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hief
@MasterChief
先知指引的騎士.The prophecy is uncertain, there's always hope.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28 评论 473 短评 0 收到的赞 1186 送出的赞 512
  1.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2.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天下无贼 #129382 我都说了你能扮演咱两个人,我就是打了鸡血也只有你一半的辩论技巧和功力呀。怎么是我宣布胜利呢,呵呵。我从不追求胜利,我只是个能打的科普志愿者而已。

  3.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天下无贼 #129377 如果你自己左右互搏,你会觉得更好玩儿,你更有快感,你一个人有能力同时扮演我和你,展开一场史诗级大辩论。王沪宁都能看呆,你信不信。

    我不跟你玩了。好无聊,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4.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vote ban (decision made

    @史蒂芬 #129372 这个人非常无聊,原以为他是个启蒙不足的青年。我还热心给他科普知识。今天来看,就是装糊涂扯淡,以赢得辩论,制造口水为目的。我不会拉黑他。

  5.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vote ban (decision made

    @冲杯三鹿给党喝 #126720 @刘慈欣 #126687 @消极 #126779

    今天天下无贼开了一个讨论,我被他恶心到了,我以后不会再跟他说话了。@MasterChief #129345

    观察此人的言论特点:常用诉诸伪善,比烂技巧;虚构捏造稻草人观点(会把你观点转化成类似的,但实际意思不同);堆砌名词,絮叨,不断搅混水,一个意思反复说十遍,实则没有什么内容,但让自己看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装糊涂,会经常歪楼,不断回复你,提高对方发言成本。如果你懒得不回复,他就语气上宣誓胜利或试图激怒你;会使用迎合大众情绪化的俗语来吸引赞;在2047 新品葱都 热衷于大量发言,但是质量较低,点赞率低;重复墙内的观点;寻找对方用词措辞的瑕疵攻击,但与主题无关;制造无意义的讨论和话题;快触碰管理红线时或词穷理亏时,会认错退缩,保号。有点像金三胖的战争边缘政策。

    目的是赢得辩论,或者是在气势上赢得,不关注话题内容本身;

    由于王宝强头像的印象和早期发言,原以为他是个单纯懵懂不谙世事的小青年,今天我才发现,他可能是文科生受过逻辑、辩论训练,但是不懂经济、数学、技术。他根本看不懂我在说什么,自己在那堆砌辞藻扯淡呢。

    不反对为共产党说好话,但是建议给予善意提醒或通知,让他以后不要说太多歪楼、啰嗦、无意义的话

  6.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天下无贼 #129358 绕来绕去,一会儿装糊涂,一会儿又明白,你到底是什么目的,在这纠缠不清的。

    1.我说的是“货币量增幅超过GDP增幅许多倍”的情况下是收割,你给我虚拟捏造篡改成为“中共发行人民币就是收割”的非我的观点,我反复强调“超GDP的多发,多发、多发、多发重说三”,你反复给我曲解为其他的意思:“数字人民币是一种新的收割方式”“是在传统的收割方式上新增了一种收割方式。”这都不是我说的话,你别捏造虚拟观点。

    2.我说的是他们企图收割(将来时态,包括M0-M2,数字化取代纸币是科技进步的大势所趋)。 你说的是他们现在还没有收割(现在,只是数字化M0试验)。 这两句话不矛盾啊,有什么可值得讨论的意义?

  7.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爱狗却养猫 @沉默的广场 你好管理员,天下无贼这位用户不理解“货币量增幅超过GDP增幅许多倍”的情况下政府是如何收割人民财富的,这一原理,他自己在交流过程中不断产生理解歧义的、虚拟的、非我提出的观点。并不断要求我重复解释。麻烦请人给他解释一下。谢谢。

  8.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天下无贼 #129350
    我再次怀着忍着十足的耐心解答 纸质版人民币是怎么收割人民的?比GDP多7-8倍的增幅。 纸质的能做到的,电子版同理,而且更容易还节省材料成本。

    你再纠缠,我就不高兴了!

  9.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天下无贼 #129348

    我已经回答完毕,谢谢。

    你除了挑对方的语文漏洞以外,对我说的话毫无理解,也没看懂。回复一堆话痨絮叨,言之无物。

    我不会重复回答同一个问题灌水。

  10.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先看纸币人冥币,从改革开放开始1978-2018年,CCP货币量增幅是GDP增幅的7-8倍。这是已经收割的事实。

    而你喜欢怼的邪恶的美帝国的,货币量增幅基本与GDP增幅一致,40年货币量增幅大约只比GDP的增幅多出了0.12-0.15倍左右(目测大约)。

    再说数字人民币。DCEP M0只是个试水,至于他们未来想不想收割,你猜吧,数字化冥币这个廉价高效比纸币更强的镰刀神器。他们“想要、企图”收割的意思就是只是一个构思还没有成为现实,不如等他们吃了你,你再反悔也可以啊。

    当然你可以堵上耳朵,告诉我,这些都是美帝国主义捏造的假数据;我中共的M0M1M2统计不一样的;我天朝自有国情在;·······诸如此类巴拉巴拉。

    至于他们更重要的更致命的目的,数字人民币的另一个监控威慑功能,我不想再做科普。

  11.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食人大佐韦国清 #129315 Thomas Paine 原来记得是托马斯“潘”恩,不是佩恩,所以没看懂。

    无代表,不纳税。简单粗暴。 《常识》的确是很有感染力和煽动性的好东西。但是现在中共死死控制宣传系统和网络,你没有办法去创作去传播,你怎么办?

  12.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站务 回答问题

    如何防止2047被渗透、破坏?

    @丁丁兄弟 #129332 您好像在那个帖子里讲过类似的意思了。为什么追到这里重复一遍?

  13.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站务 回答问题

    如何防止2047被渗透、破坏?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4.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食人大佐韦国清 #129318 事实上中国现在已经全面左转民粹了,不需要反贼操心,准备把改革开放后出现的人口、环境、金融、房地产、996等社会问题,统统扣给党内走资派。歌颂苏联、计划经济已经开始舆论准备了。华国锋出来就是非常明显的信号

  15.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食人大佐韦国清 #129315 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中国的暴英具体是哪些人,怎么驱逐? 大部分的基层党员他们并不是坏人。坏的人只是统治阶级中极少数的顽固派。

  16.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反对民粹和民粹的暴力,这是无产阶级革命那一套,破坏生产秩序,坚决不能要。

    我们的目的是要更好的社会,跳出治乱循环的历史周期律,而不是向统治阶级复仇泄私愤。只要共产党愿意改变,在新的宪法下他们还可以有竞选的权利。

    要让民众相信:

    自由,以后可以建立自己的创新体系,同时也融入世界经济、科技共同体,不再需要摸石头浪费经费资源。科学、技术、经济会有更好的发展,蛋糕会慢慢变大。

    民主,可以让蛋糕分的更好,惠及的百姓更多,而不是现在的官僚分走主要蛋糕。 人民相对满意了,就可以降低或削去庞大的维稳开支(2019,1.3万亿元)。

    外交上,融入现代文明体系,无需庞大的国防开支(2019,1.19万亿元 ,中国隐性军费以及相关投资是公开的几倍)。人民的负担会更轻。而不是扩张去加重财政负担。

    计划生育要放开,但是也要兼顾健康的人口结构。

    汉民族主义可以有,但不能是大汉沙文。

  17.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天下无贼 #129298 别随便捏造我的意思,树个稻草人自己打,好卑鄙。

    我说的是库存修改,说过一一对应了吗,你怎么会有这种问题。 中国大型金融机构12.50%准备金率,也就是1/8的钱在银行库存不能去放贷。当然不是一元一张对应库存,这是基本的常识啊。 我还得给你科普,真是费劲啊。银行如果随意修改数字会导致现金挤兑的风险,而且是违法的。

    我不负责科普,懒得跟你再讨论。

    早就偏离主题了,帖子楼歪了。经常都是这种情况。

  18.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天下无贼 #129295 银行数字的修改,银行得有纸币对应的库存修改,如果随意修改电子数字银行会有风险的。

    数字人民币可不是采用的区块链技术。

    您这几十年经验的专业人员可不敢犯这种低级错误。造成误解。

  19.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天下无贼 #129288 就别扯了。言多必失

    混淆概念 数字人民币根本不是数字货币,而是换版人民币的电子化,还是由中共控制的中心化货币,根本不是去中心的、区块链的、总量有限的、自由的货币。他的目的是更方便的追踪、控制、收割人民。

    比特币都有风险,何况人民币电子化。

    中共建国以后,换过多少套货币了,每一次都是收割人民。这和元朝末期蒙古人狂印纸币是一样的道理。

    数字人民币国际化就更扯淡了,美元的背后本质支撑是美军和美国科技,还有石油。你中共有什么让世界人民离不开你,必须买的东西,真是笑话。离开了高价值实物支撑的货币能有什么国际价值。收割自己人民的工具罢了

  20.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消极 #129280 在日常的工作中政治局花瓶是有些实权的,但是到了怀仁堂时刻,8964时刻,这些关键时刻,就是枪指挥党了。

  21.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天下无贼 #129281 数字人民币的好处

    1.**可以以光速制裁任何潜在反抗者或不听话,不喜欢的人,建立绝对的恐惧威慑,类似秦制。**搞笑的是商鞅这个人最后被酒店老板登记记录追踪到,死在了自己设计的制度里。真是报应不爽,罪有应得。

    2.印纸币通胀收割人民还要印刷成本,电子数字就可以随意修改,几乎没有成本。 而且更黑箱更秘密更高效。

    3.电子的准备金率会更小,甚至无穷小,流动性更强,货币乘数效应更大,收割更倍爽。

    4.欢迎来到秦制的地狱,新时代在等待我们。

    有兴趣的自己去查金融书籍。

    今天的某些人有多么疯狂和邪恶,明天的劫难就有多血腥。能看懂的人,自然愿意看懂,看不懂的人永远叫不醒,祝他们好运吧

  22.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陈士杰 #129269 您还是以为政治局的几十个花瓶就是所有权力的核心,就像中国农民以为古代皇帝掌握着唯我独尊的绝对权力一样。并且非常执著于自己的舒适区,不愿意跳出来。

    独裁者手册的真名为《如何理解政治:一个三维的视角》以更量化、更科学的方式分析政治或人类组织,从非洲的部落到上市公司,到国家。

    比文字,非量化,意识流,去分析去误导去揣测中国的黑箱政治要靠谱的多的多。

  23.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消极 #129254 “大约四万人”的说法来自纽约时报,我并没有说这四万人有决策权,而是说他们是潜在选择人集团。同意你,这四万人与生俱来具有地位和特权。这四万人他们认为江山是他们打下来的战利品,14亿人和国土上的一切资源都是他们的私有财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假如决策圈的1万人因为不可抗力因素不能工作了,或者不在了。你猜谁会宣称自己有继承权和决策权。可能还是那4万人里面剩下的人。

  24.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25.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陈士杰 #129227 @thphd #129229

    什么是利益的动机?利益有大有小,如何量化呢?

    同样的1000美元,放在你手里,放在富豪手里,放在山区孩子手里,价值是不一样的。当它流动时被搬运时,就会有实际使用效用的增值而不断变大。商人也好,政治家也好。他们都不创造利益或价值,但是他们是利益的搬运工。

    如果说主权信用货币取决于人民的信任,如果你能在局部建立一个信任群体,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货币系统,如果你能削弱中国人对人民币的信任,你就可以废掉他。你也可以成为利益的搬运工,使得你的系统整体价值大于部分之和而不断扩张增值。

    如果说货币的本质是一种对利益的预期,做官,权力同样如此,如果你能扭转人们对于做官发财的预期希望,让他们相信这充满困难和危险,成功率不高,中共画的大饼,不就失去了吸引力吗?而你恰好可以提供一个虽然小,但是更可靠真实的饼。自己的威信不就建立起来了吗

    中共企图利用数字人民币收割人民,这算不算一次可利用的信任危机和机会呢?

  26.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陈士杰 #129242 禁卫军军官和政治局委员是制胜联盟;500个权贵政治家庭是实际选择人集团;4万人军事贵族是名义潜在选择人集团。这是三层的有内部流动的复杂结构,越到第二、三层边界越模糊,而不是你想象的那种边界清楚的一人群的集合。当然这只是理论分析,可以有争论和否定。

    民主国家和独裁国家的区别就在于,民主国家的制胜联盟范围要大得多,可能是因一个法案而受惠的行业(多达千万人),而名义选择人集团是全体选民。 《独裁者手册》:天下乌鸦不一般黑

    苏区时期加入的,红军时期加入,抗日战争时期加入,解放战争时期加入,待遇特权是不一样的,军事集团内部的差别也很大。如果你是志愿军时期加入的干部,那就基本只比平民稍微好一点。

    你去北京子弟大院里面旅游,实地转一转,接触真实的社会,不同阶层的人聊聊天,跑几个部门办一办事,就会有真实的认知。而不是在网上虚拟的体验超文本。

  27.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28.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陈士杰 #129112 我们说的研究对象集合都不一样,你总是执着于30-40名文官政治局委员,我在反复讲背后的3-4万人的军事统治集团。概念认知都不一样,不可能有任何讨论的结果。

    强人所难,我要是能画清楚这3-4万人每个人的名字信息历史,关系网络,派系偏好,难道不应该去CIA工作?似乎网上原来有这样类似的名单但是没有几万人那么多。你有兴趣可以自己去找,我不负责提供。

  29.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陈士杰 #129102

    很多人说,只有赵家人才能当官,其实我并不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世袭化很严重。中国的政治家族并不比民主国家明显得多,甚至比日本这种东亚民主国家更少。 现在的七个常委里面,父辈是当大官的只有习近平一人。非政治局常委的政治局委员中里面,父辈是当大官的也只有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副总理刘鹤两人。 所以在中国,寒门子弟当然是有机会当“党和国家领导人”。

    混淆概念,政治世袭化,要看是子女亲属直接世袭还是变相的集体世袭,以及集体世袭的代际传承的范围具体是什么? 现在哪里的傻子除了朝鲜谁还玩直接世袭。 如果你把政治局最最高层那几十个人当作研究对象,当然可以说你看"他们父辈大官很少哦。" 问题是他们父辈如果是省级官员,而自己是中央高官算不算一种世袭? **你如果把红军时期连排以上的干部,解放战争营团以上干部集合作为研究对象,中共就是一个集体世袭的军事统治集团(这些人大概有3-4万人具体不清楚,所谓的举内不举外,内就指的是这个范围),是他们征服了中国征服了我们汉人。**什么文官系统政治局都是表象花瓶,真正的统治者在军队,这个政权结构和元清征服者高度一致。建国后的科举官僚最高的胡锦涛有名无实的命运悲剧就是这个原因

  30.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陈士杰 #129087

    但由于中国每个官员都是对下不负责,所以其实对平民而言伤害也不明显。毕竟中国人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反正人人都没有选举权,自己也没有也不差。

    严重缺乏对中国社会的实际了解和体验,人民的痛苦恰恰就是因为各级统治层“唯上不唯下”造成的,为了升官发财讨好上级随时可以牺牲人民,人民如草芥。无论中央高层初心目的是好是坏,基层的实际结果就是坏。怎么在你这里变成了“伤害不明显”,所有人都被等量的伤害了,公平的“伤害”就是最大的公平?how dare you!

    官僚系统人口和欲望膨胀最终定会压垮帝国的财政,这一点除非制度彻底变革,否则谁也无法改变历史惯性。使用依赖官僚系统统治一个国家是最愚蠢低效的模式。这就是历史周期律的原因。

    我们以张三为例,张三想当国家最高领导人。 ①加入共产党,靠权谋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军委主席。 ②加入民运的抗争队伍,被关被杀,妻离子散,凶多吉少。能推翻共产党的几率非常非常低,即使推翻共产党,也不等于就会建立民主。即使成功建立了民主制度,也不等于就会轮到张三当总统。

    假设人性恶,人性绝对自私,利用欲望,权力欲望玩人,不正是中共权贵法家信徒操控人心的制度顶层设计吗? 你怎么会用这么邪恶的分析方法,法家把中国人都变成了怪物动物,黄巢杀尽李唐宗室的教训还不够吗?

  31.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消极 #129090 不是水平低,而是这篇的水平高度突然不符合陈士杰在2047的日常高度。

  32.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消极 #129084 @陈士杰 #129083 言语冒犯,多有得罪,我称老师是对有学术气息人士的敬词。

    如果是本站其他人发的这个文章,我不会觉得不妥,随便看看就完了。但是是陈士杰发的这个让我非常吃惊。完全颠覆了我对他的印象。

  33.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样才能战胜解放军一次?

    第二个帖子了,为何站长同志对刘慈欣和此类话题感兴趣呢(捂嘴偷笑,嘿嘿🙊)

    关键词Game changer,点到为止,我不能说太多。只想说共军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大家保持对未来的信心!只要有人肯想办法,只要有人愿意努力,那些镇压人民的无知权贵,必将倒在自由的怒吼中!

    怕事后报复?一次来得越多越好,毕其功于一役,省得跑遍全国去找他们打。

    斯巴达克斯就是这样的天才,他向苦难无助、任人宰割、毫无希望的奴隶们展示了自己的才华:罗马并不是坚不可摧,他们也会失败,也会流血也会害怕。包括罗马破产公民在内的人群蜂拥而至地加入他的大军。

  34.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爱狗却养猫 #129030 @陈士杰 #129055 陈老师你太抬举本朝了。本朝根本不是科举制,科举制是可以做到宰相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长期性的制度,本朝就算即使有科举也是非常局部的,暂时的权宜之计,毛时代是政治挂帅老子地主,儿混蛋。只是邓小平1978恢复高考后的那段短暂的时间让平民似乎看到了科举的希望,可是后来发生了8964,陈云就讲话“还是我们的孩子让人放心啊”,八大元老就定下了“举内不举外”的规矩。(这个旧品葱有过很多帖子)

    **为什么徐才厚、郭伯雄、房峰辉、周永康之类被迅速收拾而居然毫无反抗能力,你真的以为他们拥有了权力,进入了统治阶级??**用满洲贵族的话来讲就是“汉人你就算做到宰相也只是我们养的狗奴才而已。”

    现在的官场队伍早就规模膨胀了,90年代大学扩招以后的平民无论多优秀混到副部级省级就是祖坟疯狂冒烟的极限了。再高级别的都是红二代官二代。

    再一个我想说的,知识分子千万不能太狭隘自私只关心自己的阶级利益,不能是这种心态如果“中共哪一天能公平科举取士,唯才是举让我们做官,我们就拥护他认可他,或者中共就能稳坐千年江山。”“如果中共不科举,中共就坐不稳”。

    在农业时代也许科举制有进步性,但是现代视角下,科举制是统治阶级发明的控制人才的维稳工具,把数千年一代又一代的聪明人的智慧浪费在虚无的经书中,这样的稳定就算万年百万年又有何意义?对于人类文明而言。如果深深爱上虐待自己的事物,那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35.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团结军方人士?

    @丁丁兄弟 #128969 @刘慈欣 #128966 老刘这个观点假设并不是天方夜谭的“大象冰箱”。项羽反秦起家的核心战力也就仅仅是“八千江东子弟”,但是这八千人个个是军事素质优秀的精兵强将,是强烈渴望复仇的楚国贵族/楚国后人。在巨鹿之战面对四十万农奴秦军,冲在第一线破阵的主要也是这些人,其他的楚军是负责辅助或追杀。巨鹿城外,其他六国诸侯30万军队见了秦军的阵势都吓破了胆丧失了勇气!虽然他们先期楚军抵达战场,但是个个都在骑墙、作壁上观,犹豫,不敢前。等到项羽破釜沉舟,九战九捷,大破秦军王离长城军团阵线以后,诸侯的30万大军拉拉队才敢出来帮忙。长城军团已败,秦军章邯部20万人也只能选择投降。

    解放军也一样规模看似很大,但真正能打的,且装备最好的就区区几个师。

  36.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团结军方人士?

    @食人大佐韦国清 #128962 如果总加速大师在2022,2027寻求连任,打台湾,一切都会不一样。他老人家年纪大了,等不了太久,不然统一祖国的历史功绩拱手送给陈敏儿之类的后来者?

  37.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团结军方人士?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和意义,为什么1991年819事变的莫斯科近卫装甲师的坦克在街上没有压死叶利钦等人,军队没有选择使用武力,但为什么却在1993年在叶利钦的命令下炮轰俄罗斯最高苏维埃大楼,事件造成有187人死亡,437人受伤。特别是当时苏共保守派和改革派都有自己在军队的代言人或盟友的时刻,谁能真正掌控局势呢?

    对于大部分中高级军官而言,自然是封官许愿类似的利益承诺。对于基层士兵、军官,不可能给每个人都高官厚禄,似乎叶利钦是靠,意识形态上的“俄罗斯主义”来击败“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让俄罗斯从苏联独立,把俄罗斯与苏联对立起来。

    叶利钦跳上前来镇压的坦克,发表《告俄罗斯公民书》。下图,在展开的俄罗斯三色旗帜下,“苏联”坦克兵面红耳赤,满脸沮丧,抬不起头。

    中共有一点不同,就是他可以跨域调动军队,关键时刻北京的军队不行,可以换其他战区的部队进京勤王。

    中共的军队结构是,统治高层是打天下的红后代,加上从政经商的,满打满算他们也就不过1-2万人。他们不会去流血牺牲,而是负责洗脑和后台遥控、玩人。中层是一些既得利益者或科举技术官僚,他们想要的是退伍复员以后能有个好待遇,也不一定去拼命,这些人也许可以争取。底层,除了脑子灵光的有希望,长时间洗脑被政委、班长深度PUA的,短时间很难改变观念。

    至于反贼,只能从基层和中层入手,高层不可能。

    能有政变或和平演变对人民而言是成本最低的历史路径了,但是在中国很难说,希望渺茫。

  38.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洗脑:怎样识破五毛的比烂诡辩话术

    @MasterChief #128163 使用比烂技巧的帖子和回答。

    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识别他们的宣传策略,并且用简单的话语向自由派和大众讲清楚此类话术的危害即可。但没有必要去和五毛辩论,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浪费别人的时间,制造口水和混乱。

    常见的五毛话术,

    比如诉诸伪善。爸爸:(人)吸烟有害健康。小明:爸爸你自己戒烟都戒不掉,所以你说的不对。

    比烂。爸爸:小明你数学考试怎么又不及格. 小明:邻家小红也没及格,所以你不能批评我。

    什么是系统性问题和制度性问题,那是另一个话题。我们能让大众轻松识别比烂话术就行了。比烂话术很像批判,但是比烂与批判性的区别是在于,批判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或用更好的方式做事,目的是启发和进步;比烂的目标是用别人的瑕疵来论证自己更严重恶行的合理性。 对付比烂,也可以用“比好”。来重新明确黑白善恶,压缩灰色地带的扩大,防止把相对绝对化。

    机械类比,强制类比。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祖国母亲巴拉巴拉。

  39.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人人都想当孙文,却忘了当朝的不是同治光绪

    想当英雄也要顺着历史的大形势走,清朝人口膨胀4亿内卷,才导致后面层出不穷越打越多的叛乱,白莲教、回乱、太平军、捻军、义和团、孙文、共产党。

    中共现在还处在最强的顶峰时期,但是2020-30年代也是衰落加速的历史阶段。问题爆发要等到2025以后才会开始,2030-40年代才是真正动荡的年代,经历完动荡大洗牌,2050年代以后会逐渐稳定下来。

    现有体制不可长久持续,这应该是共识,核心原因是未来的人口萎缩和老龄化将无法供养现在的1亿既得利益和统治阶级,是裁掉公务员李自成们,还是吸干韭菜屁民最后一滴血,对于中共而言这是个艰难的选择。和平演变还是革命就看中共自己如何选择了,反贼目前来看作用很有限。

    人口和经济是可预测的,政治军事都不可预测。如果发生台海战争,这一切都会加速!

  40.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刘慈欣 #128481 @natasha #128485 @thphd #128448

    所以我感觉,2047有两派,支持暴力和反对暴力的。刘慈欣就是支持的,natasha就是反对的。

    没有武装的先知都失败了,没有先知的武装要么变成了新的恶龙,要么也失败了。

    反共各路人马阵营里面极度缺乏几个像毛教员或刘邦、张良那样的人才(项羽那种军事强人也行啊,问题这样的猛男莽夫也没有),能够指明革命或变革的道路, 到底要依靠什么阶级或阶层哪些人(铁杆基本盘,朋友,拉拢利用对象,主要敌人,次要敌人······)?如何获取资源?战略路线图去南方还是去北方(延安)?

    至少毛年轻时候写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是非常了解中国人的心理和中国社会,而且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操作性。比现在的民运、大学生、知识分子的默默无闻,郭文贵、刘仲敬的满嘴大炮,都要强太多。这也就是毛被他手下死心塌地追随的主要原因。

  41.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你会觉得中国比美国更加透明吗?

    @天下无贼 #128119 @陈士杰 @冲杯三鹿给党喝 @食人大佐韦国清 @natasha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愛牛奶盒的人 @奭麦郎 @归山瓶 @daodangui

    比烂宣传策略,迷惑人心,动摇意志。既然自己洗不白,干脆放弃治疗,转而努力把别人都抹黑,无限制地扩大中间的灰色地带和相对主义,于是这个世界在他们的话术中就变成了完全没有了黑白、好坏、正邪,只有灰色地带,潜台词:“既然世界都是这么烂是不是就不值得去改变?”于是,既然民主、自由、法制、文明都不一定能得到好结果,是不是该死心踏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或者至少放弃反抗,因为更好、更进步的社会根本无法被建立!所以奋斗不值得。

    高度警惕以理客中,灰色、相对主义为手段打太极,抹浆糊,和稀泥,瓦解破坏自由群体共识的形成。(我不针对任何人,只针对某些话术、思想、策略,希望自由派能认识到它们流行传播的危害)

  42.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消极 #128060 @天下无贼 #128061 提干以后才有使用手机的权利,而且是定制的国产机,底层战士不准用。中印边境对峙规模超过营级别了,当然有手机。PLA内部的话,海陆空的情况不一样,空军、海军、机关里面脑子清醒的人更多,管理方式也不都一样。陆军兵源最差,洗脑最严重。

    许三多你怎么还是一根筋啊,这跟军人蠢不蠢没有关系,不会因为军人聪明就不会死,作战的时候前有敌方火力、战友的肠子脑浆一地,后有军事纪律和政委,你再聪明,不想当炮灰,由不得你。(我祖先有军人参加过战争)不要总是沉迷于那些党国战争的宏大叙事,总以为战争是充满兵法指挥艺术的神话,一将功成万骨枯,醒醒吧,你不是将军,只是个小人物,也许死了连个伤亡数字都不会算进去的。

  43.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天下无贼 #128019 在部队以外,中国人能看到的信息都是人家允许你看到的。在部队内部,你不了解军队的情况,PLA连以下不准用手机的,只有中高级干部可以使用,PC上网也是受严格限制的军内网。你知道一线的作战部队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学习政治思想教育哈,政委和平时期负责每天的思想教育,战时,会在你的背后特别关照你,那时他负责什么你猜?不想当炮灰?到时候可由不得你了,到时候就算你知道了是洗脑也没用了。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擅长上网好吗,大部分中国人不关心社会或政治之类的信息。就算上网也是刷刷脑残的抖音,越刷越傻越上瘾。

  44.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天下无贼 #128014 看到你王宝强的头像,我没有恶意去歧视农村娃的意思。 但农村娃的确单纯,好骗,100个人里面党可能就能忽悠20-30个都不止,一线大城市的100个人里面能忽悠1-3个就不错了。中印边境牺牲的边防小兵就有96年出生的农村娃。

    “民,辱则贵爵,弱则尊官,贫则重赏。以刑治,民则乐用;以赏战,民则轻死。 ……民有私荣,则贱列卑官,富则轻赏。治民羞辱以刑。战则战。”《商君书》

    越是贫困卑微的人,只要小小的赏赐或恩惠就能驱使他们轻死卖命,所以要保持老百姓的贫穷,绝不能让他们富裕,已经富裕了的也要剥夺他们的财产。此为弱民,贫民之术。 全面脱贫攻坚战?哈哈,作作秀也无妨,全面贫穷才是他们的真实目的,当然这可不能拿到台面上说哦。

  45.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46.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天下无贼 #128008 放心吧,只要他的技术不如美国,就一定会抱着"战斗意志决定论"不放的,不然怎么忽悠那些农村傻憨憨青年去卖命当炮灰呢(这就是中共自创发明出意志决定论,并一直不放弃的根本原因)?火力最强的38军只有一个,较为先进的装备数量很有限,这是用来保北京保政权的底牌,不会轻易拿出来用的。

  47.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黑火药的制作

    @thphd #127673 火工品的制作是很成熟的技术,在台湾、新加坡、缅甸、越南、日本、美国······随便哪里都可以轻松引进或购买。书籍也好找,不需要自己重复发明轮子。 问题是现代战争是无人机和导弹的时代,这才是重点技术,控制战场的关键。

  48.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破解中共把非必要的牺牲说成是英雄神话的(类似的)宣传技巧?

    @天下无贼 #127400 那你为什么不提欧洲,比俄罗斯,比日本,比西班牙,比中世纪·······偏偏说美国,这和美国(或以上实体)有什么关系?我的问题和主题说的是“中共漠视生命占死人的便宜,重点是把人命,把人不当人”,你说的是“宣传手段落后不够高级”,是把那些冤死枉死的孤魂野鬼的便宜占的姿势方法不够高级?所答非所问,没有必要再讨论了。再揪下去就话题就跑远了

  49.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破解中共把非必要的牺牲说成是英雄神话的(类似的)宣传技巧?

    @rebecca #127276 好吧因为他们控制了枪,所以就控制了互联网和宣传,可以随意删除不利于自己的言论,没有哪个互联网公司敢说不。 @消极 #127326 问题是枪的控制又依赖于宣传洗脑和经济收买,维持战士的士气和积极性。这样不又循环绕回来了吗?如何破解这种统治/运作模式呢?

  50.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破解中共把非必要的牺牲说成是英雄神话的(类似的)宣传技巧?

    @天下无贼 #127284 你这种说法就是另一个套路了,完全放弃防守的攻势宣传策略,既然洗不白无法反驳,那就干脆放弃治疗,转而去努力去抹黑其他人。只要能起到一点效果或混淆视听,于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比烂呗,只要有任何人也有点黑,所以我怎么黑都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