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的中山大学英文是 Sun Yat-sen university
台湾的中山大学英文是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唯一的差别就是national
大陆的中山大学英文是 Sun Yat-sen university
台湾的中山大学英文是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唯一的差别就是national
我建议共产党做的更直接一点,以后特首也别让香港的选举委员会选了,直接让全国人大任命算了。
中华民国政事堂国务卿是内阁总理,美国国务卿只是外交部长。
中国国务院的英语是state council。
我之前认识一个美国哥们,他一开始误以为state council是州议会呢。
因为美国的市议会是city council。
可见一般美国人看到state council,不会立刻反应到是内阁。
应该翻译成 State Executive Council比较好,最起码可以告诉人这是行政机关,是内阁。
国家鼓励中国军队参加世界范围内的维护和平和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这是中国军人应尽的国际义务。
修改成这样了,你觉得如何?
我觉得暂不透露这一项可以拿掉,不想透露的人直接不投票不就好了?
gerrymandering的本質就是讓明顯劣勢的選區拱手讓人,然後把明顯弱勢選區的選票劃分到膠著選區來,以此達到獲得更多席次的效果。
這和田忌賽馬是一樣的,田忌賽馬就是必敗的下等馬去對戰對方必勝的上等馬,肯定贏不了的就拱手讓人。
直選區人大代表,然後區人大互選市人大,市人大互選省人大,省人大互選全國人大。
51%×51%×51%×51%≈6.8%
不是啊。
我把假設重新定義一下。
一個國家一百萬人口,投票率百分百,兩黨制。
如果是直選總統,那麼總統當選者至少有500001票。
如果是議會制,該國一百個選區,每個選區一萬個選民,然後A當拿到五十一席,B黨四十九席,兩黨議員在各選區都是以5001票當選的。
A黨由於有五十一個席位,所以A黨的黨主席當總理。51×5001=255051
255051<500001
議會制的總理沒有直選的總統更有民意基礎啊。
每個選區49%的民意都被忽略了。
因此 英国、加拿大、印度、香港区议会这种 FPTP是一种落后的制度呗。
@刘慈欣 #118230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th-06222012095110.html
@平行四边形 #118144 是的,當時我說,如果川普落選我就退出品蔥。結果我在美國大選之前就退出品蔥了,所以這個賭注也就算沒有了。
当我看到徐文立在推特上公开呼吁川普宣布戒严,然后动用军队指导人民投票的时候。
我就非常感慨,一个人是如何从争取民主变成拥护独裁的。
1988年高中毕业后,她去北京上大学,我去北方当了兵。第二年六月份,在一次执行完特殊任务后,清洗履带时发现一个红色的发夹,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分别时我送给她的礼物。
有位母亲向网友求援,说她女儿正在读高中,和一些不三不四的社会青年混在一起,劝说无效。她请网友推荐一部女孩子和流氓混在一起最后结局非常惨的影视剧给女儿看,借以警醒孩子。最后热心网友向她推荐了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故事影片《杨开慧》。
黄埔军校的全名是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吧。
蒋经国是满手血腥至死都是独裁者的人,竟有人称其对台湾民主有功,中国民运者竟然也有人称他是台湾民主之父。不敢反抗,只盼天降仁者。如此扭曲历史,忘记历史教训,不仅无知也暴露懦夫情怀。 ——民主进步党前主席 施明德
张宪义是在1988年1月9日摧毁了台湾的核弹设施并且去了美国,然而蒋经国去世的时间是1988年1月13日。所以很多人说,蒋经国是被张宪义气死的。但如果进一步思考一下,当年的台湾真的需要核弹吗?
1980年代是中美关系的蜜月期,邓胡赵和里根老布什的关系都是很好的。当时的中国刚刚改革开放,中共最需要台商资金来帮助中国的经济复苏,所以邓小平不可能在1980年代武力攻台,所以1980年代是台湾国防上最不需要抵御中共的年代。当时台湾根本不需要强大的国防,所以蒋经国在八十年代拼命地发展核武器是为了什么?再仔细思考下去,就会觉得很恐怖。
专制国家的统治阶层拼命发展核武器,是为了给自己的国民和外国政府起到吓阻作用,进而巩固其统治。当年的毛泽东主席如此,今天的金正恩委员长如此,当年南非的白人政府在中国国民党的帮助下还真的搞出了核弹。所以我们再大胆推测,如果当年没有张宪义,台湾的核弹计划成功了,那么台湾还会民主化吗?
蒋经国在1987年只是废除戒严令,但其它层面上并无任何改革和松绑。刑罚一百条、动员戡乱时期临时条款这些恶法都在,万年国会没有解散,施明德也没有释放。所以如果当年核武器计划成功了,蒋经国就不会死的这么早,那么蒋经国就会继续安排儿子做下一任总统。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今天台湾的总统还姓蒋,台湾就会成为一个大型的新加坡。
所以,如果我分析的正确。那么台湾的民主是一个非常偶然的因素而促成的,台湾的民主差一点就死在1988年。蒋经国这个独裁者,他到死还在对民主化负隅顽抗。
好的,不过努尔主席牢中一切安好?

蔣經國也抱過小孩子,而且還是一個殘疾人。
有外国籍的前中国人,他们是可以办中国绿卡的,他们可以继续以中国绿卡的身份在中国生活。
没有外国籍的中国人,就算允许双国籍,这和他们也无关。
因此,有外国籍的华人,可以以中国绿卡的身份继续在中国生活。
没有外国籍的中国人,就算法律允许双国籍也和他们没关系。
如果一个蒙古族人,那就那个外蒙的国籍和中国的绿卡不就好了?
补充楼上:
但如果张三在美国被杀了,美国警方通知中国使领馆的时候,然后美国警方告知张三有美国籍,那么中国使领馆就不管张三了。
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这么解决:
中国政府默认所有拿着中国护照出国的人是中国人。除非一个人入籍外国之后,主动去中国驻外使领馆吊销他的中国国籍。
举个例子,张三宣誓入籍美国,但是依然没有放弃中国籍。张三在中国如果被杀了,中国法院是不会通知美国驻华使馆的,因为中国政府默认张三是中国人。
是的,理论上一个人是否有外国籍,中国政府是不知道的。
这个问题很难办,除非欧美政府和中国政府沟通联网,当某个中国人加入外国籍的时候,欧美政府就通知中国外交部。
十几年前,马英九选总统的时候,就有民进党的立法委员爆料马英九有美国绿卡,当时美国政府是挺马英九做总统的,所以当时AIT就站出来帮马英九洗白。民进党一看美国人护着马英九,也就很识趣的不打这个议题了。
这是我在楼上写的:
中国不应该允许双国籍。但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可以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中国绿卡,算是给他们一个特权。但既然他们已经是外国人了,也没必要对他们特别好,办一张中国绿卡需要给中国政府交10万美元手续费,这笔钱不赚白不赚。给海外华人的中国绿卡不要求持卡者必须在中国住多久,但如果该人在中国犯罪了,就会被立刻吊销绿卡。
有外国籍的前中国人,他们是可以办中国绿卡的,他们可以继续以中国绿卡的身份在中国生活。
没有外国籍的中国人,就算允许双国籍,这和他们也无关。
因此,有外国籍的华人,可以以中国绿卡的身份继续在中国生活。
没有外国籍的中国人,就算法律允许双国籍也和他们没关系。
如果中国崩溃了,有外国籍的华人就直接回国了,没有外国籍的中国人就只能当难民了。
如果中国崩溃了,14亿人都是难民,地球就爆炸了。
况且叙利亚也不承认双重国籍啊,叙利亚难民全世界都是。
所以难民和该国政府是否承认双国籍没关系。
况且我请教一下,如果中日开战,一个中日双国籍的人,他如果帮着日军杀中国人,到底算不算叛国?算不算汉奸?
@Wolfychan #117601 中国14亿人,如果中国彻底崩溃了,14亿人当难民,美日欧也不可能装得下啊。
中共是不允许双国籍的,其实大部分国家也不承认双国籍。
我反对双国籍。假设一个人有中日双国籍,如果未来中日开战了,他如果帮着日军杀中国人,这到底算不算叛国?
中国不应该允许双国籍。但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可以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中国绿卡,算是给他们一个特权。
但既然他们已经是外国人了,也没必要对他们特别好,办一张中国绿卡需要给中国政府交10万美元手续费,这笔钱不赚白不赚。
给海外华人的中国绿卡不要求持卡者必须在中国住多久,但如果该人在中国犯罪了,就会被立刻吊销绿卡。
慈禧是伟大领袖。
孙文是千古罪人,和洪秀全、毛泽东差不多,必须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纵观孙文的一生,他除了给中国的宪政之路添乱之外,什么正面的事情都没有做过,孙文毁掉了中国近代化转型的成果。
八国联军之役后,慈禧回銮北京,决定启动立宪工程,改革满清的政治制度,走向君主立宪。但是孙文所领导的革命党却刺杀支持维新改革的清朝大臣,因为如果清朝立宪成功,革命就没有市场了。当慈禧太后派出改革派的五大臣出国考察宪政时候,革命党甚至派出刺客在五大臣的火车上放炸弹,幸亏最后没有刺杀成功。由此可见,孙文所领导的革命不是为了推进中国政治的民主化和现代化,完全是为了夺权后自己当官而已。
孙文在担任临时大总统时候,为了个人集权,就把南京政府的政体改成总统制。结果当要把总统之位不得不给袁世凯做的时候,孙文就把政治制度改成内阁制。孙文为了个人权力的算计而“因人设法”, 不惜搞乱非常脆弱的民国宪政制度,可见其有心之险恶和下流。
宋教仁遇刺后,孙文不走法律程序,也不走议会斗争的文明路线,而是带兵造反,制造叛乱。其实孙文完全是为了自己的权力,希望能够让袁世凯下台自己继续做总统。孙文完全就是为了自己的权位,不惜把整个国家拖入混乱。孙文也是涉嫌刺杀宋教仁嫌疑犯之一,如果孙文真的是刺杀宋教仁的幕后黑手,那么孙文对中国的危害远远大于毛泽东。
孙文的二次暴乱失败后,孙文流亡到日本,并且在日本成立向他一人效忠的法西斯组织“中华革命党”,孙文的个人崇拜行为也导致黄兴与他决裂。孙文后来创立的中国国民党完全是列宁式的黑帮团体,奉行独夫之统治,实行党国一体,党政合一,为近代中国的一党专制开创了先河。
孙文首先把苏联的共产党势力引入国民党当中,孙文的国共合作给共产党日后的壮大提供了机会,如果没有孙文的开恩,共产党根本不可能壮大,孙文的“联俄容共”就给共产党做大提供了平台。孙文的最后一任妻子宋庆龄更是完全投奔共产党了,宋庆龄曾经担任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代理委员长以及全国政协第一副主席。孙文的孙女孙穗芳在台湾也曾公开表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由此可见孙家人大多都是非常的亲共的。
孙文也曾用出让中国之领土,换取外国支持。孙文曾游说日本,说如获资金等支持,“满蒙可任日本取之”,“日本如能援助中国革命,将以满蒙让渡与日本。”甚至在日本强迫北洋政府签署《二十一条》时,孙文还私下对日本承诺,一旦主政,将给予日本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经济特权,条件是日本出钱出力帮他打倒袁世凯。由此可见,孙文和毛泽东、周恩来一样,都属于出卖中国领土的汉奸。
孙文经常策划暗杀政敌,甚至贿买杀人。辛亥革命元勋陶成章就是蒋中正为了取悦孙文而将其刺杀的。孙文在二次革命倒袁时,他手下的军队只有南京的第八师,但该师将领不情愿。孙文就拿两万银两收买该师的营连长,“令其屠杀师旅长自代而起义”。这些师、旅长闻讯只好表态:“吾师以内讧毁,不如以全部讨袁亡”。孙文的无耻行径和洪秀全这种流氓头目如出一辙。
孙文设计的惊世骇俗的五权宪法,其实就是皇帝制度附加一个完全无法牵制政府权力的国民大会。孙文的五权宪法在现实运作中和皇权制度如出一辙,五权互相无法监督制衡,总统就是皇帝。孙文完全为了个人的集权,制定了完全无法正常运行的民国的宪政制度。
孙文的私生活之淫乱程度和毛泽东有过之而不及,孙文是萝莉控兼恋童癖,他和大月薰、浅田春、陈粹芬、宋霭龄、宋庆龄之间的风流情史实在是即肮脏又龌龊,实属人渣。
孙文从来都没有人权的概念,他所发起的革命其实和李自成、洪秀全一样,都属夺权的暴力革命,完全就是为了个人的野心。
孙文罪恶的一生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政治领袖永远不应该把个人的野心和私利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乔治·华盛顿的高风亮节值得每一位中国的政治人物学习。
工业党、阿姨学、入关学这只能算是政治理念,不是宗教信仰
除非你是大名人,后代可能拿你吹牛,仅此而已。
比如我在微信上和宋教仁的玄孙女聊过:
我个人同意你的说法,不过也有很多人非常重视传宗接代和基因延续,还有人就是希望找个还过得去的人作伴,这都可以理解。所以理想的状况是大家都能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干涉别人的选择。
我对传宗接代是这么看的,你认识你的高祖父、曾祖父吗?人们基本上也只认识自己的爷爷辈,祖爷爷辈很多就都不认识了。反正后代子孙也不认识咱们,有没有后代也不重要。
当然如果没孩子的话,也许老了养老有点麻烦。不过说实话,如果孩子不孝顺,那也是白搭。
是的,其实今天“祁同伟”们也不少,靠婚姻上位的也很多。
不过我是比较要脸,靠老婆老丈人上位这种事情我是觉得脸上无光,做不出来。
完全同意,大部分人看这些洋人的视频,就是想要一种“洋人也说我们好”的心态。
最讽刺的一点是,粉红战狼们天天反美反西方,但骨子里面还是想看一个西方白种人给自己撑腰(比如火锅大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國的稱號
维基百科讲的很清楚啊
2014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是埃博拉抗击者,2003年的年度人物是美国士兵。
时代周刊并不一定要选一个特定的人做年度人物,也可以让一群人做年度人物。
今年完全可以用“防疫战线上的医生和护士”这个群体来当风云人物,封面就印几个不具名的护士和医生。
我在想,如果一个英文非常好的中国人(假设中国是有言论自由的),天天夸川普/拜登,会有一堆川粉/拜粉去捧场吗?
换句话说,我们看到一个白人youtuber持和我们相同的立场,我们会觉得他不错,会关注他。
那么反过来,白人会关注和他们立场一样的中国人youtuber吗?
有些人找结婚对象不太在乎“爱情”,只要条件基本合适能相处即可,这样的话通过相亲会或许还行。
如果不想要“爱情”,那为什么要结婚?
如果结婚就是搭伙过日子,难道一个人养不活自己吗?非要和别人同居才活得下去?
还是单纯为了传宗接代?这种人生好无聊、好悲哀啊。
我觉得他们如果是中国人,说同样的话,他们的节目不至于没人看,但肯定没有今天这么有名,估计订阅数不到今天的十分之一。
是,但我觉得,在相亲会上找对象是非常不靠谱的行为。
找对象这事情,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找对象的标准是非常难量化,有的人看一眼就知道不行。
个人觉得,找对象的方法就是多参加各种活动,然后活动上如果碰上不错的姑娘再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