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
@Merlin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68 评论 673 短评 0 收到的赞 37 送出的赞 1
  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民运老计较暴力革命和和平演变也没什么意义。。。

    @lunatic #18

    跟我念“没有突突突录像,事件真实型就值得怀疑的证据”,再想想,这是在让你证明事件真实性吗?这是在问你,你逻辑的基础“没有拍到突突突”,是论证解放军主动攻击的充分必要条件之中的哪一种呢?那么~再想想,是哪一种呢?

    如果你这么较真的话,如此讲逻辑的话,那么有这些个死人,为什么没有一家官方媒体拍到这些人不是被解放军打死的呢,这不是一洗白?干嘛不从反向思路再检视一下你的逻辑呢~还姿势水平~~~~

  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义!

    @讀立 #1

    你那标题看着是挺水,但是内容并不水,比较具体,甚至让我想起了一些秦晖关于此问题的讨论,比如儒表法里,儒家一些具体的思想是反秦制的,只不过在其后的各种包装中变了味。总是,比较理解你的不满~

  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民运老计较暴力革命和和平演变也没什么意义。。。

    @lunatic #16

    https://i.imgur.com/NYR8vuX.jpg https://i.imgur.com/jO7hBeR.jpg https://i.imgur.com/dIlL8Yp.jpg https://i.imgur.com/YGD0bXo.jpg https://i.imgur.com/fO2IZxG.jpg

    哇,果然没有拍到突突突的照片诶,他们躺在那里一定是因为万圣节/被自己人打的/被一小撮煽动分子打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auJ34d2K0&t=280s

    此纪录片,2:36:37,清清楚楚对面解放军,这边学生大喊刽子手,然后开枪,镜头闪了,倒地~~当然你的台词一定是,为啥镜头不稳??你躲子弹我就错过了那美妙的瞬间,这下没证据了吧,现在他倒下了也可能只是天热地下凉快~

    话说你怎么不先证明“只有拿出了突突突的画面才能证明事件发生了呢?” ,话说,百团大战,平型关大姐,地道站(嘿)地道站,都没有突突突的历史画面~那么你一定是在说那些都是编的~~一小撮境外势力煽动的白纸黑字录像资料呢?三年自然灾害的气象资料呢?(有的~风调雨顺而已)

    啧啧,你这个逻辑也不一定会有人给你加鸡腿吧~~凡是讲证据,那么请拿出“没有突突突录像,事件真实型就值得怀疑的证据”,逻辑天才~?

  4.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民运老计较暴力革命和和平演变也没什么意义。。。

    @lunatic #28

    https://bbs.wenxuecity.com/mychina/816797.html

    https://aiyuan.wordpress.com/2010/06/03/%E6%9B%B4%E5%A4%9A%E5%85%AD%E5%9B%9B%E5%9B%BE%E7%89%87%EF%BC%88%E8%A1%80%E8%85%A5%EF%BC%8C%E6%85%8E%E5%85%A5%EF%BC%89/

    要么你再浏览一下这些图片(当心身体不适),然后再体会一下对于有类似情绪体验的人“笑着”抬“为什么没有证据”的扛,就仿佛稍有理性的人就不会抬杠,质疑说:“纪实文学是不是纪实,口述历史是不是历史,目击证人是不是证人,当时在场有多少摄像机,多少摄影师在冲突第一线,外围是举例冲突现场多远的外围,多少胶卷最终流出境外,拍摄时间和冲突时间的比例是多少,摄像机角度覆盖到的概率是多少,天气及其光线情况是否适合拍摄射击/弹道/细节,综上为什么拍不到“突突突”是小概率事件?”一般。

    怕是摆出再多东西,你还是可以“笑着”说,照片可以造假,死人不一定是主动攻击,而留下其他人开始怀疑理性是否真是区分人与禽兽的标准~

  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74

    哈哈,拿个招标文件是我发的,来自曹石山。

  6.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民运老计较暴力革命和和平演变也没什么意义。。。

    @cunzaizhe09 #41

    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按照你的说法推演,游行合法框架是谁做主的问题,最终是政权合法性的来源问题,似乎在对比西方国家的例子中,认为有效游行的框架是政权合法性来源于选民/公民。因此,是不是可以说企图通过游行达成主动还政于民本身就是天方夜谈?

    如果我这么推演不算过分,好像反例在其他国家也是存在的?

  7.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民运老计较暴力革命和和平演变也没什么意义。。。

    @cunzaizhe09 #45

    嗯,我早年间在品葱也问过同样的问题:“近现代历史上是否存在群众主导的政治体制改革。”大家给出的例子几乎(没记错的话)都是政权本身受外在因素(包括战争,经济动荡,盟国压力,难得的开明领导人等)力量薄弱时对具有一致诉求(较大力量)的大众的让步。

    不分析政治力量博弈,群众意识形态,只取一两个孤立事件(比如贸易战,结构性经济困境)期待/评定中共倒台,实属幻觉。

  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48年到49年大陆绝大部分地主没有逃离大陆的原因简析

    @sorrysorrysorry #2

    消灭地主乡绅据一些观点,比如秦晖来看,是摧毁了有限的小共同体(团体)然而也并没有建立起来大共同体(公民),反而使得农民成为一盘更散的沙,更不具备统一行动和政治力量。他们跑了能不能开辟第二共和国我不知道,但是无论是死是跑,农民一样是被掠夺的下场。

    http://www.aisixiang.com/data/113144.html

  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48年到49年大陆绝大部分地主没有逃离大陆的原因简析

    你可能还缺一块当时的人,尤其内陆,有没有这种“不行了就跑去南阳”的概念和渠道~

  1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84

    初去品葱也发过如何阅读土共文件,以及后来发过如何判断官方经济喉舌的言外之意(大意是把几个人的话做个matrix, 结果相同之处为奉旨宣传,结果不同之处按最坏预期处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7

    时刻不能忘,党国或许才是最了解民众并以此主导奴役体制进化的~

  1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论腐败

    @榴梿 #1

    不仅如此,一个巨大的后门还体现在金融服务上,国企/地方政府(比如城投)/依附权利的商人可以享受低息贷款,国际银行贷款,没有人追究老赖,而且还拼命立法帮他们还钱,比如享受国债信誉的地方债,债转股。

    PS: 看一另一篇帖子里有人提到什么领导人家属有钱是自己的本事,想起了电婊的诸多事迹,其家庭/学校教育,钱权关系巴拿马文件事件后几乎都是明面上的事了,居然还有人如此的naive~

  1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该干嘛继续干 #49

    然而法律本身是中性的,因此既有良法也有恶法,真正反应的还是价值导向。比如自然法(natural law)。比如休谟归纳的版本,私权神圣,交易自愿,契约自由,履行承诺。其实只是在某一社会环境下普遍承认的价值导向。比如私权神圣……在某一社会或历史阶段不同意的就有的是……是吧

  1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貌似不多,记得两本,《围城》,读到一半觉得过于絮叨和酸臭,《形而上学》读了20页,第二天就还给图书馆了,过于不知所云。

    最重要的是,不是有主动阅读需求的书(比如教材/工具书),就不要逼自己了,反正八字不和,五行相冲,互不上眼。

  1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天神九頭鳥 #5

    而且不止蔡元培和反清复明主题,也有说是暗示清宫政治斗争的,参见各种红学家(比如刘心武)的秦可卿考证系列。

  1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天神九頭鳥 #5

    也是一家之言,借古讽今,参见蔡元培的石头记考证系列。

  1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支持香港那你怎么不支持加泰罗尼亚跟苏格兰独立"

    我支持呀,只要泰罗尼亚人和苏格兰人愿意,同理也适用于台湾人~

  1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懦夫斯基 #13

    凡以文学手段表达哲学思想的,就可以读的津津有味~比如尼采,存在主义那几位:海德格尔,萨特,加缪~严肃作品区分奇奇怪怪的名词定义也是个大活。

  1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46

    为啥是三选二?我也不觉得2049一定是把头埋在沙子里,什么主义什么立场要不了很久就都随风而去了,除了好心情和自我提升,其他的都是草芥~

  1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48

    孤岛就孤岛吧,反倒觉得现代人孤岛太少,能置于快节奏时代之中做到内心平静的难能可贵,倒是社会责任完全可以与主义和政治立场无关,履行可怜的力所能及的政治权力,集中注意力养家糊口,用各种方式获得颅内的满足感。最近看了新进诺贝尔奖得主(那个做电池的)的生平,一生不关心政治话题,专注于一件自己能够于社会发生联系的事,照旧整日大笑,活到90多岁~期待自己有涯的人生,加快社会的改头换面,那是英雄们干的事。

  2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50

    确实,对墙内的心境已经不容易感同身受了。我在了解到社会的轨道并诞生出无力感的同时,也只能想到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话说,你说的这个人。。。我也认识一位医疗图像分析PHD,香港读的,也是在某处做同样的事情。。。希望不是一个人。

  2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该干嘛继续干 #40

    不啊,法律本来就是地方化的东西,比利时也有以“无法干预公民饮食习惯”而拒绝立法禁止杀狗的判例~我只是说立法不仅仅从个人权利考量,还包括义务和价值导向。

  2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梦里请务必放过小商贩,尤其是卖小吃的夜市~~

  2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共的反腐是真反腐吗???

    记得以前看过一系列关于腐败在中国背景下的经济解释,依稀还记得有本书叫个腐败经济学啥的,讨论古代居多,但是鉴于这种钱权捆绑,自上而下,高度专制的社会格局还木改变估计现在也是适用的。

    以下是一例数学描述明朝历史数据,并得出结论: 官员的广泛权力导致了与土地产出所占份额相匹配的收入腐败。 Ni S, Van P H. High corruption income in Ming and Qing China[J].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2006, 81(2): 316-336.

    另有,制度化水平低的国家需要更多依靠腐败作为社会”润滑剂“,保证正常秩序和政策推行,亨廷顿对此有所论述。

    直觉上,没有私有财产保护,没有正当司法程序保护,没有透明舆论监督,没有有效的代表制度,不腐败岂不是毫无人性~若是逼得太紧不让腐败,也就只好消极怠工。所以中共不碰制度,却意图或有能力反腐,我是不信的~最终还是党同伐异或表面功夫/一阵一阵的严打。

  2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那么,未成年人性关系违法是否侵犯了想要享受生活的少男少女们的人权呢? 夜间横穿或逗留墓地违法(我这的法律。。。)是否侵犯了hippy(或想要上身的死鬼)的人权呢? (我这里)不仅禁止以商业目的宰杀狗,更禁止一起非必要宰杀非畜牧的动物,打猎之类需要去办证,熊孩子时的我大略是要违法的。另有,禁止喂食野生动物的法律,大概也是无来由了吧。

    从个人权利角度,而且还不看义务的理解法律好像横竖是死胡同。

  25. Merlin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浅谈下我认为品葱存在的几个问题

    @陈士杰 #32

    这不是对错的问题~要么从如何让用户产生产品依赖角度看一看,就是无比正确了。

  2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為為牆辯護的人說兩句

    ~还没有开始讨论,怕是就已被定性为了“辩解”~可是有的逻辑实在捉急。

    1. 这是用户个人行为?油管作为私有公司的行为?还是墙(公权力)行为?

    2. BT, VPN与墙的联系是什么?BT在美本身违反版权法,无论你用什么VPN,你的运营商还是能看到你的下载内容,并对违法行为提出警告,我收到过~另外,哪怕QQ音乐,俄罗斯的一些平台,一些墙内视频网站也是要VPN的,因为版权在墙内,这是那些提供资源公司的行为。

    3和2 一样逻辑,并不是牵扯VPN就一定是墙。

    1. 这个有什么好辩解呢?斯诺登,苹果后门等都是在美广泛讨论的事件,美帝也有censorship,不过你估计也得承认两国的管制不是一个等级的。
  2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公众号传教媒体的文章,5天10w+阅读,大家怎么看?

    @碧游宫 #3

    很多年前在学世界文明史的时候记得亚伯拉罕系宗教是西方文明的2大(还是3大)来源之一。只理解为听神的话或旅游景点有点。。。比如亚伯拉罕教与契约传统的关系,比如新教与资本主义精神的关系(韦伯曾经就此有过论述)。 也许政教分离是现在的共识,但否定宗教绝对不是。ps. 我并没有宗教信仰,但有宗教信仰的科学家并不那么少见。

  2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xyz #29

    。。。你是神乐么。。鲷鱼茶泡饭喜不喜欢

  2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BBS 的墙内镜像站

    @天神九頭鳥 #13

    不要吧。。你知道在脑子和找出来数字差距有多大。。比如我现在想说有数据显示现在官员民众比例是60比1,找到这个数据的一手(二手及以后就都是大纪元啥的了)来源难于上青天。。。

  3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2049的活跃度很低,而品葱和s1却相对较高?

    @天神九頭鳥 #54

    我最近在捏着鼻子看鹿鼎记~听到这是正邪的大是大非就觉得有点怪怪的。不过,即便我承认你说的都对,别人是否参与这场斗争是强求不来的不是?我没有让你放弃观点或是表达,不过是说如果是达不到目的了就带上情绪未免偏执了。

  3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2049的活跃度很低,而品葱和s1却相对较高?

    @天神九頭鳥 #50

    你打算说服别人的时候本来就已经越界了,你的观点表达清楚就好,别人同不同意你干涉不了,更何况本来就是开放性话题/价值判断。还是不要把别处的斗争也延申到这里吧。

  3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2049的活跃度很低,而品葱和s1却相对较高?

    个人观察,以前无数次问过pin站定位是什么并没有得到过站长的正面回答,一场风同志越俎代庖在很久以前私自起草了以理性自由分享为核心的宣言在长久的时间内并未得到响应,直到最近该文居然被纳入了置顶站方指南,而该文下的拥护者已经走的差不多了。

    我的主观臆测,以及凭借对去留用户的记忆,pin站的核心,并非自由交流平台,而是反共,要动员,要流量,还要影响舆论(不限于华语)。

  3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榴梿 #30

    这话居然让你先对她说了,我一直怀疑你是我一朋友,惯用头像都一样,当然是说新垣结衣,然而确认过不是。当然它也是反政府立场。。

  3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是有人口吐大粪,请坛主规范发言!

    @anquan #3

    我怎么觉得他是点错人回复了,文不对题的~问清楚比较好~

  3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学什么很重要

    @榴梿

    加个小文字编辑器会很复杂嘛? 现在看长篇大论好费劲,尤其那种逐条回复的,如果能有加粗/斜杠等,也方便发补贴 highlight。

    PS: 一键回顶部是新改动吧~之前拖得费劲来着

  3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xyz #25

    谁跟你同行 ==

    Medicinal chemistry 卖大力丸的~

  3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xyz #20

    你那专业蛋疼,我当年Phd一结束就立马工业界脱离苦海了~~话说有最近有阳澄湖大闸蟹卖70左右一对~

  3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的赋税

    这样的比较是比较片面的,官方数据无论个人税(福利国家)还是企业税(美国日本)中国都排不到前面,然而,重要的是,中国已经拜托了古代以税赋敛财的阶段了。转向以金融财政为手段稀释社会财富。

    这篇文章有个大略的介绍: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9/10/%e5%a5%87%e6%ad%a3%e5%92%a8%e8%af%a2-%e5%8d%81%e5%a4%a7%e7%bb%b4%e5%ba%a6%e6%8f%ad%e7%a7%98%e4%b8%ad%e5%9b%bd%e7%bb%8f%e6%b5%8e%e7%9a%84%e7%9c%9f%e7%9b%b8/

    另还需了解土地经济和当前结构性困境始末。

    PS: 楼上那位既然要自绝于现实,又何必劝他呢?被割了韭菜,烂菜根还要为农场主叫好。等AI让其无处遁形,CRISPR对其子女进行基因改造,独角兽圈了他的血汗钱,量子计算机抢了他的饭碗,被社会主义铁拳逼入维权的行列,再等其亲身体会制度与经济活力的关系吧,以及何为祖国强大了也就没人帮的了你。还请你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出人头地~

  3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有哪些高仿用户?

    @tukryhgftyui #8

    我祖上确实来自大西北,往上倒个十几代的真有突厥血统也不一定~~~

  4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xyz #12

    我们不在键政舆论阵地争夺的前线,怕是没多少直观体会,不过如China digital time这种也都专门开辟板块,以五毛为研究对象。如果你把他看作政府机构的延申,那么在网络世界反五毛就是比单纯发表言论更进一步的对抗中国政府的行为。但如同反腐可以成为权力斗争的大旗一般……是吧……

    火锅?(露出些许不屑),可能是我腌笃鲜差不多煨好了,“自由世界”首先把我变成了一个厨子。不禁哼出一段过门和两句唱 “I never saw my hometown until I stayed away too long;I never heard the melody until I needed the song”。

  4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懦夫斯基 #7

    补上链接:https://fas.org/sgp/crs/misc/R45650.pdf

  4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tony231 #1

    昨天还是前天吧。公众号也是需要删选,翻译,并读懂的吧。

  4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xyz #15

    学法学还要写paper,请节哀~

  4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日Nature 中文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应时应景的论文

    @xyz #2

    3 的亮点在artificial (他掉了个'a'?)? 站长有足够多爱好和平的水军……

    嗯。。。我错了,话说谁让你去翻人家的method/supplementary material 的~~

  4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互联网安全行业碎碎念

    泡沫产业尚且如此……

    我认识的国内搞土木工程的私企,税负占到营业额50%以上,基本不“合理避税”很难支持,动不动环保检查(还真不是污染企业,随便的借口就暂停生产)只能半夜偷偷摸摸干,基本初设免费,工程款垫付,2-5年时间装孙子的慢慢要,哪怕是国家级大项目,而且甲方越硬,后台越大,标底压得越低……

    所以说,政治制度决定经济活力。门面装点的越漂亮,深入骨髓的癌越难被发现~

  4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xyz #17

    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问:给我推荐几只股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