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青年
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回聲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90 评论 594 短评 0 收到的赞 1179 送出的赞 1713
  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My water edifice - 我的水楼

    不想再关注政治了,累了,什么左右之争,没有从这些争吵里学到任何东西,反而自己觉得烦。也不再期盼什么,我从今往后只在意自己学到了什么,顺便把自己的思想西化吧。

  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为什么很多左翼青年都对农民很漠视?

    我发现很多左翼青年同情工人、仇恨资本家,但是对农民都采取近乎忽视的态度,纵使他们的确认为农民也属于无产阶级。

    同样地,为什么共产青年对「政府」「国家」有一种迷之信赖?

  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曾经的一个明君梦:被习近平毁掉了

    我觉得,只要中国还是独裁统治,还是共产党领导,文革的余风总要再次冲击中国的,总要有一个文革时期的领导人上台

    习近平也同样摧毁了我对于「独彩者改革」的期待,我本以为新一代人会更开明进步,但是他把所有希望堵死了,偏要固执一己之词:-)如果2022年习近平继续连任,我将为大家带来亲自编写(原文:中 美 合 拍)的大型辱包著作,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2047最上面一栏的颜色为啥是品葱灰

  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面对因在现实中严重缺乏mindmate而产生的孤独?

    @贝臭大宝贝 #101421 就想去专门为因言获罪的人的专属监狱,那样的地方恐怕比现实生活还要适合我 (๑◔‿◔๑) 一定会有很多soulmate

  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My water edifice - 我的水楼

    「"广大人民群众的接受能力非常有限,他们的智力虽小,但这种健忘很大。从这些事实中,应用于任何有效的宣传,并使用这些流行语,直到最后也决定了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有人知道这段话原文是什么吗?Google也没搜到

    我是在entities里面看到的,引自希特勒,但是读不通...

    泻泻

  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面对因在现实中严重缺乏mindmate而产生的孤独?

    @贝臭大宝贝 #101411 恰恰相反,我现在严重缺乏知识...感觉好像各方面都不顺心的样子,有时候真想故意泄露身份好去监狱里过一下类似出家的生活

  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的新挂件和新头像吼看吗?

    @爱狗却养猫 #101386 我这看是正常的啊( ͡ʘ ͜ʖ ͡ʘ)应该是网速太慢了

    怪事,我刚用2047明网网址看了一下,确实是没显示...算了懒得修正

  9. 青年 :(
  1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的新挂件和新头像吼看吗?

    @爱狗却养猫 #101382 尤其是左上角的头像挂件,一看就是聪明智慧的青年呢 (๑◔‿◔๑)

  1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我的新挂件和新头像吼看吗?

    反正我是非常喜欢我的新挂件啊,又红又黄的

    新头像也很有个性呢!目前还没有在2047见到过有用暴走漫画当头像的人。

  1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關於2047近期兩大銷號案(之一)的想法

    @中野梓 #101347 我发现内容虽然被删除但是突开「源码」还是能看的Σ(lliд゚ノ)ノ

  1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時代的晚上》崔健

  1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想希望朋友们推荐一些关于社会学政治学的好书。谢谢。

    ISBN 9789620765018《法治——英國首席大法官如是說》

    《社運年代 香港抗爭政治的軌跡》 鄭煒、袁瑋熙

    《開放社會及其敵人》卡尔·波普尔

    《通往奴役之路》哈耶克

    《民主与再分配》(美)卡莱斯·鲍什

    再來一個經濟學的入門書吧,《經濟學原理》曼昆

  1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2047论坛管理细则(草案)

    話說2047有關於「挖墳」的規定嗎?

    2049的好些帖子都挺有意思的,想回覆!!

  1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關於2047近期兩大銷號案(之一)的想法

    @天下无贼 #101197 (๑◔‿◔๑)看上去是摧毀網站數據庫或者摧毀網站文化或者摧毀環境的意思

  1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2047论坛管理细则(草案)

    很蟾愧,我佬暫時只有一個老生常談的建議:在裁決用戶時,不允許普通用戶的投票權,但保證過程和裁決理由完全公開透明(像 @libgen 說的專門開帖子討論),並且保障用戶的「封禁」可以後續地根據管理細則翻案(取消),而管理細則也可以被更改。

    其實「翻案」的這個建議是我在目睹膜乎前段時間的支黑之亂後想到的......完全沒有能用的律法,這個效率efficiency就很低下,一會封禁一會翻案,到最後還是老大哥用強制規定禁止封禁(搞得小池塘裏到處都是垃圾)。

  1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发表文章

    我關於2047近期兩大銷號案(之一)的想法

    這是我在2047管理細則草案下面的回覆,由於不是關於管理細則的討論,僅僅是關於貝臭大寶貝被封禁的討論,算是歪樓了,所以新開一樓;之前的我也就不刪了

    原文:

    我對「貝臭大寶貝」的封禁理由還是有些疑慮。我覺得說話禮貌與否關涉的是信息傳遞的效率,因爲這會影響別人對他表達信息的抗拒和接受程度,但是這並不意味着他的思想無法接受,或者他的言論應該被脫貧。他的「站長可以把網站揚了」沒有包含任何謾罵或是尖銳的語言攻擊,且確實屬於他的疑慮之一,因此並不能作爲定罪理由。何況他並沒有提出實際的銷號請求,就算站長反感他,在本站沒有明確規定、其他論壇也鮮見同類先例的情況下,那這也只能劃作私人恩怨,而不是應該動用管理權力銷號的事情。就算是刪評論,也應該以「樓主優先權」爲準則,更不用說直接銷除帳號了。

    他提出要站長把權力分給用戶,這應該是他的言論自由,反正這個建議採取與否,並不是他說了算的。除非他總是不合時宜地復讀這些觀點(例如在別人的樓下復讀),或者開了無數個帖子刷屏,但是表達的都是同個意思。

    以及,同意 @吳敦義 的觀點,「貝臭大會破壞其他用戶的體驗」只是站長的個人推測。在貝臭大沒有真正造成破壞、以至有多個用戶抱怨前,這個推測顯然不能作爲封禁理由。裁定一個用戶是否應該封禁(有罪與否),唯一的參考應該是他的實際行動和實際影響,而不是一個子虛烏有的推測。

    ps 我這話有不太信任站長的意思,還請諒解:由於看不到站長和貝臭大寶貝的私信內容,關於他「私信內容更驗證了站長猜測」的部分,大家很難自行判斷

  1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2047论坛管理细则(草案)

    @thphd #101027

    我對「貝臭大寶貝」的封禁理由還是有些疑慮。我覺得說話禮貌與否關涉的是信息傳遞的效率,因爲這會影響別人對他表達信息的抗拒和接受程度,但是這並不意味着他的思想無法接受,或者他的言論應該被脫貧。他的「站長可以把網站揚了」沒有包含任何謾罵或是尖銳的語言攻擊,且確實屬於他的疑慮之一,因此並不能作爲定罪理由。何況他並沒有提出實際的銷號請求,就算站長反感他,在本站沒有明確規定、其他論壇也鮮見同類先例的情況下,那這也只能劃作私人恩怨,而不是應該動用管理權力銷號的事情。就算是刪評論,也應該以「樓主優先權」爲準則,更不用說直接銷除帳號了。

    他提出要站長把權力分給用戶,這應該是他的言論自由,反正這個建議採取與否,並不是他說了算的。除非他總是不合時宜地復讀這些觀點(例如在別人的樓下復讀),或者開了無數個帖子刷屏,但是表達的都是同個意思。

    以及,同意@吳敦義 的觀點,「貝臭大會破壞其他用戶的體驗」只是站長的個人推測。在貝臭大沒有真正造成破壞、以至有多個用戶抱怨前,這個推測顯然不能作爲封禁理由。裁定一個用戶是否應該封禁(有罪與否),唯一的參考應該是他的實際行動和實際影響,而不是一個子虛烏有的推測。

    ps 我這話有不太信任站長的意思,還請諒解:由於看不到站長和貝臭大寶貝的私信內容,關於他「私信內容更驗證了站長猜測」的部分,大家很難自行判斷

  2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闻】赛百味的面包被判定为不是面包

    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2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My water edifice - 我的水楼

    好羡慕美国大选辩论,在中国,你连巴拿马文件都不能知道。

  2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新功能上线:维尼查

    维尼查竟然没有维尼本人,I'm angry!

  2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本站启用新域名pincong.org

    话说2047站长真的是Rebecca吧

  2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我就搞不明白你站为什么要和pincong.rocks抬杠

    @admin #100843

    我觉得乳果想让2047质量越走越高,还是提高到高中甚至大学好一些,毕竟题也不多。其实还可以加一些文科题?

    新手指南不如就扔到右边某个角落吧!

  2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人的这种心态?

    我觉得这种心态正是对政治极其淡漠造成的。稍有(政史)常识的人就会看出,这样的想法有多么荒诞,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极权独裁在民主化面前不过是一个螳臂当车的歹徒。政治冷淡和伟大党国对百姓的意识形态灌输,尤其是「政府的职责就是为民服务,因此政府一定会自己进步」的观点,并中国三十年来政府主动经济改革的事实,已经深入心了,尽管无论是理论上还是事实上,政府的改革、进步都并非如此「自动化」。其次,党国的信息隔绝技术和舆论引流技术近几年来越发腻害——没有信息,就没有思考;没有讨论,就不会深入,这两点都落得实实的。

    不过据我观察,很多中产阶级00后、90后确实很少接触到社会阴暗面,虽然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也有些人是了解很多荒诞事实,但不敢想太多。有些人了解许多阴暗面,但没有外界信息的辅助,以为全世界都是像宣传的一样,「都是一个样,都有腐败,都有滥权」,就会觉得,既然连西方发达国家都做不到,我们这样也无可厚非了。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人抱怨制度、法律的荒诞,抱怨政府使用强权随意封禁文娱产品,抱怨「莫名其妙」的销号,但是依然对民主、自由不感兴趣,这个我实在不能理解???也有些人是被推特删过帐号,发觉和墙内也没什么区别,于是觉得西方的自由主义和民主都是伪善。

  2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人的这种心态?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人的这种心态?

    第一段真是满嘴喷粪!

    其实就按他这个逻辑来也可以反驳:选票给了选民政治权力(选择的权力),当只有一部分人有选择的权力时,社会上就出现了很大的权力差距,造成有权力的人为所欲为,牺牲无权力者的利益便利自己;但是人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了,那么就好象人人都是超人一样,权力的差距缩小了,所以能保障普通人的利益不受侵害了。否则,乳果只有一小撮人是超人,某个超人有一天要把你打死献祭给女友当生日礼物怎么办?

    况且中共的制度和帝制是不一样的,帝制是平民永远不可能当皇帝。但中共的制度下,平民理论上也当国家主席。只不过美国的总统是竞选和权斗上台,中国的主席是完全靠权斗上台。

    Too young, too simple, tremendously naive!事实上,在伟大祖国,平民永远不能当国家主席,只有「平」民才可以当国家主席。

    那么「平」民是什么意思呢?平民就是近「平」的跟班,土下寝于近「平」的人,给习近平拍马屁的人,因为近平认为这才是他的子民应有的样子。

  2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文键政圈会有反华分子?这些反华分子是什么心理?

    @陈士杰 #100776

    我一直感觉评判标准应该是人道主义,例如,我可以反感西班牙人(瞎举了一个国家我不是真的对西班牙人有意见只是正好想到了“习班牙”),这就不算反牙;但是乳果我因为反感西班牙人而支持屠杀西班牙,或者在西班牙大洪水的时候或者被核弹核平的时候叫好,那就是反牙了,因为这涉及到西班牙人的人权

  2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文键政圈会有反华分子?这些反华分子是什么心理?

    反华的定义究竟是什么?乳果是像鲁迅那样批评文化劣根性以及人的丑恶面,其实也是在说这个社会像个粪坑,那这个算不算反华?

    所以我对“反华”这个词始终心有余悸,这个词简直快要被用滥了

  3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蔥蔥站長沒有愛了,親手殺死瑤瑤,留下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話。

  3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My water edifice - 我的水楼

    Trying to connect to 白露为霜......

    Connection failed!

    Error code: 114514

  3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乳果我亲自写代码、亲自建站,搞一个自由人的文学网站,需要做什么安全准备?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白露为霜去哪了?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蔥蔥站長沒有愛了,親手殺死瑤瑤,留下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話。

  3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蔥蔥站長沒有愛了,親手殺死瑤瑤,留下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話。

    酵死我了,品葱站长比品葱有趣多了

  3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对本站换行的设计有个小建议

    膜乎是膜友,品韭是葱友(忽友),2047究竟该叫啥呢?不知2友如何?(๑◔‿◔๑)

  3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My water edifice - 我的水楼

    “无知者如白纸相似,有识之士如书籍各不相同”,因此思想使人孤独。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孤独有时是一种良好的品性,将人和世俗喧闹、人云亦云的乌合之众隔离开来。

  3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希望推出延迟发帖和延迟发表评论的功能

  3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已作废)2047新手指南

    没想到2047管理员文化程度这么高!而且还很幽默,可以谈笑风生,时常让我发酵

  40. 青年 :(
  41.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个人崇拜是否是人类无法解决的问题?

    无论是崇拜神(们)还是崇拜人(们)还是崇拜虚拟角色(们),应该都属于个人崇拜的一种吧?包括饭圈等在内。

    那么,个人崇拜是否是许多人的天性之一?如果真乳此,那么我们是否只能在崇拜神或虚拟人物中选择其一,以避免因崇拜真人造成独彩者权力过大而酿成人道惨剧?

  42.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关于利用链接/短链宣传本站的看法及其他零碎想法

    我比较期待可以一键忽略所有通知,就像膜乎搞得“不读了睡大觉”一样,现在每次都得突开提醒列表,还要等服务器,有些麻烦

  43.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继菜刀实名,白糖实名,加油实名后,天朝又推出了煤气罐实名

    我们人民要枪没枪,要笔没笔,还一盘散沙,结果照样被共匪时时刻刻的提防着。



    让我想起了一首六四诗歌啊!



    《有没有脑袋都一样了》署名:老百姓
    “菜篮子是您给抓的,
    鸽子窝是您关怀的,
    闷罐车是您提供的,
    就这脑袋是咱自己的。



    眼睛您又给蒙上了,
    耳朵您又给堵上了,
    嘴巴您又给封上了,
    手脚您又给捆上了。



    咱百姓还剩下什么?
    动弹不了啦,一无所有了。
    可您还说咱动乱了。
    干脆,这脑袋也给了您吧!



    有没有脑袋都一样了!

  44.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继菜刀实名,白糖实名,加油实名后,天朝又推出了煤气罐实名

    没太关注时事,菜刀白糖和汽油真的都实名了吗?执行力严格吗?

    再过一两年键盘、显示器、网线也该实名了吧:-)向桥赛题库同志看齐!

  45.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看着动漫里亲昵的情侣们,我突然萌生了一个罪恶的想法。

  46.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豆沙馅上了一趟洗手间

    1. 我国应以扶助豆沙馅上厕所为首要目标。谁敢拦着豆沙馅上厕所,就砸烂他的狗头,再踏上一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2. 豆沙馅去洗手间万岁,世界人民一起去洗手间万岁!全世界的跑肚青年都要联合起来上厕所。

    3. 全世界跑肚青年联合起来去厕所,把厕所弄堵了怎么办?我看这事不大。中国6亿厕所,习近平突炸了报废一半还剩3亿,我怕谁去。

  47.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看着动漫里亲昵的情侣们,我突然萌生了一个罪恶的想法。

    我这个想法真的是太罪恶了,简直媲美昔日的FFF团了。

    我前不久看动漫,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一对男女或者男男或者女女暗生情愫,渐渐的他们或者她们在一起了,结果过了几个月突然发现两人一个是小粉红一个是大反贼,那么他们或者她们是该分手还是该互相同化还是应该各自内循环(就是都不再聊这些东西,各人的观点各人憋着)呢?

    还是一起突开中南海把习近平揪出来打一顿呢

  48.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搬运一些我青年时代就珍藏的情诗,帮大家夺魁第三期!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9.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试着翻译了一下北岛的《回答》

    @libgen #16415050

    在Google上又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翻译: https://www.poetryfoundation.org/poems/50088/the-answer-56d22cd8d69d0(原网址)


    TRANSLATED BY BONNIE S. MCDOUGALL
    Debasement is the password of the base,
    Nobility the epitaph of the noble.
    See how the gilded sky is covered
    With the drifting twisted shadows of the dead.


    The Ice Age is over now,
    Why is there ice everywhere?
    The Cape of Good Hope has been discovered,
    Why do a thousand sails contest the Dead Sea?



    I came into this world
    Bringing only paper, rope, a shadow,
    To proclaim before the judgment
    The voice that has been judged:



    Let me tell you, world,
    I—do—not—believe!
    If a thousand challengers lie beneath your feet,
    Count me as number thousand and one.



    I don't believe the sky is blue;
    I don't believe in thunder's echoes;
    I don't believe that dreams are false;
    I don't believe that death has no revenge.



    If the sea is destined to breach the dikes
    Let all the brackish water pour into my heart;
    If the land is destined to rise
    Let humanity choose a peak for existence again.



    A new conjunction and glimmering stars
    Adorn the unobstructed sky now;
    They are the pictographs from five thousand years.
    They are the watchful eyes of future generations.

  50. 青年 :(
    青年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试着翻译了一下北岛的《回答》

    @爱狗却养猫 #16457043

    不知道改成

    Look, in that gilded heaven,
    There throngs the fluttering reflections of the dead

    如何?

    视觉上,fluttering的东西也就是弯曲的,这样也许能一次性传达两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