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erEDGE
@observerEDGE
始终坚持图书馆革命,星星之火,终会燎原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30 评论 490 短评 0 收到的赞 418 送出的赞 456
  1.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派乐迪开涮完世杰兄,我也稍微正经的讨论一下香港的情况吧。

    世杰兄显然在一些问题上的认知,至少在我看来,不光奇怪,而且有点偏颇。一个国家的民意显然是重要的,不要说民主国家,独裁国家也是。再独裁的国家也要靠大头兵去杀人,要靠屁民纳税。就算是朝鲜,也需要用各种谎言欺骗屁民,也要用中国进口的泡面收买大头兵,也要制造很多从技术上来看一点都不愚蠢的囚徒困境来维护自己的残暴统治。

    但是,这从来不意味着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要完全按照民意决定。政治上很多诉诸公投的举动可以说已经是政府内部谈判分歧无法弥合,最终选择通过这种外界的力量,以及力量的不确定性去赌自己想要的结果。如果从博弈论的角度,这和两个处于战争的国家在某个特定的日子发动攻势有类比之处。这种运行模式,除非什么国家已经把公投当作常态(有人和我说瑞士和新西兰有这个倾向,但是我依然对其应然合理性持保留意见)我不认为是处理国内国际关系的良好模式。

    而你说的香港问题也应该符合我之前所说的道理。我不知道你说的中国民主化是什么情况。我相信应该是一个符合宪政的,大部分情况下可以实现民主中和平权力轮替的需求。而不是真的是什么今天公投献忠个一百万,明天再公投做两百次核试验的。如果我的前提成立,民主中国政府在处理香港问题时,既得保证不会有强烈的民意反弹,而可判断的结果就是不会被选民直接弹劾下台,又得保持执政和外交的高度专业性。因为外交本身就是非常专业的一项工作。

    在这种专业性的前提下,你所需要考虑的问题,主要包括香港的民意,大陆的民意,香港当权派的思路,中央政府的整体利益,还有在该地缘区域有发言权的国家的态度。至少这五种力量会就这个问题进行博弈。如果考察过世界上成百上千的民族自决事件,比如科索沃,乌克兰,东帝汶,新加坡,斯威士兰等等等等,我相信大陆和香港可以达成一个妥协,而没必要采取屠过来核过去这种侮辱人类文明智慧的方式。

    在符合上述前提的环境下,我认为香港最终大概率会选择高度自治而放弃在中央的代表权。一国一制和香港独立的概率相对要小。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并不是说口含民意,就可以操弄大棒干任何事情。作为代议制政府(你不会真的觉得十二亿人能事事公投吧),一定是在确保权力由公民集体让渡的条件下,专业化的行政,至少能够让选民团体不至于太反感。毕竟选政府选代表,说来说去还是从一堆一揽子计划中选择一个对自己最好的计划。香港独立固然让人不爽,但是如果香港统一的代价是腾漠线东部核平,西部斯坦呢?真要是中国民众都是这个民智,那还是让共产党统治中国对人类这个物种,对地球这个行星好一点。最起码大部分共匪头子看在巴拿马账户的份上不至于和全世界撕破脸。

  2. observerEDGE 废物
  3.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陈士杰 #180287 即使中国民主化,中国人民也不会接受台独,疆独,藏独,甚至蒙独,越独,印度等等等等。

    老天爷,地缘政治什么时候成了只有一个国家内部的人可以做出的决定了?

  4.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陈士杰 #180277 谁告你核弹只能用来打人口大型城市了?

    中国那么多油料储存基地,武器储存基地,核弹发射井。我慢慢打啊。

    谁先打老百姓谁急好不好啊

  5.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陈士杰 #180271 但是西方世界也是完全可以和中国宣战的。

    你这国际关系四六不通到吓人啊。

  6.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陈士杰 #180262 我只是想让中国人明白,中国存在于这个世界完全就是做梦。因为就算是美国垮台了,西方世界也永远不会支持黄种人大国存在,而且西方世界也永远有核实力把中国大陆变成废土。

    怎么这么典的话我都能在这里看到?

  7.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特朗普赞同普京入侵乌克兰

  8. observerEDGE 废物
  9.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NoStepOnSnek #179479 中国的技术和不少国家差不多,但是中国的道德确实不如一些技术中规中矩的比如东欧或者东南亚国家。

    我觉得技术与道德可以这么说,技术赋予了人类选择道德的权利,事实上即包括道德,也包括非道德。古代只能接受男尊女卑,现代虽然集美们理论上可以开着直升机突突掉蝈蝻,但是现在看来还是不存在整体性消灭丰县大规模拐卖妇女的事实的曙光。即使是技术更高的美国,在西海岸这种地方也有明显压迫妇女的事件存在,即使不是体制化的,甚至不是结构性的,但也是存在的。

  10.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可以分享一些雅思机考模拟网站或者资料吗?

    题库的话,先把4-16刷了呗,这个要精刷,不能浮皮潦草的。

    剩下的可以通过做一些别的练习题适当提高,我觉得如果雅思官方哪些文章都读明白了,听力都能听写写明白了,听力阅读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学校的要求。

    写作口语我就没啥资格多嘴了。这俩我也和普遍的中国学生一样差。写作有时候去试试托福的模板然后自己逐渐灵活运用学句式?口语可以找一些讲说话节奏和语调的东西刻意练习?我不敢说有很大用,对我而言聊胜于无吧。

  11.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轉載] 关于编程随想可能依旧人身安全的一个逻辑推理

    @消极 #177681 不是,和北京人没有什么关系,不过他倒是好像说过11年茉莉花运动的时候远处围观过。我是说编随失联和北京警察查医院死亡人口这两件事同时发生说明共匪自己没有主导他的消失。

  12.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設在墻内被集中營隔離,普通民衆有無反制手段

    如果被隔离的人够少,那就没办法,共匪大不了直接把被隔离的人都犬决了对吧。

    够多就肯定有办法,深圳什么地方不都已经开始出现一些冲封锁线的行动了吗?

  13.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轉載] 关于编程随想可能依旧人身安全的一个逻辑推理

    @消极 #177598 +1 所以我认为先生意外身亡的概率非常之高,我这边也听说过一些小道消息,说共匪自己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死了,要调查北京的死亡人口确认这一点。但是如果他还能活动,没有道理不以新的身份去写一些好文章,但是简体中文界半年都没有新的好文章我想可以说明他已经不幸失去的写作的能力了。

  14.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对于死刑之存废有何见解?

    死刑是个实然问题,不是应然问题。

    从什么人的价值这种东西开始研究死刑存废本身就是个错误思路。

  15.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关于1月8日至1月15日下线情况的说明

    我没懂,设我用迷雾通访问了2047,共匪为什么会看到我的IP?还是说只要我绕开了墙,墙外都是用的本来IP了?

    网络大白求解答

  16. observerEDGE 废物
  17.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2873 +1,又要大公鸡版图又要大汉族主义完全就是没有根源的理想主义,尤其是陈世杰本人显然推崇不以极端暴力为立国之本的政体

  18.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怎么看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9.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消极 #172560 额,这是因为侵权了,美团这种也不算侵权是吧,那消费者很难有动机组团去打官司的。

    @紫荆公 #172582 一团两吃嘛,所以墙国铁拳自身本来就有内在的扩张性

  20.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十月的月抛号 #172552 诶你说的太对了,确实本来就没有消费者底层力量联合的过程。不过国外有这个消费者联合抵制流氓企业的案例吗?

  21.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22.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NoStepOnSnek #172505 受教了,这个东西好像国内都叫掠夺性定价吧,我刚才查的时候发现的。

    其实美团这个我琢磨了一下,可能是因为中国外卖市场已经进入了实质上的双边垄断状态,而这种强制供货商单独供货的方式得到了一个很好玩的结果,就是如果给美团供货,那是给一家供货,如果不给美团供货,还是给一家供货。我个人理解为他相当于是空手套白狼强行把竞争对手拉入自己这个掠夺定价的游戏中(我不知道饿了吗的供货规定。)当然貌似也有杀价补贴的操作。而且可能是因为作为互联网平台,扩大销售的边际成本小的可怜,导致了这种更便宜的竞争方可能能够抢占整个市场(其实我觉得还不如不强迫二选一,但是价格都比饿了么低?因为我没有研究整个美团的竞争过程,可能有错误认知。)

    不过美团这个肯定有共匪杀金鹅给韭菜看的内涵。

  23.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2508 我不完全相信,因为生产规模扩大带来边际成本降低是非常常见的现象。这样的话大企业比小企业有竞争力是可能存在的情况。而如果根据自由市场的推导。确实当行业满足某些条件时,可能存在自由竞争收敛到垄断。当然你要是认为自由竞争本身蕴含着使自己失灵的因素我觉得也说得过去。

  24.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其实我对垄断对经济的影响还是不太了解。

    所以想请问一下,首先美团这种要求下家(零售商)对他们单方面供货的行为是否真的是在构成垄断,因为我看历史上比如诉讼微软的精神大概是微软在软件发售上实行了排他要求,感觉对美团的判决依此先例也没啥问题。但是我也听说过有什么独家经销商之类的,这些算是垄断吗?

    第二点,这种行为(无论是不是垄断),对整个市场的经济效率影响更偏向负面还是正面?

    最后一点,如果按照自由主义的框架,是美团的营销政策损害了自由主义的精神,还是对美团的打击损害自由主义精神?

  25.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最新中文插图报告揭露中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秘密监狱内部实况

    以前苏联喜欢把人抓进精神病院,索尔仁尼琴就被这么威胁过。现在中共搞得这个玩意,还算是文明世界的压力逼迫中共立个牌坊。

  26.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当下异议群体(反贼)批判爱国民族主义的一点思考

    去魅嘛,很有必要。

    爱国的坏处就是一不小心会被统战。如果能保证自己不会被统战,爱就爱呗。

    神友那种结构既是发泄,也并非完全无用。比如他们年年用南京大屠杀对标共匪各类屠杀,对不对吧也不一定对,但是用魔法打败魔法至少可以可以坚定大家的信念。和反共左派哪些又臭又长的比还是有用不少。

  27.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考古淆】阿篱你写了多少次自传了?到处卖惨累不累?友站的朋友们注意个人安全,不要被此人骗到

    所以本废物很少在网上卖惨,因为卖惨没用。比如说在我看这个人的言论没什么直接内在矛盾。但是还是被诸位鸡蛋里挑骨头了。

    不过话说回来经常看这个人骂人,倒也完全可以理解诸位这种痛打落水狗的快感。

  28.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爾濱 3 隻貓兩次核酸呈陽性,已依法安樂死

    对了,已经有法律系的大陆人摆了干货认为此“依法”完全依的是那群共匪用鸡巴独立撕烤出来的法。

    匪国之恶臭可见一斑。

  29.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对农村的扶持恐怕是真的有效果的

    @PotatoPC #172110 肯定是,真要大家有兴趣深究,大兵早就把习近平骨灰挫了

  30.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我都在7站玩了一年多快一年半了还需要报道吗?

  31.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

    可以想象,这个在语言学上有一些线索,日语语法有一些像突厥语系,有一些像南岛语系,如果人种也是南北会合杂交而成的我一点也不奇怪。

  32.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对农村的扶持恐怕是真的有效果的

    @紫荆公 #172029 王宝强又咋了,真的我都烦了,也不知道怎么天天他都在风口浪尖

  33.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对农村的扶持恐怕是真的有效果的

    @能井 #172028 原来如此,看来也有吃老本的东西在里头。

  34.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习近平对农村的扶持恐怕是真的有效果的

    昨天和朋友不知道怎么扯到习近平。他说的一番话让我觉得很有道理。

    城里人不喜欢习近平很正常,但是农村人都很支持他,我老家就在村子里,就是习近平上台后通了自来水公路什么的。反腐是政治斗争,但是基层这种盘剥和欺压减少了不少,这些给老百姓观感还是很好的。

    所以这个人不光会加速,不过我还是有点好奇,为什么胡锦涛当年没有从农村下手?而且农村如今具体情况如何?

  35.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尔滨的猫有必要被安乐死么?

    @Truth #171745 单纯觉得麻烦很准确,整个墙国的官僚不把百姓当百姓不就是因为觉得麻烦吗?

    @奭麦郎 #171755 高官死后所有小三/保姆/秘书/司机殉葬请安排上,最好在殉几个亲属。

    @peppa #171752 不是,我看翻车新闻,尤其是看现世报,都会觉得这些人怎么这么没有人性的话都能说出来。看多了就觉得这些人不是人,不配享有人类拥有的生命权了,大概是一种潜移默化的非人化。

  36.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22各国选举观察系列:德国

  37. observerEDGE 废物
  38.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尔滨的猫有必要被安乐死么?

    @addjapan #171726 确实是,墙国从伦理到法律到人性都是屎。

    @SuperMild #171728 每天看翻车新闻,都会觉得不能原谅小粉红支那人,要屠屠。这么看来我思维也是被扭曲了(正色)。

  39.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是不是应该加速一波资本家这个词?

  40.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是不是应该加速一波资本家这个词?

    警告,该提议葱味不堪,不喜欢请迅速关掉该页面。

    我看现在舆论已经到了什么都怪资本家,根本没有一点逻辑性的地步。是不是可以以后直接用资本家代指红二代。比如说最大的资本家定于一尊之类的?

  41.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王宝强辩论技巧赏析

    @peppa #171646 哦,能看确实是有这层含义。

    这就回到这个投票是不是浪费大家时间的问题上了。

  42.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爾濱 3 隻貓兩次核酸呈陽性,已依法安樂死

    @Truth #171644 死妈支国的清零政策根本就是他妈和斯大林大清洗一样的暴行。这个大家完全有共识。

    @王二 #171645 孟晚舟的猫把我笑劈叉了。

  43.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爾濱 3 隻貓兩次核酸呈陽性,已依法安樂死

    @tplh #171640 理性上来说,有一定区别。因为人类对猫的医学了解非常浅薄,可能比起安乐死治疗是更加难以实现的。

    但是毕竟是中国,我非常认同他们的行为逻辑(蔑视生命,蔑视法律,蔑视科学,唯kpi是图)基本可以和文革看齐。

  44.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22各国选举观察系列:德国

    感谢评论,也就是说现在南北德国的政见差异比前东德西德区域还要显著吗?这是因为什么(经济?政治?人口)等外部因素导致的?

  45.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谁能看到你的微信和QQ聊天记录?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6.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王宝强辩论技巧赏析

    太长不看。我就说说第一点。

    我也没看懂那个问卷的意思,请问我理解成:谁在技术上可以看到我的聊天记录

    和:谁在伦理(或者道理,主观意愿,老子高兴,随便大概的意思)上有资格看我的聊天记录。

    这两个理解有任何一个与调查的题目:谁能看到你的微信和QQ聊天记录。有任何明显偏差吗?

    如果没有,拿这个挂人是不是有失妥当?

  47. observerEDGE 废物
  48.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公告:关于近日小号刷版问题的声明,另,欢迎加入新站享受更高言论自由度。

    @奭麦郎 #171244 看你的签名我还真想知道满,辗,鲜,八,冯都是什么梗?还有合,这个我总感觉很常见,但是就想不起来又是哪句庆丰话。

  49.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限制反对派候选人和舞弊质疑下,统一俄罗斯取得大选胜利

    @avl #170978 那天我刚发了一个问题,俄国的彪子至少可以合法持有突击步枪的。

    真要是和中国一样割韭菜,镇压一次维权就得调动一个坦克旅信不信

  50. observerEDGE 废物
    observerEDG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回应一下我在品葱宣布死亡的问题

    扶额。。。。

    什么行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