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
@Merlin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68 评论 673 短评 0 收到的赞 37 送出的赞 1
  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29>

    @天神九頭鳥 #12

    朝鲜和市场经济脱节那么多年了,不也还好好的,关于中国朝鲜化的可能性就够吵一壶中国经济开经济下行压力开始占上风从12年就开始了(李嘉诚跑路从06年就开始了

  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29>

    @中产阶级 #15

    你能找出一篇~就能找出若干篇相反意见,见怪不怪吧: https://scholar.google.com/scholar?hl=en&as_sdt=0%2C47&q=china+mid-income+trap&btnG=

    第一个结果: ”After two decades of very high economic growth rates, China has now reached the so-called midincome range or 'trap', ie a development level where it has to expect slower economic growth rates (a 'New Normal') for the future.“ 还附带11个引用

    况且你给出的那篇自己也说:“World Bank (2013) study provides us with a clear result by stating that China is already in the MIT and will stay in it for several years.”

    兼听则明吧~

  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29>

    @天神九頭鳥 #12

    这个怎么预测,我暂且蒙在鼓里,你看前清,绝大多数人都衣不蔽体,形容枯槁了,还不是没有崩溃。民国通胀,有二战催动也持续了12年,最后还是军事力量下的被迫倒台~

    我总认为这种预测可能和算卦无异,可能还不如逢九必乱概率高。至少还没有看到哪个专业机构(民运不算)敢用这个蒙人的~

  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专门开一帖讨论2049bbs的发展

    Noting personal, 只是好奇,BE4 大佬你干货颇丰,又有成型的动机/远见,且似乎具备必须的专业知识,为啥不自己搞一个嘞?

    在品葱做牛做马,可目前好像学院也被移除了,似乎是被站方认定了知识性内容无人问津。

  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29>

    一般只会去说高系统性风险,而无法预计什么时候崩溃。因为14亿韭菜的承载力是个未知数。劳动密集型发展的福利剥削,环境剥削,资源剥削有14亿韭菜背; 核动力印钞带来的滞胀有14亿韭菜背;地产泡沫和债务有14亿韭菜背;和市场脱节只做输血之用的股票市场有14亿韭菜背。这大概也就是为啥维稳,摄像头,社会信用体系如此重要的原因~~韭菜们还觉得生活水平变好了?那是对有中国体量的市场工业化应该带来多少福利的无意识。如今经济指标逐渐陷入停滞,逐渐迈入中等收入陷阱,且投资,制造业,产业结构,劳动力市场,创新,人口方面后续可能继续疲软之时,倘若对比一下中国与其他国家转型阶段的中产数据……结果是很可怜的。。

  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xyz #34

    你是大神,我只是个卖药的~

  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magnus #13

    我就知道我应该直接@你过来互通有无~~

  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这次丢失数据的总结

    我还以为。。。我穿越了。。。

  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梅菲斯特 #1

    我记得老滚五的吟游诗人就会三种,长笛,鲁特琴,和鼓~~~

  1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梅菲斯特 #3

    我一开始的动机是:有词的TM老让我抛锚。。

  1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梅菲斯特 #2

    站长之前提的聆听音乐系列挺好的,但是别去听耶鲁公开课,复杂化了好些东西,看书《listen to music》,乐理只有一点点,而且还挺直观的。后面大篇幅都是艺术史。

  1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这次品葱连侬墙的看法

    一次性ID或代发我觉得没事~毕竟一个学校那么多届,范围还是很大的。

  1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说我想说的 #10

    现在用的Markdown: https://2049bbs.xyz/t/1595

    不是图形界面的,不编程者表示还在适应。。

  1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梅菲斯特 #3

    我是想说,如果两方挨个寻找/检验论据,一般收获会很多~~然而快感也少了很多:)

  1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个人认为互联网辩论和政策辩论最大的区别就是:

    论据太水

  1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梅菲斯特 #6

    诶,,可能是我看到辩论这两个字,想到的就是“大专辩论赛”或“总统竞选”什么的。。。

  1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小二 #4

    只是一个小观察,除了一些很有底蕴的人(或对话题极熟悉的人),一般人说出来的论据只是自己的直观感觉,自己稍加检验就会发现很多不合理之处~然后有检验自己论据的自知之明的人一般回复又都不快。。吵不起来。

  1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二)

    @小二 #9

    感谢理解,那我在这声明一下:

    我只是一个小编;

    我保留管理员权限而不行使任何对用户的任何执法;

    仅仅利用管理员权限改自己产生内容的错别字和格式;

    或按照其他用户明确的要求帮忙更正;

    直至另行声明。

  1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二)

    @小二 #3

    谢谢~我改好了~

    假设如果是邀请我做管理员的话,我仔细想了想,我觉得我并不适合~且不论我刚刚玩论坛,我在品葱祖孙三代管理员,但在那样的环境下也就行使过不出一只手次数的职权,还都是犹豫不决。。。所以可以先帮我改回普通用户嘛?

    等我适应了再死皮赖脸管你要吧~

  2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二)

    @ #4

    同意,留在世俗范畴就好。

    关于无神论,压根不关心有没有神,既不是信也不是不信不知算不算无神论。但怕是要被有神论者认为是无神论的。

  2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天猫双11数据是假的吗?

    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么快。

    鉴于很可能还有人会说天猫本身造假,什么强国经济数据都造假,我用亚马逊prime day 5年数据 3 次方拟合得到的R^2 = 0.9999。我也认为这是普遍现象而非造假~~~当然并不是给免单,凑业绩什么的洗地。

  2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可能港共攻打大学的目的并不是清场

    最近一系列事件和媒体宣传连起来看确实有这个可能。

  2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废除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军政府主要政经举措:

    @xyz #33

    然后我居然看成了regression, 可能是因为刚才在看那个天猫双11拟合事件引出的宏观数据且并未出现结构性变化的时候三次方拟合究竟能有多高的R^2,正在拿别国数据做实验。你觉得呢?

    音乐,每周周六更吧,昨天大概列了一下提纲。。。三贴发完是我想多了。。。

    现在惩罚,封禁大概只会有更严重的反弹,因为根本没有成本嘛不能称之为惩罚,便只能是激怒了站长也只能口头警告警告。

  2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二)

    @ #1

    哈哈,巧合~~可能宗教自由是自由的重要组成部分吧。

  2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天猫双11数据是假的吗?

    @celestialforce #8 Learn some better phrases, such as :

    Your brian has two parts, the left has nothing right, the right has nothing left. :)

  2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老共真的是要加大香港问题的舆论宣传了

    @republic #16 @louzigege #17

    问题是私人媒体也听国家的,国家媒体却不听宪法的~~删帖屏蔽可不仅仅只针对国家媒体。那么这样就是打了脸了。

  2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废除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军政府主要政经举措:

    @xyz #24 @grantyang #20 @习包子打狗 #5

    两位都违反RFC2,不得诉诸人身了,骂人有没有正当防卫一说我就不知道了~

  2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打算创建一个「公民学会」,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TaikooS #28

    审核注册我没意见~小范围分享社区我也没意见~发泄去twitter, s1, youtube,品葱;看新闻去数字时代,bloomburg ;要输出革命,……我干嘛要输出革命话说~~

  2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真普选“能够实现吗

    @louzigege #40

    昨天的数据丢了

    https://2049bbs.xyz/t/1793

  3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比起pincong,这边好像不怎么关注香港的抗争,为什么呢?

    @Pracseeuvn #3

    嚯,你也来了,我记得你错过了品葱开户就冲2000金,经常哭穷来着^_^

  3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问个小问题

  3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比起pincong,这边好像不怎么关注香港的抗争,为什么呢?

    基本上关注应该是有的,只是说不出来什么高见。。。各种见解都是老生常谈了。

  3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一)

    @cunzaizhe09 #1

    哈哈,你的视角总是围着传统文化来的~“法治”歪曲成“法制”或许可以归为鬼神之说,其举例宗教就更可以了,然而前者在现代“杀”之也许是对的,后者则也是不对的。本文重点“自由”是个相对概念,于限制(容忍)共生,我觉得大体没什么问题。

    我发文的初衷是说自由的讨论空间需要以容忍为基础~~~就这样。

  3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一)

    @cunzaizhe09 #11

    感谢详细解释~观点很有意思!

  3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一)

  36. Merlin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大家好,之前是品葱常用会员,现在准备长驻此站。

    几个小时之前还说人家界面丑来着~~~

  3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一)

    @cunzaizhe09 #9

    嗯,我懂你说的了。稍微扯远点。理论上,或者从传统文化的愿景上,修齐治平也同样囊括了上位者及受其影响的社会制度? 无道失去民心,有道者代之就是其系统的纠错途径? 有没有更具有保障性的纠错机制?换句话说,统治者及官吏并不遵循修身养性传统文化如何体系如何解决。

  3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一)

    @cunzaizhe09 #6

    我说的大略也是一个意思,定理离开坐标系不能存在,并不是说“你说过放之四海而皆准”,也是再说他选取了一个角度的局限性。大概表述的太简略了。

    后一句是说个人修养的容忍是否应该跟制度的容忍(或你说的上位者)作以区分,还是在你那里是一回事,社会价值观的不同部分之类。

  3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自由(其一)

    @cunzaizhe09 #3

    那是自然,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怕是不存在的。

    话说你说的自身修养不是从道德角度吧,类似于社会价值观吧。

  40. Merlin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感觉台湾一部分媒体关于香港问题的评论还算客观

    我看Bloomburg 貌似两方面也都有报道。

  4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给Merin看的海外割大陆韭菜实际案例

    @sorrysorrysorry #1

    吼吼,我见过一例,BUN (化名)的专利引进平台~以倒无人问津的卖专利为业的,面向投资人的皮包公司

  4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一)

    @magnus #1

    知道名字/版本(演奏/指挥/乐团)的话,虾米,网易,QQ音乐都还能找到无损。电驴还在的时候……咳咳,支持正版。

  4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忽左忽右——右翼思潮在东亚的全盛时代

    @小二 #28

    嗯,就是在说歌剧院魅影。音乐剧现代成分比较多~比较好接受。其他还有悲惨世界,猫,芝加哥,吉屋出租等可以尝试一下。

    歌剧其实我也只能听听选段,成本大套的确实接受程度有限。就像京剧只能听上两句叫小帆一样~

  4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忽左忽右——右翼思潮在东亚的全盛时代

    @xyz #26

    只是说魅影改变唐璜结局,并不是音乐上改变,韦爵爷自创,而且特意表现魅影在作曲上的超前~~

    PS:早上花了两个小时看了91大都会版的魔笛,带字幕,带弹幕,全程笑尿~蠢萌台词,蠢萌道具,蠢萌龙套演员们~当然音乐特别是那几段花腔是很美的~

  4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一)

    @小二 #6

    话说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使BT之类绕过网络服务提供商的吧。。。我看国内付费渠道基本没人管,比如百度网盘,各种音乐门户。

  4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一)

  4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一)

    @天神九頭鳥 #5

    是的,BT之类一旦用了,运营商会直接察觉并邮件警告,如果利用教育网或政府网络,则后果更为严重。

  4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问个小问题

  4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问个小问题

    感谢回应,之所以问是知道了你和admin公用账号,想判断一下你说的95%。但其实多此一举,你和admin观点迥异,尤其是对中国人这一点,他持有姨粉相同的观点,认为长久的社会影响在此土地上培养出来的仅是费拉,而你认为每个人只能根据个人境遇决定意识形态,而且也非一成不变,认识到这一点后也应该对他人有所理解和尊重,不应以己之境遇鄙视他人之不幸~~什么风格,不难判断,在我看来原小二的发言在这一点上多数是连贯的立场。

    然而这也意味着,品葱拥有者的姨学倾向在我看来是板上钉钉了。。。

  5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忽左忽右——右翼思潮在东亚的全盛时代

    @小二 #32

    我总结总结,那天一气发上来吧。多几个人喜欢冷门艺术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