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老师那个也太扯了,还留学名额,仿佛穿越时空回到00年代。且不说区区一个化学老师哪有一手遮天的实力,就算真的是权贵,那自费出点钱让子女出国有什么难度,费得着为了什么公费出国名额(而且时至今日我不认为还存在公费送出国读本科的,博士和访问学者可能有,本科怎么可能)杀人么
典型的搅混水舆论战手段,为后续官媒出来扮红脸“辟谣”“反转”做铺垫
化学老师那个也太扯了,还留学名额,仿佛穿越时空回到00年代。且不说区区一个化学老师哪有一手遮天的实力,就算真的是权贵,那自费出点钱让子女出国有什么难度,费得着为了什么公费出国名额(而且时至今日我不认为还存在公费送出国读本科的,博士和访问学者可能有,本科怎么可能)杀人么
典型的搅混水舆论战手段,为后续官媒出来扮红脸“辟谣”“反转”做铺垫
中共好像非常害怕被比作纳粹,之前有个人穿印有Xitler字样的T恤被黑皮一瞬橄榄。印度人在油管上发布了一支影片拿纳粹和中共做对比,居然惊动了大使馆要求移除。 记得还有人在微博上试图用希大大来代指真的希特勒,结果刚发出去也瞬间就被删了。
从这个意义上讲,Chinazi这个词汇真是一个惊人的发明,言简意赅,一看便懂,直击痛处
好吧...我买apple watch只是为了监督自己健身
一方面是嫌贫爱富
另一方面是确实有很大一部分人类(不仅仅是中国人)相信民族的单一化(或者叫纯净化)是民族国家强大的力量源泉
美国很明显不分驴象都挺蔡英文,不然蔡英文当选以后彭培奥高规格祝贺是为啥,难道彭胖也叛变川主席了?川主席本人任期还没开始的时候就跟蔡英文直连通话,莫非川主席自己背叛了自己?
没那么快吧,中国虽然少子化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但是离人口负增长应该还差点,毕竟人口这个东西是可以按照生命表推算的,不会差太多,以前的推算都是2030年左右开始负增长。
推特上有人推测是故意放出这种消息拉低预期,到时候正式数据出来了“还是正增长”,就能丧事喜办,化坏消息为好消息。就跟很多上市公司公布报表前先拉低预期一样,统计局深谙炒股经验啊
@消极 #137142 这定义太严格了,某种程度上即使是英国也很少有这种情况。
波兰倒是很接近?毕竟波兰贵族手握一票否决权,没有贵族的集体一致,波兰国王确实无法采取任何行动。不过作为结果,波兰被俄普奥彻底瓜分了。
@MasterChief #135962 从一战二战的历史来看,人民普遍还是很耐操的,无论是民主国家的人民还是专制国家的人民,在全面战争的时候都会团结在国家机器的周围为了争取胜利而奋战。“胜利的希望”比胜利本身更重要。
而且战争时期可以做很多和平时期做不了的事情,比如德国在战时可以强征占领区人民替克虏伯和法本这些大财阀做奴隶劳工,这在和平时期不可想象。但是这样真的可以解决经济问题。
1984里三大国处于“永恒战争”的状态不是奥威尔无心之笔,而是亲经两次大战的人才能认识到的,维持极权统治的一个必要条件。
从日本的角度来说,除了排入大海别无选择,用来冷却的水没有上限,但是日本土地有上限,总归是存不下去要排入大海的。中韩虽然反对,但是不可能出钱出地替日本保管这些废水,只是无责任的反对一下,解决不了问题。
国际社会能做的就是监督这些废水的各项辐射指标,确保在国际标准以下就可以了。这项任务主要就是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而这个机构里也有中国人,甚至还是副总干事。
我想这也是布林肯发推“感谢日本在该问题上的透明度”的原因,毕竟国际社会要监督,没有日本方面公开透明的合作是不可能的(参考中国对WTO在武汉进行调查的“接待”就知道了)
除非是习近平本人,否则没人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的猜测是,如果你把法国大革命以后的世界历史看作是民主与专制的斗争史(虽然这过于宏大叙事,但是我估计习近平就喜欢这种宏大叙事),一战毫无疑问是一个重要转折点,一战以前主要国家里只有美法是共和国,而一战之后王冠落地,旧帝国和贵族阶级一起被粉碎,人类从此进入了一个高度平民化的时代。这种平民化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三波民主化。
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意思就是,这股从一战以后就永不停歇的民主化旋风到此为止了,阿拉伯之春以来的第四波民主化几乎全部以失败告终,很多民主国家出现了开倒车现象,甚至美国自身的民主也出现了问题,这都给人以一种非常直观的印象,就是好像在这个时代民主玩不转了,从此以后将是专制政治的反攻倒算时间。
看来备用一个第二手机专门安装这一类腊鸡app即将成为天朝人民的刚需了...
楼主描述的很多东西都是这几年才出现的。在川普登上历史舞台以前,墙内舆论还相对比较自由的时候,国内自由派其实是跟西方白左(这个词汇也是川普登场之后才大众化的)一致的,当时还有一个词叫普世价值。像平权啊世俗化啊这些,当时都属于“普世价值”范畴为大家都认可的。
川普登场以后,“普世价值”阵营才发生分裂。林垚有篇文章解释了为何中国自由派开始转向西方保守派了。
会学汉语,因为父母双方都是华人的情况下很难完全用英语沟通,孩子总是会自动学会汉语的。会说汉语的情况下将来也能和中国人沟通。
但是不会教孩子认中国字,也就是不会让他学“中文”,可以避免中文的语言腐败。孩子将来自己要学的话让他自由选择就是了。会说某种语言的前提下只要用心学习掌握文字系统也并不困难
比较好的做法是找这个人其他方面的麻烦,比如严查他的纳税记录之类的,世界上没有完全清白的人,挖地三尺总能找出一些违法记录。
我记得历史学家查阅早期纳粹党和希特勒在20年代的收支情况,发现希特勒很有可能逃过税。如果那个时候魏玛政府以逃税为幌子把他驱逐出境(那时候希特勒还不是德国公民)可能后面就没那么多麻烦事儿了。
另一种方法是政府联合媒体发起不合作运动,一个人演讲才能再好,没有媒体(包括社交媒体)给他准备舞台,他的能量也大不到哪里去。30年代张伯伦-丘吉尔政府和罗斯福政府都使用过类似的手段对付国内的法西斯煽动家。
归根到底,一个健康的民主社会,反民主煽动家往往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如果他们掀起风浪来了,与其说是煽动家太牛逼,不如说是社会本身出了问题。
中国古代历史的写作上,汉民族与少数民族的交往,被展现为“本我”(中土)和“他者”(蛮夷)之间的交往,少数民族是失语的,是被描述的对象。即便是近代的中国历史写作,也不允许少数民族讲述自己的历史。我一直好奇,如果藏人写自己的历史,会怎么描述文成公主进藏?怎么描述康熙与达赖喇嘛的关系?大小和卓如果留下自己的历史,会怎么形容和乾隆的战争?
新清史其实就在做这方面工作,这些学者发现了满清帝国的中华-中亚二重属性,着重从满语和其他少数民族文献出发研究清朝的历史。不过在中国方面看来这就是在搞“历史虚无主义”,是跟“满蒙非中国论”一样企图分裂中国。
@公孙策 #134485 印度不会介入的,首先印度和缅甸的贸易就少的可怜,远少于中国就不说了,连新加坡的份额都比印度高。
另外印度东北部也就是和缅甸接壤的地方本就贫穷且动荡不安,据说还有游击队隔三岔五发动恐怖袭击。介入缅甸局势,印度有心无力啊
科兴疫苗是不是有效,再等一个月看看智利的效果就行了,智利现在大规模的铺开科兴疫苗已经打了35%的人口了,感染数字却日日新高,墙内洗地说是疫苗效果还没出来,不过无论怎样,再3-4个星期疫苗的效果也该出来了,如果那时候智利的感染数字像以色列那样直线下跌,那说明科兴的疫苗是有效的。
不理解啊,这时候针对这些外资品牌来这一手是干啥...
半年前的声明挖出来,而且是一夜之间炒热话题(跟之前NBA事件,hololive事件那种一步一步升级明显不一样),显然是组织的意思。
这是要强逼这些外企站队?还是要把他们赶出中国?
五色旗的问题主要是太像LGBT运动的彩虹旗了,西方人第一眼看上去基本会误解...
不回应,直接反过来指责美国人权问题。
事实上外交部的战狼外交官们都是这么做的。
77事变直接冲突的双方不是日本政府(近卫内阁)和中国政府(蒋介石政府),而是中国驻屯军和华北军阀宋哲元。更搞笑的是宋哲元本人长期被视作日本代理人(他本人大概不是,但是他安排在华北的那些手下基本都是汉奸)...最好玩的是在77事变前一个月,双方高层还在中南海怀仁堂(就是几十年后四人帮倒霉的地方)举行宴会宾主尽欢。
所以这个情况很复杂,确实跟德国进攻波兰的电台事件不一样(德国和波兰都是令行禁止的正常国家,东亚这边中国日本则是一个四分五裂一个以下克上的奇葩国家)
但是如果你去纠结77事变本身的细节,那其实意义不是很大,918到77之间,日本军队的青年军官们效仿石原莞尔的冒险行动有很多,其中大部分都被和平解决了。77事变之所以发展成中日全面战争,还是要去看为什么这个事件最后没能和平解决。而直接导致事态扩大化的是日本内阁会议以后决定从朝鲜向华北增兵。所以说责任在日方是没有问题的。
民运那帮人除了极个别(其实也就滕彪和夏明)其他人都早已被我拉黑。这群人去年大选以来天天在推特上上蹿下跳亲自表演了什么叫做根本不懂民主。
所以我也很疑惑,就这么一群人,当年他们是怎么搞出64的...还是说都是风口上的猪,潮水褪去才发现没穿内裤?
@爱狗却养猫 #131886 韩国大媒体《朝鲜日报》采访幸存者说凶手在行凶的时候高喊要杀死所有亚洲人。种族仇杀无疑了。 至于仇女应该也很有可能,不过本来种族主义者和男权主义者就高度重叠难分彼此。
什么?梅根是黑人?
去搜了一下照片,这怎么都算白人吧
@天下无贼 #129428 现在DCEP还在试点测试阶段,并没有最终成型,基于过去的历史进行假设性的讨论是必要的,就想你“和纸质人民币没什么区别”其实也是一种假设。
顺便,推行数字货币最大的好处就是微观层面调控经济。至于你说的人民币国际化这方面好处很小,如果不是0的话。因为货币的国际化归根到底取决于国际贸易的流向,货币的形态对此并无帮助。
顺便我个人认为央行发行DCEP是为了精准控制货币供给到微观层面,中国央行一直都企图定向放水,即印钱给特定行业促进复苏但又不引起其他行业的通货膨胀。是一种既要又要的策略。这在纸币时代不可能成功,但在数字货币时代是有可能的。
我的看法是,假如DCEP跟纸质人民币拥有完全相同的兑换功能,即可以无限制的互相兑换,那么除了加强对普通人经济交易环节的监控(非法交易肯定只会用现金)以外没啥别的影响
但是如果以后出现比如卖房只能以DCEP结算且不能兑换或限制兑换成纸质人民币aka限制兑换为外汇或者其他数字货币的话,那么相当于DCEP成为跟纸质人民币并行的另一套货币系统,且官方汇率和实际汇率不一致,那自然就是收割无疑。
我怎么没听说过哪个恐怖分子去袭击警察局军队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v._Hasan_K._Akbar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mp_Liberty_killing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09_Fort_Hood_shooting
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14_Fort_Hood_shooting
美军内部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可不是一次两次,伊拉克前线都发生过军人枪击同袍的,难道是因为美军枪支不够?
把复杂的人二分成好人坏人是毫无道理的,人本来就在不同的环境下会表现出不同的性格。希特勒这种公认的恶魔,人家还拥有不抽烟不喝酒不乱搞女人的清教徒一般的私德呢。
具体到枪,其实凶器在手杀心自起,人一冲动谁知道会干出什么。最好的做法就是社会从未开发枪支,像日本这种,就很好。而美国的枪支问题因为历史原因已经不可能得到根治了(除非像中国一样每个地铁口都安检),只能退而求其次,加强对新售出枪支的管控,起码不要再卖枪给精神病人了...
不过美国的枪支问题还不仅仅是枪本身的问题,俄罗斯也开放枪支,人均拥枪率也不低,但是好像俄国的枪击事件和规模都远小于美国。美国的问题可能有其社会的特殊性,不过这样就扯远了。
SPD衰落了以后中央党(基民盟前身,我喜欢叫它天主教中央党因为名字很有趣lol)就没有什么挑战了吧,毕竟德国对右翼防的很厉害,中央党算是最右了,对右翼德国人来说还真是only become worse
我怎么感觉马斯克自己就是狗币庄家呢...一个月前他发了一个doge的meme图,然后狗币就翻了五倍,昨天他呼吁大家卖出,结果马上跌30%。这上下颠簸的怎么有一种强烈的庄家洗盘的既视感?
@天下无贼 #125642 用核武那就是开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这个后续成本高到不可接受。
梧桐如果真的发生,那么前提就是美国并不放弃台湾,同时中国也缺乏常规战争击败美国的能力的时候才会发生。因为如果美国放弃台湾,或者美国衰退到常规战力不如中国,那么台湾自己就会乖乖投降,就和平统一了。
而台湾主动宣布法理独立我觉得不可能,美国不会允许,台湾主流民意也不同意,08年公投过结果失败了,现在蔡英文政府也走的是低调事实独立路线了从而绕过了这个问题。
大陆民意倒逼这个...我觉得你高看大陆韭菜的民意了,我感觉在中国民意真的没什么卵用,微博管理员敲敲键盘的事儿...
所以我感觉如果真的出现梧桐,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国统治层出于某种原因(无论是习近平个人野心还是内部权力斗争需要),在美国表态不放弃台湾且美国依然实力强大的情况下,冒险试图在美国介入以前以武力快速夺取台湾制造既成事实。
而且我相信如果真的能闪电拿下台湾制造即成事实,并且中国没有进一步的野心(比如拿下日本之类的),美国和西方反而不会有大力度的经济制裁,很有可能做做样子然后暗地里通过巴基斯坦之类的国家继续和中国贸易。
一个例子就是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冒险,因为短时间内拿下克里米亚制造了既成事实,导致美国和欧盟只能干瞪眼,奥巴马时期装模作样的制裁了几年,到川普时期又开始勾兑了(公平的讲也不是川普一个人的锅,欧洲不也又开始买俄国的天然气了)。这还是GDP只有广东省规模的俄罗斯,中国这种巨大体量,如果展现出闪电击败台湾(台湾纸面军力并不弱小,只是中国太强大)的强大军事能力。按照民主国家的惯性反而会先怂,就像当年英法默认希特勒四处扩张一样。
我觉得胜利只有一个条件,就是闪电战在极短时间内登陆成功并且肃清有组织抵抗,让西方来不及反应。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西方八成打落门牙和血吞,吞下自己酿的苦果。反之如果战争长期化,那么美国必然介入,美国介入则梧桐注定失败。
个人看法是如果开战一周之内不能实现登陆成功+粉碎有组织抵抗,梧桐就失败了。
知乎上有一篇挺好的文章就是讲这个的,不过是五年前的文章,那时候的知乎还不是支忽
集中营存在已经石锤了,这个不用辩论
灭绝营应该还没有,毕竟疯狂如纳粹,大规模开启灭绝营也是43年战争走下坡路失去胜利希望以后最后的疯狂。然而从集中营到灭绝营其实也就是一步之遥,用genocide这个词没有问题。纳粹的genocide也不是从43年才开始算起的,历史学家都是追溯到33年希特勒上台开始搞各种劳改营的,而38年水晶之夜的时候已经毫无疑问是genocide了
券商解禁了吗?盘后大涨倒是真的
明天早上起来看看,买一手deep OTM put助助兴
broker说到底只是客户的代理人,没有资格替客户做决定,客户要赌博还是要自取灭亡都是客户自己的事情。broker可以禁止margin交易(风控理由)但是不能禁止客户用自己的钱去交易
这波肯定违规了,去年3月份大跌的时候就闹出过几家券商因为“技术问题”无法卖出股票的乌龙,当时就被告了。大跌不让卖,大涨不让买,这本质上是一回事,这一次肯定也会有诉讼
已经不让买入了,各大券商都禁止买入这些meme stock,甚至你搜代码都搜不到这些股票
只能说华尔街这一波吃相真的太难看了,我记得几个月前柯达一夜翻30倍的时候可没不让交易,合着就对冲基金可以抬拉股价,散户不行?
当然今天买入肯定是接盘没错,券商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客户。
可我觉得市场就是愿赌服输的地方,券商不应该限制客户的自由交易
中国这种贫富差距巨大且毫无社会福利的社会里像墨茶这样的底层穷人变成毛粉再正常不过了。均贫富是人类本能。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时候想要劫富济贫又有什么错呢?任何一个民族都有英雄勇士行侠仗义惩罚邪恶的富人救济被压迫的穷人的史诗故事传说。
诚然,劫富济贫无法解决问题,甚至会把问题变得更糟糕。但是当一个社会的贫富差距大的一定程度,当穷人竭尽全力也无法生活下去的时候,毛的那种均贫富思想自然就会流行起来,甚至有可能转化为行动(也就是很多人口中的张献忠行为)。这不是一些学过经济学的人跳出来说”你们这样不行啊“就能阻止的,底层穷人听不懂经济学理论,他们只知道自己快要过不下去了。
如果要从社会层面解决这一问题,那还是凯南电报里说的:
(我们应对苏联问题的挑战)相当程度上必须依赖于我们社会的健康和活力。世界共产主义就像是一种恶性的寄生虫,只会发生在生了病的肌肤组织上生存。在这一点上,国内和对外政策便交织在一起。每一个能够解决我们自身社会问题(的政策),每一个可以提升我们自己人民的自信心、纪律性、士气和集体精神的勇敢而坚定的举动,都是针对苏联的一个外交胜利,这要比数千个(与莫斯科之间产生的)外交文件和共同声明要更有价值得多。假若我们无法消除宿命论的影响,无法改变我们的社会面对(外部)挑战的漠然,莫斯科将得分,因为莫斯科无法不利用(我们的)这些(弱点)在外交政策上获利。
吃过两三次,还行吧,普通快餐水准,跟汉堡王一样,偶尔吃一次填肚子
就欺负死人不会说话呗,早就预想到会泼脏水带节奏,没想到竟然这么无耻...
我觉得是新的信息技术对民主制度的又一次冲击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关于信息传播的技术出现革命性进步的时候,都会伴随着社会的一次重组。比如印刷术开启了宗教改革带来了宗教战争。报纸的诞生催生了19世纪的革命和民主化浪潮,广播和电视的发明则带来了1920-30年代的狂飙突进,把希特勒捧上了历史舞台。上个世纪各国进行革命或者政变,控制广播电台/电视台都是必要步骤,控制了这些地方就控制了信息的传播,加速本方群众动员,阻碍对方群众动员。
可以看到,每一次信息传播技术的进步,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政治中来。而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诞生之后,史无前例的,信息传播第一次变成了去中心化的。此前无论是报纸广播还是电视,都依赖于那些由城市中产阶级组成的报社广播电台和电视台这些中心节点才得以传播,因此这些平台上的主流观点也毫无疑问是城市中产阶级的主流意识形态,一直到今天都是如此。
而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之后一切都变了,现在一个山沟沟里的农民买一台千元手机每个月交三十块话费就能网上冲浪愉快的传播他的个人观点乃至成为舆论领袖。比如墙国微博上呼风唤雨的孟驰,舒畅之流其实就是四五线县城的盲流子破落户。这个变化是前所未有的,两百年来城市中产阶级第一次失去了舆论上的主导权。民国时代只有鲁迅胡适陈独秀这些受过良好教育的文化人才能获得的地位,今天一些初中文凭操着小学三年级英语的人也能得到了。
而众所周知我们现在的民主制度实际上就是城市中产阶级壮大的一个结果,所以这一次技术上的新变化对民主制度的冲击也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最后仅仅是1月6号这样的闹剧,那反而是比较幸运的(相比印刷术带来宗教战争,报纸带来革命和内战,电台电视带来世界大战),考验民主制度韧性的时候又到了。
支持川普成立第三党,美国政治上一次大规模洗牌就是TR成立进步党分走了共和党的票开始的。
@奭麦郎 #122742 可以不按圣经的,小亚当斯就按的宪法,TR则什么都没按。其实这就是古代君权神授思想的一种遗留。当然我并不反感这种遗留。
@一隻鹿兒 #122535 麻烦把我(品葱同名账号)也删了吧,我消除了cookies之后忘记了密码无法登陆,连去搏击楼申请销号都做不到
喜欢看地图,小时候经常盯着家里的世界地图能看上很久,世界上主要国家的地图形状我能闭着眼睛画出来
“历史终结”以后的后现代社会失去了传统政治的动员纲领,传统左右派的核心议题随着冷战结束已经失去了关注,当下最有能力动员人民的反而是身份政治(我是xx群体的一份子,这个xx可以换成任何一个族裔,任何一种性别,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这个自人类诞生以来就从不缺席的恶臭玩意儿。
所以我记得好像是秦晖说过冷战的结束不仅是共产主义的失败也是自由主义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