乎所有这些人都表现得像这些条款不存在一样,并且没能调用其中的任何具体规定,而是沉浸于无休止的价值观辩论和盈亏运算里。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即他们或多或少缺乏对条款的了解。

    On the Practice of Blocking Users

    论封禁用户

    In my opinion, the relationship among the users and site owner is a contractual or contract-like relationship. Specifically, it's a two-way "donation", that is, the site owner grants the users to freely use the site's services as long as they comply with the terms (TOS, DAR and other policies and regulations), meanwhile the users voluntarily generate contents and contribute to the site traffic and popularity (though it brings no profit).

    我认为,用户和论坛拥有者的关系是合约性的,或者说是类似于合约性的。具体而言,这是一种双向的「捐献」,即,只要用户遵守网站的规定,网站站长便给用户以免费使用网站服务的权利;同时,用户自愿输出内容,贡献网站的流量和人气,尽管这不会带来任何利润。

    The DAR serves as part of the contracts, as put it in t/8055#102550 that the DAR is the product of agreement instead of legislation. Therefore, blocking accounts of users who breached the term, namely their contractual duties, can viewed as a unilateral cancellation of the contract and a necessary remedy taken by the site owner.

    《2047论坛管理细则》属于合约的一部分,如 t/8055#102550 所说,DAR(《2047论坛管理细则〉)是建立在约定的基础上,而非立法。因此,封禁违反条款(即名义上的合同义务)的用户,可被视为一种单方面终止合同,以及站方采取的必要补救措施。

    So whether a user should be banned is solely a contractual dispute. All of the debates concerned with such dispute shall be rule/term-oriented, as the only thing we need to address is what the term is (which article of the which term applies and how is it interpreted), instead of arguing what the term should be, needless to say to disregard the established rules/terms and replace them with the debaters' own values and whim.

    所以用户是否被封禁完全属于合同纠纷。所有关于这种纠纷的辩论,应当集中于 条款/项 上面,我们唯一需要探讨的是「条款怎么说(哪个条款的哪一项适用?如何解释该条款?)」,而不是争论「条款应当说什么」,更不是以辩论者自己的价值观和猜想代替已确定的条款。

    The practice of blocking a user is in essence more like the practice of judiciary rather than legislation, so it's not sensible to introduce polls (in your words, "voteban") to decide whether a user should be blocked. As we have already established rules, why bother resorting to direct democracy and adopting the ancient-Greek-time ostracism?

    本质上,封禁用户更像是司法权的使用,而非立法权,因此通过公投(也就是“voteban”)决定是否封禁用户是不明智的。我们已经有了确立的规则,何必要求助于直接民主制和古希腊时期的贝壳流放法呢?

    Furthermore, as it is a formal question and whose answer can only be correct or incorrect, there is no room for challenging the legitimacy of the final decision since all the user agreed to obey the terms at the first place, just like the court need no referendums to confirm the legitimacy of its adjudication.

    此外,由于它(?)是一个严肃正式的问题,答案只能是「对」或「不对」,挑战最终决定之合法性是不应容忍的,就像法庭不需要以全民公决确认某裁决的合法性一样,毕竟所有用户都已经同意把「遵守规定」放在首位。

    As for the value and utility debates, they should be reserved for the rectification procedure. All users can put forward suggestions to rectify the TOS and DAR (see t/7851#101203).

    关于价值观和功利的辩论,它们应该被保留给 纠正程序。所有用户都可以提出关于《服务条款》和《管理细则》的整改建议(见t/7851#101203)。

    Suggestions for Rules on Blocking (Article 12 of DAR)

    关于封禁(《管理细则》第12条)的建议

    I suggest to distinguish controversial violations (e.g. Article 9-1 of DAR, also see t/11778#133836) and uncontroversial violations (e.g. Article 9-6, 9-7 of DAR), and then take different approaches to deal with them in order to balance efficiency and fairness.

    我建议明确区分有争议性的违约行为(如《管理细则》第9条第1点,以及t/11778#133836)以及非争议性的违约(如《管理细则》第9条第6点、第7点),并且以不同的方式处理它们,来寻找效率和公平之间的平衡。

    Any admin has the discretion to block a user, but reasons of blocking must be provided, including at least one post link as evidence and the specific article of terms applied.

    任何管理员都有封禁用户的自由裁量权,但是必须提供封禁理由、牵涉的具体条例,且至少包括一条其所发内容的超链接,来作为证据。

    For uncontroversial violations, the decision of blocking take effect instantly.

    对于非争议性的违约,封禁决定带来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For controversial violations, the case shall be reviewed by a panel consisting of odd-numbered admins. The preliminarily blocked user is allowed to defend himself/herself, and other users can express their views for reference. Finally, the panel vote to decide the case. In other words, the authority of so called "vote ban" shall be exclusively granted to the admins so that uncertainty and latent manipulations can largely be eliminated.

    争议性的违约案件则应该被一个由奇数管理员组成的「陪审团」检查,允许被初步封禁的用户为自己辩护,允许其他用户表达ta们自己的观点来作为参考。最后,小组投票,判决案件。换句话说,「voteban」的权威应属于管理员的专属权力,这样一来,不确定性和潜在的操纵选票的可能性就会被很大程度排除。

    The blocked user and any dissenting admin has the right to appeal. If either 1/3 of the admins or the site owner agree to take the appeal, then the case shall be reviewed and to be voted by all members of the admins. The case is decided only if the 1/2 threshold is met. Since admins are not always online, it may take a long time. (By the way, I noticed that some experienced admins were absent from both of the votebans on 天下无贼. Had they participated in, the result could have been different.)

    被封禁的用户,以及任何持异见的管理员,拥有上诉的权利。如果三分之一管理员或者站长本人同意上诉,案件应该被再次检查,并且所有管理员都可以投票。只有票数达到全部管理员的半数时,才通过最终决定。由于管理员们并非长期在线,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很久。(顺便一提,我注意到有些管理员并没有参加关于天下无贼的voteban。如果他们参加了,结果有可能发生变化)

    The site owner reserves the authority to overturn any case.

    站长保留掀翻否决任何案件的权力

    And I also recommend you to develop a collection of 2047 case law (e.g. t/11325#128378) as a complement to the terms, so that admins can more efficiently dispose of the similar cases while users can more easily learn the boundaries of speech on 2047.

    我还建议,作为对规则的补充完善,建立一个2047判例集(如 t/11325#128378),这样瓜梨园就能更有效地处理类似的案件,同时用户想学习了解2047的言论边界时会更容易。

    On the Institutionalization

    论 制度化

    As you mentioned in t/11778#133841 that what 2047 has is "rule of man" and all kinds of jurisprudence is rule of man in essence, it's not fitting for me to persuade you to adopt "rule of law". Therefore, I use "institutionalization" or"rule by law" instead.

    如你在 t/11778#133841 里提到的,2047是人治,而且所有类型的法理本质上都是人治,我不适合说服你采用「法治」。因此,我以「制度化」和「依法治坛」代替。

    In my opinion, "institutionalization"/"rule by law" means no one except the site owner is above the law, namely terms. It requires all users to have an awareness of compliance with the terms and admins to exercise their authoritie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terms.

    在我看来,「制度化/以法治坛」意味着没有任何人(除非是站长)可以凌驾法律之上。所有用户都需要明白他们应当遵守条约,管理员需要根据条约实践权力。

    Institutionalization/rule by law brings more certainty and stability as it can restrain the admins' willfulness. By contrast, it seemed so weird that a user somehow was blocked by one admin and soon unblocked by another. And clearly stated and interpreted terms also bring predictability, so that users can better learn how to behave themselves.

    制度化/以法治坛拥有更高的确定性和稳定性,它可以限制管理员的任性。相比之下,若一个用户先是被某管理员封禁,然后又被另一个解封,那看上去也太奇怪了。清晰地列出、解释条例,还能使事情有更高的可预测性,这样一来用户能更好地了解该如何表现。

    On the Admins of 2047

    关于2047管理员

    I have to point out that 2047 may have too many admins. And the more admins you have, the more difficult it might be for them to reach consensus.

    我必须指出,2047有太多管理员了。管理员越多,ta们就越难形成一致意见。

    Secondly, nearly all of your admins are good content generators, yet that never ensure them to be good admins. In my view, some admins are unqualified and incompetent to deal with blocking. At least they should be acquainted with 2047's TOS and DAR.

    第二,几乎所有你们的管理员都是优秀的内容输出者,然而这一特性无法保证ta们成为好的管理员。我认为,有些管理员并没有足够水平,在处理封禁问题方面能力不够。至少ta们应该熟悉2047《服务条款》和《管理细则》。

  3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我 想 吐 嘈

    支黑最喜欢讲的几点,有:

    • 中国人没有勇谋,所以建立不起民主。

    从没见过中国因言拘留、因行获罪者,不抛头露面还指责别人没勇气。要学识有学识,要科学懂科学,比连数据都不会找的支黑强上不知多少倍?

    支黑指责别人都是懦夫,那ta们自己怎么样呢?最大的勇谋是用键盘进行有关种族智力的实验,还是在公厕贴个vpn小广告?

    ta们可能还会说,大多数人都不敢挑战权威,所以中国人是劣等生物。ta们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把自己也算在那大多数人里,我赞且蒙在鼓里。可能还有人借“我没有出生在中国/东亚”,试图为自己的劣等血统洗脱罪名(๑◔‿◔๑)

    正常人指责别人时,一定会把自己和被指责者分离,毕竟不认同对方言行,自己还去做,那就太招人鄙夷了。但是支黑的独特性就在这里,指责别人时,自己和指责对象的关系含含糊糊分不清楚,好像八卦图一样,索多玛中有义人,是自己,或所谓“追求民主的人”。后者可能是郭文贵或者油管说书的。

    • 中国文化不行,建立不起民主。

    持此观点者通常认为文化的改变,无法到达能影响民众政治意识、推动民主、使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的程度,或者至少需要60年甚至100年。中华民国可谓是最好保留了中化传统文化,但是台湾还是民主化了,并且排在亚洲前列,这又是反映了什么捏。

    • 中国人到了国外还是不愿意接触新的信息,骨子里就没有民主制度下所需的学习能力,自己画地为牢。

    猜测:不知从哪个推特大V/品葱大牛那看到的word doc版意识形态统计表。或者根本就没做research。或者根本就不知道search和research的区别。

    • 真的耶,我身边的中国人都那样,都是小粉红

    不知道说出此话的ta,身边的社交圈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还是说略有了解的中国人屈指可数,甚至单手屈指可数,才造成此君的幻觉。

    从社交媒体看的?谁会把政治不正确言论发在社交媒体上啊。偶尔给朋友圈爱国文点赞增进人际关系倒是更有可能。

    以上,毫无新意。可我真的烦死支黑了。

  4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能老是强调男女平等的

    @消极 #133771

    A dictionary of law enforcement对「歧视」的定义为:

    Treating one or more members of a specified group unfairly as compared with other people. Discrimination may be illegal on the ground of sex, sexual orientation, race, religion, disability, or nationality. See also human rights act; racial discrimination. From: discrimination in A Dictionary of Law Enforcement

    他说的诸如「我认为男性权利必须要大于女性,不能男女平等,当今女人的地位必须要低于男人」「只有禁止医院做流产,先让女人多起来,再对男人找工作放宽松点对女人打压点」「所以绝不能实行男女平等思想」,符合粗体字的部分

  4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能老是强调男女平等的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2. 青年 :(
  4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能老是强调男女平等的

  4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能老是强调男女平等的

    确实没法知道你是不是虫文门。但是你的帐号被封,和虫文门半点关系都没有。

  4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年3月21日 清华大学把我送进了拘留所

    在这里打破了很多刻板印象;吸毒的人可以谦和有礼,小偷小摸的人可以很会照顾人。他们之间会把彼此的被捕经过当做笑谈互相分享,然后谋划出去之后做什么生意(合法的那种)。其中有十分让人讨厌的人,也有让人相处起来十分舒服的人。他们都是普通人。

    他们是社会中我们并不熟知的一面,是社会中真实存在的、比我们更加广大的群体。

    看到这就想起了双雪涛写的《大师》

  4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能老是强调男女平等的

    直接把全国女性都按人头分给全国男性当媳妇其实更简单快捷,谁不服就拿皮带抽,到时候个个都老老实实的。再建几个集中营,把宣传女权的都扔进去

  47. 青年 :(
  48. 青年 :(
  4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就冲这个纪念币的图案设计 也得抵制北京冬奥

    第一张那个清朝人......这是何等卧槽的设计

    可以预见的将来:微博转发纪念币,配文“我为祖国骄傲”。~^_^

  5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美获奖的人权律师王宇,儿子却被美国移民局拘留

    @天下无贼 #133263 把自己一辈子搭进监狱里,孩子也未必能偷渡成功。

    什么家庭会有这种奇特的脑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