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hkent #10270259 每个人做出什么样的品行,完全取决于周围环境(天生残障人士除外,当然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包括家庭教育和社会环境,但在中共党的从小熏陶下大家都对一套狂热民族主义,社达理论坚定不移也不足为奇了,毕竟韭菜嘛
江湖
-
关于killreddragon事件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关于killreddragon事件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关于killreddragon事件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膜乎内部分裂的根源与创建killreddragon这个皮囊的人的巧妙之处
曾经看到过这句话:“疯狂宇宙能掀翻小品葱,但不能掀翻膜乎。”
膜乎的流量一直都很小。元老最开始也就那些人,膜乎的风气大都是他们几人带起来的。大家好像都“认识”对方一样,非常亲热,整个膜乎的氛围给人一个温馨的感觉。大家把这里当成避风港和温暖的小池塘。“隔壁品韭的魔怔人太多,还是膜乎好,人人都有幽默感,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的。”正是因为用户群没什么大变化,加上没有多少极端分子和嘴臭壬,膜乎才能成为许多用户心中的避风港。再加上用户群体没什么大变化,所以大家互相都认识,都是老朋友了,也就聊得开来。
氛围如此融洽的社区怎么闹出高声望用户内部分裂的下场呢?很自然的,考究者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四月份的蒹葭苍苍事件中,并称此事件是膜乎内部分裂的根源。这种观点认为,正因为膜乎用户们知道跨站执法可能随时发生,所以膜乎众们人人自危,开始内部捉鬼,所以才导致今天的大分裂。
但四月份的蒹葭苍苍事件并没有毁掉膜乎的用户氛围。相反的,它给了所有膜乎人树立了一个共同的“外敌”,让膜乎的内部放下隔阂,团结了起来。并没有人对着内部输出。当然,后来品葱站方也承诺再也不会有跨站执法了。虽然大家在行动上也算是相信这个声明,但这并不能让膜乎众放下戒心。
也有人会持另一种观点,说五月二十二号开始的HeartsofIron事件才是分裂的根源。这种观点认为,管理员在大量挖坟的事件后,开始热衷于捉小号,以至于到了魔怔的程度,最终使得今天高声望用户互相捉鬼。
但这件事也没有毁掉膜乎的用户氛围。它只不过让管理员们的合作更加高效、膜乎内部更加团结而已。这次事件再次给膜乎众树立了一个共同的外敌。小号被全数精准脱贫,也几乎没有被误伤的(被误伤的有嗷江泽不敏和轻轻操媛)。
另外一种观点则是“八零三事件”是分裂的导火索。这种观点认为,八零三事件中的各种误解和不信任,以及从误解中衍生出来的“一只鹿儿跨站执法”等观点,使得膜乎众无法信任膜乎,认为膜乎被品葱管辖得太多,而选择离开。
八月三号事件,的确逼走了数名用户,并让一部分人退出了膜乎。但是,他们并不是因为“膜乎内部已经开始极端化”而出走,而是因为“品葱鹿站基的手伸得太长了”而出走。当时出走的人还是对膜乎有希望的,甚至一些用户,如品韭弃民,还更加信任有事找大哥了。但这个观点有这么一点错误:今天数名膜友的离开,并不是因为跨站执法,而是因为有事找大哥的新规则。
其实也算是很巧:无名氏正好在未来的几天选择销号,而墙囻庆丰大帝也正好在那一周内开始自罚退乎两周。这两件事跟八零三事件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关系,只是因为发生的时间点过于相近而让考究者把这些事联系起来而已。
今天发生的事情跟之前许多事不太相同的一点就是:膜乎众并没有怪罪于某个“外敌”,例如一只鹿儿或者北美carl,而是直接表达对有事找大哥的不满。我的观点是,有事找大哥的脾气和做事方式才是真正埋在膜乎深处的大炸弹。
有事找大哥他很像我认识的某个分公司的总经理。那个总经理,做事能力可以,公司规划得也很有条理,但是某些事明显就是一拍脑子就想出来了。允许下面人提意见,但就是不执行,也不知道是忘了还是就故意这样,下面人也因为害怕被炒鱿鱼而不想/不敢重新提,秉承着“得过且过”的精神。从上到下的改革时常有,但从下往上的改革几乎没有过。做错了事,从来没有一句对不起。有人觉得他办事好管事好,有人觉得他没人情味,且经常一意孤行(他一意孤行的大方向大部分时候也还不错,但一般不是最好的方案;即使有人提了明显更好的方案,他也忽略掉)。这类管理者本质上来说是反知识分子的,不过不像是毛泽东那样要“杀光右派”,而是像丘吉尔那样,觉得“我做的就是对的,你们别干涉”。
对于这位经理,“大方向”总是最重要的,且他的确能在大方向上作出正确的判断。至于小尺度上的零碎琐事,例如某个手下对公司未来提出的想法?他是不会关心多少的,也觉得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没有意义,觉得死揪着这些不放的婆婆妈妈的人才是最烦人的那一群。
“评”替换成“平”、关闭以及强制mark“支”,并在明知有缺陷的情况下还留着这个功能不放、通商宽衣区的强制改革,其实都是线索。如果说仅仅从这几条就判断有事找大哥是这类固执己见的总经理,那未免太武断。但今天这事,对我来说,已经足以确定了。就不说允许瞎骂是好事还是坏事了,也不说大哥做得对不对;就说,这么多个管理(划重点)都觉得放任支黑好不了,大哥却还要推行包容政策,很符合那位经理的行事方式。
所以说,今天老用户突然的“跳槽”,并不是受了什么“突然的打击”,或者是“一时冲动”,而更可能是被有事找大哥随性推行的新政策击垮了信心。继续说回那位总经理。他平常做事都不错,所以也不会意识到自己根本上的缺陷:固执己见。只有当一次极其错误的决定出现时,他才有可能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也仅仅是有可能而已。当然,他也可以尽情地说“是这类人自己没事找事所以才离开的”,或者说“因为我平常做得对,大家也都支持我,所以即使这次大家都在私下里骂这个政策,它也是对的”。
政治素人说他当过兵,生活中也总是各种不顺。他有什么就倾诉。说话时气场也很强势,给人一种“我就是对的”的感觉。他在膜乎是普管,而有事找大哥是站长。政治素人当然不会认为从下往上的改革有问题,但有事找大哥却正是那种跟他合不来的人,他觉得自己做的在大方向上是正确的。很显然,一山不容二虎。结局大家都看到了,政治素人被气走了。
没错。今日膜乎内部的解体,并不像一只鹿儿所说的,是因为“幻想朋友到精神失常”,不像是北美carl所说的,是因为“乳葱越乳越极端,最后开始把内部两面跑的人都给清洗掉”,也不像懦夫斯基所说的,是因为“管理员强制执行的账号大清洗”,更不像killreddragon等姨学家之流所说,是因为“支那费拉的劣根性而内卷化、互相抱团内斗”,而仅仅是因为有事找大哥强制推行的包容政策,以及许多膜乎管理员用行动反对这包容政策的事实。“既然无论怎样都无法阻止这个社区的疯狂化,那还有什么留下的必要呢?就放任它沉沦,漫漫蜕变为粪坑吧。”带着这个想法,他们离开了。
很显然,创建名叫“killreddragon”这个皮囊的人,非常清楚这膜乎根层的问题。
疯狂宇宙都掀翻不了的膜乎,却被一个皮囊引爆了。创建killreddragon这个皮囊的人,真是运气极佳,正好卡在许多事情发生的节骨眼上。
若不是因为蒹葭苍苍事件,也不会有人有对“后台黑箱操作”的恐惧/戒心。 而killreddragon这个账号正是因为多次被后台解除封禁才激起许多人对品葱和膜乎未来的无力感,而退出。
若不是八零三事件,部分膜乎用户留在膜乎、建设膜乎这个避风港的决心也不会动摇。 而今天的事件,加上八零三事件的影响,让一些膜乎用户对膜乎的情绪达到了临界点。
若不是因为killreddragon真的在品葱一口一串脏话,膜乎众只会认为这个满脸喷粪的小号是HeartsofIron的皮囊,或者是垃圾捣乱网军。 而这次,膜乎众不假思索地默认这个账号的背后就是killreddragon本人,并直接对着他本人开嘴炮。
若不是因为最近达到了乳葱力度的高潮,达到了正弦波的最高点,就不会让膜乎众对品葱管理员如此反感,以至于直接相信一个皮囊的背后就是本人。 而这次,膜乎众疯狂地乳killreddragon,宣泄了极少出现的、排山倒海的反姨、反葱情绪。
若不是因为killreddragon是姨学家+管理员,就不会有后续的意识形态之争。 而这次,有事找大哥三番五次地动用后台权限解封他,就因为他虽然满脸喷粪,但是个姨学家。
若不是因为有事找大哥固执的脾气,以及他因为看不顺眼而解除政治素人管理员权限的先例,就不会有对这个皮囊三番五次的解封,也不会和其他用户硬碰硬。 而这次,有事找大哥和政治素人之间针锋相对的冲突,终于让政治素人对膜乎完全失去希望,而选择销号。
若不是因为2047的开设,这些撤离膜乎的用户可能并不会找到一个真正适合他们的避风港。2049早就关了,xsden是粤语论坛,连登又注册不了,be4的代码不开源又不能让他们放心。 而2047的出现,似乎正好符合这些撤离膜乎用户心中理想的论坛。今天离开膜乎的,几乎全数涌入了那里。
一个看似天衣无缝的社区,就这样,被一个不知名者的一个小号,从内部的最深处撬开了。**我不知道这个不知名者什么动机,但他要么就是走了狗屎运,要么就是太了解膜乎了。**能做出这样一堆连锁反应,有可能是出于巧合。但更可能的,是他深深得了解这个社区的矛盾所在,且完完全全意识到了这一个个适合他作乱的要素,嗅到风向,在万事俱备还加东风之时,一举端掉了几个老用户,炸了核心,也燃了火苗。剩下的,只会是一个个指责品葱的,和一个个嘲笑膜乎的,互相贴大字报,互相批斗。 这就是高质量恐怖分子吧。
-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饭党党徽 #10272659 的回复是我发的,因为我刚刚创建了一个党徽。言论不代表饭党立场。等下我去删掉。
以下是回复:
被批评时甚至说自己也认同姨学,特别是认同分裂。
认同分裂不等于完全同意姨学。很多反姨者都是泛分裂派。小二对于屠支和种族主义言论一向来都是反对的,这点翻翻他2049上的言论即知。你说小二和某些姨粉那样“认为很多中国人受到不公平是活该,因为对方费拉愚昧不合群不会来事”。请拿出证据来。
一个领导人在握有权力时,如果没有维护公义的意愿和欲望,没有关怀弱者同情少数的正义感,如果整天想着维护自己老好人的形象,处处都在考虑圈子和人际交往,毫无底线
还是可以翻2049记录。小二做2049站长时,不喜欢你,但可有对你使用权限驱逐?
但仔细想想这些人真的有资格去批评共产党么?
请问批评共产党需要什么资格?
一个人既然决定了要做领袖要领导别人,就自然要有相当的担当相当的德性相当的才华,如果这些都缺乏还不愿意主动走人的话,那这种人本身就是无耻的贪婪的。
小二领导谁了?开一个小论坛让大家有地方聊聊天就是做领袖了?当然开大论坛、或者想把论坛做大,需要有“做领袖”的意识,但是小二对于2049的定位一向来是个“小酒馆”,并没有什么雄心壮志。主动走人?他不是退葱了吗?至于2049,则是他开的,除了他自己没有人有权利让他关站。
中国人的是非观念极差,非常容易被周遭所影响
这种动不动用“中国人”来归纳一个复杂整体的话,才容易陷入某些姨粉的逻辑陷阱。社会进化当然不能一蹴而就,民主达成需要诸多条件,但这并不代表每个人都要“觉醒”才能达成民主。照这种逻辑,请去翻翻历史,没有一个国家的民众是全部“觉醒”的,没有一个地方能达成民主。
您对小二以一个超级领袖、完人的标准来衡量,从而这也不符合那也不符合,也不知道您是看轻他还是太看重他。
-
24岁,是web全栈。
@Accelerondo #9581161 我有什么偷看的必要么?(正论)我是web全栈,这些可以跳过(确信)
-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留给膜友们最后的信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直接寫信給膜乎管理员,他們會很樂意替同志服務的 (๑◔‿◔๑)
-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個人覺得同志提供的思路很有啟發性,對同志另眼相看了 (๑◔‿◔๑)
-
。。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
。。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Agape #10184684 你高看那货了,对政治素人来说真的生气就是邀请你真人快打,打擂台也可以,真剑决斗也可以,甚至可以和你玩枪,然而他根本懒得鸟他,我和政治素人都知道共产党的实力,本人也视奸很久了,id酷暑炎威,品葱被攻击肯定是和其他民间团体或者个人结私仇,中共要搞你们这些民运网站不论你们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不仅网站给你扬了,人都给你人间蒸发,关键是搞你们这些几百年都聚集不起来的散兵游勇对中共来说是浪费资源。
-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对于小二将论坛完全开放而不设任何门槛,我一直是不赞同的。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今天一上2047,看到好多膜乎的内容。去围观了一圈,感觉,唉,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我个人还挺喜欢膜乎的,而且膜乎相对于其他论坛来说,其特色是最不可替代的。我同意楼主说的,因为一个人说垃圾话和管理理念的分歧,导致好几个老用户离开,真的很可惜。
目前看来那个人很可能是故意跑到膜乎捣乱碰瓷的,但是他的发言能以假乱真,就说明了这种情况确实有可能发生,今天只是一次预演。而这次预演显示的现实,就是一个“反共”社区未必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多的共识——品葱是这样(因为人多这点比较明显),膜乎是这样,2047也是这样。
所以接受这一点,然后各个论坛有各自的规则和应对措施;用户知道自己有多种选择,然后用脚投票选择最适合自己得一项或几项服务,是理想的情况。
P.S. 对于膜乎的站长,不论其具体观点,我认为他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总是会把话和用户说明白。站长作为对网站发展方向和争议问题有最终决定权的人,相当于公司的核心品牌。让用户更多地知道ta是怎么样的人,有怎么样的观点,顺眼(或能忍)则合,不顺眼(不能忍)则分,干脆利索。最怕的是搞“刑不可知,则威不可测”那一套,整天让人猜测上意,浪费用户时间啊。
-
留给膜友们最后的信
这几天膜乎站方的操作确实让我感到有点意义不明,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不会彻底脱离膜乎,毕竟我对膜乎是有感情的,我也很怀念在膜乎那段谈笑风生的时光,更喜欢膜乎那种轻松恶搞的风气,如果蒹葭苍苍事件再次重演,那也只能说是膜乎的不幸。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abckkk #10197377
感谢你的认真回复。关于我的看法,首先支黑这个群体我自然是相当排斥的,不仅因为他们的理念完全与普世价值观背道而驰,而且把民主希望建立在遍地张献忠支那大洪水等等本身就是很不切实际的想法。如果要做类比,个人觉得很像【幻想】文学里那种召唤上古邪神毁灭全世界以建立美丽新秩序的反派邪教 (๑◔‿◔๑)但是,我本人可以理解支黑心理的产生。如果有人想对人性失去信心,看看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就可以了,相信大家都懂的,此处我也不必多言。
同时,“支性”、“费拉”等词又深得我心。仔细回想一下,支黑势力的壮大,除了某些势力拉偏架,难道也不正是我们这些“沉默的大多数”费拉不堪的体现吗?不过这里我想要强调,封杀膜姨小鬼的账号在我看来可算不上“武德充沛”,因为如上面几位朋友还有你所说,他们纯粹是像五毛一样的情绪发泄,失去一个号大不了再换一个继续复读,根本无法起到理想的作用。而我认为真正的力量,则是我前面提到的【点踩、批斗、乳他】,比如https://www.mohu.rocks/article/3333我本来是一个ku岛恨国蛆,那时我认为是中共阻碍了中国的发展,因为所有中华文化圈的资本主义国家都是发达国家,而中国大陆不是,所以落后的责任在于中共。 但自从上了品葱后,我才了解到,中国人是劣等民族、弱智民族,中华文化是劣等文化,跟非洲一个档次。可是,现在的人均gdp竟然达到了全球前70,远高于非洲,甚至比印度、菲律宾还高。也就是说,中国人本来发展不起来,是中国共产党把世界上最烂的牌打到了中等水平,让中国发展起来的。 所以,品葱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一个政党能够有如此强的建设能力。所以我呼吁ku岛上的所有支黑,向全世界宣传中共,让全世界被中共统治,这样才能快速发展经济。
我非常理解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精力和意愿乳支黑(包括我本人),那就请不要吝啬点踩,downvote也是一种表态,这对于社群文化的塑造也比单纯简单封杀意义深远、影响重大。
引申一下,关于封禁其实我还挺认同比佛儿先生的观点,转述一段不妨一看😏
封禁主要是针对troll,而不是观点。 官办网军可以是理由。管理员如果没有能力识别,就不要封。 为朝廷/中共发声也可以,只要达到这个标准即可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546
-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想要推翻任何极权政府,整个社会大多数成员必须要有起码的德性和智慧,而中国社会这样的人少得可怜,即便像小二这种反贼也是严重不合格的,所以被抓被关是理所当然的。
关于小二的政治德性,从他当年对很多被姨葱姨粉孤立攻击的普通用户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基本表现就是麻木冷血,甚至在某些时候还和姨粉一同唱和,被批评时甚至说自己也认同姨学,特别是认同分裂。自己本身就丧失了一定标准,就和某些姨粉的魔怔认知一样,认为很多中国人受到不公平是活该,因为对方费拉愚昧不合群不会来事,这样的人到哪里都是麻烦,都是被排挤的对象,对这部分人没有替他们主持公道的责任。当然最终的结果是恶人自有恶人磨,自己到最后都被姨粉逼到退出论坛。自己都成了一个需要发泄谴责的弱者。一个领导人在握有权力时,如果没有维护公义的意愿和欲望,没有关怀弱者同情少数的正义感,如果整天想着维护自己老好人的形象,处处都在考虑圈子和人际交往,毫无底线,如果只在自己受到不公不义时才跳出来叫唤,那么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和他同样虚伪冷酷的人或者组织呢?
关于小二的政治才能,这一点不比他的政治德性强半分,无识人能力被骗到团团转,还以为别人围着他转,自己出钱解决服务器问题却最终被别人驱逐,对身边的切身利益无法掌控无法权衡,身处险境全然不知。对于周围甜言蜜语的谗言无比受用,只照顾自己圈子的人,即便自己圈子已经烂到无可救药,对于敢言敢批评者却冷言冷语讥讽,甚至拿着大棒驱逐驱赶,如此昏聩刚愎无才无能的人做领导,最终只能是害人害己。
说实话,小二进监狱未尝对他自己不是一件好事,现在的民运圈或者所谓的反共人士品德才能几乎中国垫底,除了会骂共产党背西方高中通识教科书以外几乎一无是处,难怪海外民运圈内卷这么严重,这活太简单了。完全零门槛。但仔细想想这些人真的有资格去批评共产党么?真的达到了民主社会对人的要求了么?真的是做领导做政治领袖的材料么?别说把天下,就是把一个论坛交给小二他最后搞的如何呢?
我甚至觉得小二应该被重判,有人会认为我怎么这么冷血,他人都进监狱了还不够么?我认为一个人既然决定了要做领袖要领导别人,就自然要有相当的担当相当的德性相当的才华,如果这些都缺乏还不愿意主动走人的话,那这种人本身就是无耻的贪婪的。被抓进去是刚刚好而已,如果就判个一年半载就放出来,小二还以为自己没什么问题,周围的一圈好朋友还真讲义气,前脚进去后脚就在着急捞人,看来人生观念没问题,自己还保留了政治资本,未来能为政治庇难加分,实际上又赢了。这次牢狱之灾如果对他丝毫没有引起警醒,相反成了他认为的人生亮点,那我只能说他离下次更大的悲剧不远。
最后我想说,由于中国政治专制时间长,奴性重,中国人的是非观念极差,非常容易被周遭所影响,所以民主自由这些概念离中国还非常遥远。社会的进化其实非常缓慢,不可能一蹴而就。它的来临需要每个人的觉醒,每个人的付出,每个人的重塑自我,反省自身。甚至要做好牺牲生命的准备,没有这个觉悟真的不要出来挑大梁,因为一旦挑上了大梁迟早把自己压垮。
-
留给膜友们最后的信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第一点你提的对,“不封禁支黑用户”的确不属于拉偏架的行为。而且我也得承认我从来都不能明确地分辨“多数人暴政”以及“民主”,就这件事来看吧,我认为现在的膜乎,这么大一个事,搞一个投票:大家支不支持封禁这个支黑,这样来叫民主。而如果很多人都想封禁他,“有事找大哥”直接置顶一帖,钦点保留,这个属于独裁。趋势来看“多数人暴政”得到的结果极可能和我提的“民主”一致。
还有一点我要反驳就是很多人提到的“这么多人还辩不过一个人”。这点我是坚决不同意的,理由是在辩论中,反支黑早就胜利了。你现在打开水区那个讨论支性的帖子就能看到114514个反驳论据,但支黑停止观点输出了吗?我认为支黑真的和小粉红一体两面(这可能是你跟我对支黑态度产生分歧的根本原因),只会做情绪的发泄,辩论对于这种群体不起作用,因为他们的观点不是建立在逻辑上的。
还有这个权限大战,我就更不能同意了。我认为这是一种“在明显的倒向一边的情况下,不赞同另一半发起挑战,因为倒向另一边可能会有相似或更坏的结果”,就像国内维稳话术让人民看叙利亚。如果真的闹起来,有没有可能变得很糟?有可能。有没有可能变得更好?那更有可能了。所以对于未来权力倾向另一方的假设不能作为论据,尤其是没有任何先例的情况下(现在这么多墙外论坛,还没有哪一个迫害姨粉的)。
然后如用户“刘慈欣”在上面所说,我想我大概属于严肃键政派,这点上膜乎的初衷是搞笑,属于我没找对地方。然而品葱日益黑化,必有大量像我一样的人流落膜乎,而就目前来看,膜乎很难留住这批人,因为这几档子破事。
最后,我还是想说说支黑的问题(因为这才是一系列问题的关键),正如上文提到,我认为支黑=五毛,因此封五毛的膜乎也应封支黑,但显然品葱或者膜乎的管理员不这么想。因此我想问问你是怎么看待支黑这个群体,以及他们在解构或建构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揉~笨探长最可爱了wwww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我的意思是,如果日后上来了一位铁面无私严格执行《禁支黑五毛轮子法》的waliesi管理员,现今的文章还能逃得过吗
所以就需要权力的制约,正像是任何民主国家一样。
非常同意,但那就疯狂乳他啊,只凭观点而不是因为违规行为就任性封禁算什么呀。。。
至少我没有精力把时间浪费在乳支黑上面。膜乎目前的定位是搞笑乳包。我也不希望在派乐迪之前先被喷粪。
我在上面表达的意思就是,如果有那种人在膜乎被封请不要见怪。因为你只要想想那种人在现实会不会被当成疯子就知道了。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我认同你说的应该包容别人的观点。
您误会了,像大家一样,我才不要包容支那大包炸这种支黑观点呢。但是,我觉得比起给他们塞上口球,点踩、批斗、文乳等方式更能继承发扬我们膜乎中南海皇家娱乐城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您觉得呢?
这也许就是你说的爆笑支黑文吧。膜乎已经有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日后上来了一位铁面无私严格执行《禁支黑五毛轮子法》的waliesi管理员,现今的文章还能逃得过吗😏
这甚至不是支黑,这是精神病、疯子、没有人性的牲畜。品葱的姨粪除了少数几个,几乎只会输出戾气,毫无幽默可言。
非常同意,但那就疯狂乳他啊,只凭观点而不是因为违规行为就任性封禁算什么呀。。。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InspectorBen #10176188 再举个例子,如果膜乎容忍不了反人类、满嘴喷粪的nmslese,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膜乎容忍不下你(因为你有不同的观点),这才算是多数人的暴政。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政党,(除了朝鲜劳动党)哪怕就是台湾最激进的时代力量和台湾基进也说不出核平中国、杀光支那猪的这种话。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InspectorBen @abckkk 其实很多人恨killreddragon不在他的观点,在于说话嘴太臭,张口闭口骂人“你支”,是要得罪很多人。按照Hamit的论点,“你支”(你们支那人)跟“你们这群傻逼”无异,都是人身攻击,我是认同的。
事实上,膜乎沼气池的言论自由度已经比很多英文论坛高了。换一个地方发表“支那人应该被杀光”这种种族仇恨言论,十有八九会封号。更何况膜乎是个私人网站,没责任保证所有用户的言论自由。
所以问题在哪?膜乎管理员的权限其实本来就没某些人想的那么大,有事找大哥保留了很多事情的最终决定权,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管的比以前多了。膜乎也不像维基百科那样Jimmy Wales从不干涉,主要靠社群共识运作。因为没有约定好,问题早晚会爆出来。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InspectorBen #10176188 看你们自己的吧。在膜乎有两群人,一群是真心反共救国的人,还有一群是纯粹为了找乐子的人。从品葱流亡出来的是第一种人的主要构成成分,而膜乎管理者多半是第二群人。如何对待对于支黑,第二群人和第一群人有很大的差别。至于你们该怎样对待这两群人,就看你们的目标了:是把膜乎建立成反共救国为主的论坛还是建立成纯粹找乐子的论坛。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温和地先表明我的立场,我对于这种魔怔id的死活不关心,我也没有参与关于它的任何封禁行为。我惋惜的是,因为这次事件,可能会导致膜乎幽默轻松的氛围变得粘重起来。
不过我觉得,在本次事件中,不是“众人要求站方把ta号给扬喽以宣示膜乎主权”,而是大量只有有限管理权限的id将krd封禁了(屠开管理记录有惊喜),然后该id屡次被站长在临时新公布的、未经RFC的“反共都欢迎“的原则下恢复。这可能更算是个人的专政吧(即以一己之力,逆转多数人做出的决定)。(这里不谈大哥此处治站理政的原则好坏,也不谈多数涉事id封禁krd的背后动机,仅仅说明该独立事件中大哥的操作性质)
另外,我真觉得像膜乎krd这样的id,它们不是来辩论的,而是纯粹来布种泄欲的。所以也没有辩过它们一说吧。因为你不管说什么,派乐迪也好,正经地有理有据地辩驳也好,它们的回复都是支言片语永远是翻来覆去的那么几句(支那贱畜垃圾统统去死),你动气你用劲去辩论已经等于它们赢了——既泄了欲,又让一些人花时间写东西辩论,简直美滋滋。
非常爆笑的支黑文我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呢,除非是派乐迪,但是派乐迪的创作者一般都是支黑黑。回到前文,我担心和惋惜的是,现在这样下去,轻松的氛围会打折扣。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我认同你说的应该包容别人的观点。
但是,如果有个人满脸喷粪的走到你面前来给你扣114514个帽子,说你温和派中国人、费拉右派、爱支病犯了,你会高兴吗?如果有这种人走到你家门口,那么你会不会赶他走?现在换一种思路,如果这种人去了膜乎,那么膜乎的各位会不会把这个人赶走?是个正常的人都会赶他走。这已经在观点的范畴之外了。
然后他说“支”或者“爱支病”这个词不是骂人。那我也请问,“姨粪”这个词里面哪个字是骂人的? “姨”只是亲戚的称呼,“粪”只是生物的排泄物,请问“姨粪”这两个字里面哪里有骂人了 (๑◔‿◔๑)
再说膜乎本来就有个乳华的区块链,乳华算是支黑吗?这也许就是你说的爆笑支黑文吧。膜乎已经有了。
但品韭的姨粪可以写出来吗?我只知道牠们说,即使核弹落我头上跟支那一起毁灭我也会哈哈大笑。如果你听到这种话,请问你笑得出来吗?这甚至不是支黑,这是精神病、疯子、没有人性的牲畜。品葱的姨粪除了少数几个,几乎只会输出戾气,毫无幽默可言。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Antarc_re #10173391 听说了是这样。品葱站长实权还很大,服务器是最关键最难弄的。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abckkk #10148142
笨探长不太理解,什么时候“不封禁支黑用户”变成拉偏架行为之一了?
支黑用户和温和用户因观点问题争辩,结果温和用户被处罚而支黑用户不受影响——这叫做拉偏架。
支黑用户和温和用户分头发文,结果温和用户文章被转水而支黑用户还在首页——这叫做拉偏架。
支黑用户发文宣扬傻逼反人类理念被群嘲被点踩被转水(这些我都双手支持)然后众人不解气要求站方把ta号给扬喽以宣示膜乎主权,终被站长回调操作拒绝执行封禁——对不起,这不叫拉偏架;相反,这叫做多数人的暴政。
熟悉笨探长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对真诚的无脑支黑/仇女/宣扬黑人劣等种族等二逼言论一向嗤之以鼻,若不幸被我看到心情好时抖个机灵乳个段子,心情不好随手点个downvote走人,但本人从来没有动过仅因观点不合就呼唤公权力将其禁言封号让他们闭上臭嘴的念头——这种想法真的太可怕了。在本次事件里,如果膜乎高雅老哥们在本土疯狂宇宙沼气池里连五毛粉蛆白左川粉蜘蛛蚂蚁纳粹支黑反人类分子这类低端人口都辩不过,只能依靠封禁铁拳维持排面,那我只能说没想到文化程度这么低。
膜乎用户@初中升博士 说得好,观点都容忍不了的地方要么分裂要么阉割。如果随意封禁支黑用户成为普遍事实,那么写得非常爆笑的支黑文也需要禁吗?支黑派乐迪呢?是不是还要设置支黑敏感词呀?有那么一点支黑倾向的普通用户呢?一般不支黑等于支黑不一般?我都能脑补出未来像品韭那般别样的权限大战,是不是有内味了?😏
屠龙者变成恶龙,你我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人,哦我的老天爷,这可太支了 (๑◔‿◔๑)
最后总结,膜乎的定位为搞笑娱乐,首页没有笑点的键政文将一律送往沼气池,这样既能保证膜乎质量,又可以在沼气池魔怔大赛中不断发酵新素材,何乐而不为呢? -
如果膜乎纵容支黑禁言所有粉红,是不是就是无脑反共?
@匿名用戶 #10166183 谁叫先挑起争端的是姨粪?谁叫品葱管理员拉偏架?本人谢绝被“被中共统战”。如果说统战是中共利用威胁小的敌人对付威胁大的敌人,那么请问在网上满脸喷粪的姨粉和走上街头,高举“我要言论自由”的普通市民,哪种对中共威胁更大?有个人说得好,疯癫的姨粪只会把反贼逼成岁静。
-
如果膜乎纵容支黑禁言所有粉红,是不是就是无脑反共?
@匿名用戶 #10166183 你只要不支持他们,无论持什么立场都会被扣帽子。 你不反抗是费拉、反抗了是张献忠,坚持温和改革是民小,坚持革命是费拉右派。对付这类人就不要怕被扣帽子,因为他们手里总有用不完的帽子。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新品葱管理风格实在令人咋舌,居然在键政论坛也能把等级制一套一套的.
这回新膜乎的温水煮蛤也开始加速了,好奇那个管理员是站长本人还是站长的特派员?
-
有感而发,写给被从品葱逼到膜乎的左派朋友
别说左派,就是传统右派都不一定看得下去
-
如果膜乎纵容支黑禁言所有粉红,是不是就是无脑反共?
去葱岛看了一圈,反贼和粉红在反对姨粉和支黑上惊人的达成了共识,由此可见这个群体是有多么不堪。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再啰嗦一句,膜乎的各位,你们是有血有肉有基本权利的人!
我看各位在膜乎提意见都是小心翼翼的,像古时大臣们给皇上进谏似的。
中国改革需要的是新的思考细节,并不是大方向;需要的是一步步破除腐朽楼后的秩序,建立新的可运作的先进社会体系。
hierarchy,在我看来是最腐朽可憎的,不论是作为思考方式还是社会秩序。
并不因为你们在膜乎发言,管理员就高你们一等,就比你们更有价值。
我相信很多人都懂的,我只是强调一下,免得有时候大家忘了。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没法用手投票,就用脚投票,这是我上网的经验。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反对。
此次事件,那个人即使是假扮专门来恶心人的,感觉不对路子的人离开也是正确的选择。
首先我们搞清楚让人离开某个论坛的原因是什么,楼主所言”一个说垃圾话的人“是不大可能让人离开的。
拿品葱举例子,品葱大部分人离开的原因不是姨学复读机小鬼,而是管理员明显偏袒姨粉,拉偏架(具体表现为:姨粉人身攻击,行!温和派反对图纸,不行!),PUA看不惯的用户(具体表现为:品葱是正常人聚集地,看不惯是你自己支性难改),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构建了一个支黑天堂。 简言之,用户是被这种自己接受不能的”氛围“恶心走的,而不是被那几个复读机恶心走的。
再说说知乎,那些建制派改革派,是因为有粉红喷他们”卖国贼,恨国党,公知“被恶心走的吗?我估计那样的占一小部分,但大多数一定是因为频繁禁言,销号,以及知乎管理员相似的”拉偏架“(具体表现:华为不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这人是走狗,洋人是他爹:不属于人身攻击!)。
扯这么远,回到问题上。我相信大多数人这次离开膜乎,不是因为那一个复读机在那边瞎嚷嚷,而是这个”有事找大哥“表态了:只要反共的就留着,反人类的只要反共也保留(原话),你说说我看到这话,我又反对支黑,我还留在膜乎干什么?
还有一点,之前嫌麻烦没说,但想想说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这位膜乎一把手,在我看来是一个权力欲极强,甚至有点不正常的人。我作出这个判断,出于2点考量:
1.他在膜乎的发言,许多体现出自己在膜乎”一手遮天“的情况,比如就近的宽衣区改革,之前取消匿名,还有这两天的置顶(忍不住吐槽:这人被踩了那么多次,我看10个管理员都禁止登陆,你一手遮天取消封禁,还好意思跑我帖子下大放厥词:保障言论自由,我呸)。简单来说就是比一只鹿儿高级一点,一只鹿儿不许提意见,他允许你提意见但绝不同意你的意见。
2.他对用户”政治素人“的PUA。这就比较可怕了,我之前说他社达就是因为这个,因为我比你强,比你有权,所以我想干什么干什么。懒得翻他原话,大意就是”你这个膜乎最尬最不搞笑的人,我看你可怜给你个管理员,然而就你屁事多,一天到晚给我提建议“,还有我帖子下”我对膜乎第二不搞笑的人容忍这么长时间是我最大的包容“。典型的PUA by definition。我简单翻译下:你提出建议都是屁话,本来我不该给你发言权的,然而我大慈大悲赏你管理,现在你滚蛋了我心里最舒坦。
再给政治素人提一点:不要把他的话当人话。不论立场如何,此等恶毒的攻击以及”只要反共就不封“的大度形成鲜明的对比,我看着就觉得分裂。
综上,我觉得离开膜乎的人,是因为看不惯这位一把手的行径,感觉到膜乎的氛围在改变退出的,将责任怪在一个复读机头上毫无意义也不可取。
神tmd一键政就停不下来:(,最后建议大家少键政,多生活。
-
有感而发,写给被从品葱逼到膜乎的左派朋友
@没事找大哥 #9995488 我倒很想看看粉蛆和支黑这两个颗高能粒子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能把膜乎变成什么样的疯狂宇宙。
-
我觉得在膜乎,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人导致好几个人离开,真有点让人惋惜
要是最后真的确认那个人是假扮krd的,那就只能一声叹息了。
更新1:没有太看懂回复里面反对的是什么...
更新2: 哦,看明白了,是说站长的问题,而不是车轱辘垃圾话的缘故。不过我觉得,一个巴掌拍不响吧。
那我也就表态一下吧。我觉得在膜乎的大多数人就是图个乐子。但是确实有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有以普世价值及人文关怀为基础原则的。
如果一个id的发言完全没有搞笑内容,纯粹是原始欲望式的情绪发泄,那真的还是去势比较好。
反共这个原则,和人文关怀的原则其实是不重合的。而且反共的动机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最后的结果可能是群魔乱舞,也可能是形成一个绝大多数id普遍认同西方自由世界的主流价值观。我感到欣慰的是,膜乎似乎目前的主流价值观是极其反对无人性的支黑的。我感到遗憾惋惜的是,因为一个说垃圾话的毫无幽默感的id,加上站长固执地为它起死回生,导致部分反支黑极为坚定的id出走,势必会导致下次第二波支黑蝗虫压境的时候,点踩的力度会小很多。
尽管膜乎有很多让我偶尔失望的地方,但我还是挺喜欢那里的氛围的。我不想看到近乎偏执的“只要反共就欢迎的”制度漏洞的口越开越大,到最后全是一堆打着反共旗号实则毫无人性的流氓地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