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突然发现原来南非今天还留着不少武器级的浓缩铀哎,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南非根本不是台湾的邦交国,南非和中国都属于金砖国家,关系算比较好的,今天的非国大根本不可能和当年的国民党一样让台湾做核弹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孙中山延续至今的五权分立——五院制

    @addjapan #172187

    南京的中华民国宪法,其实更类似于偏向议会制的半总统制。

    蒋介石还曾经想让胡适当中华民国行宪后第一届总统,他当行政院长。

    李登辉时期修宪之后,大大降低了行政院长的行政权,导致行政院长现在就是总统的背锅侠了。

    李登辉时期的修宪方向是错的。李登辉由于他是总统,所以他就往总统制发展,事实证明是错误的。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孙中山延续至今的五权分立——五院制

    @消极 #172174

    中华民国在南京制定的宪法里面,监察院监察委员不是直选的,而是省议会间接选举的。后来李登辉时期修改宪法,把监察委员修改成总统提名,立法院同意后出任。监察院负责的是听证和调查权,所以不能说监察院等于美国的参议院。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孙中山延续至今的五权分立——五院制

    考试权在世界各国都是行政权的一部分,没有国家把考试权分给国会的。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讲谈社·日本的历史套装(全10册) epub下载

    @libgen #172137 我看过一本他写的中国历史书叫《刘邦和项羽》,这本书也非常好。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讲谈社·日本的历史套装(全10册) epub下载

    我的日本历史就是司马辽太郎的《坂本龙马》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百度贴吧的反贼比例远高于别的墙内平台?

    @庆丰话 #172038

    在10年前,可能除了乌有之乡、四月网这种奇葩网站之外,其他的社区都是反政府的为主,包子上台之后才开始网络大清理的,才让粉红成为主流。

    百度贴吧已经过气了, 所以百度可能删帖封号有延迟吧,这也不意外。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百度贴吧的反贼比例远高于别的墙内平台?

    贴吧在10年前的主流是反共,我曾经还在李毅吧和人讨论过高智晟。

    贴吧也是在习近平上台之后才开始转粉红的,在此之前贴吧、知乎、豆瓣都是反政府为主的。

    百度贴吧里面,我印象特别深的是“蒋粉吧”,这个吧里面都是国粉,天天嚷嚷着反攻大陆、光复民国。这个吧直到2014年左右才被封锁。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某蒋能放弃脑壳里的大一统思想,台湾很可能会更好

    老蒋不可能放弃反攻大陆。

    因为如果老蒋放弃反攻大陆,就等于老蒋承认中华民国的国土只有台湾岛而不包括大陆,这就意味着《动员戡乱时期临时条款》没有合法性了,那么国民大会和立法院就必须全部由台湾居民竞选产生,1947年在大陆选举产生的国大代表和立法委员就必须下台。

    如果国大代表和立法委员都是台湾岛居民选举产生,那么本省人的席位肯定超过外省人,老蒋就选不上总统了。

    因此,老蒋为了保护自己的总统官位,就绝对不能让国大和立法院全面改选,为了不让国大和立法院改选,他也必须主张中国大陆是中华民国的国土。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谁会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你希望谁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奭麦郎 #171961 不过她得了萨哈罗夫奖,是有机会获得诺贝尔奖的。

    至于中国的政治犯,我就推举两个人:伊力哈木和王炳章。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谁会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你希望谁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我觉得今年没有一个非常强势的得主。

    也许是白俄罗斯的那个运动女领袖,也可能是桑伯格,或者是某个国际组织。

    今年实在没办法预测。

    我希望的得主是伊力哈木或者天安门母亲,虽然我认为他们获奖的可能性并不大。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4878

    客观地说,台独不能完全怪中共,国共两党都有责任。

    台独的形成是1945年中华民国从日本手里接收台湾之后,台湾人发现国民党比日本殖民者还差,导致台湾人对中国反感。

    当然如果六四事件没有武力镇压,也没有千岛湖事件,台湾人不会对中国如此恐惧,这确实是中共的责任。

    如果六四事件没有血腥镇压,如果蒋经国可以多活十几年(李登辉没有当总统),那么两岸确实可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实现统一。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讨厌英美媒体采访不说英语的人物时,用英语配音遮盖住受访者的原声

    @qlik #146760 那配音聋子也听不到啊,应该带字幕照顾聋子啊。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民主和平论”?你认同这种理论吗?

    @庆丰话 #171906

    外东北是因为被俄国占据,俄国是一个核大国,中国不敢和俄国打仗。

    如果俄国是类似于柬埔寨这种又穷又弱的国家,估计喊收复外东北的中国人会比今天多得多。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玛丽莲·梦露为什么这么出名?

    梦露生前只是一个当红艺人,类似于周杰伦、TFBoys、吴亦凡,但还远没有到文化符号的程度。

    她名声大噪是因为她和肯尼迪兄弟的绯闻,以及她的英年早逝和离奇死因。再加上肯尼迪兄弟也都是离奇死亡的,让她的死变得更加有玩味。

    换句话说,她如果没有和肯尼迪兄弟掺和,她也没有英年早逝,而是健康长寿、子孙满堂,活到二十一世纪的话,估计她就和Meryl Streep或者Julianne Moore一样,虽然她依然会很有名,但不可能成为文化符号。

    她的悲剧人生反而塑造了她的地位。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民主和平论”?你认同这种理论吗?

    @庆丰话 #171884

    数一数美国总统为了选举发动了多少战争?

    你如何保证未来中国总统或者总理为了连任,不会打台湾骗选票?

    退一万步说,即使中国人民不想打仗,但是中国人民肯定也不想放弃对台湾的主权申索,所以在国际社会打压台湾外交空间依然会继续。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欧盟以外的区域性联盟——东盟、阿盟、南盟、加盟、非盟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我陈士杰这个人的观点和理论有什么不足和缺点?

    @消极 #156005

    制度性歧视外国人。

    我没有制度性的歧视外国人,我是欢迎外国人到中国来旅游、投资、工作的。

    但我只是反对外国人移民中国,我也反对给非技术性人才和富豪的外国人发放中国工作签证。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游錫堃:台灣應關注中國民主

    @天下无贼 #171636

    美丽岛系落败的标志性事件是1996年施明德以一票之差落选立法院长,被陈水扁害的。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游錫堃:台灣應關注中國民主

    @天下无贼 #171573

    “四大天王”是谢长廷、苏贞昌、游锡堃、吕秀莲。

    其中吕秀莲是美丽岛事件被告之一啊。

  2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消极 #171617

    英女王和总统还不一样。

    新加坡建国至今,总统就没有来过美国。

    德国总统也很少来美国。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游錫堃:台灣應關注中國民主

    @天下无贼 #171573

    游锡堃在九十年代确实不算大佬,但由于其他的大佬都退了,他等于是水涨船高,成为了大佬。

    游锡堃也是参与过党外运动, 也是最早的党外省议员,后来也参与了民进党建党。当然,他对民主化的贡献和施明德没法比。

    论对民主化的贡献,游锡堃和施明德的差距,基本上等于我和许志永的差距吧。


    美丽岛系确实垮了,但是美丽岛系的人倒也不算“革命果实被窃取”,很多美丽岛时代的元老也都当官了。

    党外运动的早期参与者都至少担任了立法委员或者县市长,因此他们的官儿虽然比不上陈水扁、谢长廷、苏贞昌那么大,但也不能算“革命果实一点都没有吃到”。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游錫堃:台灣應關注中國民主

    游锡堃这个人不错,我见过他,他是民进党大佬里面最支持民运的。他当董事长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希望能把亚洲民主人权奖发给中国民运人士。

    不过说起来也挺悲哀的,民进党很多早期的元老都退党了,比如费希平、林正杰、朱高正、施明德、林义雄等。

  2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消极 #171549

    美国以后就没有中国领导人的State Visit了。

  2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庆丰话 #171551

    2049的鹿儿应该是真的,本站的鹿儿十之八九是假的。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NoStepOnSnek #171545

    尊重民意,尊重公投。

    当然,前提是这种公投要宪法委员会批准,要符合宪法。

  27.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消极 #171341

    议会制的中国,唯一的缺点就是美国总统访问中国的时候,陪着美国总统走红毯、放礼炮的就是中国虚位元首(总统),而不是实权总理。这就没有世界最强的两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在一起走红毯的场景的。

    不过这也无所谓,八十年代迎接里根、撒切尔的是李先念和赵紫阳,但世界人民都知道最后见了邓小平才是能最终拍板的。

  28.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消极 #171341

    我几年前支持半总统制,是因为古中国都是皇帝+宰相,今天的中国是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都是二元领袖。

    但是后来,我的想法改变了。因为古中国和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没有选举,政治领袖不需要为民意负责。

    但民主国家的政治领袖需要为选举负责,“天无二日,民无二主”,一个国家最终只能有一个领袖为选举负责,而不是两个。如果是两个领袖,就会互相推诿,非常麻烦。

    在半总统制国家,如果总统任命总理不需要国会同意,那么总理就是超级部长,和今天台湾的行政院长一样,几乎就是总统的下属;如果总统任命总理需要国会同意,那么如果总统和国会不属于一个政党的时候,总统和总理就不是一个政党的,国家的老大和老二打架,这种情况下政府不可能运转的好。

    基于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领袖的原则,所以只有总统制和议会制可以考虑了。总统制会出现政府停摆,总统制的总统实权太大,容易形成独裁者。那么中国只能选择议会制了,当然我设计的建设性不信任投票的议会制。

    《经济学人》民主指数的“完全民主”国家中,只有台湾、韩国、智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不是议会制的,其他的国家都是议会制的,瑞士也算半个议会制。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天下无贼 #171337

    如果我的言论都是支性,那只能说明海外有一大批反贼是没有基本的常识和逻辑的精神病患者。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王小波与现代中国的情欲生活

    1989年爆发学生运动,以6月4日的天安门屠杀告终。王小波仍然没有发表任何作品。“六四那天晚上我们两个在西单(人员死伤最严重处附近的一个路口)。”李银河说。他们看着抗议人群,希望他们可以完成自己这代人没做成的事。“王小波还躲在街角的水泥安全岛旁边照相。”她在采访中说,“当时我们有点这个想法就是年轻人搞呗。”

  3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沮渠蒙逊

    我是2018年年底玩的新品葱,而我贴文里面去世的陈士杰是2018年5月。

    换句话说,新品葱的陈士杰一直都是陈士杰的表弟,而陈士杰本尊只存在于旧品葱最初的几个月。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人关注墨尔本澳大利亚的事情么。

    你们现在明白我为什么要把公投给予如此高的地位了吧。

    因为只要是代议制政府,就可能出现“不代表人民”的问题。

    只有公投,人民的意见直接体现,才能让政府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孟晚舟被释放,到底是谁跪了?

    那两个加拿大公民也被中共放了

    赤裸裸的交易啊。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天下无贼 #171033

    很多反贼已经魔怔了,反共反成精神病了。

    竟然有反贼认为中国福布斯不如美国的中产,我觉得这已经不符合一个成年人的正常逻辑和常识了。

    反贼群体如果是这水平,先不论能否说服国内民众了,就连我都会认为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笑掉大牙。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消极 #170998 他永远不可能是中产,他家在海外的钱肯定过亿,他几辈子都花不完。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消极 #170997

    这就是为什么我强烈反对中国引进移民的原因。

    族裔繁多的国家治安都差。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natasha #145194

    我觉得幸福这件事不能用钱衡量。王思聪对待女性的糟糕态度,让我反而觉得他很可怜,不是家风差家教差,就是后天精神健康出问题,除了钱多他还有啥。真没觉得他这种日子叫幸福。

    钱不是万能的, 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你先富到了福布斯的级别,你再嘲笑王思聪没素质,这才合理。你我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苦闷中产,实在是嘲笑不起人家王思聪。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天下无贼 #123724

    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大陆的报道,是以抹黑为主的。

    抹黑算不上,但确实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的报道是负面新闻占绝对多数。不过反过来想一想,《环球时报》不也是天天报道美国的负面新闻吗?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天下无贼 #123724

    要不就是以为中国很多方面还很落后,说实话北上深的物质生活已经超很多发达国家一线城市了。

    京沪的基建和治安是超过美加澳新的大城市,这我承认。

    但是在其他方面,比如社会福利,我不认为京沪超越了西方大城市。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消极 #170867

    你想说的是冯正虎吧,不是孙正虎。

    你提到的吾尔开希、桂民海这些人应该算海外民运,他们不算你的“北美华侨华人争取中国民主联合会”的一部分。我已经说了,海外民运另当别论。

    如果一个华人连中文都不懂,他也几乎不可能对中国民运有兴趣的。我没有见过任何普通的Canadian-born Chinese对中国民运感兴趣的。

    方舟子算是公众人物,不是普通人。说实话,你觉得有几个在美国的普通华人华侨会希望面临着中国政府的压力而去支持民运?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消极 #154338

    如果中国发生了民主化变革,外部势力肯定有相当参与,即使你本人也有海外留学和生活的背景。这里我类比的是孙文的同盟会。我把你代入孙文,把我自己代入司徒美堂。

    孙文那个年代,国籍概念尚不明确,大部分国家也没有完善的签证和出入境制度,很多海外华人甚至不清楚自己的国籍状况。

    但是今天不同。国籍隔阂是壁垒分明,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外国公民如果从事反共活动,中国驻外使领馆可以直接拒签他的。因此美籍华人支持中国民运是做不到的。

    况且大部分ABC连汉语都不懂,还怎么可能支持中国民运?

    第一代华人移民和拿着绿卡的华侨又有几个人想为了支持民运而长期无法回国?

    所以海外华人支持中国民运,这件事情在21世纪是不可能出现的。当然,海外民运就另当别论了。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NoStepOnSnek #170856

    那我就问你,各省独立之后,省内能否继续分裂?市内能否继续分裂?县内能否继续分裂?乡内能否继续分裂?村内能否继续分裂?

    张三没选上村委会主任,张三和张三的支持者能否脱离这个村?能否宣布从村中独立建立一个新村?

    如果可以的话,彻底天下大乱。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NoStepOnSnek #170854 如果這項權利根本不符合邏輯,那麼這項權利根本不能保留。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NoStepOnSnek #170852

    那按照你的邏輯,每一次選舉失敗的一方都可以宣佈獨立,每一次選舉就是國家分裂的現場,一人一國,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國王。

    這是不符合邏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