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贴也忒难找了 @Admin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作为半年才瞅一次恁站的用户,俺完美错过了六次大分裂。感受过2047的管理风格,很久之前感觉恁站就在朝极端化和消亡的方向走。定于一尊的最终走向也逃不开小众化,品葱的流量完全不及从前。
如果结构上没有变化,只是上位者变了,即使上位者怀着某种美好的愿望去镇压反对者,那么遭遇的问题也是相似的。即每次镇压不可避免地波及平民,让越来越多的平民从中立派变成反对派,导致反抗运动进一步地扩大。总的来说,在镇压力度的控制上,力度太大会造反,力度太小也会造反,党国的长处就是拿捏这个力度,在相似结构中的实践,2047不如党国控制得精细。
从楼主的叙述中看出,如果用户因为被封号而走人,恰恰证明用户并不是故意来捣乱的。因为恁站是个匿名论坛,想捣乱的怎么可能用封号赶走?(那么是不是证明封错人了?)简单来讲,可以赶走的用户都是可以被统战的用户,用户可以被统战却只能用封号来证明。俺觉着2047的权限有点过度运用了,如果挥舞大棒就能解决一切,世界早就和平了。2047的管理能力和社群经营能力明显不如有RMB输血的墙内网站,但是这方面的能力可以通过学习来补充。
站方和管理员都是很nice的志愿者,俺不想说的太令人伤心。2047或者说2049,不管恁把它当成民主实践场、个人地盘还是互助社区,恁都在经营一个品牌。因为2047采用传统的中心化的结构,品牌的形象将很大程度地影响用户的行为,用户的行为也很大程度地影响品牌形象,人人都和品牌交互,人和人并没有交互。用户的影响远没有管理员和品牌的相互影响大。即使到了谷底也可以把震荡拨回去,不如总结一下经验,重拾初心,大火之后总是会有新生。
-
大家新年好
所以问题还是太封闭了
-
一点声明
少说点关于自己的信息
-
一点声明
多多交流,谈谈看法挺好的
-
大家新年好
近似封闭的系统内,试图阻止熵增的做法也会导致更多熵增。
小二的看法至今仍然是适用的,想看高质量的帖子你就多发高质量帖,每个人都发高质量帖,每个人都会看到高质量帖。
打擦边球的行为只要不是破坏性的,站方可以考虑减少其曝光度。算法虽然可耻,但是有用,特别是用来帮助我们自己时。
-
对 2049 你有什么要吐槽的?
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