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观点

对 2049 你有什么要吐槽的?

小二  ·  2020年1月14日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菜单
  1. zxcvb  

    搞个版块,分享好的网址。这样找起来好找些,不然全部看完才能看到几个好的网。

  2. 漢娜怎麼說  

    用户少本来不成问题,小圈子也很好。

    但最近有点觉得不真诚的用户实在太多,屏蔽的名单越来越长。

    啊,只是随便牢骚一句。

  3. electron8964  

    @阿篱 #3

    小二有习公主赞助,不需要捐赠的啊。

  4.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electron8964 #4 现在服务器太便宜了,那顿午饭的钱还没花完

  5. 该干嘛继续干  

    午饭是按吴花燕一个馒头那顿算的还是习胖招呼金胖开瓶什么鸟酒那顿算的

  6. electron8964  

    @小二 #5

    以后涨价了,只能麻烦小二少吃午饭了

  7. sorrysorrysorry  

    还是多搞搞seo吧

  8. 懦夫斯基  

    至今没有清晰的定位……

    隔壁有位网友对论坛建设的看法非常值得参考。而且比起隔壁站长,似乎对本站站长适用性更高。

  9.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9 看来我们认知偏差挺大的。

    先说 Eisai 的这段话,有同意的,有不同意的。我同意品葱的问题在于品葱站长自己,品葱站长对公民理念,公平、公正、法制、公开等完全没有感觉,说他对这些理念嗤之以鼻完全不为过。这体现在品葱的方方面面,从最初品葱站长偷偷给「用爱心说诚实话」后台加葱,到后面对小二发言id的篡改(虽然站长是出于好意),替换发言功能的开发,包括最近开发的屏蔽功能里附带管理员强制黑名单……这些都是价值观的体现。

    品葱没有唯一的价值观,但品葱有主流价值观,品葱活得最潇洒的发言最无所顾忌的人就代表了品葱的价值观。品葱站长是个姨粉,而姨粉在品葱的所作所为表明,他们根本就是对「公民理念,公平、公正、法制、公开」完全不care,甚至要去打击嘲讽的。我最早提倡避嫌,后来发展成为避嫌令,但避嫌令已经在品葱名存实亡了。品葱虽有名义上的RFC或者习惯法,但这些法不过是品葱权贵的擦屁股纸……你见过哪一次民告官的结果是普通用户权益得到伸张的?(可能我玩品葱时间少,漏过了)相反,如果品葱权贵犯错了,最多不过是罚酒三杯罢了(参见最近鹿阿姨公开说我已经私底下批评xx了)。

    可能我不太擅长言辞,我觉得价值观是在细节处体现出来的。而不是挂在嘴上,否则中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最棒的。

    再说第二点「需要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与个人立场相关矛盾是不可能调和的。」

    个人立场是否能够调和,不重要。就好像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不可调和一样,但他们都同样尊重和捍卫美国宪法,这也是我认为秦晖老师提倡的「共同的底线」。在一个论坛里,不论你的个人理念是什么,有多么的不可调和,不能上升到人身攻击甚至禁言。品葱权贵封禁、替换发言信手拈来,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谈论品葱内容过多,折叠了。

  10. 懦夫斯基  

    @小二 #11 之前是我说得太模糊了,Eisai的话更适用于2049,意思是说,隔壁站长喜欢说自己没有立场,但是用户却形成一个主流的立场,并且基于此立场形成一个勉强能够维持的社区。在2049,站长认为自己的价值观很鲜明,也确实有自己的一套原则,但是暂时没有能够迅速、准确地传达给用户。从论坛使用者,尤其是不了解双方恩怨的后来者角度来看,本站的面貌可能更加模糊。

    2049的历史确实很复杂,先是端点星讨论区,后又作为隔壁出走用户自留地。这种复杂的历史未尝不是一种负担,让由于不同原因来到2049的用户期待着不同维度的价值观。

    对抗言论审查,是一个足够撑起【端点星讨论区】的价值观,彼时讨论区定位明确,任何一条帖子,都可以依据“是否与端点星相关”,确定其在本论坛是否有道德优势。

    经过去年十月,事情变得复杂起来。2049的定位,多了【小二的自留地】强烈的个人属性。从隔壁过来的一批用户,大多也并未因【端点星讨论区:对抗言论审查】的价值观而来。我能够理解你希望与隔壁不要继续有牵扯,但是这很难,只要大家还记着2049站长与小二8964的关系,2049就无法摆脱【小二的自留地】这一属性。我说的定位模糊,针对的是这一维度。前几个月,九头鸟、BE4等人不断讨论2049应当有哪些功能、应当用哪些管理员,就是在讨论这一维度意味着什么立场。九头鸟希望的是【小二的自留地:Fuck品葱的一切】,BE4希望的是【小二的自留地:学术精英】。从结果来看,这二者都没有符合站长的心意。然而,寻求一个准确的价值观定位,既要知道它不是什么,更要知道它什么。BE4和九头鸟争论2049的未来时,Merlin打过圆场,让大家不要急着逼迫站长表态站队,那是一个拖字诀,意在减少站长当时的压力,而非否定讨论的意义。

  11.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9 本站实际是有价值导向的,虽然没有白纸黑字写出来。

    首先就是对言论审查和信息管制的坚决反对。从简介中就能看出来,2049bbs 应该是第一个既不需要手机号也不需要邮箱即可注册的论坛。从起源上来说,2049bbs 只是端点星项目的一个副产物,端点星项目本身也是对抗言论审查的产物。

    我觉得 2049bbs 价值观挺鲜明的。

  12. 漢娜怎麼說  

    我個人覺得2049就是百無禁忌。

    可以談些政治,也可以分享些生活小事,偶爾看到本書,電影也可以說說感想。

    站長是溫柔包容的人,自然會讓用戶覺得講話不必考慮受眾。可能2049不多人也有關係。

    如果水區能建起一個會有固定幾位常駐的大水樓就完美啦。(誤)

  13. 懦夫斯基  

    @漢娜怎麼說 #13 个人生活化和匿名化不可兼得,现在水区的呓语者也是一景嘛,有种拒绝店大欺客,满街路边摊的感觉:)

    我是有些担心这片自留地的,虽然小二沉迷于开发新功能,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令人尴尬的余波恐怕一时半会儿散不尽。如果一阵雨下过,所有人都失去过去几个月的记忆,当然最好啦。

  14.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12 说起来可能挺搞笑的,我自己在品葱发帖/阐述个人价值观的内容可能比在 2049bbs 多得多。

    我对新品葱的一点期待

    首先对域名变更一事向大家道歉,之前的域名突遭域名商粗暴取消,导致网站不能访问,在这里再次对各位种子葱友说声抱歉。好在新品葱团队反应快,迅速启用了新的域名,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偷偷透露一个小秘密,https://pincong.rocks 一口气注册了五年,所以再也不用担心域名变更了。)

    新品葱这两天渐渐稳定下来,现在注册用户已经过百。我想说,各位新注册的种子用户,你们将奠定新品葱的基石,决定新品葱的氛围和基调。我希望这个帖子能够抛砖引玉,给各位葱友提供一个契机,请你们好好聊聊你心目中,新品葱的样子。

    我希望新品葱的每一位成员在发言的时候,都不要立场先行。诚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轨迹,有自己的态度和价值观,但我希望,在这个陌生的虚拟空间,我们不仅仅是为了宣扬自己的主张,发出自己的声音,更重要的是倾听他人的观点,理解他人的处境,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这个社会,认识这个世界。听起来有点鸡汤,但真心希望新品葱能够少一点戾气,多一丝友好与宽容。

    再次帖一下公民论坛对话规则吧:

    1. 对话的目的是寻求真理,不是为了斗争;
    2. 不做人身攻击;
    3. 保持主题;
    4. 辩论时要用证据;
    5. 不要坚持错误不改;
    6. 要分清对话与只准自己讲话的区别;
    7. 对话要有记录;
    8. 尽量理解对方。

    哈维尔为公民论坛亲定了八条对话规则

    第二,我希望新品葱是一个有趣的地方。可能王小波都有点过时了,我蛮喜欢的,偶尔也会再翻翻他的书。日常生活中都已经很累了,在这个虚拟空间里继续苦大仇深就没啥意思了。我不赞成蛤丝们的观点,但是我喜欢他们的态度。如果你在这里收获的满是戾气、绝望、仇恨,那将是新品葱的失败。很多东西无法用言语表达,推荐一本书吧: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418180/

    第三,生活是丰富的,政治只是一面。因为自由,品葱汇集了大量的政治话题,这是没办法的事。而葱友们也大多持自由化的立场,痛恨专制。但我想说的是,与恶龙搏斗,小心变成恶龙。我见过不少青年,因为愤怒,变得焦躁易怒,整个人身心疲惫,与周围的亲人朋友不能很好相处,生活弄得一团糟。我想说,不要在与黑暗纠缠的过程中,被黑暗吞噬。如果你想反抗,就强大自己,从小事做起,用行动来证明,而不是一味愤怒。其实无所谓反抗,按照自己的样子生活,不进入体制,不同流合污,就是反抗。我知道,在墙内一样可以刷段子,看美女,分享美食和旅行,但我更希望在新品葱,看到你分享的烹饪技巧,看到你的剧情分析。新品葱不应该被政治话题淹没,新品葱应当是多元的,有趣的。

    第四,少一点简单评判,而要研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可能是品葱无法绕过的话题,可是我希望品葱不要被简单的情绪淹没。实话说,我不喜欢土共,兲朝这类说法。我更希望有人能有分析性的分享,能有一些更有水准的提问。比如为什么89之后中国共产党没有像许多学者预测的那样会迅速垮台?黎安友发现了这个问题,写下了威权主义的韧性 https://yyyyiiii.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9.html 一文。在习近平废除任期制后,黎安友又作出了什么回应。这些都是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思的话题。我希望新品葱能够超越简单的情绪,达到研究与认识的层次。

    上面四点是我这两天的一些零散想法,也没太多时间整理,胡乱发出来,希望各位葱友看到之后也能畅所欲言,说说你心目中的新品葱。

  15.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当初我真的是怀着极大的热情去建设品葱,而且注册域名的时候是一口气注册了十年(而不是上文说的五年)。也做好了花十年的时间慢慢把品葱建设好。只是后来发现跟品葱站长理念完全不能兼容,我感觉他对基本的公平观念都嗤之以鼻,而且「觉得用爱心说诚实话的发言让他感觉很爽」这种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想法;而当时品葱在我眼里已经是管理员滥权、讨论氛围极差,自觉改变无望,果断退出。

    你说到九头鸟和BE4,其实九头鸟退出2049,我当时还是在气头上,不然我是会挽留的。其实从他身上,也能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地方,换一个轻松友好的环境,人是会变得更好的,也会有更多优秀的帖子发出来。我觉得比较遗憾的是,很多在品葱见识到的有趣的用户,就这么离开了。我觉得九头鸟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就好像以极权的手段反抗极权一样,他当时建议的许多做法,比如驱逐与品葱有关的用户,这种建议本身就特别的品葱。2049bbs的注销功能是前台注销,是可以回撤的,他如果想回来水区跟我说一声就行。

  16.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14 也算是在品葱见识到了人性的另一面,所以开发更多的管理功能来应对你说的这些可能的余波。今天发布2049bbs 1.0-beta,也算是一个里程碑吧,个人觉得2049bbs在程序上没有什么短板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更多的读书,写文章,而不是写代码。

  17. 懦夫斯基  

    @小二 #15 哈哈,我记得这一段,当初好像正是看过这段之后关注了小二8964(并且长时间误以为小二8964是站长……)。这一段作为社区规则,我是很赞同的,这算是行为规则层面的引导,而非价值观。

    【小二自留地】的价值观,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九头鸟反复追问,求而不得的问题:本站对品葱应当是什么态度。九头鸟问这个问题,其实是有道理的。从纯粹功利的角度,你如同九头鸟所说,与品葱彻底决裂,但是从人情角度,你又不会撕破脸面走向对立。到底选择自己认同的言论自由,反对言论控制(也就包括立场鲜明地反对品葱),还是选择在品葱结识的一群人,如果这二者不可兼得,舍谁取谁?这个优先顺序,就是价值观。

    当然啦,以上的前提是,你希望把2049打造成一个更成熟的论坛,有明确的言论边界、管理规则、扩容能力,而非走向品葱3.0的自然演化进程。如果不把这里看作论坛,仅仅作为“想找小二请来这里”的私宅地址,自然是一切如常也没关系啦。

  18.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18 稍微岔开一句,北岛作为文革中最知名的诗人,他后来其实也反思了自己写的那些诗歌,内涵虽然是追求自由,但字句间都是文革的烙印。九头鸟这种追问本身就是品葱风格和品葱式思考方式(个人总结),先划分阵营,辨别身份,然后才能交流,而不是把人当作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好像一个用户在品葱呆过,就是品葱帮,这种思维方式太品葱了……

  19.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14 其实开发网站有一种奇特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虽然我当时因为愤恨 V2EX 实名认证,但还是很佩服 V2EX 的站长 Livid。他也是以十年的时间去慢慢用心建设一个论坛,让 V2EX 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开发者社区,V2EX 本身也启发了不少社区形式,youbbs 应该也是其一。

    推荐你读一读 V2EX 早期帖子 https://v2ex.com/t/1?p=1 (此帖是2010年 v2ex 2.0版本的第一帖),v2ex 第一个版本发布于2006年。

  20. 懦夫斯基  

    @小二 #19 我来到2049后才听说V2EX,并且从来没有访问过……刚刚看了一眼,原来2049的版面是致敬这个网站去。这样的站点,价值观通常明确的目标用户为中心,“程序员相关话题优先”。墙内程序员大多岁月静好,并非会付诸行动的异见者,那么当程序员相关话题与言论自由冲突时,网站选择牺牲言论自由,维护大多数程序员相关话题,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啦。

    至于“开发网站有一种奇特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我只有羡慕的份,大概杨安泽打算救济的就是我这样的人了。

  21.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漢娜怎麼說 #13 以前我也在某葱说过,想建设成一个 Hotel Transylvania,里头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人物,乱七八糟的思想。在品葱呆过的时间不长,很多不完美但是有趣的人都被品葱给干掉了,比如赛俩目和3k3k3k,我记得还有一个米塞斯,无政府主义,乱七八糟的。

    参差多态才是幸福的本源,把什么都规定了就无幸福可言。

    现在品葱除了花式尬黑中国和中共,就没有别的主题可看了。2049我感觉氛围还挺轻松的,分享书籍、文章、音乐都可以,碎碎念也未必不可。前几天来了一个保守主义者 @sean ,也是蛮让我惊讶的,还有百度、科大讯飞参与,接入支付宝、微信——中国天网工程这种内部爆料帖,我很看好 Hotel Transylvania 的未来的。

  22. 懦夫斯基  

    @小二 #16 身兼理想主义者和完美主义者,真是会很辛苦啊。

    既然聊到这里,就顺便跟你碎碎念一下,最近隔壁admin似乎又换了人,处事成熟很多。

    最近树洞里提到的风波,我的视角是这样的:先前有一大波小号攻击,ID起名很难听的那种,于是品葱管理员们进入防备心理。同时,有很多个账号在killreddragon的帖子下故意挑起情绪引战,每次ta都上当,跟对方吵起来。我曾经介入过一次,提醒情绪操纵的问题,ta也立刻就放弃了争执,现在看来显然应该多提醒几次。因此,在本次风波中,我是有些偏向killreddragon的。这几天,疯狂习近平限制法轮功的宣传帖子操作多次违规,我提出了管理员限时白名单的建议,响应者不多,也是killreddragon开了pre-RFC推动讨论建立限权机制。从我这边看,一些原本暴躁的人,慢慢习惯与异见者相处,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Learning is a messy process.

    我承认,应对他人的情绪是很消耗心力啦,在幼儿园或者敬老院做几次义工可以大幅提高耐受能力:)

    本条内容树洞级,主动折叠。

  23.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21 本次风波,你是说natasha事件?我最近看品葱不多,不知道这里面还有小号的情节,不过呢,我觉得 killreddragon 纯粹是有恃无恐,属于正常的米尔格拉姆监狱情景实验而已,有点小权飞得不得了……

  24. 懦夫斯基  

    @小二 #24 我倒觉得ta不是享受权力耀武扬威,而是对权力没有分寸感,大约ta是威望降到负数也会与人吵起来的粗线条暴脾气,因此经常难以理解为什么管理员的权限可以对非管理员形成恐吓。慢慢理解其他人的思维,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品葱待久了,我对不同表达方式的容忍度确实提升了很多,也算是有所收获。品葱的用户和内容大概要成为2049的幽灵散不去了,希望你也保存了一些美好的回忆,用以抵御论坛注定会不断出现的争吵啦。

  25.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25 我觉得我俩首先有一个认识不同,并不是他的管理员身份会对非管理员形成恐吓,而是被他禁言之后才意识到管理员可以作威作福……甚至才意识到他是管理员。因为品葱对管理员并没有明显标识,新用户对某些管理表达不满,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碰瓷罪封禁。如果你把斩红龙的所作所为解释为不同表达方式,而予以容忍,我大概觉得这非常讽刺。

  26.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阿篱 #28 你认出来了我就告诉你。

  27.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阿篱 #30 在这一点上,我其实很佩服electron8964,对于品葱的口袋罪不满而自己又无法改变,于是就主动提出不当管理员,表明自己不为恶法背书。

    品葱相关,我把你的回复折叠了哈。

  28.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阿篱 #28 很好奇你印象中的小二是什么样的

  29.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说我想说的 #42 @阿篱 #27 应该不是吧,我没有特别挑选,随便找了一张。

    我只是很喜欢这部电影和这个角色而已。

    我希望自己在2019年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仍然能够没有戾气,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给身边的人带去快乐。

    2020年,不加油,只充电。

  30.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懦夫斯基 #25 你没有改变品葱,而品葱改变了你。

  31. electron8964  

    @阿篱 #37

    小二怎么会是国学群里的大佬呢? ??

  32. 说我想说的  

    @小二 #32 我也这么认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论坛上看到有管理员这么干。

  33. electron8964  

    @懦夫斯基 #18

    本站对品葱应当是什么态度

    我觉得没有态度就是态度。 来2049的人有各种各样的, 不需要因为某些人或者大多数人的态度来决定2049的态度,品葱不好也不坏,有人喜欢有人讨厌,2049何必统一思想。纵然有诸多往事纠葛,但如今也算泾渭分明了。

  34. 说我想说的  

    @小二 #29 操,这是不是她盯着猪圈那群猪的那一幕?

  35. BE4  

    @懦夫斯基 #12 我对2049bbs的定位不是你说那个。学术精英直接就去学术期刊发表文章了,不需要去论坛黑屁。

    我对品葱的定位

    我在做品葱互联网搜藏夹的时候把2049bbs放到首位、退葱前给你私信说以后会来2049bbs,说明我对2049bbs是相当认可的。那个时候我跟大家一样不知道2049bbs的主人Ciao就是小二,我很早就知道Ciao肯定是品葱用户但应该只是个若即若离的轻度用户。事实上我认为Ciao的自爆身份虽然留住了Merlin但代价也很大。

    我对2049bbs的定位是忙碌网络上的一间小茶馆,你不必天天访问这里,但偶尔过来坐坐,交换一些资源、分享一些新鲜事和一些不是那么烂大街的信息。我对品葱做的2点改造:推动建立水区和制作互联网搜藏夹都是来自2049。

    一个独立的个体肯定是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把整个互联网作为自己的主场和实现个人目标的工具,绝对不应该躲在一个角落抱团取暖,某个平台产生依赖性,成为那些N手信息的消费者。2019年10月以前的2049bbs体现的就是这种精神,不做流量,不做用户粘性,但是有小二和其他很多人很酷的车库项目。

    我对价值观的定位

    做一件事必须要有价值观、态度、使命,否则注定一事无成。以前在品葱每次说起愿景,总会跳出很多人来说只要是一个可以自由说话的地方就行,这里又看到这种现象,说白了就是刻意模糊最重要的问题。这些人很多其实就是专门做网络公关的,还有很多搭便车人士害怕失去划水搭便车的机会,因为一旦方向确定那每个人的贡献也就有了衡量标准,哪些人该滚哪些人该留也有了清洗的标准。

    问题是那些愿意贡献聪明才智和时间去建设社区的人,肯定都是因为有愿景和价值观驱动的,如果在愿景和价值观上刻意模糊,那说白了就是在吃那些为社区出力的人的豆腐,这就属于典型的 中式忽悠 。 Merlin对我的这条批评很中的:我就是被忽悠了在品葱做牛做马。甚至还“忽悠”了包括你在内的其他很多人一起给某些费拉做牛做马。

    所以,做牛做马之前先想清楚你想要什么,看清楚对方到底想要什么。

    为什么我觉得小二自爆是败笔?因为我很喜欢Ciao的风格:犀利、高效、直接,人狠话不多。当然,我觉得作为把Merlin留住的代码还是勉强值得。

  36. 说我想说的  

    @小二 #43 油电混合动力。

  37. 说我想说的  

    @BE4 #45 很明显感受到这段时间你比之前在网络论坛上说的更少,但思路和脉络更清晰了。

  38. 达摩俱乐部  

    为啥我发的东西都沉底了?

  39. 达摩俱乐部  

    我这是享受“不顶帖用户组”待遇了么?

  40. Merlin  
  41.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42. Merlin  

    @小二 #50 ?? 帮他看了一眼用户分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沉了/

  43.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Merlin #49 这个表达语句把我绕晕了🤦‍♀️

  44.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Merlin #51 哪个帖子沉了?

  45. Merlin  

    @小二 #53

    。。。我也不知道,得问他。。看起来一切正常。

  46. 达摩俱乐部  

    @小二 #53 @Merlin #49 我十几个小时前发帖询问之后很快就被改了。发帖之前我反复刷过,我发的贴在问答节点里列出了,但是没有在主页列出。

  47.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48. 达摩俱乐部  

    @小二 #56 是在本楼和另外个站务讨论贴下询问,没专门发帖询问。

    原因是我最近发的两个帖子刚刚发完贴的时候没有出现在主页,而且我在两三个站务贴下跟帖询问为什么受特殊待遇之后,那两三个站务贴也没被顶起来。

    后来大概几分钟之后就恢复正常了。不过我还是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49. 达摩俱乐部  

    @小二 #58 我说过了,我本楼提问后几分钟就恢复正常了。那都是十多个小时之前的事了,你现在截图能说明什么?

  50.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达摩俱乐部 #62 你有疑问请水区发帖,不要在这里反复顶帖?这看不懂?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