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水区

一点声明

小二  ·  2020年3月28日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2049bbs 只承诺不会删除、篡改用户发言,除非用户主动表明注销,否则所有回复均可查看。

但是2049bbs不承诺对所有的发言给予相同的曝光机会,如果你的发言被折叠或者移动到水区/垃圾场,如果你认为这是侵害你的权益,觉得2049bbs是个垃圾站点,觉得管理员是个垃圾,没有问题。

欢迎自建站点,如果不想自建,也可以去推特、知乎、QQ空间、be4-news、品葱。

本站程序开源 https://github.com/Terminus2049/2049BBS

128m内存的机器就跑得动(分词程序请使用外部api,否则最好512m内存)

菜单
  1. 阿離  

    阿篱回复:这才是合理的打开方式。

  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瞄了一眼2049的代码。。

    代码是golang写的,MVC架构。数据库是youdb,抛弃了ORM,将obj直接序列化存储到key -value的数据库。

    好处是不需要mybatis这样的orm框架了,坏处是很多复杂业务,代码写起来就很变态,而且性能很糟。

    youdb和leveldb一样,属于文件型数据库,同类是sqlite,但是sqlite是传统数据库,youdb是key-value数据库。

    ++++++++++++++

    话说这代码是真的轻量级啊,MVC分的也算清楚,内部实现也不复杂。

    说了这么多废话,就是觉得不喜欢这里的人,回家自己搭一个bbs自娱自乐也挺好的~

    我也用discuz搭过一个bbs,可惜被共产党封杀了

  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对于小白的建议

    先去学习Ruby on Rails,等你入门了,基本就可以自己写个BBS了

    然后学习下RESTFul 规范,让你学会约束自己的代码【培养CRUD思维方式】

    最后,网上搜索下前后端分离,前端可以看看vue,我觉得挺好用的!

    写web,万变不离其宗,说到底也就是CRUD+js画界面

    前端,html+js+css三板斧而已,MDN上学习,一个下午就搞定了

    后端,我建议RoR入门,或者python入门。真的玩进阶版,php已经淘汰了,估计是golang会是将来的趋势,国内目前java为主

    如果是找工作,建议java或者golang,如果是自娱自乐,推荐RoR和Python

  4. electron8964  

    @立紗Lisa #5

    技术大牛,希望小二好好向你学习, 小二是我们这里唯一的指望了

  5.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立紗Lisa #7 ror已经被淘汰了。确信。

  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小二 #8 我知道啊,但是RoR的设计理念非常先进,我觉得其他语言的web框架都是对RoR的模仿而已

    而且我已经说了,自娱自乐推荐RoR,找工作的确是没希望了

    我是看着Ruby China起来,看着它没落。。。都去玩Erlang了

    Erlang和OCaml我觉得也不错, Erlang在通信行业还是可以找到饭碗的,工资也不低,

    OCaml可以去Jane Street看看,类似F#,金融行业,工资不低啊

    但这些都不是web开发主力语言。

    不同行业,语言不同,隔行如隔山。比如,我看人工智能的时候,会python更多,主流框架tensorflow pytorch keras

    比如量子力学 python

    统计学 python R语言 SPSS

    建筑 matlab maple lingo

    金融 F# OCaml

    以上内容,我都不会,但是都用过这些编程语言。。。

    再来写冷门的~

    IBM有一个叫ILOG的编程语言。。。我感觉很牛逼。。。

    算了。。。不说了,说太多,把自己是谁都泄露了

  7.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electron8964 #6 我只是一个图书管理员而已,不是技术大牛

  8.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老实写go和python,不香吗?

    不要整那些花里胡哨的,ruby项目过半年能跑起来算我输。

  9.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我觉得小二发帖的时候,情绪不好

    只是希望我的歪楼,可以转变大家的心情,在屏幕前自己笑一笑,忘记不开心的事情

    现在大家应该忘了自己不开心的情绪了,收工~

  10.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小二 #12

    你绕不开js,那是因为你开发web的缘故。可以试试我上面说的行业。都不需要js的

    @electron8964 #13

    有个小说《爱书的下克上》,女主角一心想当图书馆里,我是一样的

  11. electron8964  

    @立紗Lisa #11

    图书管理员或许会是刘邦项羽呢, 可不敢小瞧

  12.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极度讨厌js,又处处绕不开,烦,透,了

  13. mimi0123  

    我是谁你应该清楚,我给你的建议和刚进站时没有区别,你怀疑我的身份怀疑我的动机,我很失望。希望你终有一天能够醒悟,我的大号已经要求全部删除,没有任何其他小号。

  14. rebecca   我不是品葱的神,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

    @立紗Lisa #9 ocaml还好,erlang真不是人写的。

    倒没有泄露你是谁。 @小二 看了2049代码。手动给你点赞。

  15. 懦夫斯基  

    茶馆来了一群唱戏的,喝茶看戏即可,即使沉浸于剧情,也不必下场陪演嘛。被人拖上大篷车拉走,真正来喝茶的客人可要发愁了。

  16. sorrysorrysorry  

    @小二 #1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7.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rebecca #18 我是为了改2049bbs的代码才学的go,我完全不会web开发。代码都是youbbs的大神写的。

    https://github.com/ego008/goyoubbs

  18. 张怀义  

    @小二 #20 自学能力真强

  19. rebecca   我不是品葱的神,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

    @小二 #20 明白了,真是不容易。

  20. 盗墓人  

    多多交流,谈谈看法挺好的

  21. 盗墓人 回复 小二 /p/213272

    少说点关于自己的信息

  22. SEEKFORFREEDOM FREE
    SEEKFORFREEDOM 回复 盗墓人 /p/213274

    小二已经吃过牢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