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北美留学生日报视频号?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由需要捍卫,而不自由只需要习惯就够了

    @消极 #138038

    政治就是春药。

    一腔热血无处寄,神话英雄最销魂。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由需要捍卫,而不自由只需要习惯就够了

    @MasterChief #137872

    二战时期,波兰的好多犹太人被抓走之后,邻居们就把他们的家具财产什么的瓜分了。等犹太人回来,邻居们假装不知道他们的财物哪里去了。

    人性在哪儿都差不多,中国人里有血性汉子,也有脓包,外国也一样。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北美留学生日报视频号?

    这种”美女“形象,应该就是所谓的“直男斩“吧?欧式双眼皮,韩式烟眉加日式刘海,千人一面网红脸。

    直男们来说一下,有没有“斩”到你们?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我们应该怎么辩论?一个反例(德勋大战杀红龙,鹿儿速斩吹赤萧)

    @Pandorum #138018

    谢谢分享。

    关键是把“你”换成“我”,大幅度提高了观赏性。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心诗词

    艰难我奋进,困乏我多情。

    但在艰难时,只想停手不干;困乏之时,只有一句宝宝心里苦。

    压力,不是来自于他人的嘲讽、责难、威胁,而是在这些嘲讽、责难、威胁来临的时候,自己的信念开始动摇,并怀疑坚持是否值得。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我华发虽未生,但已觉人生如梦。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也许政治不正确和偏见,我认识的从第三世界国家来的人,喜欢狗的人很少,原因是大多小时候有被狗追或被咬的经历。而发达国家的人,爱狗者比例较高。

    换个角度想,大量的狗在街上流浪或被主人不善对待的国家,其卫生环境和社会配套设施也都好不到哪里去,民众恐狗,不过是其生存环境的缩影。

  8. natasha 饭姐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纽约客】「走出新疆镇压」官方简体中文版

    这个机构莫非是指北京市五道口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๑◔‿◔๑)

    很有可能 ↖(^ω^)↗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ttt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ttt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读书】第四级病毒:最前线病毒学家的亲身经历

    @消极 #137614

    所以这本书才好看,如此真实的恐怖。在配合达斯汀霍夫曼的电影《恐慌地带》,效果加倍。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消极 #137506

    您老不是已经被外国客户订购了么,赶紧去交货。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诚🙅🏻扰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有林夕——心目中林夕十首佳作鉴赏(上)

    谢谢分享和总结。林夕佳作很多,语言精练,有待细细品味。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为什么同样都是汉字,在外国,尤其是西方国家,繁体字的地位比简体字地位要高?

    西方国家老百姓谁在乎你简体字繁体字?报纸拿反了都不知道。

    如果说汉学界,繁体字占主流那是肯定的。18世纪以前没有几个懂中文的,那时候从中国传到西方的汉字都成了鬼画符,甚至左右颠倒(由于翻刻的原因)。从18世纪末开始有了汉学的雏形。19世纪初有了最早的一批汉学家,如法国的Julien,Pauthier等人,再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西方汉学一百多年都用的是繁体字,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

    但现在,由于简体字应用越来越广,西方汉学家已经开始慢慢使用汉语拼音和简体字了,而且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但是,对于谁好谁坏、地位高低这种价值判断,汉学家是不会做的。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有林夕——心目中林夕十首佳作鉴赏(上)

    @陈士杰 #137423

    这个MTV的男主角,不是帅哥型,但是很耐看。刘若英的眼光果然独到。

    查了一下,发现居然是五月天的石头。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消极 #137428

    “骗”这个字眼换一下,征服。

    征服渣男有什么挑战性,征服柳下惠才有挑战性。

    不过,我没有自卑到需要征服点啥来证明自己的地步。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消极 #137418

    其实,pua是没自信的表现。有自信的人不用通过pua来证明自己。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消极 #137406

    就像natasha说的,“我不骗渣男就算很仁慈了”

    哇, 消极兄对这句话印象很深刻嘛。

    有道是:

    就算PUA也挑人

    不骗渣男真仁慈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薛蛮子 #137397

    他说了个人名,你就觉得人家同意你发私信了?

    他要说了你银行的名字,你是不是也可以把你的银行户头晒出来给我们看看?

    你什么逻辑?

    你人品不好已经是公认,丁丁对你的关心已经经过了证实。你还要什么鬼证据?

    想知道我是不是关心你?我现在反正一点也不关心。我也宁可从来没有过在私信中关心过你。如果丁丁没有找到,那就太好了,谢天谢地。对你这么好的人,都被你逼的要放弃,你还好意思继续折腾。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消极 #137393

    唉,还是要说一句:你也太消极了...反正都要冚家铲,不如先去吊一下饭吧。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薛蛮子 #137389

    你真是够了。

    1, 丁丁兄弟的那个私信,你发出来之前有没有经过他同意?没有同意就乱发人私信,被违背了私下交流的原则,背信弃义。

    2, 你对消极谎称说要删除一些留言,消极说要帮你删,你继续撒谎说太多了不好删,非要自己动手,消极出于对你的信任给了你临时权限,结果你原来是截取私信,然后未经当事人同意就公开。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也算不是什么大事,可对于你,口口声声说别人“骗人”的人,这就太不应该了吧?骗人+背信弃义一起干了。

    3, 丁丁的那篇私信,充满了对你的关怀,你是看不懂人话还是怎样?就这样还说人家骗人?好像多大个事一样。对你这么好的人,你还要背弃人家,公开私信,底线是不是低到地下水位了?

    4,我真不想看以前的私信,生怕发现以前私下关心过你的证据。不过我还是多次公开表达过对你的挽留,希望你健康。我多希望以前没关心过你这个二百五啊!好心当成驴肝肺,真是人间不值得。

    5,最后还是希望你将来好好的,能做个好人。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Wolfychan #137383

    那你讲粤语多痛苦,那么多粗口在里面,哪怕是日常用语。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最开始进入中国(清朝)的时候是不是先学满语满文,后学汉语汉字?

    @MasterChief #137376

    你们是广东人,同情你们粤语文化的遭遇,所以才邀请你回答

    我不是广东人,你问错人了。这个情我领不了啦。其他人比如Wolfy是香港人,可以问ta。

    不过,普通话(或全国统一语言)的推行不光是中共在做,很多国家和政府都在做,而且是利大于弊的,算不上错。

    虽然我不是广东人,但感觉粤语还到不了灭绝的地步,讲粤语的人大有人在,政府也投入了很多钱做广东文化的研究,这方面来看中共做的还不错呢。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品葱 #137373

    阁下很有创意,但也让人不寒而栗。

    虽然不知道您和品葱之间的恩怨,但从您对品葱的种种报复措施来看,都让人想起怀恨在心的恐怖情人。爱的时候爱死你,分手之后弄死你。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希望将来您和2047分手的时候,不要这么搞7站。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最开始进入中国(清朝)的时候是不是先学满语满文,后学汉语汉字?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薛蛮子 #137337

    不把截图发给我我就不相信

    行了,别“得理不饶人”了,况且你也没理。

    开始的时候,好多人都很关心你,宽容你,挽留你,都体现在公共交流上,你如果回顾一下,会发现很多温暖的语句。是你自己恩将仇报,骂骂咧咧,对天怼地,还写黄文,把关心你的人都推到对面,然后再埋怨整个世界都背弃你。

    你哪天反省了,改过了,并对冒犯过的人诚恳道歉,愿意接纳你的人还是不少的。但是前提是你真的反省了,而不是“自我阉割”的权宜之计。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bcbt #137316

    natasha就是其主要盟友之一,本人与natasha一向不和,这是人所共知的事,然而当本人大号进入论坛后,一直避免与其冲突,直到回复那个钦明方泽忘了密码的帖子后,natasha就开始借机排斥你本人。

    什么盟友?在你眼里全世界都结盟要害你吧?

    本人与natasha一向不和,这是人所共知的事

    与你一向不和?这个一向是多久啊,范围是多广啊?我对事不对人,你如果不侮辱小二,你怼天怼地随便你。还人所共知?总共三瓜两枣,一亩三分地,还当自己是名人了?

    这里有不少新用户,我就顺便说一下,为什么我维护小二:

    1,小二的人品、做事方式、所做的事情,我都非常喜欢和敬重。你喜不喜欢是你的事,我敬重的人物,我就要维护。

    2,小二人在牢中,与外界隔离已经一年多,家属不得探望,吃苦受罪不用想也知道,大好青年前途蒙上阴影,这是实实在在的苦难,让人忧心。你网络上被人怼、封几个小号的这种破事,就不要拿来说嘴了,不嫌牙碜吗。

    3,人家在中共大牢中受苦,你落井下石说小二罪大恶极,家属要忏悔之类,你要脸吗?

    一直避免与其冲突,直到回复那个钦明方泽忘了密码的帖子后,

    一直避免与其冲突?密码的帖子是你口出狂言在先,我作为管理员删除留言,并无不妥。倒是你借机怀恨在心,大妈大妈叫得起劲。我叫你小鸟男固然不对,但是是你冒犯在先。

    natasha就开始借机排斥你本人

    我借什么机、如何排斥虫文门?这中间有什么阴谋诡计?明人不说暗话,少在这挑拨离间。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libgen #137287

    😢....

    刘南征,就是这位。

    抛开政见,人心总是肉长的。这位眼见也是有点年纪的律师,你就没有家人吗?

    不让家属见当事人,不给传话,不告知死活,人怎么能这么缺德呢?如果这叫法律援助,希望你们全家都被人援助。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中国将公布五十年来首次人口下降

    解决少子化问题,跟日剧学习。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最开始进入中国(清朝)的时候是不是先学满语满文,后学汉语汉字?

    @MasterChief #137297

    普通话是不是就是满洲人蹩脚的汉语,是在满人在雍正乾隆时代强行推行的?

    不是,普通话的语音系统从元朝就有了。

    普通话根本不是古汉语,我看台湾的汉语节目发音和大陆普通话也不一样啊。倒是末代皇帝溥仪的讲话非常像现在的普通话。

    台湾国语,就是民国时期定下来全国推广的普通话。

    现在中共强推普通话算不算文化灭绝?

    光是推广普通话,不算种族灭绝。如果推广一种国家语言的同时,对少数民族语言不进行保育,或刻意消灭,就是文化灭绝。

    如果你指的“强推”是类似于蒙古学生不让学蒙古语,维吾尔族学生不让学维吾尔语那种,那应该算。

    以后建新国家是不是得改一下官方语言,不想听满人北京话,另外让民间可以自由说方言。联邦定都到南京、武汉、淮南这三角围成的区域内附近的任意地方都可以。

    有一种统一语言还是有好处的。方便各地经济文化交流。统一语言不是罪,不保育少数民族语言才是罪。

    另外,想问题无须先入为主地将所有坏事都归到中共头上。并不是中共做的就一定错,有的问题成因很复杂,不可一言以蔽之。这种思维方式,跟小粉红认为凡是美国做的就一定错,异曲同工。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冲塔谈谈小二

    虽然已经被删除了,我还是要说一句,滚!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最开始进入中国(清朝)的时候是不是先学满语满文,后学汉语汉字?

    @丁丁兄弟 #137242

    嗯,我理解你的意思。

    普通话这个概念的确在清朝的时候还没有。mandarin指的是北京话。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几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爱狗却养猫 #137248

    攻击性反驳只有利于发泄,但效果一般不好

    这点我同意。对于正常人来说,攻击性反驳,那是田忌赛马,用自己最不擅长的,去应对对方最擅长的。

    要是人都无耻到意淫你了,指名道姓写黄文,你怎么攻击得过ta?也写篇黄文反驳?那肯定是写不过ta啊。

    就是忽略对方,站在比对方高的地方

    忽略对方自然可以,可对方其实并未走远,就潜伏在你身边,时不时用个小号膈应你一下,以恶心人为乐,这种变态,你躲得开吗?

    我本来看他有精神问题,在别人都要驱逐他的时候,极力替他辩护,可这个货前脚夹着尾巴点头哈腰,后脚转过身就骂人,脏话连篇。看来不光是有精神问题,还人品下贱,不可以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他。

    此外,别看他骂人,其实也是看人下菜碟的。凡是气质上不那么强硬的,他就柿子捡软的捏,好像街上的暴露狂一样,看到小姑娘被吓到,就一脸猥亵,满足得不行。可遇到态度强硬的,蔑视地看着某处的尺寸,他就瞬间被打趴。

    别看他黄文里列举了诸多名字,有一些他很聪明的忽略不提,无他,怕被蔑视小jj耳。可见精神病并非完全失去自主意识,不过是借病装疯罢了。

    明明可以去看医生,遵医嘱控制病情,他偏偏不去,非要在网上以骚扰人为乐。这就不是单纯的精神问题了,就是性格扭曲的变态。

    然而,并非人人都心态强大到可以蔑视变态的小工具,虽然不可怕,但太恶心了。这也是变态得以借病逞凶的原因。希望肠胃功能强大者,出于维护论坛秩序考虑,如果遇到这种变态的挑衅,立刻给予强力打击。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最开始进入中国(清朝)的时候是不是先学满语满文,后学汉语汉字?

    @丁丁兄弟 #137240

    清朝时期已经有madarin语言的概念了,指的就是北京话。在1850年前后,欧洲的语言学家就已经在倡导学习mandarin了。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最开始进入中国(清朝)的时候是不是先学满语满文,后学汉语汉字?

    要看是清朝前期还是后期。

    前期的时候,外国人来中国后主要去的是北京。要不就只能呆在澳门。去北京的都是皇帝要的有特殊才能的学者。有时候皇帝来了兴致,要学点物理和医术,学者有时候会用满文来教。他们也学官话,但是当时的官话指的是南京话。

    后期的时候,宫里几乎没有传教士了。经商的外国人可以呆在广州,但一年只能呆几个月,其余时间要回到澳门。他们会的语言以粤语为主。后来还有一些传教士,因为要兼顾南洋传教的任务,首先学习的是福建话。

    1850年之后,外国人对于普通话的学习才被慢慢重视起来。但这个过程很漫长。李鸿章在访问欧美的时候,很多国家都请本国著名的汉学家陪同。这些汉学家很多人都曾经在中国呆过很多年,会很多中国各地方言,但会普通话的寥寥无几。

  4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2047被用户亲切滴称做7站,坎通尼亚籍站长不知作何感想.....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小马的快乐炒饭!!!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libgen #137121

    又延期!坐了一年大牢什么说法也没有,真是阳光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