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却养猫
@爱狗却养猫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262 评论 3874 短评 0 收到的赞 6233 送出的赞 10012
  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中国民主化之后,一个曾经的政治犯犯罪了,法官可以因为其对民主化的贡献对其轻判吗?

    @陈士杰 #143655 是的,在实际判决中都会有个量刑范围,而且法官有很大的自主裁量权,所以如果法官觉得某人贡献很大给其判了量刑范围的下限,那也是合法的。

  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中国民主化之后,一个曾经的政治犯犯罪了,法官可以因为其对民主化的贡献对其轻判吗?

    法律的具体执行另论,但我认为在理论上,曾经的贡献不应该成为某种法定特权。

    特赦是另一套逻辑了。从规则上来说,总统/总理要特赦那是行政系统的事,但是司法系统还是应该按照统一规则判决。

  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是否封禁牙口袋里

    @noobtest #143648 新用户可以在主区回帖吗?还是也要等24小时或拿到一定的赞数?

    我觉得短暂限制新用户在主区发帖OK,不过认为新用户主区回帖还是应该允许的。

  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是否封禁牙口袋里

    这位网友是水了点。我建议先沟通警告。

    此外我也认为主页帖子字数不应太少。即使是问问题,也应该用几句话表示一个完整的idea,包括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对此问题已经存在的主流解答(如果有的话),问题中关键词的基本定义等。

    @MasterChief 建议的精品区我个人很赞同。2049的老帖子和2047的帖子中都有一些很不错的内容,如果能趁此机会整理出来也是好事。如果建区不便,或许可以开一个帖子由管理员共同整理精品内容。

  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请各位技术大佬回答,中共是否有真有技术识别前置代理后的Tor流量?

    这个在另一个帖子里有讨论,总体结论是这种说法不可信。我直接搬运大佬的回答:

    Surge #143477

    1. 前置代理协议可以有很多,Shadowsocks、Vmess、HTTP、OpenVPN、IKEv2等,同时使用这些协议翻墙的人保守估计也有几十万到百万。
    2. 可以使用多个前置代理,比如VPN套HTTP作为Tor的前置代理。
    3. 前置代理不一定都走Tor的流量。前置代理首先是加密流量,DPI充其量也只能检测包的特征。代理的流量混合Tor和别的流量,又如何检测?
    4. 破解AES等加密协议,目前的算力无解。
    5. 编程随想可能采用类似自由门的免费匿名服务作为前置代理,从不使用实名制VPN。
    
    ~~在没有量子计算机的时代,在几十万上百万个,混合的加密翻墙流量中,深度包检测出Tor的流量特征,还在没有攻破Google服务器的前提下,识别到了某个人。~~
    
    结论非常荒谬。
    那家合作公司这么牛的技术,足以让数学与信息技术科学翻开新的一页,改变人类的历史了。
    
    但他有一点说的不错。Tor在墙内不是主流翻墙方式,Tor官方的统计数据,墙内日活量也就几千左右,确实可以筛选甄别。所以不要在墙内直接使用Tor,包括经过Meek网桥中转。共匪目前可能没办法解密Tor的流量,但是GFW可以识别Tor的流量特征。**墙内使用Tor一定要结合前置代理,前置代理也要是可靠的。**
    
    ----------------------------------------
    你的前置代理因为某些原因变慢了,换个时间上网、节点和代理工具可以解决。不是Tor的问题。
    
    ----------------------------------------
    论文是meek网桥的识别,解密Tor流量还是不可能的。因为墙内Tor用户日活数很低,识别出Tor流量之后在运营商那里蹲守容易排查。如果在欧美国家,Tor日活达到百万级别的,排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建议墙内用户不应直接使用Tor翻墙,包括通过网桥。量子计算机问世之前,识别VPN+Tor的流量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0。
    

    thphd #143556

    技术角度,上面Surge网友已经提过了,所谓前置代理+tor流量识别,暂时是做不到的。如果前置+tor可识别,就意味着前置代理本身也可与非翻墙流量区别开,换句话说各位的梯子应该全都瞬间爆炸才对。
    
    而且前置是个umbrella term,我用wireguard套v2ray也叫前置,你用AI能检测出来里面有tor,图灵奖拿稳
    
    这个“外包公司职工”,虽然级别低,但是从技术路线到跨省抓人到秘密审讯都知道,看来六扇门办事透明度这几年有显著提高:)
    
    总的来说,这段文字并没有提到任何大家之前不了解的、可验证的内幕,作为随想的读者之一,让我写我也可以写出来这么一段。既然没有增加任何新的知识,暂且当成文学创作。
    
  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Provident #143640

    而端點星創始人被抓后,2049bbs被亦被關閉。

    端点星志愿者是4月被抓的,2049bbs7月关闭,不过端点星的github一直还开着。在政治犯案例中,人被抓了但账号还在的情况不少。我的感觉是公安也好国安也好,不会干多余的事,只有被特别要求“关闭XX网站/账号”时才会动手。

    编程随想可能比较特殊,毕竟当初他引起注意就是因为在github上揭露赵家人关系网。我倾向于认为,如果他被抓了且账号泄露,中共至少会关闭太子党项目。如果这个项目过几个月还在,或者他没被抓,或者密钥被销毁。

  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如果我是国安 #143598 谢谢你!你另一个帖子分析得很好。现在也只能等消息。

    @Provident #143617 是,Sapphire有的话说得挺有道理的,可惜对于编程随想目前的情况没有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只是让人增加焦虑。

  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如果我是国安 #143542 我同意您的观点。而且现在的情况是,即使这件事真是“可信”的,或者宁可信其有,对于编程随想的身份网友也根本无从查起——除非亲友圈子里恰好有一个最近去上海出差然后失踪的人。

    从各路小道消息来说,最大的矛盾就是时间(据“国安内线”说法是5.9之前,据“家人”说法是5.17~5.24,根据最后活跃时间则是5.9以后)。

  10.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1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1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arrest-06142021121609.html

    上了RFA……

    曝料人許先生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日前他從可靠渠道獲知「編程隨想」出事,決定冒險公開消息令公眾關注「編程隨想」的處境。
    許先生說:近日我通過我自己可信的渠道,得知它們抓了「編程隨想」,正在進行嚴酷的審訊,爭取在中共建黨一百周年立大功,這種級別的犯人關進去都用假名登記,它們對這樣一位有良知,而且能力傑出的人迫害,我無法接受,儘管有風險,我還是得把消息傳了來。
    

    关于高级别政治犯都用假名的事,确实……

    如果编程随想被抓,其真实姓名可能不到一定级别没法知道。

  1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1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想请教一个关于经济学,听起来有点蠢的问题

    价格上升,商品交易量下降,进而该产业的劳动力和原材料需求都会下降。

    总之在封闭系统中加税,根据理论对于经济总是有副作用的。不过在实践中,税收怎么使用非常重要。有研究发现税收用在基础设施上对于长期宏观经济有正面作用,此外历史经验表明国家资源用来开拓海外市场也可以促进经济(因为可以增加需求)。

    说到这里扯一句,我觉得中共在经济上真不算蠢,事实上很多经济政策的大方向还是有章法的,不过在实施中浪费严重、而且经常政治绑架经济罢了。

  1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natasha #143498 @消极 #143516 如果是被抓总得有个说辞。如果一时没有说辞,那家人那边只能知道此人失踪了。如果能得到正式的消息(如拘留通知书)至少是要审讯完成以后。

    我还是倾向于认为墙国蛙蛤蛤是真的从他认为的内部人员那边听到了信息;但我觉得对方动机不明。如果编程随想被抓需要大家帮助呼吁联系媒体,最有帮助的信息是其真实身份(此事可以参考端点星志愿者失联后,将其真实身份和匿名身份联系起来的人其实是好意),但爆料中缺乏相关信息。或者说,整个爆料中唯二的信息量即是时间(5月9日之前)和地点(上海),前者看来还是假消息(因为编程随想5月9日还有回复),硬要说的话作用就是强调了5月9日这个日期。

    如果爆料人是善意,那么大概他的信息就是:谁家里有人5月9日在上海失联了,你家人可能就是这个编程随想,自求多福吧。

    如果爆料人是恶意,那么他很可能是故意通过墙国蛙蛤蛤放出消息,起到恫吓翻墙反贼、提供误导信息的作用;此外还有可能他们也不知道编程随想怎么了,所以以此方式试探。若是后者或许还会有进一步的试探动作。

    总之现在简直就是薛定谔的编程随想——除了知道他出事了,在一个“黑箱子”里,此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有可能。

  1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假如我是那个国安内线(有可靠渠道)】关于蛙蛤蛤爆料编程随想被捕的几个问题(更新整合版)

    如果有编程随想失踪的猛料,我为什么不选择爆料给BBC,纽约时报,自由亚洲,德国之声,总有一款适合要搞大新闻的我。我把这个猛料抖给实名上网的墙外媒体而不是匿名上网的神必人,难道不香嘛

    这的确是个很大的疑点。如果是诚心“爆料”,选择乳包Youtuber作为爆料对象、提倡声援又不说出编程随想的真实身份是很奇怪的决定。

    假如我是国安,且已经和蛙蛤蛤【确认身份】……我是怎么和蛙蛤蛤【确认身份】的?

    所谓的【确认身份】或许只是“相信对方为国安”。例如哇哈哈如果以前曾经从对方那边得到过一些消息(如谁被捕,谁被放,什么时候风声紧),后来得到印证,就更可能相信对方所宣称的身份。

  1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假如我是那个国安内线(有可靠渠道)】关于蛙蛤蛤爆料编程随想被捕的几个问题(更新整合版)

    我相信哇哈哈本人没有说谎,但是其“国安联系人”的可靠性和动机都未知。

  1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Surge #143477 感谢分析!

    补充:目前看来“编程随想被抓”的几个小道消息(家人自白,VPN+Tor检测,国安内线透露其在上海被抓)是成套而互相印证的。其中如果有一个不实,则整体不实的可能性上升。

  1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0614,编程随想被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党国对于反对者,不是先让对方在公开场合大声讲话,然后把他批倒批臭(这种情况往往是对方在党国没怎么注意的时候已经讲了很多话了),而是采用对付政治犯的传统做法:先割舌,再处置。

    党国对大多数人的宣传策略,始终是岁月静好,而不是把自己血淋淋的手给他们看。所以大多数人始终认为他们生活在一个正常的国家,而不是处在电网的包围中。

    至于震慑反贼,其实只要在反贼常去的圈子里定点投放就可以了。例如这次编程随想的事情不排除是党国通过反贼大V放出假消息恫吓;但墙内没有报道这件事本身,不说明问题。

  20.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0614,编程随想被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我也希望编程随想没有被抓。但是您说的“如果编程随想已经被抓捕,官方一定会大张旗鼓的宣传。如果有可能,还会让他电视认罪”“官方媒体上没有编程随想被抓捕的通报”就代表没有被抓我个人有异议。

    复读一下我另一个评论(那个是我在另一个帖子下评论的,是因为看到编程随想博客评论区一些网友的话有感而发):

    有一种说法是中共如果抓到了编程随想一定会大肆宣扬电视认罪,但其实这种措施一般只针对国内有一定舆论影响力、“罪名昭彰”、认罪有利于内宣的人(例如如果王靖渝如果被跨国抓捕就肯定会被公开)。“电视认罪”如果要杀鸡儆猴,观众往往也只限于要警告的那批人(比如官员内部传看某个落马官员的认罪书)。绝大多数情况下政治案件都是无声无息地处理的,根本不会大张旗鼓地宣扬。对中共来说这种事好说不好听,而且反而会给政治犯宣传,给对手“递刀子”。

    例如端点星案,如果不是志愿者家人拼命发声,国内媒体根本不可能有报道,两个人只会这样静静失踪、静静审问、静静关押、静静审判。因为各种维权活动而被控“寻衅滋事”“煽动颠覆”的政治犯抓了多少人,有几个是大张旗鼓处理的?现在连裁判文书网上很多政治罪(寻衅滋事、山巅等)文书都直接移除了。

    随便打开一个记录中国政治犯的资料库(例如“中国政治犯关注”),能在墙内媒体上见光的有几个?就算是经常翻墙的人,这些人又听说过几个?

  2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observerEDGE #143430 @thphd #143453 我也希望是杜撰。这个“家人自白”里最奇怪的地方就是所谓“华东大城市”刚好和“上海”对上,所以如果真是杜撰可能是黑皮系统性地放出谣言。另一方面来说,也有可能是知情者假托家人放消息。

    另,有一种说法是中共如果抓到了编程随想一定会大肆宣扬电视认罪,但其实这种措施一般只针对国内有一定舆论影响力、“罪名昭彰”、认罪有利于内宣的人(例如如果王靖渝如果被跨国抓捕就肯定会被公开)。“电视认罪”如果要杀鸡儆猴,观众往往也只限于要警告的那批人(比如官员内部传看某个落马官员的认罪书)。绝大多数情况下政治案件都是无声无息地处理的,根本不会大张旗鼓地宣扬。对中共来说这种事好说不好听,而且反而会给政治犯宣传,给对手“递刀子”。

    例如端点星案,如果不是志愿者家人拼命发声,国内媒体根本不可能有报道,两个人只会这样静静失踪、静静审问、静静关押、静静审判。因为各种维权活动而被控“寻衅滋事”“煽动颠覆”的政治犯抓了多少人,有几个是大张旗鼓处理的?现在连裁判文书网上很多政治罪(寻衅滋事、山巅等)文书都直接移除了。

  2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摩根疫苗有效性报告出炉,国产疫苗披荆斩棘大获全胜

    @MikamiMika #143468 是,“不提供感染保护”

    注意以下为墙内链接:邵一鸣:我国目前疫苗定位是二级预防,“防发病”而非“防感染”

    每经讯打了新冠疫苗仍被感染是怎么回事?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发委员会顾问邵一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打了疫苗还会感染的情况确实存在。疫苗的保护作用可以分为三级,一级预防是防感染,可以保护接种者不感染,这是最理想的;二级预防是防发病,或者说使轻症不变成重症甚至发展至死亡;三级预防就是哪怕感染了,有一点症状,但体内病毒量很少,很难传给别人,即防传播。我们现在疫苗定位是二级预防,保护率是针对发病的,不是针对感染的。所以会有一些人打完疫苗也可能被感染。

  2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永久产权+房产税和有限产权+无房产税,你觉得哪个更好

    @政治局局长 #143421 房产税和学区/择校相关是因为两者都有明确的地域性,消费税的话这点就要差一点。

    房产税养公立学校对无孩子的居民是不公平的

    从另一方面来讲,没有孩子的居民可以把自己在好学区的房子或租或卖,然后买一个地区不错但是学区一般的房子。只要房地产市场足够开放,选择还是很多的。

  2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人报道】各位晚上好

    欢迎!请注意个人信息保密,政治环境严酷,务必先保全自身。

    Survive and thrive.

  2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如果是假消息,也有一些可能。例如黑皮也不知道编程随想怎么突然不见了,所以故意通过非正式渠道放出消息,探探究竟(甚至有可能对不同的人放出细节略不同的消息)。另外就是威慑翻墙众人,造成寒蝉效应,阻碍人们使用Tor。

    唉,可能真的是想太多了。衷心希望这是假消息。或许这个消息的虚实,与目前GFW是否真的具有探测VPN+Tor特征流量的能力有关。

    @匿名用户614 #143415 如果您说的情况属实,请千万注意安全。

  2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永久产权+房产税和有限产权+无房产税,你觉得哪个更好

    要看房产税的去向。例如美国房产税多用来fund本地学校,所以学区越好房产税越高,相当于另类学费。房产税保证了这笔收入可以持续不断且随年份调整。

  2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Surge #143407 如果被抓,非技术的原因我想了想至少有三个:

    1. 同事/熟人发现他的“破绽”而举报;

    2. 他的“反贼关系网”(例如日常生活中认识的反贼)中有人被抓,牵连了出来;

    3. 黑皮通过推断其职业(如信息安全行业)、年龄、从业年数等特征,缩小范围,然后逐个排查。

  2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翻了半天编程随想博客的评论,发现几条内容或可与这次的“爆料”相应证:

    编程随想家人求助★2021年5月24日1楼200单元
    
    我是编程随想的家人,很不幸的告诉大家,编程随想很可能真出事了,请大家做好准备。
    
    上周,他去华东某大城市出差,第二天就跟我们失联了,失联之前没有任何异常回复。到现在已经快一周了。最开始不确定是出事了,还是遇到意外,没有报警。
    直到前天,家里考虑到,如果没有暴露而是身遭意外,报警大概还是有用的,应该也不会因为报警而增加暴露的机率,就去当地派出所请求找人。一直到昨晚,警方的回应都是在官腔打哈哈,既不提供任何线索与录像,也不告知侦查进展,每次追问,都是“正在协调处理中”。如果是身遭意外,以现在的监控与天网系统,无论生死,这几天之内应该是能找到人的。
    
    目前虽八成把握已经出事,但还不是百分百确定,故不便透露更多信息。如果真暴露了,估计几天内就能“官宣”了。到时我们会把详细信息在此评论区公布,届时请国内外的读者们,有条件的伸出援助之手,编程随想的家人定会非常感谢。
    

    这里提到“华东某大城市”,与蛙蛤蛤爆料中的“上海”相应证。当然不排除假消息的可能性。

    内部爆料★2021年5月25日1楼218单元
    
    我司与晶哥有技术外包合作。据我所知,前几年就有南京公司在研发运营商级别的翻墙流量检测的系统(与GFW有所区别),据说可以通过AI进行深度包检测,探测出前置代理下的tor流量,准确度95%以上。
    
    但碍于资金、部门沟通效率,这项技术前几年一直没有大规模部署,晶哥无法直接操控运营商的机房,只能通过运营商的API接口去检索数据。直到今年初,多部委联合行动,运营商开始在一线城市的骨干网络部署此系统。目前全国范围内,使用前置代理+tor的不超过几千人,背景调查一番,很容易的筛选到了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晶哥等待了三个月,终于趁博主出差时拿下,伪造成失踪人口,正进行秘密审讯。至于是否拿到了加密keyfile,我级别太低,暂时还不知道。
    

    这里提到的“今年初(开始)……在一线城市的骨干网络部署……探测出前置代理下的tor流量”检测的系统,不知是否靠谱(有可能是真的,有可能是威吓策略)。如果是真的,请使用VPN+Tor的墙内网友务必注意!!有必要的话改变策略!!!也希望技术高手能对此进行分析。

    V2EX★★★★★★★2021年6月14日217楼3单元
    
    TO 前篇博文搬运工
    博主确实被抓了,但六扇门拿不到 keyfile,因为被博主及时销毁了。
    即使六扇门控制了博客,他们可以先在 javascript 植入恶意代码记录 IP,方便拉清单,过一段时间再关闭。去年“端点星案”之后他们就是这样对付 2049 的。我刚刚每发一条评论之后,浏览器总会停止响应几分钟,之前从未遇到。
    如果“建党百年”前后几天博客或 Twitter 等账号被关闭,证明这个猜测正确。
    

    其实黑皮抓人后不动账号是很正常的操作。是否植入代码未知。为防万一,请各位访问编程随想博客时千万谨慎。

  2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Surge #143406 一般是国宝,但是如果怀疑与“境外势力”/情报战/国家安全有关,有可能就是国安的案子,或者是公安和国安合作。编程随想被党国忌讳的主要原因是他的赵家人关系网,这个大概可算是情报之列。再举个例子,恶俗的案子因为事涉领导人家属信息泄露,就是国安负责侦察的。

    @Squirrel #143402 很有道理,至少时间上(5月9日前)看上去有问题。

  30.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

    我看到编程随想的博客上有一个留言说:

    最坏情况,如果是真的,编程随想可能是因为什么而身份泄露被抓的?我感觉单纯从ta的文章上来看,似乎很难找出漏洞。

  3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心诗词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道者,不可令其困厄于荆棘。

  3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传媒】律师常玮平,一个不见容于国家的人

    @libgen #143224 是。

    正常的社会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殉道者”。

  3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hinaPower】习近平时期中国高层外交出访的优先级

  3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3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囍囍囍 @吸红屌(“killreddragon”)喜迎韭弹 囍囍囍

    @暂时保密 #143143 蛤,这样的处理(单方面屏蔽)倒是挺精明的。看来品葱站长其实看得很清楚,矛盾发生时krd一般都是挑事的一方。不过我要是他的话我给krd的观察肯定远不止三天。荣誉非国民对于品葱质量的贡献比krd大太多了。

  3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消极 #143129 请教:消老师觉得美国社会问题的来龙去脉是怎么样的?

  3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3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囍囍囍 @吸红屌(“killreddragon”)喜迎韭弹 囍囍囍

    荣誉非国民似乎很少出手使用管理员权限,这次一出手就封禁啊。

    品葱站长又解封了,改观察,然后强制互相屏蔽krd单方面屏蔽荣誉非国民(谢谢@暂时保密 的纠正)。

    诶嘿嘿 (๑◔‿◔๑)

  3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40.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梦在中国成真

    美国有些“左派”在国际关系上有一种思维就是“理解、多元、合作”blah blah blah。“理解”当然没错,不过他们好像没什么机会理解另一国的穷人和弱势群体;“多元”也没错,但是他们会忽略另一国内部的强制一元化,并且将统治阶层的意志扩大到整个国家的意志;“合作”也没错,不过看不清对手拿着的刀子就伸手去拥抱对方,纯属傻逼。

    一句话,“傻白甜殖民者二代心态”。

    当然他们认为,美国人应该聚焦于解决美国本身的问题,那是没错的。

    另,我前两天看了《寻龙传说》(Raya, The last dragon),正正经经的傻白甜儿童电影。儿童电影没问题(而且确实相当可爱),但如果把这套“所有的问题都是大家互不信任所以为了全人类的目标请全心全意信任原谅自我牺牲吧”的逻辑带到成人世界,就很让人想打一拳了。现实世界没有像龙这样兼具傻白甜和强大的另类物种。

  4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梦在中国成真

    确实反应了西方亲华派很多人的想法。

    我一向来觉得人应该用脚投票。中国大城市中上层阶级目前物质生活的确不差,那么觉得中国不错就去中国定居,在中国生孩子养孩子,我个人是举双手赞成的。

    了解对方的精英--他们的意图、他们的战略、他们的历史--是稳定协调的先决条件。

    所以这位作者说了半天,她觉得中国“精英”的意图、战略是怎么样的呢?

    我们应该研究中国的发展,作为一个积极的例子,说明如何在美国最近一直在摸索的事情上做得更好:基础设施、增长、工业政策和日常生活的积极转变。

    其实美国的智库和学界对于中国的研究和媒体上的中国“研究”是两回事。美国的中国研究(从经济、社会到政治)多得很,而且都相当客观和讲究科学方法。这位作者有些孤陋寡闻了。

  4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最近推特圈里对于维权学生的冷嘲热讽,把无差别伤人事件当成一个个笑话来看,和冷漠的支那人有什么区别?

    @rebecca #143039 看不见电网或者对他人动辄触电熟视无睹的人,最有效的说服方式就是让他自己触一下电。

  4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在网上有哪些特殊的癖好?

    笑,士杰兄的癖好太欢乐了。

    我没有什么癖好,不过有“充实地浪费时间”的嗜好,到处看杂七杂八的东西,这里沾沾那边碰碰,好像学到了什么,其实水过鸭背。

  4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北条沙都子 #142950 本猫薄荷认为,北条梨花酱可谓深谙跑路学了(可能还有狼人杀)。雏见泽果然有大学问。

  4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刀捅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libgen #142987 谢谢,里面信息很多……

    随便说点我的浅见:

    • 耶鲁和NIH的博士后其实很难说前者就比后者好。从描述中看,或许前者更为理论而后者更为应用。姜博士做的是学界业界都非常需求的专业(统计学),而有过NIH的经历对于学界转业界(比如去药厂)或者去其他研究型学术机构帮助都很大。从姜博士的性格上来看,更适合学术性质强的环境,所以与其说去了不好的地方,不如说去了不合适的地方。

    • 美国和国内相比,人际更为直接简单;虽然拉帮结派的情况也存在,但专业能力的作用还是比国内重要多了。姜博士的性格如果如文中形容的那样一板一眼、缺乏社交技巧,在美国也会有点难(除非自己单干或者有人帮助提携——然而找到人提携本身就需要一定的社交能力);而回国,简直羊入虎口。

    • 博后两年没能去顶级大学做Tenure track的人多矣,回国并非唯一出路。美国STEM的学签自带两年半工作许可,一年多看形势不对先找个普通学校或者业界工作,先settle下来其实也不错。很多人回国未必是留不下来,而是美国移民系统实在低效繁琐,加上对国内工作的期望更高,家人又在国内,两下衡量觉得回去更好。

    • 我翻了翻姜博士的论文,毕业后好多年好几篇文章还是和博士时期导师两人一起合作写的,之后写文章也没有带上自己苏州大学和复旦的新同事或者和国内的学者合作。所以说他的脾性,确实比较适合单干(所谓“象牙塔中一张安静的书桌”)。

  4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再见了

    Take care.

  4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传媒】律师常玮平,一个不见容于国家的人

    看得我感触良多…………

    有人说中国人都是费拉,然而中国绝不是没有勇敢的人。常律师就是。类似的人,我见过几个,男女皆有,她们正义、聪明、勇敢、富有同情心和牺牲精神;有些人可以说是我生平所见最可敬的人。但他们大多不见容于此世,即使其中不少人其实相当温和——至少起初是如此。

    这些人给我希望,也让我对这个国家失望。

    在中国活得最好的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那些一心想帮助弱者、为社会公正奔走的人却往往被国家机器碾压。我难以想象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如果知道这些事,能够不产生愤怒和压抑。

    有一个苏联笑话,说聪明、真诚和党性,在苏联只能有其二;那么对社会的认知、良知和岁月静好,在中国亦也只能有其二。

    北岛说,“在没有英雄的年代里,我只想做一个人。”

    其实,这个年代有很多英雄。我不想做英雄,但我希望知道这些英雄,并且不要遗忘。

  4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了解社会腐朽 移民又是豪赌 那应该怎么选?

    我感觉如果不是主要出于政治方面的考量的话,那还是看目前所在职业的前景。

    德国够学费不过程序员发展不好, 德语估计得脱产学

    德国大学好像只要英语好就可以申,不一定要求去之前就会德语。此外移民一个重要的目标是身份,事业和身份之间有时需要有取舍和先后顺序。例如先拿到欧美某国至少永居身份,多一个选择再说。

    如果出国的话,留学是好办法。我的建议是多做点功课,多找一些欧洲国家加上美加,比较每个国家留学生的移民难易,以及你所在专业/行业的人才需求/薪资水平。

  4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北条沙都子 #142854 “喵汪”,“喵星猫”,北条氏昵称收集+2 :P

    “跑路当现充”挺好,而且不止适用于“反共又反中”的人,也适用于“挺共又挺中”的人。

  50.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刀捅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Ambulance #142840 是,不过不同的是高校党委书记没有习近平的安保措施。The threat is 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