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兄弟 #143333 话说这个韩国人好像还真地回答了你的这个问题。
“语言是用来说的,为了便利,改成谚文又有什么不对?使用汉字就等于是使用中文吗?”
删除
删除
删除
@natasha #143338 朝鲜半岛确实有自己的特色,就是从古至今的被害者悲情主义(这一点是日本的寄宿家庭长辈告诉我的,似乎日本人也对他们这一点很头疼)
历史上的朝鲜半岛不乏强国,比如高句丽甚至占了大量现在的中国东北地区,也出过一些杰出的军事将领,比如李舜臣。
但他们历史上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夹在大国中间,春秋战国期间就被燕国的势力威胁,汉朝时就曾经被汉朝征伐,被建立汉四郡,后来在高句丽这面旗帜下(尽管不都是由朝鲜人构成的)进行反击,算是一次解放战争。
然后到了唐代,高句丽被灭国,然而唐朝试图以此来统治朝鲜半岛,建立都护府的行动被新罗人的反抗所打断,使得都护府不得不迁往辽东。(统一新罗)
之后到了宋朝,后高句丽复国,改称高丽,但最后又被元朝所灭。
之后到了明清,李氏朝鲜在对中国王朝朝贡的同时,前期被倭寇不停地骚扰,其中还爆发了万历朝鲜战争,就是中日韩三国之间的大战。
之后到了近代,因为东学党之乱被日本介入并沦为保护国,之后又被合并,之后就是大家熟知的近代史了。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libgen #142844 听说是罗翔出的书,圆圈正义里面有全部的故事:
“在去往目的地的出租车上, 老人告诉我, 她是河南南阳人, 今天早上刚到北京, 为了找援助中心, 已经徒步走了4个多小时。她问了问我的身份, 当我告诉她我还是学生时,她又一次哭了, 哽咽地说道: “如果不是家里穷的话, 我那儿子现在也是大学生, 也就不会遭这个罪了。”原来他的儿子是油漆工, 两年前来京打工。一天深夜, 她儿子骑着自行车, 带着铁桶和毛笔正往家赶, 突然被几个巡逻的警察二话不说地抓了起来, 还来不及申辩就被关进了监房。过了20多天, 事情总算是弄清了, 孩子的清白也得到了证明, 但他的手指却受了重伤, 而且精神彻底崩溃, 成了疯子。想象一下吧, 一个来北京寻求希望、身心健康的年轻人, 在毫无过错的情况下, 莫名其妙地深陷囹圄, 没有任何反抗、任何辩解的机会, 最终成了一个废人。” 节选自 罗翔 《圆圈正义》 章节 下跪
(我不是说转载不可以,但问题是你所有的问题都是转载,或者是问一些无聊的,连转水都不奇怪的问题。)
(你哪怕在别人的问题下面吐个槽也好啊,至少让人觉得你不是机器人)
话说我建议你要么就提一个自己的问题,要是提不出问题就和大家互动一下,老是转载或者提一些无聊的小孩子问题真地很无聊。
本来以为大家说了你,要么你就改善下自己的发言深度,提升一下问题的水平;或者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语言能力的话就跟大家互动下,聊聊天也好,结果居然还是现在这个德行。
(抱歉,我说话很少这么冲,可能是在网上,让我有胆子这么说话了,但我觉得我说的话本身没什么问题,如果冒犯到你,请见谅。)
(若这段发言让你感到不悦,可以自行删除)
@Truth #142691 所以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个悖论,如果和现在所有的联系斩断的话,那又怎会轮到我们来决定自己的下一生呢?
如果我们能有自由意志来决定自己的下一生,那么现在的联系算是斩断了吗?
唉,他们虚荣,他们确实有问题,但恕我直言,当面说别人家穷是不是有点那个。。。。。
我并没有批评您的意思,只是提一下,毕竟我也不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删除
@donleagles #141610 我个人认为,陈世杰说的是很多汉人的想法,他自己应该不是这么想的。
删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