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 #95
昂,简单的喷了下我也带狗hiking去了。 PS: 小钙是美生物统计在读PhD,如今被盗了号失联了……但愿某天还能再遇上
@xyz #95
昂,简单的喷了下我也带狗hiking去了。 PS: 小钙是美生物统计在读PhD,如今被盗了号失联了……但愿某天还能再遇上
@wsecrtvbhnmk #31 @小二 #29
他说不是他,倘若他硬说是有人模仿他脸滚键盘,站长你也无法证明不是?
品葱篡改发言是真重点,个人认为。
@wsecrtvbhnmk #46
突然很好奇,窝佬这个称呼是不是“窝里斗佬”的简写~~~你觉的逻辑是这么用的:?
A: 我认为中文世界本质亲共 B: 你不像品葱一样激烈限制亲共言论 C:那么你就会必然亲共 D: 那么我单方面截取你的亲共言论就没有问题
你猜以你的这种自己世界里的鬼逻辑,面对面和别人交谈,会不会被抽?
如果会的话,你这是不是缺乏基本尊重??
逻辑思维是拿来自欺欺人的?满口理性公平,实则狗屁不懂……做不到换位思考,便硬要rationalization~~
你是想问这里极端分子怎么限制温和派?答曰:像屏蔽你一样屏蔽掉。
@我就不信你们闹得过坦克车 #35
林欲静而风不止。。。老是有人两边挑事情~
@xyz #14
PS: 关于贝9,之所以叫欢乐颂是因为本作主题及“第五乐章”合唱来自席勒的欢乐颂,其实贝9的小名是合唱,而且立意上也是站在全人类角度歌颂自由,平等~~欢乐之余略显庄严。
对于属于个人的欢愉和小开心,推荐贝多芬一首我极喜欢的钢琴小品: Fantasia in G Minor Op.77,十分之治愈~
你有没有觉得跟进这些内斗八卦时间过的太快。。。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哎。。
@xyz #21
拉克美呀~话说歌剧我也听,不过总是不懂词(德奥,意大利系)也是十分捉急。。。
刚才那个老奶奶现场版本居然一处弹错了(也可能是故意的),补上经典款:
youtu.be/cr2SukqCdKs@xyz #14
PPS: Beethoven - Fantasia in G minor, op. 77, 炫技的不要,慢速的interpretation更佳~
例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B-CTuHVQA
。。忘了司马迁是太监。。刊误,刊误,"异史氏曰"
@xyz #24
....果然不如音乐剧那么容易声美颜也美。。。看来韦伯的歌剧院魅影是致敬莫扎特了,第一小段有唱(剧院排练的情节),第二小段有改编(唐璜的胜利,Christine Daee 扮演勾引唐璜(phantom) 的妓女那戏)~~
@懦夫斯基 #38
已经无心品葱,我就看看热闹,只可惜小二一年多的言论。。。在虚拟世界这真是和CPP搞被失踪没什么区别了~~站长已经冷静,把此贴转水,不聊品葱了。
@sorrysorrysorry #2
利益冲突,最近一不小心就沾边间谍的例子不少,哪怕是捕风捉影,最后没有证据,被调查的影响是抹不掉的,本人原则绝不脚踩两条船。
@小二 #39
嗯,赞同你移水区,品葱的事情去品葱争,主页讨论才刚刚“去品葱化”,我猜想本站不断与那边纠缠未见得是好事。
@wsecrtvbhnmk #23
呵呵,何必如此,你翻翻前两页主页有几篇讨论品葱是否突厥的呢?哪怕真有你所谓的2/3,也只是你上窜小跳的那一瞬间,近两周主页之说明一件事,没有人什么人真正关心,请问你又是出于何种目的拦不住,拉不住的两边上蹿下跳呢?
你对我的态度也是误解,既不是不信,也不是信,而是I don't care....
所以,你究竟是为了什么不断的窜来窜去,以保持这个话题的热度呢?
原帖的发起人都用的匿名账户,不可考。话说最近自我清理出品葱开发组的时候意外发现负责人竟然是viewer,此君建站时大规模发帖,匿名与个人声望未脱节时保持发言(声望增长),脱节&踩赞可见(大半年前)后原ID彻底销声匿迹。然而,扩招开发组可见依旧活跃。同样的用户还有‘民吁日报’。单纯感慨一下,水深,也许还有真正隐藏的很好的高份量用户暗自操盘。(此为不中伤任何人的阴谋论)
@漢娜怎麼說 #26 @wsecrtvbhnmk #23
是说,我印象颇深,明明是劝他(也全九头鸟)莫谈姨葱,姨葱,莫做对两边都没有益处之事,但其仿佛受了什么奇耻大辱一般,不断长篇大论,开脱着哪怕真是1/3用户信,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吐槽,其实是并不关心的黑箱事件。
正所谓,夺妻之恨他不讲,杀父之仇他不提,别说我是突厥人,百思不得其解呀~~~
@xyz #23
话说学经济能挣大钱吗~~(有种问算卦的,有明路你自己怎么不走的感觉。。)
@xyz #14
NO.2 是献给他的心理治疗师(Nikolai Dahl,男)的。你说的恋爱中的暧昧可能只是对自己,毕竟其心理疾病来自于由NO.1的风评惨败而导致的自我怀疑,而其治愈过程也更多是重新建立自我,喜欢上自己~
@xyz #1
费拉都是从斯宾格勒那抄来的吹捧共产的未必了解马克思经济观,更未必能批判看待,姨学也许只是传播学
@天神九頭鳥 #21 Can't deny that~ 站长可以考虑下每天meditation 15 分钟~
@天神九頭鳥 #1
chrome 可以网站直接翻译的,挺方便。
@天神九頭鳥 #16
没人赶他们走,既然抛出了偏激的观点和奇葩的逻辑,自然会有与之相符的碰撞,碰完了撂下话就走,你说这能怪谁呢~
@精力善用 #36 美的论意图必然不会是什么为中国/中国人某福利,政治虽说有理想主义的时候,大略还都是看利益。 然而,客观上确实是有利中国人福利,谁让中国人的福利,政治权力,意识形态几乎被上面强奸殆尽了呢~
@懦夫斯基 #37
的确是叹为观止……能短时间把这么些个例证想起来就属不易了。
@迪奥 #34
不,旁人看来只是你哑口无言而已,他的例证大半符合逻辑,符合常识,近乎符合事实(毕竟党国是黑箱,讲铁证就是耍流氓~)
@榴梿 #2
感谢,我这边也修复了
@xyz #10
Swan lake 我也喜欢(audio,芭蕾舞欣赏不来),也许你还可以试试柴可夫斯基钢琴协奏No.1, 小提琴协奏,巴赫无伴奏大提琴,格兰登堡,歌德堡变奏,都是旋律强,不怎么需要集中注意力。
痛苦中隐含希望,还可以试试拉赫玛尼诺夫,No.2, No.3 钢琴协奏,交响乐No.2 第三乐章,出自一个康复的抑郁症病人的心路历程。
以党绑架了国,以国绑架了民族和家庭,政治强奸剥夺权利使他们只能依附于现行体制,甚至由衷拥护。
@ikuyui #6
嚯~大法官也来这里逛了,欢迎欢迎~
@cunzaizhe09 #17
你的高见我记下了~人家说我们已经歪楼了。。。话说和你报以相同看法的书籍或学者有推荐的吗?
@cunzaizhe09 #61
是的,这部分我还得去看一下你说的nature law 和 rule of law 的相互关系或延申。你的说法是他们是一回事,或本质相同,我认知水平还没能在这上面达成共识,所以难免在你看来是范围内的反驳。本来讨论的也就是价值或natural law和rule of law是否可以/有被互相独立的对待。
@天神九頭鳥 #21
是,这些总结的细节要梳理清楚的确头大,但儒表法里似乎是主流,附和居多难得有其他见解,一股清流。
@cunzaizhe09 #57
目测字典上,wiki上的解释都没上升到这样抽象的高度~The authority and influence of law in society, especially when viewed as a constraint on individual and institutional behavior; (hence) the principle whereby all members of a society (including those in government) are considered equally subject to publicly disclosed legal codes and processes. 大意只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你说的这个存在本体是人本身呢,或人的法律属性?还是什么带有价值属性的存在/概念?我个人觉得比如美国宪法第一句的价值宣扬,和法治并不是一回事。
@习包子打狗 #6
或者也有可能是熟人作案吧,感觉中共不需要先收集证据再造访。
@cunzaizhe09 #59
以其他国家为例可能不妥,现在讨论的法还是在主权国家和其公民范围内的,不在该国从事社会活动自然不用受该国法律约束,反过来他国公民在本国法律面前一般也是平等的。
不过我明白你的思路,人人平等确实包含价值意味,我想说的是这也许不妨碍有人把价值体系,经验,认识发展与他们定义的“法治”分开讨论。
PS: 你的提到康德,康德本身对“先验”有所倾向,那如果从经验主义将本体(如果我理解的正确的话)和对本体的认识割裂开,来区别对待法治和影响法治的价值经验体系,或法治的价值讨论。我觉得大概也就是我所引用的讲义的作者的思路了。
而且其实人家也不是不知道制度和人民可以相互影响。美国也有主流政治经济评论家/学者,不断鼓吹中国人和中国政府不可割裂看待(偶尔看到,想找来源,实在找不到在哪了)。
然而哪种口径更加利于政治宣传/策略,是显而易见的。
@cunzaizhe09 #7
不不不, 党国灌输谈不上,也就是刚才大略浏览wiki和几个论述韩非子的论文的产物。你说的也有道理。
再那问一句,这些理论的解读或者说理论的影响在那个时代,反应在具体操作上也没有被解读/执行为“君主应当运用严刑峻法来统御臣民,以建立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么?先不论这是不是党国的可以扭曲哈。
@cunzaizhe09 #10
不是特别理解,黑暗是价值判断,我并没有去说废井田,开阡陌是好还是坏,只是想讨论 “郡县制”,“百代秦制”是否是法家理论的直接影响/具体体现。你似乎并不认同这些制度是法家思想的真正内核。但是你举出来的理论或解读可以论证法家思想并非只体现在秦制上,但是如何反驳他(秦晖)讲的东西并非来自于法家呢?就是这里没看明白。
@cunzaizhe09 #10
“并非只是秦制体现的那些”
@cunzaizhe09 #23
很不错了~我的本行是化学。。
@cunzaizhe09 #7
有此一问也是和秦晖有关,他虽说论述了那些儒法,但也强调不能看他们说了什么,还要看做了什么,最终这些理论的实际落实和社会影响什么。
。。你的几次提及都让我脸上发烧。。看看别人怎么说吧,我对传播这方面不是很熟悉,想法也不多。不过我一直觉得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域的核心信息是比较容易的,可能是因为数据库选择多,受过相关训练。
@cunzaizhe09 #5
这个,这一段话并没有说法是如何制约人君无道,或法以道为法的标准,或者他们说道凌驾于万物之上,然而具体论述法,术,势的时候又极少提到法是如何约束人主的,或者说读完的总体印象是“韩非强调君权视为一切事物的决策核心,君权神圣不可侵犯,君主应当运用严刑峻法来统御臣民,以建立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也许不为过。“法行而君不必忧;臣不必劳,民但而守法,上下无为而天下治。”,充其量法还是统治工具,而非法治。
@cunzaizhe09 #1
春秋的法家(管仲)与战国的法家(比如商鞅)的确是有区别的,比如管仲就有“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民富则易治也,民贫则难治也”, “夫霸王之所始也,以人为本。本理则国固,本乱则国危。” 但无论哪个时期也没有把道凌驾与法之上,或者说演化出rule of law,或类似西方自然法之类法可以凌驾于君主之上的概念。
另外,“陌生人政治系统(郡县制)取代了血亲分封政治系统”,废分封立郡县似乎就是战国法家儒家冲突的一个体现,李斯师从荀子,师弟韩非子都是战国法家代表人物。某人不是也有说郡县的中央集权,较之血缘分封分散君主权利,特别是军权,减少了共和制度产生的可能性~
@该干嘛继续干 #53
““法”和“法治”本身是道德中性的概念。就和法未必是“良法”而非“恶法”一样,法治未必能保证良治、遏制恶治;法治既可以和大众民主联手压迫少数人,也可以由少数僭主篡权压迫多数人。秦朝之所以走向暴政,不在于其是否有“法治”,而是因为它欠缺法治本身所不能提供的东西。专制体制下制定的法也是“法”。虽然这样的法可能是侵犯基本人权的“恶法”,但是“恶法”至少在形式上仍不失为“法”,而一部法在实体上究竟是“良法”还是“恶法”,往往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不可能在法治框架内得到答案。”
摘自以前上课的讲义~~
@cunzaizhe09 #55
我理解引用所表达的就是法治,哪怕是法律凌驾于权利和政治参与者之上,以民意授权为基础,依旧是可以产生恶的行为,比如苏格拉底的公投,比如黑人只算1/3个投票权等。
不不不~~~在古典时期(莫扎特的年代)以前,包括巴洛克和更早的时期,这种器乐演奏确实是宫廷和宗教机构专享,毕竟他们才有那个财力。但从莫扎特晚期和贝多芬开始(古典时期,并非古典音乐之古典,大概前后60年左右),到后来的浪漫主义(一两百年),古典音乐作曲家,演奏人员已经能够依靠大众支持其收入,是当时的“流行音乐”。到了现在,古典音乐包括大型交响和小型室内乐CD,(非著名乐团)的演奏是平价的,当然,对于音乐全貌还是鼓励现场,并不是因为气氛,单纯是电子手段还不足以完整展现器乐编织与音质。
不过,最常见的两种形式交响乐和协奏曲都是40分钟左右或更久,且其美感在于曲式,即全篇的构思撑起的情感变换,除掉节奏,旋律,还要求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去“阅读”声音的组织方式,上下文对应等。且不像流行乐一个作品只有一种情绪,不同乐章有不同情绪,同一乐章不同主题与动机也表达不同的东西。而且,古典音乐一般节奏隐藏的深,且各要素平衡,不同于流行音乐偏向强调单一元素,比如黑人系列(R&B, soul,rap)节奏突出,jazz 和弦,曲式突出(早期都是基于贝多芬No.9第四乐章一摸一样的结构),pop 旋律突出,后现代音色突出等等。
@lunatic #18
而且你笑就对了~本来就是在逗你笑呀~顺着你的逻辑来强调你的逻辑这是戏谑的讽刺~~没有拍到过程!怎么能没有拍到过程!!杀人居然不拍过程!!!不拍过程怎么证明他是被杀的!!!!
你再体会一下~(ps~我也是一直笑着写的~)
“我是在井底长大的” “但我从来没有头顶的天空不够广大的感觉” “所以井底之蛙一定是杜撰的”
比如说,西方的股票和中国的股票,哪一个是市场供求关系的直接反应? 再比如说,习犬犬刚刚将毛邓江胡的言论删掉,怎么会粉红孙子反粉红祖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