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 #119084 共产党的领导人里面,李鹏是民间声望最低的。即使在全国人大,他的得票率也是最低的,他连任总理的时候,得票率只有八成多。
-
如何看待卢刚事件?
卢刚傻
九十年代初,六四刚过,共产党在中国人民的形象臭大街,而美国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形象是非常好的。当时的共产党非常需要反美宣传。
如果卢刚这位在美国受过委屈的博士,回国写文章反美,当反美斗士,揭露美国学校对他的种种不公,绝对会被中宣部赏识,甚至江泽民、李鹏都会亲自接见他。
如果卢刚九十年代初回国当反美斗士,估计今天在五毛界的地位绝对不输给金灿荣、胡锡进。
可惜,他死在美国了,很可惜啊。
所以,卢刚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要一根筋,天无绝人之路。
-
为什么和洋人结婚就不能当外交官了?
但凡脑子正常的国家,都应该禁止一定级别以上的驻外人员与当地人发展恋爱关系,一是为了防止引起外交风波,二是为了预防间谍活动。
只要是外交官,就一定会和当地人打交道。只有和人打交道,眉目传情都是可能的。所以这是禁止不了。
当然我这是硬拗了。
-
今天是刘晓波的生日
刘晓波如果没有得到诺贝尔和平奖,还会有这么多人记得他吗?
换句话说,绝大部分中国人都是因为他得奖了,才知道他这个人吧。
-
为什么和洋人结婚就不能当外交官了?
假设我是中国驻加拿大的外交官,我老婆是加拿大人。那么加拿大政府就给她发普通加拿大护照不就好了?有规定她必须要有外交官护照吗?
况且为什么连国外绿卡都不能有?
谢谢
-
如何反驳朋友的这种言论?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论事不论心,论心世上无伟人。
你可以说每个做慈善的人都是为了买个好名声,但你不能否定捐款是一件好事情。
如果任何善事都诛心而论,那么世界上所有做好事的人,都可以硬掰成“他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按照这个思维,这个世界就彻底不存在“好人好事”了。
如果任何事情都诛心而论,我也可以说你在这里诋毁反共力量,是因为你想到共产党那里去拿好处。
-
陈士杰设计宪法的一个问题:谁来解散地方各级议会?
我想到了一个折中方案,设立副总统,由副总统解散地方的议会。
-
中国宪法(最终完整版)
我的宪法大体写完了, 以后最多会在这个版本的措辞上有一些更新,但不会有大改变了。
各位有什么想法?认为这部宪法怎么样?
我自诩是目前地球上最民主的宪法了。
-
陈士杰版宪法序言、总纲和公民权部分的修订
序言不重要,有一些国家的宪法无序言。你说的这句话很好,但融合到序言里面感觉有点突兀。
公立大学必须靠成绩,不要搞乱七八糟的招生手段,最后都沦为走后门的方式。
宪法能规定的也都是公立学校,私立学校怎么搞政府管不着。
宗教自由有所补充。
-
陈士杰版宪法部分内容修订
增设副总统,由副总统兼任政协主席。
国会可以罢免大法官,但需要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议员赞成才能罢免成功。所以几乎是 不可能被罢免的,留一个后门只是防止特殊情况,比如大法官杀人强奸性骚扰了。
-
国内哪里能买到安乐死药?
不要死啊。
好死不如赖活着。
-
昔有《经济学人》习帝 今有《亚洲周刊》“蔡帝”
亚洲周刊是亲共杂志,去年还支持港警呢。
-
如果总理想解散议会和议会想倒阁总理同时发生怎么办?
你这个问题在各国都不同。
如果放在日本,那么天皇就根据首相的要求解散众议院就行了。
如果放在台湾,行政院长是无权解散立法院的,所以立法院倒阁,那么总统就解散立法院。
如果放在德国,总理无权主动解散联邦议会,总理被倒阁,那么联邦总统就解散议会。
如果放在我陈士杰版宪法,如果发生在本届国会的四年之后,那么总统就根据总理的决定直接解散国会。如果发生在本届议会四年内,那么议会就要选出一位新总理。如果选不出新总理,总统再解散国会。
-
如果总理想解散议会和议会想倒阁总理同时发生怎么办?
各国规定不一样。
有一些国家,倒阁就必须解散国会重新选举。
但也有一些国家,倒阁不一定解散国会。
而且有一些国家,允许总理随时解散国会。
但是也有很多国家,不允许总理解散国会。
况且这还有半总统制和议会制的区别。
所以你这个问题,依各国而定吧。
-
陈士杰版宪法讲解:法院和检察院
法官可以罢免。
我设计的罢免门槛非常高,高到几乎不可能,除非法官天怒人怨。
(十)各级议会依法罢免法院院长和法官。议会经由全体议员五分之二以上连署,对法院院长或者法官提出罢免案。罢免案提出七十二小时后,应于四十八小时内以记名投票表决。如果由全体议员十分之九以上赞成,法院院长或者法官应于十日内辞职。罢免案如未获通过,一年内不得对同一法院院长或者法官再提罢免案。
百分之九十以上赞成才能罢免,现实中几乎不可能了。
-
陈士杰版宪法讲解:法院和检察院
美国法官终身是因为美国建国立宪的时候,人均寿命很低。
所以当时即使是终身制,也不过是干十几年、二十几年而已。
当年建国的时候,想不到未来人类寿命可以延长这么久。
所以美国终身制应该修改。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其实各国都有酬庸职务,如果拿大使当酬庸,不如直接塞到政协混饭吃。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愛牛奶盒的人 #118808 加了一条,港澳的政协委员是特首任命的。到时候,立法会没选上的、退下来的司长都可以去政协混口饭吃。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委员的名单,就是当地的行政首长和议会商量一下,直接任命就可以了。
比如在上海市,上海市政协委员的名单就是上海市长和上海市议会议长商量一下,然后直接任命就可以了。
还有,我设计的宪法是有区议会和县议会的,作为最低级的立法机构。
-
台湾的亚洲民主人权奖
@愛牛奶盒的人 #118683 我其实非常想提名习近平和金正恩共同获得孔子和平奖,习近平的颁奖理由就是“整死了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金正恩的颁奖理由是“能够威胁到整个人类和平的八零后”。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我是不建议让公民提名政协委员,因为政协没有实权,只能给国会和政府提建议。
如果让政协委员一定的民意基础,倒不如直接做两院制了。
不过我是想让政协成为一个顾问机构,类似于资政,并不是一个立法机构,所以我认为政协委员不应该拥有民意。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是,我要改一下,总统、副总统、总理、国会议长都可以任命政协委员。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各国都有政治酬庸。
比如美国很多大使是酬庸,奥巴马就让肯尼迪的女儿做驻日大使。
因此不如设立一个政协,专门收政坛失意人或者前高官子女。
-
陈士杰版宪法:设立政协吗?
全国政协只有副主席、秘书长拿工资,副主席拿部长级的工资,秘书长拿副部长的工资。
地方的以此类推。
政协就是垃圾堆,政坛失意者都在里面混饭吃。
不过普通委员也没有工资,就是刷一个存在感而已。
-
台湾的亚洲民主人权奖
亚洲国家对人权没有西方人那么在意的。
-
陈士杰版宪法讲解:法院和检察院
【為什麼我反對陪審團制度】
陪審制最大的硬傷,就是認為普通人有很強的社會責任心,普通人會對別人的案子盡心盡力。
但實際上,絕大部分普通人對別人的案子毫無興趣。人們之所以當陪審員,都是因為當陪審員是公民義務而不得不去。在谷歌上搜索一下,就能查到無數的帖子詢問如何合法的拒絕當陪審員。絕大部分人當陪審員都是糊弄事,都是對付一下就行了。
投票權和當陪審員是不一樣的。選舉權是權利,選舉權不是義務,不去投票也沒有懲罰。但是當陪審員是義務,如果拒絕當陪審員會被懲罰的。不關心政治的人可以不去投票,但是不關心案件的人也不得不去當陪審員。選舉是處理和自己有關的事情。假設我是一個美國人,川普還是拜登當總統是影響我的未來的。但是陪審員處理別人的案子,別人的案子是否結果正義與我無關。
陪審團制度更類似於一個法官忽悠12個陪審員,給法官的錯誤判決找12個人背黑鍋。
陪審團給出來的判決,其實也幾乎不會超過法官的預期。況且陪審制導致司法效率極其低下,導致一些命案最後不得不控辯交易(Plea bargain)而草草結案,比如幾年前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命案。
蘇格拉底就是被投票投死的,所以司法這種東西,就應該讓專業的法律人來做,平民盡量不要摻和。
-
什么时间点之前离开中国不算迟?
我不知道你上的是什么学校以及什么专业,不过我建议你到加拿大读研究生吧
-
陈士杰版宪法讲解:法院和检察院
法院绝对独立。
检察院并不完全独立,检察院需要对国会负责。
-
陈士杰版宪法讲解:法院和检察院
法官任期十年,不得连任,不得罢免。
-
陈士杰版宪法讲解:法院和检察院
大家有什么想法请打出来
-
如何看待中国的民国热?
这其实和古代的反清复明是一样的。
反清复明的人,并不是觉得明朝朱家有多好,只是打着前朝皇族的名义来要这个号召力,要的就是那块招牌。
现在大陆的民国派也是一样,虽然今天的国民党和蒋介石时代的国民党已经无关,但民国派要的就是那个号召力。毕竟国民党曾经是中国的另一种选择。
不过还是那句话,今天的国民党已经本土化了,江启臣心里都不觉得大陆人是自己人。所以大陆的民国派只不过是打着国民党的旗号反共而已,今天的国民党也不想和大陆的民国派扯关系,和大陆民国派扯关系在台湾就要掉票。
-
【調查】大陸文字體系該往何處去?
汉语拼音非常好,用英文键盘也可以打出中文字。
但汉语拼音也有一些问题,尤其是人名的翻译上。
比如“贺”和“何”是He(他),洋人都是念“Mr. 他”,而不是“Mr. 何”或者“Mr. 贺”。
刘鹤 英文媒体都念成“刘 He”, 刘他。
-
【調查】大陸文字體系該往何處去?
简体字也是有优点的,书写的时候省笔省墨。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谢谢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謝謝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謝謝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謝謝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谢谢投票肯定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谢谢投票肯定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谢谢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中野梓 谢谢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复旦大学 谢谢投票支持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潮朔 谢谢投票肯定
-
你們覺得誰是2047王子?
@Wolfychan #118519 谢谢投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