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江湖

Everything has its own time

中野梓 轻音部
中野梓  ·  2020年12月16日 好无聊~

1 Everything has its own time, and there is a specific time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heaven: 2 a time to be born and a time to die, a time to plant and a time to pull out what was planted, 3 a time to kill and a time to heal, a time to tear down and a time to build up, 4 a time to cry and a time to laugh, a time to mourn and a time to dance, 5 a time to scatter stones and a time to gather them, a time to hug and a time to stop hugging, 6 a time to start looking and a time to stop looking, a time to keep and a time to throw away, 7 a time to tear apart and a time to sew together, a time to keep quiet and a time to speak out, 8 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hate, a time for war and a time for peace.

----Ecclesiastes 3:1-8

利申:不信教

豆沙馅走了,膜乎大包炸,大哥驱逐左逼保护赛博哥们,站长破口大骂瑶瑶但是就是不封豆沙馅。

有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些东西马上要从你手中溜走,不管你怎么拼命去拽它也不会回来了。就像膜乎,多好的一个地方,在短暂的两年里生产出了多少精甚细腻的乳包文学,各位有志于反共却因为审核而无家可归的精神流浪者在偌大的互联网的一角建立起这么一个家园,互相取暖,传递快乐,在利维坦的威胁下无所畏惧。

所有的事物都有终点,品葱已经到达了她的终点--作为一个严肃键政论坛她只活了1年半,但是这1年半却是墙外中文互联网浓墨重彩的一笔。膜乎的寿命也即将结束了,她甚至也没有活过长者。

总有一天2047也会走到她的终点,各位,你们觉得2047会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结束呢?如果你对这个问题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或许能更加平和的面对这几天发生的一切。

菜单
  1. 潮朔 轻音部
    潮朔  

    你 方 唱 罢 我 登 场。

    我对瑶瑶、梓喵的爱是永恒的!

    希望我们能够存在更长时间

  2. thphd   2047前站长

    新品葱的官方意识形态是反华,最初他们为了吸引贵客而假装自己不反华,最后绷不住了把人全部赶走。

    新膜乎的官方意识形态是反华,最初他们为了吸引贵客而假装自己不反华,最后绷不住了把人全部赶走。

    2047的官方意识形态,从建站开始就是确定的,从来没有假装过什么。


    豆沙馅最近在2047跟一个反华分子吵架,把自己气得半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连夜做好了完整的黑名单功能(被拉黑后既不能回复也不能at对方)。

    至于我和瑶瑶的交流,我是网站站长,瑶瑶是网站管理员,我们交流的内容属于网站管理内部讨论,不会影响用户使用论坛服务,请梓喵不要见得风是得雨。

  3. Misaki KBBL
    Misaki   习帝,习帝,我要Diss你!

    总有一天2047也会走到她的终点,各位,你们觉得2047会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结束呢?

    随着宜居带的移动,我们无法恒常地停留在同一个地方;

    随着互联网空间的移动,我们要在不同的网站存放想法;

    我们永远在路上,愿求知之路永无尽头。

  4. libgen 图书馆革命
    libgen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一个阅读诗歌的人要比不读诗歌的人更难被战胜。创造是一种拯救。创造拯救了创造者本身。

    中国民主化的那一天,我希望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与各位相聚小酒馆。

    在现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在2047,我不希望仅仅是娱乐和键政,更重要的是生活(尤指精神生活)。你的喜怒哀乐,你喜欢的书影音,都可以交流与分享。而在现实中,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

    如果说我们能做什么,我认为可以继承端点星精神,记录公共事件(尤其是敏感事件),成为一个网络匿名公民记者。在这个时代,记录就是一种反抗。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鲁迅

  5. 狼狼醬 耶渣
    狼狼醬   私信可以,但我保留你亂罵的時候公開私信的權利。不算好的基督徒,深信左右都是膠的港獨。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6. 中野梓 轻音部
    中野梓   好无聊~

    @thphd #117364

    豆沙馅最近在2047跟一个反华分子吵架,把自己气得半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连夜做好了完整的黑名单功能(被拉黑后既不能回复也不能at对方)。

    谢谢站长的努力

    至于我和瑶瑶的交流,我是网站站长,瑶瑶是网站管理员,我们交流的内容属于网站管理内部讨论,不会影响用户使用论坛服务,请梓喵不要见得风是得雨,谢谢。

    我说这个不是因为觉得你这影响了用户使用论坛服务,纯粹是出于关心瑶瑶,希望你能理解。

    说到这个,本站站长做到了品王和大哥做不到的一点,就是言论自由。我在2047几乎没有见过因为发表和主流意识形态不同的言论而被排挤甚至于封号的例子,这里给站长点一个赞。但是站长虽然能以身作则,在规则范围内合理管理论坛,却很喜欢出口成脏,光是什么“他妈的”“去你大爷的”也就不说啥了,就说你说瑶瑶“圣母婊”。在中文世界混的都知道圣母是个什么意思,你说瑶瑶圣母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婊”是纯粹对于女性身份的贬低。你在现实生活中认识瑶瑶吗?她在现实生活中的作风符合大众对“婊”的定义吗?我想不是的,那么你这个“婊”说来是干嘛的呢?

    墙外中文论坛的包炸几乎都起源于管理层和用户的冲突,因此我才会提出工会的说法。我相信站长同志很希望2047能越办越好,质量越来越高,站长从你的学识和修养来看也是一个听得进去意见的人。我希望站长能在今天建立一个工会分区,我会把一些很基本的工会流程贴上去,希望能够通过投票的方式达成一个站友集体和管理层沟通的平台,让今天成为2047的倒数第二次包炸,你看怎样?

  7. 虫文门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8.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虫文门 #117375 旧品葱严格来说不算被腰斩,因为旧品葱被封杀之前就已经被姨学渗透的千疮百孔了,品韭可以算是是延续了旧品葱的姨化进程。

  9. thphd   2047前站长

    却很喜欢出口成脏,光是什么“他妈的”“去你大爷的”也就不说啥了

    说两次脏话显然不等于【很喜欢出口成脏】,请考虑上下文,以及对话双方的身份,还有实际篇幅长度。

    你说瑶瑶圣母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婊”是纯粹对于女性身份的贬低。

    这个本来是我和瑶瑶的事情,考虑到你是瑶瑶的男朋友,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吧。

    瑶瑶早前表示黑名单功能可能造成群体拉黑,成为实施网络暴力的一种手段。这种说法我认为首先反言论自由,其次反法治,未经深思熟虑却长篇大论,对社区是有伤害的。作为回敬,我也使用了贬低女性的说法,以表不满。这种基于言论自由的观点交换,不会影响管理团队稳定,尤其2047并不会因为这种问题取消管理员权限(管理员终身制)。again,请考虑上下文,以及对话双方的身份,还有实际篇幅长度。

    当然,如果瑶瑶对那些言论不满,可以自行删除。

    希望站长能在今天建立一个工会分区,我会把一些很基本的工会流程贴上去,希望能够通过投票的方式达成一个站友集体和管理层沟通的平台,你看怎样?

    这个提议是好的,预计周五建立。

    此外,既然梓喵是de facto union leader,我想请问:

    1. 豆沙馅这种情况(不向我投诉却跟别人吵,最后责任归于我没有清除支黑),从工会角度有无破解方法
    2. 膜乎的劳资纠纷,从工会角度有无破解方法
  10.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梓🐱,赵弹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站长这是暗示你在2047的体系里用类似赵弹的手段解决猫叫春的问题。(你可以把这种叫做7弹)

  11. 我们一起学猫叫  

    黑名单可能来自于11月27号关于计划生育的争议,站长认为我不该在豆沙的帖子下回复,我认为自由回帖是言论自由,所以站长就在12月3号推出了黑名单功能,就是为了让豆沙能拉黑我。速度是挺快的。

    用技术解决问题这个思路我觉得很好,高效也公平。但是初版黑名单留了个大后门,就是被拉黑之后仍然可以@和回复拉黑者。我认为这是不是bug就是设计失误,导致这种黑名单毫无意义。后来这个站长连夜就能改好的bug引发了一部分问题。

    我感觉站长不擅长政治,拉架基本上只会和稀泥,连豆沙和瑶瑶这么好哄的人都搞不定。所以还是适合用自己擅长的技术手段解决问题。

    站长可能也分不清论坛到底只是一个工具还是自己的伟大作品,没太大的动力去改bug。

    这次事件性质是家庭纠纷。

    豆沙把站长当爹,他想要特别的关注和待遇,认为自己被欺负了,爹应该帮他打架。可能是家庭缺爱或者从小受溺爱。我估计他过些时候会自己回来,毕竟他想要被关注。

    瑶瑶属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在这种家庭纠纷中无法选择立场,只能滚键盘。

    其他人也都是捣糨糊,出来站下队就撤了,尘埃落定后再出来表示下遗憾。

    站长也不喜欢立规矩,却喜欢手动帮人解决纠纷,大概是喜欢当皇帝判案。同时也可能会因此感觉到自己对论坛付出过多,得到的太少。所谓君父,就是你要免费为所有人做事情,负责提供一切,做道德楷模。出了事情你总有责任,但是能得到的可能也就是一点威望一句感谢,有时可能这些都没有,只有抱怨,会让你的心理能量迅速流失。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家庭,缺爱缺规则。表面看起来似乎很和谐稳定但是有冲突的时候就迅速分裂了。

  12. hamilton 人间失格
    hamilton  

    @虫文门 #117375

    Some history here:

    我第一次见旧品是17年十月左右,

    旧品,莫乎,墙外楼爆炸是19年11月初,

    新品成立是19年11月中旬,

    现在的膜乎是新品续的。

  13. hamilton 人间失格
    hamilton  

    @我们一起学猫叫 #117398

    哈哈,喜欢这一条,虽然认为你的分析是瞎扯淡。

    站长试图把事件拉向技术和制度的努力不是不明显,不过加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人设就有趣了~~

    版主负责,争论发新帖,黑名单这几个规则的逻辑目测没理顺。

    既然版主被赋予了删除用户发言的权力,用户也应有自由发言的权力,要不还有什么可删的?

    争论发新帖是强制还是主张?貌似执行的时候标准不一啊。

  14. 我们一起学猫叫  

    @hamilton #117408 站长有一定的成就动机,但是在论坛这个事情上缺乏匠人精神,似乎不想投入太多,害怕自己的付出会浪费。很可能是缺乏社会性的支持,没有人支持他去做这个事情,尤其是在情感上。

    中国人的家庭普遍都缺少爱的元素。一个好的组织需要 love and order, love and order

  15. 虫文门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hamilton #117408 我个人认为,这些规则和设计的目的都是,在存在不同观点、立场、态度时如何维护讨论的秩序和质量,所以要评价的话需要从“是否能达到目的”来看。

    假设我说的目的是确实的,那么楼主负责制、黑名单的最初版本(A被B拉黑不能回B开的主贴)、争论发新帖都是试图通过“在一个公共论坛上维护每个人言论的私人领域”这种方式,达到维护讨论秩序的目的。具体来说,楼主负责制和有争议发新帖的规则类似于private(?) property law,我开的楼下所有言论我自己有最终管辖权;最初的黑名单类似于restraining order,对于不受欢迎却执意要来我楼下的客人直接驱逐。

    而黑名单的升级版(对方看不见回复、at对方没用)是增加了“可以不看到不喜欢言论的权利”,避免浪费自己的时间(因为有时看到不喜欢的观点会忍不住回复,但之后的争执容易陷入发泄和情绪化的陷阱)。这些规则其实直接涉及的只是“秩序”而非“质量”。但如果假设建立了某种“市场秩序”则会有“看不见的手”让高质量内容更多涌现,那这些规则可以间接地提升质量。这一假设是否成立,需要时间的检验。

    既然版主被赋予了删除用户发言的权力,用户也应有自由发言的权力,要不还有什么可删的?

    这要看情况。我觉得如果A明确表示B不应该回复B还回复,那是B的问题,属于不尊重他人意愿;如果A没有表示而只是反驳,那B继续回复没有问题,因为B并不知道A是不是想继续讨论下去。什么事情都是说清楚比较好,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不能假设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所以A如果不喜欢B的发言,应该先想清楚自己是想继续和ta讨论,还是不想再和ta说话,然后明确地表达出来。如果是后者,而B还是有意见,那可以在自己的“私人领域”里说,不应该强迫A听自己说话。

    总之,如果存在“逻辑没理顺”的情况,我认为原因是少了一个环节:在某个问题上,当希望别人不要回复自己时,需要明确表态;此外,黑名单即是假设明确表态“在所有问题上,我都不愿意听XXX的话,XXX也不要和我说话”。

    争论发新帖是强制还是主张?貌似执行的时候标准不一啊。

    目前似乎是鼓励大家这样做,但只要楼主允许也可以在其楼下进行争论。我觉得需要建立进一步的共识。

  1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我们一起学猫叫 #117398

    表面看起来似乎很和谐稳定但是有冲突的时候就迅速分裂了。

    这是很多社区的潜在问题。我认为楼主负责制和黑名单制度其实正是希望克服这一问题的努力。效果如何需要观察。

    冲突总是存在的,因为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对不同观点的容忍度也不同。例如现在2047,随便提几个问题出来(对某个人物的看法、对某些站点的看法、对某个社会议题的看法),都无法达到100%的统一。强求统一是完全没有必要、而且有害的;但是完全放任争论到最后可能会变成对人不对事的大混战(也可以理解,毕竟人人都有情绪化的时候,而且论坛毕竟不是学术期刊,也不是人人都经过学术讨论的训练)。所以或许需要探索的是,如何让大家各行其道,求同存异,以及“同”的底线和共识在何处。

  18. thphd   2047前站长

    @hamilton #117408

    版主负责,争论发新帖,黑名单这几个规则的逻辑目测没理顺。

    既然版主被赋予了删除用户发言的权力,用户也应有自由发言的权力,要不还有什么可删的?

    您老老眼昏花了。2047从来没有主负责制


    允许楼主删回复是给楼主提供一种工具,使用这种工具等于告诉对方“不要再发这些”。争论发新帖则是提供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供参考。以上都是对付君子,黑名单则是用来对付小人的。

  19. 一只雞兒 一致通过
    一只雞兒   坚持贯彻主体思想一亿年不动摇

    @爱狗却养猫 #117429

    各行其道,求同存异

    想实现这个其实蛮困难的,在不同论坛的用户所希望获得"有价值的东西"都不一样,可以是知识/资源/参与感/社交/金钱/权力....键政论坛所需要的下限可能比较高,流量大又不筛选用户基本就是群魔乱舞,那时候只能各自分派并考虑是否用适度内斗来维持人气.而从一开始就筛选用户的话又会变成大型同温层,是好是坏就不知道了...

    突然想到有没有办法建个能让中等素质水平的反贼和粉红和睦相处不打口水战的键政论坛,要是有办法让这样两个群体不冲突的话参考价值肯定不小.

  20. 中野梓 轻音部
    中野梓   好无聊~

    @thphd #117378

    豆沙馅退站主要还是对本站讨论环境有些失望,而且她自己情绪控制也有问题,最后才搞成这样。如果有个地方能让站长和用户对话,豆沙馅虽然大概也会退,但是应该也不会闹成这样让很多用户伤心

    最后很多用户没有理解2047的投诉机制,或者本身就对站长有意见,他们不会考虑来站长这里投诉。我希望工会能给他们一个公开的投诉平台

    至于膜乎的事情,大哥自己都说了,宁愿膜乎凉凉也不愿意我们这些川黑占领膜乎,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21. thphd   2047前站长

    @中野梓 #117465

    至于膜乎的事情,大哥自己都说了,宁愿膜乎凉凉也不愿意我们这些川黑占领膜乎,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的意思是广大膜乎创作者为什么不罢工

  22. 中野梓 轻音部
    中野梓   好无聊~

    @thphd #117467 因为大哥已经钦定了膜乎要凉凉了,我过几天大概也要退膜了,我喜欢膜乎,但是却没有想拯救它的意愿,服务器在品葱手上还能怎么样

  23. 大河恋  

    一切都是临时的,包括自己的生命都是。这样思维,遇到喜好的事情,也不会沉迷。遇到讨厌的事情,也不会难熬。

  24. hamilton 人间失格
  2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一只雞兒 #117458

    突然想到有没有办法建个能让中等素质水平的反贼和粉红和睦相处不打口水战的键政论坛,要是有办法让这样两个群体不冲突的话参考价值肯定不小

    我的想法没什么新意,觉得如果要在同一个空间相处,那就要:某种方式的“素质”审核 + 明确讨论规则 + 基本规则成为社区共识(最后一点最难)

  26. thphd   2047前站长

    @一只雞兒 #117458

    突然想到有没有办法建个能让中等素质水平的反贼和粉红和睦相处不打口水战的键政论坛,要是有办法让这样两个群体不冲突的话参考价值肯定不小.

    可以的,把入站考试难度提高一倍。

  27. 拜登美政 所多玛主义
    拜登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