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空虚的东西就没意思了好吗?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娱乐方式,你说这种东西真没意思了好吧。
这种空虚的东西就没意思了好吗?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娱乐方式,你说这种东西真没意思了好吧。
@Truth #145153 他想跑,随时可以带着几亿美元跑。
拜托,他们那个阶层,带走几亿美金由如探囊取物,我就认识那种国内富二代带走五千多万加元在多伦多买豪宅的。
当然是中国资本家家庭啊,王思聪不比普通的美国白人强一万倍?
@Wolfychan #145132 你一个主权国家的革命让外国军队参加,你这是殖民地吗?
@Wolfychan #145132 你这么做等于和部分国家公开翻脸了,这么做绝对不行的,全世界没有这么做的国家。
@Wolfychan #145128 21世纪你搞武装叛乱?疯了吧。
@Wolfychan #145118 什么事情本地人不能做?必须找外国人?
@Wolfychan #145110 香港人都死光了吗?需要一个加拿大人来拯救?
如果是刑事犯,双国籍只能是帮助他逃亡,危害世界。
双国籍的人就不应该存在政治犯,比如一个中美双国籍的人也别在中国折腾政治活动了,看一个美国人在中国折腾,别扭死了。比如何韵诗一个加拿大人在香港折腾,我隔着屏幕都觉得膈应。
我倾向于已经是中国国籍的人可以再加入他国国籍,但原本是他国国籍的如果不放弃本国国籍不能再加入中国国籍,以增强新中国人的忠诚和国家认同。
如果中国承认双国籍,也不应该搞这种双标的政策。这种双标政策在国际上的吃相也太难看了。全世界承认双国籍的国家没有一个是采取这种双标政策的。
名字当然不一样啊。
井上参议员的英语是Daniel Inouye,日本人会叫Daniel的吗?
这是一本好书。
可惜这本书已经被半查禁了,豆瓣页面都被删除了。
海外华人到时候更不被信任了。
拿绿卡不算,绿卡不能投票的,也没有护照上的优惠。
你为了争取那几万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对中国可能存在的忠诚度,却同时伤害了十四亿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对中国的忠诚度,这是非常不智和错误的选择。
美国宣誓词要求要加入美军参战的。你不能保证中美以后不开战,到那时候双国籍怎么办?
今天的加拿大、澳洲等国承认双国籍,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如果未来某天中国承认双国籍了,估计人家这些国家也会改国籍法的。到时候,就成了中国承认双国籍,美加澳新不承认双国籍,颠倒了一下效果还是一样。倒不如一开始中国就不承认。
@libgen #145036 我没有发起新的投票,这是旧的投票。
我是有点新的想法,如果在原帖上面发,大家看不见的。
没看懂这个问题什么意思。
韩国日本也不承认双国籍。
你如果让中国公民可以加入外国籍而不用放弃中国籍,那么外国政府就会怀疑所有来自中国的移民的忠诚度。
这些已经宣誓效忠外国的人,中国政府也会怀疑其对中国的忠诚度。
到时候这种人就是中外两边不是人,两边都不信任他。
美国入籍宣誓词已经写的很清楚了,入籍美国就要放弃所有对原先国家的忠诚。所以加入外国籍之后当然就是纯粹的外国人,再来蹭中国就是虚伪了。
@弓凛 #145031 对,所以我也主张废除华人概念,就是中国人和外国人,没有中国国籍就不是中国人。
中国不应该放弃选择加入外国国籍的中国人。
中国为什么不能放弃他们?他们已经加入外国籍,已经宣誓效忠外国了,这种人要他们干嘛?
双国籍就是培养投机分子的。
那就让他们放弃中国国籍呗,中国这片土地从来不缺人
双国籍就是专门培养投机分子的
因为我看见了几个人大副委员长和王毅,他们不是政治局委员。
@丁丁兄弟 #144561 习近平并不是带领政治局委员们宣誓。
跟着习近平一起宣誓的,是所有正国级和部分在北京的副国级干部。
今天加入共产党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为了当个官而已,心里不支持一党专制也不支持习近平。
这就和参加科举考试的人也只是为了当个官,也不等于他们就支持帝制支持皇帝。
不,伍冰枝、趙小蘭也算華人,但她們可沒有中國永居權。
只要祖先來自中國就是華人,和是否有中國永居身份無關。
我感觉这两岸迟早要开战的节奏。。。
@bobliu #144926 金门马祖如果要和中国合并,这应该由福建全民公投,先看福建人是否想接受,如果不接受的话,就继续留在台湾, 如果接受的话再让金马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加入中国。
中国没有大量的外来人口,不存在国族认同复杂的问题。
世界上承认双国籍的国家主要是三种:①美国、加拿大这种移民国家;②南非、刚果这种殖民地国家;③英国、法国这种有海外殖民地的国家。
中国并不属于上面三类,中国没有外来人口,所以中国不需要双重国籍。和中国类似的日本、韩国也都不承认双国籍。
美国如果把台湾拱手让人,就等于是把世界第一的宝座让给中国了。
现在台湾就有美军,你怎么能保证美军不会给台湾核弹呢?
你觉得两者有任何可比性吗?
蒋经国死的很突然,他自己估计都没有想到。我个人认为如果蒋经国活到九十年代,那么李登辉的下场就和谢东闵差不多,担任一届副总统最多了。
剩下来谁接版,说实话真不好说,我至今都不排除台湾核弹如果搞出来了,还是蒋家三代接班。
@阿里萨斯 #144894 邱接班是不可能的,邱认为蒋经国可能会选他接班这完全是他的意淫。
他当时就是省主席,怎么轮也轮不到他的。
你在做梦吗?
中国废除武器?美军驻扎香港?您喝多了吗?
香港搞公投没任何意义,公投结果中国不承认,反正中国在香港驻军,讲什么港独都是幻想。
况且公投独立本身就是超级愚蠢的。
对。
很多香港人拿新加坡举例子,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新加坡是被马来西亚开除的,而且当年李光耀可不想独立。
国民党里面真的有中华认同的只要黄复兴,本土蓝是因为当年跟着蒋家走有利益所以才加入国民党的。
这就是为什么本土蓝其实对中华毫无认同,中共对王金平也不信任。
王金平、连战也是在李登辉时代出头的
蒋经国时代崔苔青出来的那群人其实在政府体制里面都是靠边站的。
要不是蒋经国死的突然,李登辉的下场和谢东闵差不多。
早期台湾人支持统一是因为蒋家对独派的压制以及对本省人的歧视政策导致本省人没有话语权,李登辉即使当总统了之后,在头几年也不敢讲台独。
你所说的这种情绪只适用于外省人而不是本省人。
@Wolfychan #144876 公投?为什么公投?
两德、两韩和两岸是不一样的。
两德和两韩都认为自己是一个国家,都觉得双边是同胞。
但是,台湾不是这样啊。
今天绝大部分台湾人,都不认为中华民国的版图包括960万国土。
所以没有台湾人想和中国签署任何协定,台湾人巴不得放弃中华民国这个壳子,直接建立台湾共和国。
我是认为,还是冷处理。等到中国人也彻底对台湾没感情了,到那时候直接和台湾共和国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