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
-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证据不足。
远古时期东亚东北亚各国的国界线本来就很模糊,而且文化之间是互相影响的,你根本说不清到底是古朝鲜影响古中国,还是古中国影响古朝鲜。
-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不能用今天的国界线来套古代的事情。
李白就不生在今天的中国。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natasha 你的问题有点散,一会儿说孔子,一会儿说汉字。
那我就回答汉字相关的问题吧:
汉字的发展史有清晰的轨迹:古文字(记名金文、甲骨文、周代金文【包括西周金文和战国文字】、小篆)、隶书、楷书。考古和历史研究也提供了清晰的证据链。这个基本上没有疑问了。
除非有非常强大的新发现的证据,否则无法证明汉字有其他起源。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从语言学来说,朝鲜语和阿尔泰系语言相似,初步判断来自东胡,也就是满洲渤海这些民族的语言。至于从山东出发渡海到朝鲜和辽东的人群,看来并不是(先秦)辽东和朝鲜半岛的主要人口来源。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natasha 这种不清不楚的网文,不足为据。
你要是想过个嘴瘾,给你一个历史上有确凿记载的,史记和汉书上就已经明确说:“箕子王朝鲜”。即商朝的王子箕子到了朝鲜,建立了古朝鲜国。
但是,这是否可靠呢?我们不知道,无据可考。
但是,历史典籍你要这么看:记载的事实真实性在其次,关键是看写史的人的初衷。
除了说朝鲜是商朝人建立的以外,还有太伯奔吴,庄蹻王滇,无弋爰剑奔于西羌等华夏边疆民族的传说。这里面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边疆地区对于华夏来说地位如何,与其(传说中的)创始人的地位有意味深长的联系。
对朝鲜所代表的东北,给了一位王子,商朝王子箕子
对吴所代表的东南,也给了一位王子,周朝王子太伯
对滇所代表的西南,给了一位将军,楚国大将庄蹻
对于西羌所代表的西北,只给了一位奴隶,无弋爰剑
很显然,当时华夏更希望团结东北的朝鲜和东南的吴地,因此给了它们较为尊贵的祖先。而朝鲜韩国的史学界,长久以来也一直接受了“箕子王朝鲜”这样的设定,只是在70年代以后韩国民族主义高涨,才开始产生质疑。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natasha #143338 朝鲜半岛确实有自己的特色,就是从古至今的被害者悲情主义(这一点是日本的寄宿家庭长辈告诉我的,似乎日本人也对他们这一点很头疼)
历史上的朝鲜半岛不乏强国,比如高句丽甚至占了大量现在的中国东北地区,也出过一些杰出的军事将领,比如李舜臣。
但他们历史上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夹在大国中间,春秋战国期间就被燕国的势力威胁,汉朝时就曾经被汉朝征伐,被建立汉四郡,后来在高句丽这面旗帜下(尽管不都是由朝鲜人构成的)进行反击,算是一次解放战争。
然后到了唐代,高句丽被灭国,然而唐朝试图以此来统治朝鲜半岛,建立都护府的行动被新罗人的反抗所打断,使得都护府不得不迁往辽东。(统一新罗)
之后到了宋朝,后高句丽复国,改称高丽,但最后又被元朝所灭。
之后到了明清,李氏朝鲜在对中国王朝朝贡的同时,前期被倭寇不停地骚扰,其中还爆发了万历朝鲜战争,就是中日韩三国之间的大战。
之后到了近代,因为东学党之乱被日本介入并沦为保护国,之后又被合并,之后就是大家熟知的近代史了。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yingzhen251 你可以看看土耳其史观,更有论据,秦始皇是突厥人。
“人类最高级的和最早的文明种族、国家,是阿尔泰与中亚的土耳其人。中国文明之基础的创立者是土耳其人”。
“ 五帝时代在中国统治的是公元前3000年前。 伏羲出生在中国甘肃。而土耳其人早在公元前4000—5000年前就进入到此地,并定居下来。”
要不要?上述结论获得土耳其官方认证,这些暴论多了去了,刘仲敬只不过是吃剩饭的,扯一点东方的,西方的,再得出一个暴论。
如此看来,刘仲敬还是支式费拉思维,中国西北应该成立突厥国,中国东北应该成立东夷国,中国西南应该是苗寨国,中国东南应该是百越国,这是我的暴论,什么巴蜀,吴越,楚国,粤国统统滚一边去,支式费拉思维遗毒。
炎黄部落的交融也有东夷部落加盟,黄帝派了少昊管理东夷部落,因此商朝的古姓子姓、嬴姓都来源于东夷部落,东夷部落有崇鸟的习俗,“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大禹原定于要传位于东夷部落首领,即少昊的后代,但夏启开启了家天下的模式。 商代更像个部落集群,只不过大哥大商王最强,东夷部落被称为夷方,商朝灭亡的主要原因是商王讨伐东夷。
华夏与蛮夷的概念在周朝才明确提出,鲁国跟齐国是蛮夷?周朝分封是把一个族群分到一个地方,大宗作国君,大夫,小宗作国人,野人,比如说周武王把商纣王的儿子武庚一族封到殷商故地,微子启则是宋,箕子跑到了朝鲜北部,另外所谓的奴隶社会阶段,只不过是中共学者按苏联的五段论强行划分出来的,
有东夷,就代表中国文化完全就是东夷的了?那日本皇室还有百济血统,日本皇室就是朝鲜人?况且他朝鲜也不是纯东夷,是东北亚各民族的交融点。
古代朝鲜越南都有攀比入华的心态,越南人说自己是炎帝的后代,新罗(朝鲜人)说自己是少昊的后代,是为了让中原王朝区分自己与夷狄,现在直接变成自己影响中原王朝了。
-
龙城飞将 别为了反对粉红就捧韩国的臭脚。虽然韩国现在是东亚的发达国家,但是在文化剽窃这方面,韩国和北边的“好邻居”可以说是穿一条裤子的。我见过很多韩国人乱认亲戚把高句丽当祖宗的韩国游客,也见过说在中国的土地上举“白头山是韩国的”来挑衅的韩国运动员
-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
Ponyzeka0603 我叫小马,大概是个浸会徒. -
natasha 呵呵,18-19世纪,福建老乡们在闯南洋做矿工的时候,势单力薄,就组成了华人“公司”,兼具同乡会和工会的性质,脚踏黑白两道,甚至有自己的独立武装,单挑荷兰殖民者,最后全军覆没,颇有港产黑道片的悲壮......
-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Ponyzeka0603 #143546 倭寇很多是东南沿海的渔民和日本浪人的组合武装。
在70年代末以来,从温州到海陆丰的广阔东南沿海上到处都是新时代的“海盗”,他们或者偷渡(福州,温州),江湖游医(莆田),走私贩毒(海陆丰),造假货(温州,潮汕),反正是武德充沛,无恶不作。总体而言还是比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人口来得强多了。
-
Ponyzeka0603 我叫小马,大概是个浸会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