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违反宪法的组织要依法解散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吃狗肉本身是否有問題?

    第四个问题说:Jinping, China's Leader

    说明命题人误以为“习近平”姓Jinping,他不知道中国人是姓在前名在后,可见多无知。

    我以前在克林顿总统图书馆的网站上看到过Premier Rongji and President Clinton 的标题,可见一堆无知的美国人不知道亚洲人是姓在前名在后。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吃狗肉本身是否有問題?

    我不认为吃狗肉有什么错。

    人们可以吃猪肉、羊肉、牛肉,为什么不能吃狗肉?难道狗还成了高级动物?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国声明

    @thphd #134185

    站长博士,我在国内上外网基本上是只看不发东西的,谨慎起见。

    谢谢站长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国声明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国声明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国声明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看待知乎上的问题“怎么回怼‘我先是人,才是中国人’的观点?”

    这个答案想说的无非就是没有共产党中国就会乱,中国就会和亚非拉的一些民主国家一样穷。

    确实,一些民主国家比中国更穷,比如印度。

    但这里面,显然是有一个诡辩术。

    比较政治制度对一个国家发展的影响,要在同样的地区和类似的民族文化下对比才有意义。

    不能说因为民主的印度比英国更穷,所以印度的民主就失败。因为印度就算实现专制独裁,民生也无法超越英国。

    民主的印度比专制的巴基斯坦更富,民主的巴西比专制的委内瑞拉更富,民主的南非比专制的刚果更富,民主的韩国比专制的朝鲜更富,民主的台湾比专制的中国更富。

    这就说明,民主是富国的必要条件,民主制度就是有先进性的。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去年疫情刚爆发时就预测陈秋实的结局是安全回家

    @丁丁兄弟 #133996

    我至今都觉得,给刘晓波发诺贝尔和平奖是过誉的行为。

    我感觉就是把“三国第一猛将”发给了张辽,吕布、关羽、张飞、赵云、许褚放在哪里了?

    我一直觉得最应该获奖的中国人是九十年代给魏京生。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去年疫情刚爆发时就预测陈秋实的结局是安全回家

    @丁丁兄弟 #133982

    刘晓波当年在国内的时候不敢出国,因为他担心出国之后就不让回去了。

    我倒是没听说过中共让刘晓波当政协,毕竟刘晓波的书在1989年之后就彻底不让出了。

    胡温确实想让刘晓波做生意,就和当年让廖亦武卖裤子一样,只不过这些人都是命硬,不接受赎买。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轉載 中國民主化之後的法律體系

    袁红冰这个人是民运叛徒,主流民运圈根本不理他的。

    他当年和情妇跑到澳洲,然后靠造谣写书骗钱为生。

    他写的东西,完全不值一提,看了就是浪费时间。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天下无贼 #132230

    杀人是有不可挽回的伤害的。

    我这么说吧,张三被李四杀了,就算全国人民都反对杀李四,李四的生命也无法恢复。

    但共产党不是这样的。如果90%的人拥护共产党,10%的人反共,那么90%的亲共者的吐沫星子都能把那10%的人淹死。

    所以如果大部分中国人都拥护共产党,那么防火墙当然是不必要的。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样跟家人朋友谈论新疆发生的事情?

    @天下无贼 #133392 北京可能查得严,我一些住在河北和天津的朋友给我说过,他们在近几年都见过维族小偷。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去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中国国旗特别像西红柿炒鸡蛋。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样跟家人朋友谈论新疆发生的事情?

    @消极 #133294 并不是,其实至今大街上都有不少维族小偷。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样跟家人朋友谈论新疆发生的事情?

    @天下无贼 #133265

    我妈妈有朋友大街上被维族人抢过,而且被维族人打了,结果警察不敢管。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样跟家人朋友谈论新疆发生的事情?

    @奭麦郎 #133251

    维族小偷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在内地偷盗的时候,内地的汉族警察基于所谓的“民族团结”而不敢抓他们这些维族小偷。

    如果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内地的政府必须服从民意,内地的警察局不会不抓这些维族小偷。况且在民主制度下,新疆省长就是维吾尔人,维吾尔人可以在老家有真正的自治。

    因此,在民主制度下,内地的维族小偷问题就没有了。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样跟家人朋友谈论新疆发生的事情?

    我在微信上和很多国内普通朋友谈过新疆问题,他们绝大部分都拥护政府整顿维族人。

    原因很简单,内地城市的普通汉人,几乎都有被嚣张的维族小偷骚扰的经历。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卜正民教授我见过,他写过一本讲六四的书叫《镇压人民》。

    他认同民间流传的、来自红十字会内部的数据,六四事件死亡2600人的这个数字。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ew Flag for Chinese

    中国以后的国企设计是很有意思的。

    国旗不能太复杂,也不能太简单。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消极 #132735

    我画宪法是给全体中国人的,我也有份。

    你这,和你自己没关系啊。你现在直接去加拿大选议员都可以的。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消极 #132497 所以你这是给别人做嫁衣裳吗?你自己去加拿大竞选议员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管其他的中国人?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消极 #132482

    那您直接去加拿大做一个不说中文、不吃中餐、不和中国人打交道的加拿大人不就好吗?

    为什么还要成天来2047用中文来讨论中国的事情?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消极 #132445

    看不懂你什么意思。

    你如果都到美日欧当官了, 还怎么可能搞中国民运?

    你认为伍冰枝、骆家辉会帮中国搞民运?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葱侠123 #129375

    但客观的说,民主国家选举的,很多也都是官二代当选。

    一个家族在某个地区长期经营,完全可能形成地头蛇般的存在。

    中华民国一共113个立法委员,其实40个立法委员有官二代的背景。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爱狗却养猫 #129094

    中国公务员(“吃皇粮的”)占人口比例比美国低。

    干部方面如果一定要类比,且假设副部级与众议员同级,正部级与参议院同级,那应该比例差不多。根据https://zhuanlan.zhihu.com/p/285685462,“目前,全国共有约300个正部级岗位,约2700个副部级岗位。但是!由于存在大量的兼职情况,比如省委书记兼任人大主任等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包括地方)正部级、副部级干部人数加起来仅有2200余名。”因此副部级与正部级占人口比例分别为0.00002%与0.00013%。

    美国官民比例比中国更高,这和政治制度没有关系,而和国体有关系。

    联邦制就很可能导致国家机关在一些区域出现叠床架屋,比如美国联邦到州的执法机构就有一堆重合的区域,所以公务人员的比例比中国更大也就不意外了。

    所以中国实行民主制度(如果不是联邦制),也不等于中国的官民比例就会提高。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实性

    @丁丁兄弟 #132453

    过奖了。

    其实我也不敢高估自己的道德标准,没有掌握权力的时候的清高是很容易的。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实性

    @丁丁兄弟 #132424 十几年前高智晟最火的那阵子,天安门母亲劝过高律师,结果还有轮子的侧翼媒体攻击丁子霖被中共收买了。有时候为了护自己的人,轮子挺恶心的。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实性

    @丁丁兄弟 #132424 法轮功其实看不上温和的民运,比如刘晓波、许志永在法轮功那里都不是很受待见,余杰更是法轮功的死敌。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实性

    @丁丁兄弟 #132424

    世纪之交的那几年,民运是怕法轮功蹭自己的资源,所以民运是主动和法轮功切割。

    但后来法轮功越来越牛逼,法轮功也看不上民运了。

    不过大部分民运人士几乎都和法轮功媒体有过合作,几乎很少有公开和法轮功决裂的民运,毕竟法轮功势力太大。当然,吴弘达这种财大气粗的除外。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实性

    目前关于法轮功活摘器官最靠谱的证据就是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关于死囚器官的那段话,其他的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证据了。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丁丁兄弟 #132113

    最好是那种来自古典,但一般人还看不出来是来自古典。

    不要那种掉书袋的名字。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丁丁兄弟 #132111

    对,但也不要明显的掉书袋。比如关雎尔,就有点明显的掉书袋的意味了。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天下无贼 #128798

    是的,如果没有法律的制约,杀人肯定会频频发生。

    任何人心里,其实在某一刻,都出现过想把另一个人杀掉的思想。只是由于有法律制约,所以不敢做出来。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美国医保全方位落后天朝?

    美国的医疗是臭名昭著,发达国家的垫底水平,又贵又慢又次。

    美国医疗非常贵,贵的吓人,如果没有保险,做个手术就很容易就给你个百万美元以上的账单。魏京生当年就做不起手术,还是找了一个纽约前市长帮忙才免费做的手术。而且美国的医疗费用,是你见一个医生就收你一次费,所以看一次急诊上千美元是肯定的。美国的医疗好不好,就要看你的保险好不好。如果保险很差, 那就是天价,当然好的保险也很贵。

    美国看病的等待时间也是很长的,原则是紧急情况可以去看急诊,一般的看病需要预约,趋势是预约时间在不断增加。2017年调查,在15个大都市地区,新病人预约看病的平均时间是24.1天,比2014年的18.5天增加30%,而在15个中型都市地区等待的时间更长,平均32天。

    美国医生的收入很高,但是医学院的学费也很高,成为医生也很难,所以等于是把医生这个职业贵族化。

    而且美国的医院经常乱收费,我的一个老乡就收到过四千美元的账单,但是他自己并没有接受过此服务,后来去找医院理论,医院才承认是搞错了。如果他不懂英文,就等于被医院讹诈了四千块。而且医院的收费也完全不合理,他在医院吃的每一顿饭,账单上显示都是一百多美元,然而医院提供的食品就是非常简单的食物,成本超不过十美元。

    美国医疗已经占GDP的五分之一了,这么高的比例是完全不正常的,是一种完全变态的体系,而且已经几乎没法拯救了。我就知道一些民运人士,由于在美国看不起病,只能去台湾看。

    说一句题外话,加拿大的公共医疗也没有比美国强多少,基本上就是小病靠自愈,大病等死你。我自从在台中做了一次手术之后,才意识到加拿大的公共医疗是多么的垃圾,台湾健保绝对世界第一。

    拯救美国的医疗体系,其实并不比打倒共产党更简单。这已经从药厂、医院、医生、保险公司、医学院形成了一个邪恶的产业链,往死里坑老百姓,换哪个总统来做,都很难解决,美国医疗到最后的出路就是推倒重建。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丁丁兄弟 #131723

    上海虹口杀妻事件里面,家长劝凶手自首,是因为家长知道凶手不可能逃跑的,如果主动自首还可能不被判死刑。

    我想讲的是,假如我儿子犯法了,如果我能替他包庇,我当然是帮他包庇。

    但如果包庇不了了,我肯定劝他自首,尽量保护他少接受处罚。

    这是人之常情啊。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丁丁兄弟 #131720

    假设张三儿子杀人了,张三把他儿子检举了。

    外人会认为张三毫无人性,猪狗不如。

    张三的孩子会恨父亲一辈子。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当然是帮亲不帮理。

    但如果只是同胞、同学、同事,当然是帮里不帮亲。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hina has many Mandelas, but it just lacks De Kle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