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地说,彭帅在微博上写的东西,没有说张高丽强奸她,只能说张高丽在她这里出轨了。
-
江澤民不戴眼鏡會是什麼樣子?
長者如果掛了,躺在棺材裡供人瞻仰時,要不要戴眼鏡?
李鹏生前戴眼镜,死后他的遗体还是戴眼镜。
所以江泽民死的时候,尸体依然是戴眼镜的状态。

-
中国几个官职翻译的问题
President和Chairman没有所谓的“民选”和“独裁”的区别。
拉美和非洲有一堆独裁的President,捷克总理却是Chairman。
国家主席之所以是President而不是Chairman,是因为Chairman直接接地名不符合英语语法。你可以说Chairman of the Government或者Chairman of the Council,但不能直接说Chairman of 某地。
Chairman of the Government of New York 是可以的,但直接说Chairman of New York就莫名其妙了。
-
领导十诫
中共官员的十个特点:
①工资不高,存款不少;
②外语不懂,出国不少;
③老婆不碰,房事不少;
④上班不多,应酬不少;
⑤讲话不精,掌声不少;
⑥牌技不好,赢钱不少;
⑦办事不公,捞钱不少;
⑧工作不多,功劳不少;
⑨本事不大,头衔不少;
⑩见事不好,拔腿就跑。
-
做了一张政治光谱图
“民主化以后禁止移民”是什么意思?没看懂。
任何政府都不能禁止公民离开自己的国家吧。
-
您知道哪些广为流传但不合适的翻译
中国国务院总理的英语是Premier of State Council。
Premier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是省长的意思。
所以应该翻译成Prime Minister或者Chancellor比较合适。
-
您知道哪些广为流传但不合适的翻译
中华民国五院的英语翻译都是Yuan,我不相信洋人明白“Yuan”这个音译是什么意思。
而且监察院的英语竟然是Control Yuan,这个翻译就有点莫名其妙了。
我建议把五院的“院”翻译成Council而不是Yuan,然后把监察院的翻译改成Supervisory Council。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并不是。
我就认识那种从小学五六年级就在美国住寄宿家庭的国际留学生。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消极 #173928 @SuperMild #173934
我确实支持民意最大、公投至上。
但是公投题目还是要通过大法官的违宪审查的。
如果是“把某群人杀光”的公投题目,还是通不过违宪审查,无法进行的。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但如果未来美国改成澳洲模式,你会支持吗?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那按照你的逻辑,所有小学就来美国读书的小留学生都应该有获得美国绿卡的权利?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你看过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吗?
我主张废除出生公民权,就是因为这一点,避免月子中心、双飞婴儿获得美国国籍。
加拿大也是同样的问题。
https://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90110/china-birth-tourism/
我是主张改成澳洲的模式,父母一方是永居,孩子才有国籍。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因为如果不加一个“假如你是美国公民”的前提的话,很多人会“屁股决定脑袋”的选择的。
确实有很多中国人是想到美国生孩子,让孩子拿美国国籍的。出生公民权对中国人是有利的,但对美国人不一定是有利的。
我的意思是,假如你是美国公民,你的屁股坐在美国的利益那边,那么你觉得出生公民权对美国是有利还是有害?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Truth #149470 那按照你的逻辑,美国政府就应该开放边境线,让世界各国人民随便进入美国。毕竟只要在美国接受教育就是合格的美国公民。
-
如何评价YouTuber吴建民?
吴建民的反共决心值得肯定,但是他的节目质量是很低的,经常传播各种反中共和反民主党的低级谣言。
随便举一个例子。
吴建民在这一期节目里面讲金无怠(https://youtu.be/CVcpf_Z_CMk?t=1198),他还引述网络上的小道消息,说俞强声在南美被中共的特务暗杀了。
然而美国之音制作过金无怠的纪录片,纪录片里面采访了联邦调查局中国反情报组前组长。这位前组长在视频里亲口否认了俞强声被中共特务暗杀的传闻,这位前组长亲口说俞强声还活着(https://youtu.be/sGKBuTiO4LE?t=3194)。
这种资料Google一下就都能出来,但吴建民还在引述错误的小道消息,可见吴建民做节目一点都不认真。
-
抨击中韩吃狗肉的文化,是西方人过分了吗?
我在加拿大看到过有人去中国大使馆门口抗议中国的玉林狗肉节,我也看到过贴在电线杆子上的呼吁加拿大人民联署抗议中国玉林狗肉节的宣传海报。
我是不认同反对吃狗肉的。人类既然可以吃鸡肉、鸭肉、牛肉、羊肉、驴肉、猪肉、鱼肉、虾肉,凭什么不能吃狗肉?为什么狗就要比其他动物更高级?狗就要高畜生一等?
说实话,我认为西班牙斗牛比吃狗肉残忍一万倍。
-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竟然用Gmail?
穷生奸计,富长良心。
我是不相信朝鲜人民会有多高的道德保准,尤其是在那种家族世袭的变态体制里面。
-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竟然用Gmail?
朝鲜可耻的是世袭专政,但并不是穷。
我们认为朝鲜穷是因为拿朝鲜和韩国比,但实际上有很多亚非拉国家都比朝鲜更穷的。
朝鲜的民生在发展中国家里面属于中等水平,绝对不属于最穷的国家。
-
为什么中国人普遍重男轻女?
世界各国都有重男轻女,毕竟世界各国都是男权社会,在世界各国的女性官员都比男性官员更少。
只不过中国长期都是农业社会,农业社会更需要男性的劳动力,所以重男轻女尤为严重。
美国也是有重男轻女的,只不过没有中国那么严重罢了,而且印度等一些国家的重男轻女其实比中国更严重。
-
中国政府如何严查双国籍?
很多支持双国籍政策的人认为双国籍可以增加外籍华人对中国的忠诚度,这对中国的对外交流有利。
这个论调乍一看没问题,但其实是不合理的。
因为承认双国籍,会损害不出国的中国人对中国的忠诚度。我举个例子,假设中国承认双国籍,那么当一个不出国的爱国的中国人,看到另一个已经对美国宣誓效忠的人竟然在中国和自己享有一样的权利,这肯定会损害他对中国的爱国心的。
中国政府不能为了争取那十几万外籍华人对中国可能存在的忠诚度,却在同时伤害到十四亿不出国的中国人对中国的忠诚度。
因此中国绝对要拒绝双国籍。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即便地狭人稠的台湾也不至于对东南亚华人那么苛刻。
因为中国是大国,台湾是小国。
大国有影响外国政局的能力,但是小国没有影响外国政局的能力。
外国政府会担心中国这种大国通过外籍华人影响外国政局,但是外国政府不会担心台湾这种小国通过外籍华人影响外国政局。
中国必须明确告诉外国政府:中国绝对不会靠外国当地的华裔来影响外国政局。只有这么做才让外国政府和中国打交道的时候放心。
因此台湾可以和东南亚华人眉来眼去(因为台湾是国际影响小的小国),但是中国却必须和东南亚华人划清界限,中国只有这样才能和东南亚的各国政府处理好关系。
-
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为什么要投票决定?而不是九个大法官抽签断案?
@NoStepOnSnek #173566 先例被推翻,也要是有新的案件才行。而不同的案件之间都有相隔时期的,不可能今天有案件,一周之后又有新的案件。
-
一个国家或者一个行政区域的议会,需要多少民意代表?
@NoStepOnSnek #173536 那不就是共匪很落后的人大代表制度吗
-
什么是蹭热度?习近平为什么蹭孙中山、抗日战争罹难者的热度?
虽然国父的头像还挂在台北,但是今天蓝营的统战最有效率的还是大撒币,郭台铭就是最佳蓝营。
虽然统战最直接的还是钱,但孙中山的名号还是有用的。
连战、宋楚瑜、吴伯雄、江丙坤、洪秀柱、朱立伦、郁慕明访问中国大陆的时候都曾经在中山陵祭奠过,宋楚瑜和郁慕明访问大陆的时候也在中山陵祭奠过。
孙太子孙科是反共的,49年上了中共的国民党战犯名录。
蒋宋美龄1949年也在内战战争罪犯名单上,但是她2003年去世的时候,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发了唁电。
-
大家平时会看YouTube上那些反共自媒体吗?
推荐一个频道:老虎庙私家电视台。
-
什么是蹭热度?习近平为什么蹭孙中山、抗日战争罹难者的热度?
中共在内战和建政之初捧孙中山是为了统战宋庆龄、李济深、傅作义等国民党系统的人,现在捧孙中山是为了统战连战、吴伯雄、马英九等台湾蓝营政客。
中共纪念抗战也是一样,纪念抗战就能拉拢国民党老兵。
其实孙中山对中共一直是不错的,孙中山的联俄容共就给共产党做大提供了机会。如果没有孙中山的协助,就没有今天的中共。
况且孙家人都是比较亲共的,宋庆龄当了中共的国家副主席,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还曾经给立法院长王金平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
-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我不是已经说了吗?废除目前的少数民族加分政策汉族都是支持的。中国人大部分都是汉族,废除加分是得民心的。
我感觉你已经进入胡搅蛮缠的程度了,真的没意思了。
-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中国大部分人口都是汉人,汉人肯定反对给予假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的。
如果民主国家的少数的特权被剥夺,然后少数人口不满,那也没有办法了。
就和蔡英文年金改革,导致军公教上街游行一样。不管你怎么游行,蔡英文也不会不改革的。
政府做任何事情都有人反对,如果只要有人反对就不做的话,政府解散算了。你这个人真是莫名其妙。
-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asdfghjkl #173316 停止给住在中原地区的少数民族优惠政策没有侵害人权啊。
哪条人权法案规定少数民族必须有特权的?
少数民族≠弱势群体。
-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少数民族优惠政策不是人权而是特权,政府没有特别关照少数民族的义务。
少数民族不等于弱势群体,政府有义务照顾残疾人,但没有义务照顾少数民族。
-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如果国家把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改成给边疆人民优惠政策,那么中国的维吾尔族和藏族还有优惠,只是换了一个理由。
边疆人民的优惠政策可以吸引边疆移民。比如一个学习不好的上海学生,父母为了孩子能得到边疆人民的高考加分,就可以把全家办到新疆居住。边疆人口多了,这还有利于国家领土安全。当然不同的边疆地区加分的数额不一样,云南的边疆地区的加分数额肯定比新疆的边疆地区加分数额更少。
中原地区的假少数民族如果不同意,那也没办法,少数服从多数,绝大部分汉人早就看不惯这些假少数民族了。
废除民族识别不等于废除民族文化。回族人当然可以不吃猪肉,也不会有人逼着他们去吃。藏族人当然可以去布达拉宫磕长头,也不会有人拦着他们去磕。
-
国家主席称呼的笑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符合逻辑的搞笑之处
我认为当初的名字就放错了。
应该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而不是主席直接跟着国名,很突兀。
-
国家主席称呼的笑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符合逻辑的搞笑之处
這就說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這個稱呼就不合適,應該稱呼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統。
第一節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第二節 國家主席
第三節 國務院
第四節 中央軍事委員會
……
這麼寫顯然更合適。
-
【投票】你是否支持中国废除民族识别?
我把中國的少數民族分成兩種:
①假少數民族。這種少數民族外貌和漢人一樣,生活習慣和漢人一樣,也和漢人一起住在中原。他們和漢人唯一的差別就是身份證上的民族不一樣。如果取消民族識別,他們就和漢人徹底一樣了。他們就不會再享受不應該有的少數民族的福利。
②真的少數民族就是住在新疆、西藏的少數民族。地方政府是可以使用當地的語言文字辦公的,所以新疆、西藏的地方政府還是用維吾爾語和藏語辦公的,因此當地語言的學校依然可以辦。真少數民族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高考的加分而已。
-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余杰确实是个有争议的人物,很多反共人士都和余杰有恩怨。
下面我列举几点余杰比较有争议的事情:
余杰在2008年,曾经写过长文批评杨佳,他写了一篇叫《莫将罪犯当英雄》的文章,把杨佳形容成希特勒。刘晓波当时也写了文章批评杨佳,刘晓波当时说杨佳杀警察是“原始正义”。余杰和刘晓波当时对杨佳的态度,在民运圈中争议很大,很多人都批评他们俩和中共的论调太相似了。
余杰和法轮功是死敌,所以余杰也看不起高智晟。这也导致余杰和很多比较亲近法轮功的民运人士也结怨了。法轮功是比较捧温家宝的,但是由于余杰写了一本《中国影帝温家宝》的书来批评温家宝,导致法轮功非常不满。法轮功媒体就开始说余杰是上海帮的高级特务,唐柏桥也曾经说余杰就是共产党的特务。


余杰和艾未未是死敌,他曾经写过一篇叫《我为什么不看好艾未未》的长文批评艾未未,艾未未也因此在推特上公开的批判余杰。

余杰是非常崇拜刘晓波的,所以余杰会处处写文章维护刘晓波绝对伟光正的形象。这就导致“反刘大将”曹长青,开始写文章批评余杰,余杰也毫不示弱的写文章回批曹长青。曹和余最近这些年还一直在斗嘴。

余杰还有一件争议很大的事情,就是2006年,余杰和王怡在白宫受到小布什总统的接见,但是当时他们联手排斥郭飞雄,导致郭飞雄无法和美国总统会晤。而且事后,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公告是“美国总统会见中国人权活动者”,但是余杰事后硬说是“美国基督徒和三个中国基督徒之间的交流”,刻意忽略人权这件事情。这也导致很多支持郭飞雄的人,对余杰很不满。
唐柏桥和余杰也有仇,他俩也经常互相攻击,但是为什么结怨的我就不清楚了。
余杰也反对郭文贵,不过不知道郭文贵是怎么得罪他了。
余杰也曾经为了维护刘晓波,而开始指责魏京生,我印象中余杰曾经给熊炎写过公开信,要求熊炎远离“民运败类”袁红冰和鲁德成。

总之,余杰的敌人很多,争议性很大,他这个人很复杂。
余杰批评杨佳的文章:《莫将罪犯当英雄》https://blog.boxun.com/hero/200810/yujie/6_1.shtml
曹长青批评余杰的文章:《余杰步刘晓波撕裂后尘》https://caochangqing.com/gb/newsdisp.php?News_ID=3146
《余杰的三个错误》http://www.taiwanus.net/news/news/2013/201306070350421843.htm
余杰批评曹长青的文章:《曹長青不要再褻瀆劉曉波的精神遺產了》https://www.peoplenews.tw/news/95a056ce-f578-41d7-af6c-04b0710ae080
曹长青反批余杰的文章:《余杰的「罵人/謊文觀止」》https://www.peoplenews.tw/news/77e5a3d0-d25b-423f-ba28-b5856819c805
余杰批评艾未未的文章:《我為什麼從來就不看好艾未未》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0d07d432-7dd8-4378-8523-21de6cc561f2
唐柏桥批评余杰的文章:《余傑到底是什麼人》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7/01/15/810383.html
-
【投票】你是否同意中国接收移民和难民?
中国现在和黑人结婚并且生孩子的例子,每年估计连5000人都不到吧。
这些中非混血,然后会去参加奥运,这发生的几率很低的,和买彩票中了一百万差不多。
-
【投票】你是否同意中国接收移民和难民?
@IronStar21 #173177 我认为这也不必。
如果一个白人或者黑人和中国人结婚,并且在中国生了孩子,给TA发中国国籍也无妨。
涉外婚姻每年也只有几万对而已,而且绝大部分还都是中国女生嫁到国外去的。
外国黑人或者白人和中国人结婚,并且在中国生孩子,这种例子估计连一万人都没有。给这种外籍配偶发中国国籍也不会让中国人种杂乱的。
-
【投票】你是否同意中国接收移民和难民?
国际社会不是遵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
今天甲国接纳乙国的难民,不等于未来甲国如果出事了,乙国也会接纳甲国的难民。
所以既然如此,为什么中国要难民?中国疯了吗?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今天的欧美国家收难民,很大程度上是政客为了选票操作。执政党把难民伺候的很好,难民入籍后就是执政党的铁票仓。
六四绿卡是对西方国家很有利的。1989年在西方国家的中国留学生都是读硕博士的人才。西方国家给这些留学生发绿卡,既能吸引人才,也能在国际上树立自己维护人权的正义牌坊。
我欢迎外国人到中国经商、留学、工作,但是我反对他们在中国定居。
中国必须保持单一民族这个巨大的优势。
-
中国移民问题的最后一帖:为什么中国不应该接受移民?
如果每个外国人都必须有移民中国的人权,那么中国的国家主权就没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