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移民问题的最后一帖:为什么中国不应该接受移民?

    @国家主席习近平 #173149 可以搞公投啊。

    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人都不接受黑人、白人和亚洲非华人面孔的移民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移民问题的最后一帖:为什么中国不应该接受移民?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什么是国民性?国民性是怎么总结出来的?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dellalove #173057

    但是汉族肯定不同意给少数民族优待政策的,所以少数民族的优待政策就没有了。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Tomohiro #173029

    我把中国的少数民族分成两类:

    ①真的在新疆/西藏生活的维吾尔族/藏族,他们是被压迫的少数民族,他们被汉族的自治区党委书记管制着,他们在官场、职场都被歧视,他们在中原地区生活也被处处不便。民主化以后,他们的日子会更好。

    ②生活在中原地区,和汉人完全一样,除了身份证上显示其为一个少数民族。这种少数民族就是假少数民族,无非就是想蹭高考的加分。民主化以后,这种假少数民族本来就不应该有的福利就没有了,民主化之后对他们有损失。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怎么看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NoStepOnSnek #173022

    我认为经济学界应该设立奖项。

    但是我反对他们设立一个蹭诺贝尔名声的奖项。

    明明人家诺贝尔的遗嘱里面没有这个奖,非要硬去蹭诺贝尔的热度搞一个“瑞典中央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学奖”,硬去蹭诺贝尔的热度,这就很不好了。

    如果可以这么硬蹭诺贝尔的名声的话,那么以后也可以搞“瑞典文化部纪念诺贝尔艺术奖”、“瑞典农业部纪念诺贝尔农学奖”、“瑞典司法部纪念诺贝尔法学奖”、“瑞典文化部纪念诺贝尔影视奖”、“瑞典教育部纪念诺贝尔教育学奖”……

    诺贝尔奖就可以彻底的做到包罗万象,做到延展到各行各业了。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魏京生是相对最值得尊敬的中国民运

    老魏是真正的英雄好汉。

    在1979年北京民主墙的反抗者中,魏京生是代表性人物,他两次被中共判刑,类似坐牢18年。

    老魏在西单墙贴出点名批判邓小平的大字报之前,是做出了被中共枪毙的准备的。在北京民运刊物的联席会议上,很多人怕惹来中共的镇压,劝阻老魏。但老魏说“没有时间和机会了,必须赶在邓小平镇压之前揭露他。”老魏甚至告诉其他的民运人士说,你们被共产党抓了之后,就把一切的罪名都推给我,我如果死了你们还能继续为民运奋斗。

    当年中共对魏京生是直接正式逮捕,然後在北京中级法院公开审理。虽然听众都是中共指定的,但人数有四百人,还有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记者参加。当年中共政府给老魏提供了一个女律师,这位女律师为难的给老魏说,你是反共的,我是中共党员,我怎么给你辩护?老魏二话没说,把她辞了,做自我辩护。法庭允许魏京生宣读了他的5700字的自我辩护词。随後法庭互辩长达四个小时,允许魏京生答辩以及反驳检察官。老魏在法庭的自我辩护陈述,没有任何美化当局的言辞。而且,在和检察官对辩的时候,他甚至当庭直言“现在中国的总理(华国锋)和副总理(邓小平)是不合法的”!后来法院判处老魏十五年徒刑,老魏当时听说自己被判刑十五年,还非常高兴。因为他当时认为自己会被邓小平杀掉。

    施明德曾经给我说,当年老魏的争取民主的义举,也震撼到了他们这些美丽岛的党外人士。

    老魏入狱后,先是在死牢呆了八个月,然後被单独监禁了五年,最後被送到环境恶劣的唐山监狱和青海劳改农场。据说邓小平是想用青海高原的缺氧环境,让魏京生自然死掉,结果老魏天然没有高原反应,邓小平的阴谋没有得逞。

    由于中国在九十年代初,想审判2000年奥运会,所以把老魏这个国际知名的政治犯释放了。结果后来申奥失败后,又把老魏抓回了,被判处十四年徒刑。克林顿1998年访华前,老魏是美国政府向江泽民索要的政治犯之一,老魏因此获释。

    老魏在监狱期间,牙齿全部掉光,身体也非常不好,他在美国之后,曾经做过一个肾脏的大手术,在做手术之前都留下遗言了。

    老魏在美国的生活其实也不容易,他英文很难学好,所以并没有自食其力的能力,他在美国基本就靠一些捐助和募款很拮据的生存。老魏在美国做手术的时候,由于付不起医疗保险,手术费用承担不起,靠一些政界朋友关系,碰巧这个医院是纽约前市长的一个基金会资助的,才免掉医疗费。

    老魏另外一个最大的贡献,就是坚决反对克林顿政府把贸易和人权脱钩。他是完全反对克林顿政府给中国政府永久最惠国待遇的。当时不仅仅是中共政府和克林顿反对老魏,就连一些民运人士当时都站在老魏的对立面(比如王丹)。

    老魏其实在1995年,差一点获得诺贝尔奖,丁子霖当年还是魏京生得奖提名的推荐人之一。他最终没有得奖,主要有两个原因:①杨振宁这个媚共的老畜生作为诺贝尔得主,公开反对发奖给魏京生。杨振宁作为诺奖得主,它的话是有一定分量的。②共产党策动了一个老魏曾经的藏族女朋友,让这个女人造谣说老魏曾经对他强奸未遂。其实老魏给刘晓波更应该获得诺贝尔奖,如果1995年老魏得奖了,那么中共不会拿到美国的永久最惠国待遇,中共也无法加入WTO,北京奥运会也没机会了。

    当年老魏也有缺点,主要的缺点就是坐牢太久,和现实社会有脱节。当然也有一些民运人士对老魏的个人批判的地方,但是这都是小事情,不能抹杀掉老魏对中国民运的卓越贡献。

    论海外民运人士对美国国会的影响力,老魏和吴弘达是影响力最大的。不过吴弘达的口碑和人品,比老魏差太多了。

    总而言之,老魏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斗士,中国民主运动的指标性人物。中国民主化以后,中央银行应该给老魏做一款纪念币。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魏京生是相对最值得尊敬的中国民运

    魏京生在台湾蓝绿两党都有朋友,他还曾经和施明德一起写了一本书,施明德给他说中共的监狱比蒋家国民党的监狱残酷十倍。

    魏京生是一个硬汉,是一个英雄。

    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受过正规教育,所以政治学知识严重不足,而且不会说英语,导致他非常适合喊口号、搞运动,但是做研究、写理论就完全不行了。

    民运最好能出一个魏京生和吴国光的结合体,让他来领导民运就是最好了。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怎么看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怎么看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是山寨诺贝尔奖,根本不在诺贝尔的遗嘱里面,是瑞典银行硬添加上去的。

    诺贝尔的后人都说经济学奖不算是诺贝尔奖。

  1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品葱著名基督徒姨学家“決不再做奴隸”?

    他很幼稚,还相信十几年前中国公知编的“持枪权可以捍卫民主、可以反暴政”的荒唐段子。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asdfghjkl #172944

    我可没有说要歧视非汉族的中国公民。

    俺不歧视任何民族,但是我反对外国人移民中国(尤其是面容和汉人不同的外国人)。

    我是主张废除中国的民族识别,以后中国就没有“民族”这个东西了。

  1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陈士杰和娜塔莎,本站只留一个,您希望谁离开?

    娜塔莎这个婊子还有脸说我滥用管理员权限?这是太不要脸、太无耻、太下贱了。

    她曾经和我争论不过,直接去封锁我的账号。她这种赤裸裸的耍流氓,现在还有脸说我滥权?

    真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当然它这个畜生不是人,也不需要脸了。

  1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娜塔莎不要没完没了,要点脸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消极 #172892 如果没有民族识别,作为面容一样的人,是很难操作出民族矛盾的。汉少矛盾以后就是人之间的普通矛盾了。

    没有民族识别也就没有genocide这回事了,毕竟就没有genocide的对象了。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消极 #172889

    只要有民族差异,那就有民族矛盾。

    如果一百多年前,满族和汉族可以像今天这样的融合,那么清末立宪很可能就成功了,也没有“驱逐鞑虏”的口号了。

    既然白人会在黑人和德军之间精分,所以避免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干脆不要民族差异,让民族之间没有差异,取消民族识别后,汉族、满族、壮族、土家族……就彻底分不清谁是谁了,估计也只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还能认出来,这就是对社会安定最有利的。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SuperMild #172863

    各民族都有人才,如果只要一个民族有人才就可以接纳他们移民,那干脆全世界开放国界线算了,但这显然是错误的。

    中国不能接纳移民,因为移民和其他的政策不一样,中国只要接纳移民了就不可能赶走了,这是没法反悔的政策。

    中国很多少数民族也就是十几万人,如果中国接受了几万黑人移民,那就麻烦了,等于平白无故的多了一个少数民族。

    西方国家几乎都有亚洲的殖民地,白人是有和亚裔、黑人相处的经验的, 所以他们可以接纳一些非白人移民。但是中国人可没有和黑人、白人长期相处的经验,中国绝对不能这么做啊。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消极 #172874

    如果美国人都是wasp当然最好,但不得不吸收移民的时候,也应该吸收欧洲其他的地区的白人。

    德裔和wasp之间肯定也有矛盾,但是这矛盾肯定比黑白之间、亚白之间小得多。

    就好比汉族和满族也有矛盾,但是这种矛盾肯定比汉维矛盾小得多。

    你问问拜登,他心里是觉得一个英语都说不顺的、刚入籍没几天的华人更像同亲,还是Boris Johnson更像亲?他肯定是认为Johnson更亲,但事实上Johnson是外国人,这个华人是自己的同胞。这就是问题所在。

    就和绝大部分汉人也认为李显龙比维吾尔人更像同胞一样。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SuperMild #172860

    亚裔和黑人在美国成才的比例并不比白人更高。

    如果美国没有亚裔和黑人,美国全部都是白人的话,美国也是有这些人才的,而且人才只会比今天更多。

    日本几乎没有其他肤色的公民,但是日本的经济、科技、教育、医疗都不输给美国,甚至比美国更好。

    所以,国家没有移民,并不影响这个国家的发展。移民越多,社会问题就越多,发展就越慢。

    上海人和中国其他地方的人面容是一样的,一个江苏人在上海大街上你看不出来他是一个外地人。但是移民可不一样,中国东北人、海南人的差别,和黑人、白人比起来那就是没有差别。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IronStar21 #172853

    我认为中国公民的外国籍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是可以申请中国国籍的。

    和中国公民结婚的外国公民可以获得中国的长期签证。

    和中国公民结婚并且在中国育有子女的外国公民可以获得中国国籍。

    内阁总理、各部部长和各省省长可以给对中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公民发放中国绿卡。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九二共识——相去甚远的共识

    九二共识是2000年苏起发明的东西,用来套住陈水扁的,其实辜振甫生前曾经说过,根本没有九二共识这个东西。

    共产党只承认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但国民党确实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其实胡锦涛也曾经给小布什说过类似一中各表的话。

    如果2015年两岸领导会新加坡会谈的时候,马英九可以当着习近平和国际媒体的面前公开的说“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这八个字,那么九二共识就是两岸之间非常成功的共识。

    但是马英九不敢在国际媒体和习近平的面前公开的说“各自表述”,只敢说“一个中国”,那么就等于九二共识没有任何创造性模糊了,九二共识就只有利于共产党了。

    马英九的怂,彻底毁掉了九二共识。

    这就是为什么2015年两岸领导人会面后,周玉蔻在记者会闹场,要求马英九必须正面回应“九二共识是否有各自表述,你马英九有没有在习近平面前肯定这一点?”

    结果马英九怂到不敢回答周玉蔻的问题。

    哎,马英九真是台湾的祸害。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当你看到“Korea”的时候,你不知道这指的是大韩民国还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但你看到“China”的时候,你能联想到的肯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能是中华民国。

    之所以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是因为“China”在国际上已经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垄断了,中华民国没有能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上争“China”这个名号。因此台湾人在海外为了说明自己拿的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也只能不承认自己是Chinese了。

    如果当年中华民国能留在联合国里面,中华民国如果也有一百多个邦交国,那么今天的两岸就和两韩一样,中华人民共和国叫“Mainland China”,然后中华民国叫“Island China”。这种情况下,台湾人就承认自己是Chinese。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乡村村霸等乱像是中共管太多了还是管太少了?

    越欠发达地区的基层政治就越肮脏。

    台湾中南部黑道出身的立委、议员有一大堆。

    当然,美国、加拿大也差不多。

    这是没有办法的,即使中国实现民主化,依然无法摆脱这个问题。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關史瓦帝尼(斯威士蘭)的情況,以及臺灣的邦交國現狀,我想說的是

    但是,既然自己要支持民主價值,就要積極向周圍國家傳播民主,除了中國,香港,泰國,緬甸這些獨裁和威權外政體外,還要向日本,美國,立陶宛和歐盟證明自己的民主價值,如果某些綠營人士不能堅守自己的民主價值,對斯威士蘭的獨裁專制不管不問,那麼你的民主價值就會成爲敵人的嘲諷對象,好給中共和藍營帶來把柄。

    我早就说了,台湾人反共从来不是因为共产党没人权,而是因为共产党反台独。

    如果未来某天习近平宣布,只要蔡英文把吾尔开希等在台民运人士统统枪毙,中共就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就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那么当天晚上蔡英文就能把吾尔开希的骨灰盒快递到中南海习近平办公桌前面。

    “大陆专制独裁”、“大陆经济贫困”只是台湾人不想统一找的一个借口而已。即使未来大陆变成和台湾一样的制度,然后人均GDP也超过台湾,台湾人也能找到其他理由继续反统一的。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未来两蒋的遗体要怎么处理?

    我也认为只有共产党垮了以后,两蒋的遗体才能运回大陆。

    毕竟共产党如果不垮,蒋经国就不能以“中华民国前总统”的身份下葬。

    (中共不承认1949年之后还有中华民国,所以在中国官方文件里面,蒋经国的头衔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但是蒋介石可以称为总统,因为蒋介石就职总统是在1949年以前。)

    而且等共产党垮台后,两蒋遗体对现实政治的影响也很低了,两岸人民对他俩估计也都释然了,完全也不在乎了。

    还是那句话,中国民主化以后,如果蒋家后代想让两蒋葬在浙江奉化,这件事情也应该是完全的民间活动,中国政府不应该给予任何背书,毕竟蒋家父子已经和那时候的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了。

    @史蒂芬 #172622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东京华人感染新冠后故意散布病毒

    这是否触犯刑法?我觉得应该判刑入狱,刑满出狱后驱逐出境,没收个人一切财产。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园”改名为“人民公园”你认同吗?

    我不反对改掉“维多利亚公园”这个名字。

    维多利亚是英国的君主,今天的香港是中国的领土,继续叫英国君主的名字有点不合适。

    但改成“人民公园”实在太恶心了,因为“人民”这个词已经被共产党用坏了,根据“人民民主专政”的理论,“人民”指的就是支持共产党的中国人。

    所以如果要改名的话,改成“人权公园”比较好。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未来两蒋的遗体要怎么处理?

    @消极 #172596

    蒋家后人很多的,蒋友柏一个人也不能拍板说了算的。

    而且还有蒋万安这个现任立委在此(当然他爸爸到底是不是蒋经国的儿子还存疑)……

    况且现在让两蒋葬回大陆,那么墓碑怎么写?墓志铭刻什么?

    蒋家后人肯定想刻上“蒋故总统中正先生之墓”和“蒋故总统经国先生之墓”。但是中共不承认1949年之后还存在“中华民国”。蒋介石在1949年之前担任的中华民国总统,所以给老蒋的墓碑上刻上“总统”二字问题不大。

    但蒋经国是在1978年当的中华民国总统,中共是从来不承认蒋经国是总统的,中共官方只称呼蒋经国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刻成“蒋故主席经国先生之墓”,只提小蒋的党职不提公职,蒋家后人估计不会答应。

    况且他们的墓地上要不要树立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蒋家人肯定想放国旗的,中共肯定是不答应的。

    因此,这里面有很多细节问题,中共主政下是不可能让两蒋葬在大陆的。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民选总统和民选议员应该设定参选年龄限制吗?

    @消极 #155436 现在世界上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国家没有死刑或者不执行死刑了,所以反而有死刑已经是特例了。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消极 #172590 焦国标早就变了,他现在花式舔习近平,快成战狼五毛了……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消极 #146689

    当年能在美国混的台湾反对派,也都是反蒋亲美的。

    美国人收留他们,是为了告诉蒋介石:我们美国人除了蒋家之外,还可以扶持其他的人来管台湾,你们蒋家如果不听我们美国人的话,我们美国人就让这些反蒋亲美的人来取代你们蒋家当台湾总统。美国人收留这些台独,无非是警告蒋介石要听美国人的话而已。

    但如果是反蒋反美亲共的台湾人(比如台湾共产党),这些人在美国早就被FBI弄死了。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未来两蒋的遗体要怎么处理?

    这是台湾的内政,所以中国人不适合参与的。

    如果蒋家后人决定把他俩的遗体葬在大陆,到时候共产党肯定也垮了,那么中国民选政府也不应该反对。

    但是在大陆的安葬费应该是蒋家出钱,而且移灵仪式和迁葬过程中国政府官员不应该出席,完全是蒋家人的民间活动。

    毕竟蒋氏父子和未来的中国民选政府没有半毛钱关系。

    历史恩怨就是过眼云烟了。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困惑】我活着为了什么?我奋斗为了什么?

    @弓凛 #172279 这反而是我最不想做的事情……

    海外民运就是被办假政庇办坏了。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鬼扯贴】我在海外就没吃到过一次满意的中餐(火锅除外)

    @Truth #172532 左宗棠鸡是台湾人发明的,还真不是海外华人创造的。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丁丁兄弟 #147129 本来就是累赘、就是麻烦啊。

    他们违法在先,中国政府合理执法有什么错?

    中国绝对不能和美国一样,让一大堆亚非拉的垃圾们用政治庇护的方式获得居留权,在美国吃福利。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鬼扯贴】我在海外就没吃到过一次满意的中餐(火锅除外)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26229

    在中国,肯德基、麦当劳卖的都是中式西餐,比如油条、皮蛋瘦肉粥都在菜单上。

    在欧美,能在当地发扬光大的也都是西式中餐,都是已经被改良成符合洋人口味的中餐了。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消极 #154196

    其实我这种设计对外籍华人也是最好的。

    因为外籍华人是不能入境中国的,等于他们移民之后就没有任何退路了,只能死心塌地跟着入籍国走了。

    以后在美加澳新,中国移民就是忠诚度最好的移民,白人也会最信任中国移民,中国裔肯定是当地少数族裔里面地位最高的。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声明】请不要未经本人允许便将本人在2047站内的发言转载到墙内网站

    我关于美国医疗的帖子也被知乎的某个用户直接复制粘贴过去了……

    这方面只能说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了。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排华法案是否应该转水的问题

    @爱狗却养猫 #154600

    在实施中美国的歧视性移民政策其实主要倾向于管制签证/入境,例如《防止恐怖分子入境法》(Terrorist Travel Prevention Act)(严格来说不是禁令,但是增加了签证要求);类似Trump travel ban这样的针对几个穆斯林国家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由于饱受国内挑战,极不可能成为持久的法律。

    潜规则来说,有的国家公民拿签证、绿卡和国籍会更麻烦,但是并没有在法律层面上禁止,只不过为他们制造了大量程序障碍,审核更严格,给出的理由也与国籍、种族、宗教信仰无关,而是和其背景、职业、移民历史有关。美国政府会说,这不是基于国籍的歧视,而是基于国家安全的考量。

    如果美国不想直接通过国籍歧视来禁止中国公民拿绿卡,那么可以换另一个方式。

    美国参众议院制定Communist Immigration Restriction Act,规定即日起所有加入过共产党组织的外国人不能获得美国绿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几乎都加入过少先队,所以等于也实质上禁止了中国公民移民美国。这个法案,顺带着把古巴、朝鲜这种其他敌对国家的移民也禁止了。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排华法案是否应该转水的问题

    @爱狗却养猫 #154333

    对于旧排华法案是否违宪,19世纪末最高法院的说法是“排斥外国人属于美国政府的主权一例”,国家主权由宪法赋予,所以不违宪。这里的解读强调的是公民vs.非公民的区别。

    今天很多人解读宪法,认为对于非公民,也不应该基于种族区别对待。他们并不认为公民和非公民具有相同权利,而是认为在公民内部不能基于种族进行歧视,在非公民内部亦是如此。根据这种宪法解读,新时代的排华法案是违宪的。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没有做过“任何国籍的外国公民在美国要拥有一样的权利”的判例,所以目前而言新版排华法案并不违反宪法。当然我相信如果真的搞了新版排华法案,肯定会有中国公民去告到最高法院的,到时候再看九个大法官如何定夺吧。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西兰一次性“大赦”16万移民,是后疫情时代移民大放水的前奏,还是新冷战前最后一波的政策红利?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庆丰话 #172368 对,我也认为莫名其妙,比如易烊千玺,感觉是装逼。

  4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庆丰话 #172374

    那就和台湾一样,中华民国总统任命行政院长不需要立法院同意。

    那么行政院长由于没有任何直接、间接的民意基础,导致行政院长完全是有责无权的,今天的行政院长就是总统在立法委员面前的挡箭牌,行政院长没有任何实权的,行政院长就是给总统挡子弹用的。

  4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庆丰话 #172370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大选的时候,总要有一个领袖扛最后的责任,而半总统制就会出现到底是总统还是总理扛最后责任的问题。

    总统如果任命总理不需要国会同意,那么总理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总理就是总统的执行长而已。

    总统如果任命总理需要国会同意,那么当国会和总统不属于同一个政党的时候,就会出现左右共治的情况,国家的一把手和二把手不是一个政党的,政府是没办法良好运行的。你能想象民进党的总统搭配国民党的行政院长吗?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岸田内阁名单出炉

    新瓶装旧酒,还是安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