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人
@盗墓人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2 评论 7 短评 0 收到的赞 6 送出的赞 1
  1. 盗墓人   在小组 江湖 发表文章

    为什么恁不应该把原因归咎于个人

    它阻止我们从事件中吸取更多经验。这样做也将大大地打消人的积极性,而且往往是最积极的那批人,后来者将变得畏首畏尾。即使恁选择另一条路线,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处理新问题的永远不是像俺这样只会事后说漂亮话的人,而是直面问题的人。难道恁不会做错事情吗?纵使恁一身才识,智商齐肩冯诺伊曼爱因斯坦,当容易解决的学术路线都被前人踩了,容易创的业都被前人给创了,容易记的域名都被别人抢了,连容易挖的比特币也都被挖了。当把事情做对的概率就和掷硬币一样时,恁咋知道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恁身上,不小心在注定失败的学术方向上耗尽一生,不小心进行了一场失败的投资,不小心选择了会失败的政策。难道咱们应该只允许恰好掷对了硬币的人获得快乐吗?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让多数人都能获得幸福的价值观呢?

    在俺看来,用自己的经历向其他人指出此路不通的人,与那些恰好选对了路的人,都有权获得幸福。他们都是敢于行动的人,是这样的人为后来者照亮了方向。没有这样的人,恁的前路也将一片昏暗。

    希望恁站的志愿者们不要再相互指责了。新的一年,祝各位万事如意。

  2. 盗墓人   在小组 站务 发表文章

    提议:用更多的引导性措施代替强制性措施

    自由人没人会喜欢被管理员摆弄来摆弄去。如果你希望有人按照你的想法自发地做某件事情,最好让人认为这样做是有吸引力的,引导性措施也能减少管理员的工作量。比如:帖子分类,发言主题,冲突解决方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