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新宪法

    @小二 #1 逐条回应:

    ①总统为何不能连任? 总统是虚位元首,没有实权,不能连任也没有问题。

    ②貌似没有提到议员的产生和改选,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代表是如何产生的。 宪法第23条规定:各级议会由各级选区的公民选举产生的议员组成,各级议会议员代理该选区的公民行使立法权。具体议员的产生办法,应该在选举法里面,没必要在宪法里面写明。

    ③总统为何不是普选,而是由代表产生? 总统是虚位元首,我设计的是议会制宪法,总统没有必要直选。

    ④党派、总统、议员的关系是什么? 总统是虚位元首,议员选举产生总统, 议员也可以罢免总统。党派只是政客自由结合的集体,宪法里面没必要提到党派。

    ⑤中央地方关系是怎样的?地方官员如何产生?是议会选出来的吗? 地方的官员是地方各级议会选举出来的。大事情归属中央,小事情归属地方。

  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79 好的,如果你成立新论坛,我会去的。

  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说实话,我一直认为,墙外反共论坛,如果想要高质量,就不能让用户有管理权。 只有用户非常多的论坛,才可能让一些知名用户有管理权,才能运行的很好。

  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爱狗却养猫 #52 只有人数多到维基百科那么水平,或者百度贴吧的那个水平,才能出现管理员的权力制衡,普通用户犯错也能很快被处理。像现在品葱这个样子,人太少,半死不活,真的是不行啊。

  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阿離 #74 完全同意,旧品葱如果是法拉利,新品葱只能是夏利,差别大了去了。 旧品葱的人实在写论文,新品葱的人实在发段子。

  6.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阿離 #85 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墙外中文键政的人很少,如果再搞很多个论坛,每个论坛的人就更少了。如果还把姨粉、民国派这些都分流成不同论坛,备多力分,可能会导致单一论坛每天活跃人数三位数内徘徊。

  7.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阿離 #90 同意。真的越来越怀念旧品葱了。

  8.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张怀义 #80 膜乎本来和旧品葱是互相看不上的,结果旧品葱完蛋后,新品葱把膜乎与其合并了,这是非常不好的。

  9.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55 你说的有道理。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么想的。 站长不能完全不参与管理,但是站长如果很忙,可以挑一个老用户赋予管理权。 老用户帮站长管理,但是老用户不能封号,封号这种大事情还是要站长做的。 而且被管理员处理的用户,不应该知道到底是那位管理员处理的TA。现在在品葱,管理员如果管了其他的用户,这非常容易得罪人的。

  10.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阿離 #68 新品葱缺失的是学术氛围,旧品葱就是知乎,在旧品葱可以学到东西。新品葱就是百度贴吧反共吧,长篇大论没人看,搞笑意淫一堆赞。我现在回看旧品葱,真的不认识曾经的自己了。旧品葱上被围剿的几位大神,放在新品葱上都是意见领袖。

  1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张怀义 #94 不算被欺负,心灰意冷,想逐渐退葱。

  1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55 管理员只能折叠一些留言,但是最终是否要封掉这个用户,还是要站长说了算的。 管理员只能帮着站长管理,给站长分担一些站务,但不能把站务管理都交给管理员。 人民上论坛是讨论来的,不是玩站务政治斗争的。

  1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61 说实话,每次看到品葱用户之间互相咬,都觉得很伤心。 我就不点名了,但是确实有一堆用户,他们来品葱不是为了讨论事情的,而是来搞站务的政治斗争。

  1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爱狗却养猫 #57 旧品葱完全是站长管理的,旧品葱的人气比新品葱应该更大。 品葱应该全面学习知乎,比如主页现实的帖子,不应该和贴吧一样,完全靠时间,而是个性化主页。 品葱应该和推特一样,有单方面拉黑功能。张三拉黑李四后,李四也看不到张三了。 管理员可以帮站长承担一些管理事务,但是像用户封号这种大事情,不应该让管理员管。

  1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阿離 #78 完全同意,论坛只要是氛围坏了,一切都瞎了。

  16.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张怀义 #86 兄弟,难为你了。品葱现在已经成为180度大转弯的帝吧了。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乔木: 美国疫情日记

    乔木就是另一个刘宾雁而已。 在国内看不惯共产党,但是到美国之后,由于语言不通等原因,在美国事事不顺,所以对美国的批评也越来越多,甚至反而会认为共产党也没有那么邪恶,民主自由也没有那么好。 刘宾雁就是如此,到了美国之后,还是信奉共产党那一套,后来去拥护委内瑞拉的查韦斯了,并且认为民主自由不能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 总而言之,乔木就是“第二种忠诚”化的民运人士。由于在美国不顺心,渐渐开始质疑追求的民主。但是目前乔木还没有沦落到像北岛那样,直接回国投奔中共。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适合总统制、议会制还是半总统制?

    不过半总统制似乎更适合于中国。中国资格以来就是皇帝+宰相,半总统制是总统+总理。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404,全国哀悼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共降半旗向地震死难者默哀。

    六四难属丁子霖老师当时说:“国旗何时能为我们遇难的亲人降下?让当局给个答复,给个时间表也可以。共产党49年执政以来终于第一次为受难的普通老百姓下半旗致哀了,这在共产党的执政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史无前例地。我们马上联想到我们自己的孩子,他们可绝对是人祸,是被无故枪杀的。何时为我们的孩子降半旗三天?”

    胡温如果真的关心汶川地震死难者,应该追究豆腐渣校舍工程的责任,而不是把谭作人抓起来。

    十二年过去了,当局是故技重施罢了。

  20.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9 为什么要封锁你?你得罪谁了

  2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25 新品葱确实和旧品葱有巨大的区别,除了反共立场之外,几乎没有相同点。旧品葱的论调是:反共必须,反华可议。但是新品葱的论调是:不反华就是不反共。我其实也萌生退意,但是还是对品葱这个名字有感情,不舍得退出。

  2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25 我可能是品葱高声望用户里面,唯一不支持阿姨学的人了。

  2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品葱站长能看到私信,这我是知道的。我认为所有论坛的私信,站长在后台都能看到的。 包括我们在微信的聊天记录,马化腾都能看到。我们在messenger的聊天记录,扎克伯格的能看到。

  24.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21 这说明站长可能就支持中国分裂论、就支持姨学,对“台湾同胞”、“香港同胞”这些词汇很厌恶,所以屏蔽了这些词汇。 品葱官方应该只禁止亲共言论,但是不应该在“大一统”和“中国分裂论”上靠边站。

  25.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张怀义 #17 品葱网友之间都是不认识的陌生人,对方是不是中共特务都说不准。所以既然彼此都不认识,也没必要说一些外人(站长)不能看的话。

  26.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25 你骂站长的时候,应该也想到了站长会封杀你的账号。既然如此,退出也好。

  27.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22 我明白您的意思,如果站长会看私信,最好应该告知用户。

  28.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31 阿姨学最可怕的一点就是,阿姨学的支持者,和粉红是一样的,只不过挥舞的大旗换了一个。这也是品葱极端化的原因。

  29.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其实,品葱的私信是站长可见的

    @rebecca #13 你为什么要骂站长?站长搞哪些关键词审查了?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适合总统制、议会制还是半总统制?

    @origin #9 胡温不是民选的,中国根本啥制度都算不上。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适合总统制、议会制还是半总统制?

    @小二 #5 议会制确实更好,而且选举也更容易计票。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适合总统制、议会制还是半总统制?

    这三种制度,各有优缺点。

    总统制很威风,选一个总统,总统领导全国的行政。但总统制的缺点,就是如果国会和总统不是同一个政党,政府停摆就会发生。

    议会制的缺点是虚位元首,一个没有实权的总统,华人社会不容易接受。议会制的好处是不会发生政府停摆,行政权和立法权不会对立。

    半总统制的有点是由总统也有总理,符合华人世界有皇帝也有宰相的习俗。但缺点是,如果总统和国会不是同一政党,政务很难推动。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这个问题是这样看。 如果已经谈婚论嫁了,那么互相看微信是可以的,夫妻之间不能藏着掖着。 但如果只是玩玩,或者根本没到那么好的地步,看男/女朋友手机是不好的。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dissident _reply #21 只要是民选的,是否有term limits问题不大。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QQ 邮箱真是毒瘤

    @张怀义 #8 兄弟,不要管我叫前辈,管我叫老陈即可,前辈不敢当。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QQ 邮箱真是毒瘤

    最靠谱的还是Gmail吧 Yahoo我是不用的,因为师涛案。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哈金的小说可以看一看,比如近些年出版的《折腾到底》(The Boat Rocker)。 这本书的扉页,还是献给曹长青的。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马建的《北京植物人》,讲的是六四,Beijing Coma。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廖亦武的《子弹鸦片——天安门大屠杀的生与死》(Bullets and Opium: Real-Life Stories of China After the 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是好书,不过这应该算纪实文学,不是小说。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张怀义 #15 理论上,无党籍的总统是存在的,华盛顿就是无党籍的。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小二 #10 共和党肯定会维护川普嘛,民进党也可能会维护蔡英文嘛,所以执政党当然力挺自家的总统,这不是问题。只要是民选的,五十年不换党执政问题也不大,日本就是自民党长期执政。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梅菲斯特 #9 全世界总统制国家,实行好的只有美国。全世界议会制国家,几乎没有非常不成功的。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张怀义 #11 政党只是民间团体,政党只是政客自由意愿的结合体,政党是可以随时解散的,但是理念相通的政客的结合是打不散的。所以不可能限制政党的任期。而且如果出现无党派的总统又怎么办呢?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不是我要参选当选才叫民主,人人不能都做大台

    民主是人人都有参政的机会。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总统应该取消两届八年的任期限制

    @ersic #1 如果真是一个九十多岁的、神志不清的老头来参选总统,选民也不会投票支持他啊。

  4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如果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你会把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谁?

    @小二 #3 诺贝尔奖委员会10年内几乎不会给同一个地区的同一个主题颁奖,刘晓波2010年得奖了,所以2020年以前,中国人权方面的人都不可能得奖。

  4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如果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你会把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谁?

    全球华人圈里面最合适的人选应该是天安门母亲组织。

    2020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三十一周年,也是刘晓波获奖十周年,颁奖理由可以是“长期以非暴力方式来争取天安门事件的和平解决”。

    刘霞在刘晓波获奖时给诺贝尔委员会说:“晓波说天安门母亲没有获奖,他感觉很遗憾”。 吾尔开希也曾经在刘晓波获奖时,在自己的推特里写道:“今天要特别向丁子霖和所有的天安门母亲致意,我相信刘晓波也会同意,世人也都该如此认为,诺贝尔奖的桂冠也落在她们的头上。请多保重”。 而且天安门母亲大多都垂垂老矣,和平奖是对他们长期的抗争与奋斗的最大肯定和鼓励。

    如果真的发奖给天安门母亲,等于也是给了称帝的习近平一记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