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沪国的医疗挤兑已经严重成啥样了,疫情发布会还在那自产自销,尽说些不着边际的。。还嘴硬不承认封城。也是,毕竟黄浦江没给你封起来,所以封浦东封浦西严格意义上不算封城。我最大的疑惑是为什么上海不早点封城。已经确诊上百例的时候,真的有人觉得封部分小区能阻止疫情扩散吗?还有就是医疗挤兑为什么他妈的这么严重?呼吸科医生都去干嘛了?是把资源过多倾斜在轻症患者上导致这样的局面,还是就是重症太多了导致这样?有没有老哥能分析下这些,谢谢。
有没有上海的朋友能细数下上海抗疫的决策、实施上有哪些不力
-
食野之苹 我最大的疑惑是为什么上海不早点封城。
如果一早就开始封城了,你确定上海市政府能承受的了经济的压力和民众的反抗?上海人闹起来脾气还是很大的。。。
-
孙先树 上海抗疫的决策、实施上还是蛮给力的,力度超乎预期,街上都没几个人了。觉得上海防疫政策实施不力的,可以报上住址,我带上封条和焊条,上门来加点力。
-
Ambulance 夫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家必自毀,而後人毀之;國必自伐,而後人伐之。 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疫苗,所以封不封城其實沒意義。而且以新變種的傳播速度,你就算馬上封城,解封以後過一段時間還是會繼續傳播,還得繼續封。現在還在採取封城的原因是要保證醫療機構不崩潰,但一旦封城了一大批醫療人員都得同時隔離,反而造成更大的問題。
所以現在的情況是不封城,醫療系統撐不住;封城了以後還是照樣撐不住,不同的死法罷了。
-
tinypaper 俺复读在另一个帖子下的回答
未注射疫苗人群中奥米克戎死亡率和原始毒株相似。定期注射辉瑞之类的【主流疫苗】确实可以把人群死亡率降低到流感水平(流感的死亡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二,加上引发肺炎是万分之1.5,目前打了辉瑞的人群中死亡率大约十万分之二)。关键是国内疫苗比较拉跨,虽然防重症和防死亡率数据还可以,但防感染的效果极差,所以综合起来,人群死亡率是其他疫苗的5-10倍(打满了三针大概万分之一级别)。要放开的话,人口基数就可以把这个效果放大,导致死亡数量攀升。
【受限开放】对于奥米克戎这种高度传染性的变种来说等于放弃清零,拖长感染曲线防止医疗系统崩溃。
奥米克戎传染性极强。所以最佳策略是彻底放弃清零政策,医疗系统只接收重症患者,以平滑医疗资源占用曲线为目的(而非清零这种不切实际的目标)受限开放,同时批准并推广mRNA疫苗。
无奈,中共决策是看领导,不是看数据。
-
tinypaper 补充一则消息。
【港大研究:奥密克戎对儿童致病性高于其它毒株】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高位,多名儿童因感染新冠疫情去世,其中最小的年龄仅11个月大。香港大学研究团队最新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对儿童来说并非想象中温和,相较于其它呼吸道病毒,其对儿童引发重症及并发症的比例更高。
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在儿童群体之间同样有高度传播性。仅2022年2月5日至28日短短23天内,香港共有1147名0至11岁儿童因感染奥密克戎入院。在这1147名住院儿童中,有4名儿童不幸去世,均未接种疫苗,年龄分别为11个月、3岁、4岁、及9岁,死亡率为0.35%,明显高于感染其它呼吸道病毒的死亡率。
其中,两名儿童死于病毒引发的脑炎,在4名过世的儿童当中,有3人健康状况良好,只有一名9岁的儿童患有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
此外,相较于其它呼吸道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重症及并发症的比例更高。因感染奥密克戎而入住儿科重病监护病房的病例为21人,重症率约1.83%。在1147名住院儿童中,有171名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出现严重咳嗽、呼吸困难等哮吼症状的病例达61人。
研究者因此呼吁,奥密克戎变异株可导致未接种疫苗儿童出现严重疾病,应迅速为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疫苗,并紧急扩大疫苗使用范围至3岁以下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