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美国和加拿大有哪些异同?

陈士杰  ·  2021年1月28日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欢迎住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朋友来补充

菜单
  1.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加拿大的优点:

    ①治安比美国更好(多伦多除外)

    ②医疗、福利和公立教育都比美国更好,加拿大的穷人比美国的穷人过得好得多

    ③华人社会地位比美国更高,加拿大有华人总督,华人从政比美国更容易一点

    美国的优点:

    ①气候比加拿大更好,加拿大暖喝的地方太少了

    ②美国更容易成功,美国人的平均工资比加拿大更高,在美国的税也比加拿大更低

  2.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至于为什么我来加拿大而不是美国?

    是因为我2012年在芝加哥差点被黑人混混开枪打死,所以当时吓得不轻,买了张机票赶紧逃回国了。所以当时决定出国的时候,第一个就把美国否定了。美国否定之后,剩下的也只有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和英国了,英国讲真我不是很喜欢,新西兰太偏了,最后在澳洲和加拿大之间掂量了一下,最后选了加拿大。

  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Canada is America's hat.America is Canada's pants.

    (不好意思太水了……先游走了……)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陈士杰 #124013 首先关于你在美国遭遇的治安问题深表同情。

    作为在美国留学的人,我还是对美国好感多一些:

    美国规模大,机会多,多样性高;经济更好且更多样,再说贵枫叶国的人不也来米国揾食么,从Celine Dion到Elon Musk,不都是加拿大来的么?有几个米国人去加拿大揾食的?

    最悲惨的故事是我和一个米国女人聊天,她说她是在加拿大读的本科,什么学校呢?McGill,这可以算加拿大最好的学校之一吧。那您在美国干啥呢?她说在Bloomingdale柜台上做销售。我说你又不是学市场营销的,学的是nutrition,在柜台做销售这不是太没意思了。于是过了几天就看到她去纽约Queens那里去读营养学的硕士去了.

    如果在加拿大读McGill在美国就业市场也不过是如此的话...

    但是对于技术移民类的话,加拿大比美国友好太多。所以米国两大非白人族群是黑人和拉美人,而加拿大则是中印两家。所以我在美国留不下来的也只能申加拿大移民了。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消极 #124042

    不少本科毕业生都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暂时做一些其他事情的。

    我认识有本科毕业在市场上卖菜和在衣帽间挂衣服的(不在中国,不说国家了),不过我相信这都是临时岗位,他们都是一边打工一边努力提升自己,将来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工作。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natasha #124045 今年是她本科毕业第八年。而且她并不喜欢这份工作。

    @爱狗却养猫 #124040 America is Canada's pants and Alaska is Canada's handbag.

    当然破坏美加关系最严重的应该是这个: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消极 #124047

    你永远不知道她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也许一些很糟心的事情让她迷失了方向,没法专注于自己想要的事业。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natasha #124050 这也是,她妹妹也是同一个学校出来的,人家就在做对口的工作。

  10. 天下无贼  

    差不多,我在两国的朋友也基本上是这么个评价

    加拿大主要是工作机会少,工作待遇低,税还高,气候也不行,即使你喜爱冰雪运动也不必要在全年10个月下雪的地方。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天下无贼 #124063 10个月下雪那是Yellowknife这种鬼地方吧,也没几个加拿大人去过这种生活吧。

  12. 邓矮子 温和改革派
    邓矮子  

    如果我有机会我肯定移民去新西兰,我太喜欢新西兰了,在新西兰住过之后就再也不想回加拿大了

  13. 邓矮子 温和改革派
    邓矮子  

    我本科毕业也是找工作难,这点的确是加拿大的问题,所以去了军队,然后退役直接安排了进政府(对,我给你们难找工作的指条路),由于我对美国的更多了解是波士顿和密西根,所以不觉得气候有什么大优势,我上上次选举的时候,帮我的选区议员做过志愿者,我选区议员其实很在意华裔的选票的,这点还是承认的

  14. 邓矮子 温和改革派
    邓矮子  

    @消极 #124066 我去过更北的地方带过,在一个原住民社区,每年能看到一个月极夜的那种地方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好歹我是在线工作者,要是我有枫叶国护照我就申请去加勒比常住,什么巴巴多斯之类的。

  17.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18. 邓矮子 温和改革派
    邓矮子  
  19.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natasha #124044

    新西兰就联想到顾城,那种凄凉孤寂的感觉。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陈士杰 #124089 顾城是自己有问题,五毛就拿顾城杀妻说民运是精神病,新西兰是地狱。

  2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22.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消极 #124093 @爱狗却养猫 #124095 海外民运圈传闻,顾城曾经在九十年代初分到过一大笔民运经费,但是他去世后,这笔钱也就不知所踪了。这是民运圈的老传说了,所以我也不知真假。

  23. 钢铁雄心 (^_^)?
    钢铁雄心   (钓鱼网站已屏蔽)
  2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25.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爱狗却养猫 #124106 这其实也不是档案了,只是道听途说来的民运圈八卦。

    九十年代初,他和杨炼当时在新西兰,还是折腾出不少事情来的。奥克兰大学的六四纪念碑是他们做的。

  2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陈士杰 #124108 顾城+政治,总有种违和感。我的心里顾就是这个形象:

    我还想画下自己

    画下一只树熊

    他坐在维多利亚深色的从林里

    坐在安安静静的树枝上

    发愣

    他没有家

    没有一颗留在远处的心

    他只有,许许多多

    浆果一样的梦

    和很大很大的眼睛

  27.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爱狗却养猫 #124111 詩人參與政治不意外。

    駱一禾就是絕食而死的。

    海子如果多活幾個月,他就是民運大佬了。

  28.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消极 #124093 他好像是在新西兰,也不愿意用英语交流,而且太孤单了,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后心理健康出了问题,毕竟那时候又没互联网,只能看看几本书,电视也看不懂没什么娱乐,时间久了肯定受不了,和他从小长大的北京当然不能比。

  29.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史蒂芬 #124135 当时新西兰有不少华人,顾城他们搞了联谊会。所以他在新西兰也不算很寂寞。

  30.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31.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32. 天下无贼  
  33.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34. 天下无贼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华人多房价高,等我移了民,哪里华人多我就不去哪儿

  37.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陈士杰 #124013 前年听华人讲:加拿大假货基本没有!如果被举报罚款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