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joker
@无名joker
关注的小组(2)
动态 帖子 23 评论 457 短评 0 收到的赞 101 送出的赞 40
  1.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由贴,对等者招募伙伴

    你这理论太超前了,咱们连三权分立、全民公投、司法独立的政府都没有,你就想搞递进自组织这种乌托邦式政府。

    步子大了,咯,容易扯着蛋。

  2.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强烈建议管理员,开辟一个财经板块!!!!!

    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咱们润人的赢学呢[苦笑]

  3.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为新芯片是不是代表着中国科技对封锁的突破?

    中国突破了对手机芯片科技的封锁,但没有突破对光刻机的封锁。而光刻机的封锁才是重头戏。

  4.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反支愛日者 王懿餓死在日本?

    你黑中共都黑不到点子上。我小时候见过雾霾,现在经过总书记的治理还真没了。其他的沙尘暴、污染水、有毒食品通通没害过我。老娘没被城管虐过,孩子没被性虐过,老婆也没被人玩过,祖坟我都不知道在哪。再说了,就算中国有这些问题,这些真是中共的锅吗?这是现代化的必经之路,你要不看看七十年代台湾是不是污染水、毒食品、性侵犯高发。

    要说高房价、乱封控、经济萎靡这种我切身经历过的问题,这我可一点都没忍过。恰恰相反,我一直致力于在网上,在现实生活中表达这些观点。

    好了,你现在来告诉我,我这样的人,凭什么要被别人骂成支那人?别人骂我是支那人,我凭什么不跳脚?骂我是支那人的人现在死了,我能不能高兴?

  5.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封锁我的2047账号

    一种比较常见的是,进入A社交圈后,因为A社交圈的社交挤占了所有的经历,所以把原先的B社交圈淡化,最后抛弃。这是非常合理的。

    但是如果是刚挤进A圈,就直接在B圈放话说我抛弃你们啦,这种人估计本身情商不高,且在B圈也混的不好。那ta在更高端的A圈估计会混得更不好。

  6.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封锁我的2047账号

    我之前好像没有拷打过陈士杰吧

  7.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共产党的官到底想不想当?

    是这样的,确实存在像佩德罗二世这样,背叛阶级的个人。

  8.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反支愛日者 王懿餓死在日本?

    行了行了,就算我未来移民了,我也始终是华人血统,中文是我的mother tongue。她都称我、我的父母、我的爱人为支那人了,我还要同情她?我贱不贱呐。

    还饮食障碍,那为啥不去看医生,为啥不打葡萄糖?

    就这种低级黑、高级红,蠢得无可救药,饿死了真的是对华人、对民主化、对全人类的伟大贡献。

  9.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封锁我的2047账号

    一个人如果上赶着想挤进一个社交圈,挤进后就迅速抛弃自己过去的社交圈。那大概率ta想挤进去的社交圈是看不上ta的,迟早会被边缘化或者踢出来。

    立帖为证,欢迎打脸。

  10.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共产党的官到底想不想当?

    有一种观点说,别看这些自由派现在叫的欢,无非是没有官做。要是总书记给他个部长当,立马就不反体制、反集权了。

    这是个明显的逻辑错误。就好比我反对奴隶制,但要是让我当个奴隶主,我肯定是非常乐意的。但是我还是反对奴隶制,因为我知道自己大概率当不了奴隶主,只能当奴隶,而奴隶的悲惨生活是我所不愿意忍受的。

    同理,反对极权独裁,是因为知道自己如果在独裁国家,大概率会成为一个生活在恐惧中的平民,而不是位高权重的高官。给个部长愿意当,和是不是自由派,并没有根本联系。

  11.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我刚才那段话打错字了,不好意思。应该是:

    如果没有大量可信的数据可以调查取证,那只能“举一例两例直接论证到结论的情况”。具象地来说,因为根本就没有核战争的数据供我调查(你所说的模拟数据也不可信),所以我只能用以前战争中武器应用形式的突变,来佐证核威慑的有效性。

    你做学术的,肯定会想法设法找到大量的可信数据;但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根本没有渠道,也没有精力去找大量的数据。因此只能在简单的逻辑论证后,举一例两例直接论证到结论。

    就比如说,上面的问题你让我找“了解欧洲思想史的人”去探讨。然而,我身边没有一个人学的是欧洲思想史,欧洲思想史也跟我的主业完全没有关系,我不愿意花个几天时间在上面查资料找数据。因此,只能先相信自己总结的这个粗糙的结论,因为毕竟逻辑是通顺的,而且有几个例子能支撑它。

    扯开来说,对于民主化的进程,根本就没有发生或,在一个互联网被高度监视的时代,一个人口大国被民主化的情况,更别说大量数据了。因此只能使用这种东方式的思维,即一段自洽的逻辑+几个近似情况的支撑例子。

  12.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所以说来说去,如果我们没有大量数据可以调查取证,最可信的方法还是用例子来辅助逻辑论证啊。这就跟我这篇文章里写的核威慑一样,因为根本就没有核战争的数据供我调查,所以我只能用以前战争中武器应用形式的突变,来佐证核威慑的有效性。

  13.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像圣巴托洛缪大屠杀和三十年战争这样的意识形态斗争,显然说明当时欧洲人并不喜欢包容异见人士。

    我的意思是说,欧美文明对异见人士的包容,应该发源于他们发现没法杀光不同意识形态的人。

  14.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就是包容性,对异见人士的容忍

  15.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关键是杀不干净啊。认真地说,西方博爱的思想,我觉得很有可能起源于天主教徒发现自己杀不光新教徒,新教徒发现自己也杀不光天主教徒。因此欧洲人只能容忍自己的邻居是异教徒的事实,社会因此变得越来越包容,开始用嘴皮子而不是刀剑来讲道理。

  16.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我是说mad的中文含义是啥,我只知道mad是疯狂的意思

  17.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那我说的和平,意思是没有大国之间的战争,局部战争肯定是有的。

    核威慑只能保证国家不会被入侵,但是对国际关系没啥用处吧。朝鲜拥有核弹后确实也没有被入侵过。然我我这篇文章的意思是,核威慑=相互毁灭决定,话说我一直以为威慑不就是相互毁灭的意思嘛。单方扔核弹毁灭另一方叫做核讹诈。

  18.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MAD是啥?

  19.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有一说一,咱不能没有例子。因为很多东西看起来逻辑自洽,但其实可能一开始就有一些微小的疏忽,导致随着时间的推理完全背离了之前的猜想(比如各种乌托邦的假想)。然而如果有现实例子,就可以保证这套逻辑基本上不会错的太离谱。

  20.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也是哈哈哈哈哈,可能在未来会被后人发现价值吧

  21.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那我承认,我之前说的不准确,修改表达如下:

    当今世界中,任何一个拥有核弹的国家都能威慑到大国,因此不会遭到主动入侵。

    这你总没意见了吧。

    我之所以喜欢举例子,是因为我发现在说服老板、同事(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家人的时候,举例子往往比逻辑论证来的有说服力。例如,我就算说破了嘴皮子,也难以让人相信入党对留学的负面影响;但我只要举几个拒绝入境的例子,对方立马就会心回意转。脱离了举例的逻辑论证很容易最后变成辩经,双方列举出一大堆晦涩的名词,讨论脱离现实的玄乎东西,对实际生活毫无益处。

  22.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看来你逻辑没学好,至少没学过离散数学。对于一个命题逻辑 if x then y,当x恒不成立时,y无论为是或否,命题都是成立的。即因为你的A\B两个问题的前提条件都是无法成立的,所以我的答案无论为是或否,都是成立的。

    "两个国防一体的国家会开战"和"梵蒂冈能拥有核弹"都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在这两个前提下我们无论怎么胡说八道都是对的。比如你可以说"如果两个国防一体的国家开战,拜登就会有两米高。"这个命题是完全成立的。同样"如果两个国防一体的国家开战,以色列能威慑美国"或者"如果两个国防一体的国家开战,以色列不能威慑美国",两个命题都是正确的,因为以色列根本不可能和美国开战。

    要想做思想实验,就必须要让自己的前提假设有可能才行。你说我偷换概念,估计指的就是我一直在论证你的假设是完全错误的。但是,只有当一个问题的假设条件是有可能实现的,继续讨论才有必要。因此,你必须给出论证说"两个国防一体的国家会开战"和"梵蒂冈能拥有核弹"是有一定可能的,不然你的思想实验就是毫无价值的。

  23.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你举梵蒂冈的例子,那不是扯淡吗,这个国家压根不可能有核弹。你自己都说了,核弹需要能提炼铀,以及一大堆杂七杂八的工序,这些工序几乎都得自己完成的。你觉得梵蒂冈有能力拥有核武器?你要这么举例子,你还不如假设,哪天你自己突然捡到一枚核弹,连发射都不会发射,一点威慑都没有,于是被CIA轻松抓捕。那你捡到核武器没用的案例,显然不能证明核威慑没用对吧。

    "以色列用美国的监测系统,美国这边关了权限就无法预警",这两个国家国防都是一体的了,你却在假设他们之间发生核战争。你干嘛不假设北京和四川发生核战争啊?

    如果你非要拿以色列举例子,那合理的逻辑是,俄国在西奈半岛拱火了几年,最终向以色列宣战,想要占领苏伊士运河和特拉法加。您猜怎么着,估计在俄国和以色列关系处于冰点的那几年,以色列的潜艇就带着核弹头驶向北欧了;或者有带着核弹配件的犹太特工伪装成斯拉夫人,潜入莫斯科。俄军地面部队一进攻,就立马给俄国一些小小的核震撼。

    虽然我说了这么多,但还是要指出,针对核武器在战场上的破坏力的思想实验,是不可信的;因为核大战并没有打过,我们无从知晓它的具体威力。而这份不可信,会导致领导人不敢对有核国家宣战。

  24.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这就是核武器和冷兵器的差别啊。在冷兵器时代,前线再怎么血肉横飞,只要隔着半里路,皇帝本人就能安全无恙。所以你会看到,冷兵器时代皇帝喜欢御驾亲征;但是在热兵器时代,领导人都会远远躲在后方。然而对于有核国家来说,即便是在后方也是不安全的,因此领导人会选择绝不向有核国家宣战。

    你要说统一台湾,我在之前的一篇帖子里已经论证过不可能了,只要习近平脑子没坏掉的话。当然,那不是因为核武器的原因,是我觉得常规战争都打不过。然而就算中国发动统一战争,其他国家也绝对不敢向中国这个有核国家宣战的。

    另外,美国高官当然可以说话硬气,给国家撑撑场面。但你有见过美国针对朝鲜搞颠覆行动吗?没有吧。有些事情口嗨没问题,但真要是威胁到金家的存亡,逼着金家跟美国人拼命,美国人没这个胆子的。

  25.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他明明可以击鼓传花让经济在下一任上暴雷,而他坚持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可能以为自己整人是王者,整经济肯定也是王者,后来才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不是哥们,如果你是领导人,你就已经富贵了,豪车别墅嫩模私人飞机全都有。就算你再打下个国家,无非就是多一点豪车嫩模,多一点国内声望。你为了这么点东西去赌脑袋,值得吗?

    一无所有的人有可能会拿命赌富贵,但是已经功成名就的领导人是不会这么赌的。

  26.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司法独立与民族精神

    确实,这在我看来恰恰是当今中国的症结。弱者连和强者竞争的平台都没有。只有当人民能凭借勇气和法律,打败父母官与豪强的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健康的社会。不然一旦高速增长的经济停滞下来,所有人都会开始人吃人,最终彻底没法收场。

  27.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司法独立与民族精神

    咱就是说法治还是别学中国古代的了,还是像日韩台那样,学英美欧吧。

  28.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是的,完全赞同。

  29.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1. “请用gps、格罗纳斯、北斗成网之后的事件举例”,俄军吹的神乎其神的装备实际上费拉不堪,算例子吧,美国和欧洲在2022年二月份可是真心觉得乌克兰第二天亡国的。别迷信gps、北斗,海量的图像信息中,针对隐藏且带伪装的军事基地根本没法检索。

    2. 确实是你的正确概率高,我的正确概率低。但是一旦发生我说的情况,那就是不小心一颗核弹在身边爆炸,领导人显然不会理性的从国家利益考虑,而是自己保命要紧。这就好比你是公司董事长和竞争对手商战,90%的概率是你的公司胜利吞并对手,但是10%的概率是对手胜利,然后你被杀掉。你是会选择和平,还是商战?

    3. 你来说说,为啥IAEA这个松散的国际组织,能绕过一个有核国家最严密的安全防护,盗取国家机密?还是你觉得有核国家会乖乖地把自己的提取数据上报给IAEA。

    还有别给我扣什么军盲的帽子,你有理我就服你,你理亏就听我的,理性讨论中扣帽子是极其下流的方式。要是我觉得你说的不对,可不可以说“你就承认自己是婊子养的没文化吧”?这显然是不行的对吧。

  30.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司法独立与民族精神

    是的,完全同意。而且如果想要有一套合理的潜规则(比如看到老奶奶摔倒要扶,看到歹徒行凶要见义勇为),那么就需保护那些遵守合理潜规则,但涉嫌违法的人。这恰恰是陪审团的价值所在,一个人或许确实为了维护自己的不被欠薪的权利,而冲动杀害了老板;但只要这个行为在大多数公民、在陪审团看来是正义的,那么就可以只判处几个月的刑期,而不是死刑。

  31.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同志,那你要是穿越到1940年的法国,一定会觉得德国那几辆又破又小的坦克,连马奇诺防线都打不穿吧;你要是穿越到1905年的俄国,一定会觉得日本猴子打不过俄军吧;你要是穿越到1899年的英国,一定会觉得装备精良的英军,能一战击溃布尔人吧;你要是穿越到1990年的伊拉克,一定以为美国佬又会像在越南一样,被打的灰头土脸吧。

    1. 历史已经无数次的证明了,和平时期对于军事力量的推测,在战争时期根本是站不住脚的。你却觉得预测失误的概率小到和我是猴子成精、老拜登明天被暗杀差不多,很明显不唯物的是你。你觉得法国能突然想出意想不到的方法是胡搅蛮缠,那闪电战、游击战、雷达这些都是意想不到,改变战局的方法,这些案例能够充分的证明这不是胡搅蛮缠。

    2. 现实中根本没有打过核战争,你所谓的核弹模拟器肯定是不准确的。就凭美苏在无人区的爆炸数据建模,就能算出在真实城市中的爆炸效果,这也太扯淡了。这就好比你一种新药物,只在动物身上试验过,却没有在人类身上试验过,你就直接断定他在人类身上有效,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嘛。

    3. 你觉得IAEA能监控的了铀产量,这未免太幼稚了。举个例子,假如一个国家在自己本土发现了个铀矿,秘密开始挖,IAEA可能连知都不知道,更别提监控了。这种国家最高机密,几乎不可能被刺探到;就算刺探到了,也会混在一大堆假消息里面。

    言而总之,武器,尤其是核武器,在和平年代所谓的各种参数是严重失真的。咱们得相信数据,但不能迷信数据,实验室的数据和真实战场的数据可不是同分布的。

  32.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司法独立与民族精神

    有一说一,那美国的总统是民选的,议员是民选的,因此议会总统通过的东西就可以算是人民的法律,人民的法院了。毕竟总统和议员为了自己的选票,肯定会照顾选民的利益。

  33.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历史表明,和平时期采样的武器数据在战争时期往往是失真的。没有人知道战争时期核武器到底是怎么用的,因为根本没有打过核战争。

    比如你说摧毁一个大中城市要几十枚核弹,但是假如我直接把供电、给排水等设施炸了,有没有可能只要两三发核弹就可以瘫痪一座大中城市?当然,没人拿真的城市试验过这种打法,答案是不清楚。再比如有没有可能只要打掉几个大都市,就能让整个城市群彻底瘫痪掉?比如炸瘫了上海、南京、宁波后,可能整个长三角就彻底没戏了。没人真的试验过,答案是依然不清楚。

    显然,领导人们不会愿意把自己的脑袋,赌在一场完全不知道规则的死亡游戏上。

  34.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有核能不能一定构成威慑”,答案是一定能。

    “中国常规攻击,苏联认为可以核反击,那不正说明不怕中国的核二次反击吗?”逻辑不对。战争本来就是不择手段的,如果1970年中国对苏联发动攻击,当常规武器进攻不利时显然就会使用核武器。因此苏联不管怕不怕都得朝中国仍核武器,因为不管扔不扔最后只有可能要么中国常规部队打到莫斯科,要么用核武器炸苏联。

    “咱只算数,不听法国人瞎吹,行不?”这显然不行,美国人计划用149发核弹夷平莫斯科不代表只有149发核弹才能夷平莫斯科。照你这个逻辑,美国人如果计划两亿发子弹才能打退日本,那中国的游击队也必须要两亿发才能打退日本?至于具体怎么用几十发核弹炸垮苏联,战争时期法国完全有可能搞出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方法给实现了,就像当年德国搞出闪电战,布尔人搞出游击战那样。

    再者,你要是领导人,在打核战争之前怎么知道对方家里有多少核弹?你现在当事后诸葛亮举个例子,假如现在世界只剩下中印两个国家,中国领导人显然无法确定印度到底有多少核弹,如果印度突然间搞出了几千枚之前间谍没发现的核弹怎么办?因此中国绝对不会冒着挨核弹的风险向印度宣战。

    以及你说的兰德公司的模拟,美国连中国的核武器数量、电子对抗技术发展到什么地步都不一定搞得清楚,怎么可能能够把模拟出来。这不就是典型的优势在我,总座高见嘛。你说2010年前美国都相信能一波带走中国,证据在哪里,几个吹牛逼的参谋的话可不能相信啊,除非是美国总统亲口说的。照你这个逻辑,我还能给你模拟出中国能在2025年民主化呢。

  35.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这又不是主动入侵,而是防卫入侵的应急预案啊。这种防御性的预案多了去了,北约还公开提出要是边境遭受常规武器的打击,都会直接用核弹报复呢。

    我的论述是,没有领导人会愿意对有核国家发起主动侵略;并不代表假如有核国家打击时不会反击好吧。

  36.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司法独立与民族精神

    这两句话是个抽象概念,具体的意思就是指陪审团制度和司法系统独立于政治。不知道你为啥觉得这个是矛盾的?

  37.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你说的解密文件在哪里看?

  38.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乌克兰战争是俄罗斯开打的,又不是乌克兰主动入侵俄罗斯。都在打仗了,双方当然不择手段。这就好比1979中越战争期间,如果越军攻击中国境内,这并不能代表核威慑失效;但是如果是越南主动宣战,入侵中国,才说明核威慑无效。类比到现在就是,如果美国主动向俄国宣战,就说明核威慑完全无效。

    另外,我也不是反贼,我对造反没有兴趣。

  39.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司法独立与民族精神

    如今的中国人,是没有骨气的。我们像虫子一样扭曲地活着,老人摔倒了不敢扶,房子烂尾了不敢闹,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却不敢投诉老板违反劳动法。每天一睁眼就开始劳作,夜深了才能够睡觉,但是挣来的钱却根本不够买房还债,只能劳作得加倍辛劳。天天唯一的盼望,就是头上的老爷们能够开开恩,把勒在自己脖子上的缰绳松一松,好睡个难得的安稳觉,明天起来继续劳作。互帮互助、勇于反抗、深谋远虑,这些基本的道德在我们身上荡然无存,只是麻木地不停工作。

    有人说,这是你们支那人种劣等,你们支那文化的劣等嘛。我坚决反对!传统的东亚文化,以儒-法-道为主,不仅仅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的传统文化。而且由于共产主义革命的缘故,上述四个国家地区传统文化的保存,要比中国完善的多。而这四个地方,恰恰是世界上极少数从发展中国家跃升为发达国家的案例。就算东亚文化略逊于新教文化,但相比于天主教、伊斯兰教、非洲的巫毒教等等,仍然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那么为什么中国人会变成现在这样?因为我们的司法不独立。司法不独立,导致法官们喜欢以怎么省事,怎么使自己利益最大化作为判决依据,而不是以公正,有利于社会作为判决依据。这也就导致,那些带头勇敢,带头善良的人,被当作出头鸟通通打死了。比如王浩法官说,“人不是你撞的,你为啥要扶?”从此,就没人敢在路上帮别人了;比如小区烂尾,几个业主带头上访,结果房子是修好了但是带头的业主被抓起来判了刑,那么就再也不会有人愿意起头了,所有人都只愿意龟缩在后面,想站好处。

    归根结底,如果法律是人民的法律,法院是人民的法院,那么这种现象就不会发生。正如刚才我所说的两个例子,如果裁决方是由人民组成的陪审团,难道还会出这样的结果吗?想必是不会的,扶老人被讹的路人会被宣判无罪,带头闹事的业主或许会因扰乱治安被除以罚款,但绝不至于遭受牢狱之灾。

    要想中国进步,就必须重新让中国人的品格高尚起来,像个人而不是虫子一样活着;而想要中国人的品格高尚起来,就必须要司法独立,让司法变成人民的司法,而不是法官、警察的司法。

  40.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

    首先,核威慑必然是有效的。为什么1900~1945年是人类史上最为血腥的年代,而1945之后却开启了长达七十多年的世界和平?原因是有原子弹。有人说,没开战是因为有美苏两个老大哥罩着,不敢开战。这显然是错误的,因为1939年的波兰有英国过罩着,1914年的塞尔维亚有俄国罩着,但这并不妨碍德国进攻波兰,奥匈帝国进攻塞尔维亚。如果说有核时代老大哥罩着有用,无核时代老大哥罩着没用,那么显然,有用的是核威慑,而不是老大哥罩着。

    核威慑为什么有效?因为没有人见过核战争是怎么样的,领导人畏惧未知的核战争,没有领导人会愿意主动发起一场针对有核国家的侵略战争。 人类对于未知的恐惧,是灵魂最深处的恐惧。从领导人的视角来看,随便参谋们说什么敌方的核战炸不到我们,咱们有坚固的地下堡垒云云,领导人都依然会十分害怕。因为,你怎么能确保核战争是按照战前预想的来的?一战时坦克就是个步兵支援单位,二战时就能搞出闪电战;二战刚开打时军官赶路靠骑马,士兵抱着栓动步枪,二战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喷气机、雷达、原子弹的时代了。显然,核战争也不太可能会像参谋们纸上谈兵规划的那样发展。那可是几千颗核弹啊,每颗都能一次炸飞一座城,不是在遥远前线根本打不到自己的马克沁机枪。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1970年苏联想核打击中国,并且可靠情报显示中国只有一两发核弹,轰炸机也飞不到莫斯科。但是问题是,万一中国用其他方式来引爆核弹呢?比如事先早早的把原子弹的部件走私到苏联,然后在莫斯科就地组装,一旦宣战就直接引爆;在比如中国被逼急了,突然发明了一种电子干扰技术(类比英国人发明雷达),让苏联的核弹在升空后掉头炸向了莫斯科。因此,苏联领导人是绝对不会冒着自己被炸成气体的风险,对中国进行主动核打击的。

    另外补充一句,关于扩核,我估计就是煽动一下国内民族主义情绪的宣传工具罢了。正所谓苏联能夷平法国两百次,但法国只需要夷平苏联一次就够了。核弹有就行了,多造也没用。

  41.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精英、帝王、平民——中国零零后的思想变化以及统战方法

    关于核威慑,我单独开个帖子写吧。

  42.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精英、帝王、平民——中国零零后的思想变化以及统战方法

    我没看懂,哥们你是真心这么说还是在反串?

  43.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精英、帝王、平民——中国零零后的思想变化以及统战方法

    拥核国家在无核国家扶持一个反对派武装,然后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入侵了是吧。那为啥乌克兰、利比亚会被扶植,但是英国、法国就没人扶植武装反对派呢?就算有武装反对派,为啥其他军队不趁机入侵呢?

    因此,本质上还是核武器,只有有核武器的国家,才有资格享受免于侵略的自由。

  44.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精英、帝王、平民——中国零零后的思想变化以及统战方法

    乌克兰、格鲁吉亚、车臣、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表示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45.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想把“法不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写入宪法,您觉得要怎么写才能描绘的比较清楚?

    这个很简单啊,公务员执行公权力时法无授权皆禁止,执行公民权利时是法无禁止皆可为。

  46.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想把“法不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写入宪法,您觉得要怎么写才能描绘的比较清楚?

    法律,law,这个是在宪法里有明确定义的吧,比如必须议员半数以上通过之类的。

  47.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强烈建议管理员,开辟一个财经板块!!!!!

    哈哈哈哈哈,这么说也有道理。

  48.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精英、帝王、平民——中国零零后的思想变化以及统战方法

    是的,我完全同意你的想法。最怕的就是有些人,体验到了真实生活的艰难,却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理论或者陷入神的视角无法自拔,因此错过了转化为平民视角的机会。

  49.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精英、帝王、平民——中国零零后的思想变化以及统战方法

    中国的北边和西北是俄国和俄国的势力范围,是盟国有核弹没法打;西南是印度,有核弹没法打;南边是越南,1979年打了几年,就打下个谅山,没法打;东北是朝鲜,是盟国还可能有核弹没法打;东边是韩、日、台,隔着海峡,如果美国海军干预,登陆都登不上去,也没法打。

    综上所述,压根没法打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