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投票】中国未来的首都如果不在北京,您认为应该在哪里

    @在民党主席 #155862

    如果北京丢失首都地位,南北差距就更大了,现在北方还没有完全废掉很大程度上就是北京撑着。

    把首都设在北京也是为了平衡南北差距。

    不过我是主张把最高法院迁到上海,宪法法院迁到广州或者重庆。

    然后北京的高校都可以迁到外地去,北京交易所也可以迁到外地去,北京就和渥太华一样只是一个政治中心,并不是文化中心、经济中心。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独立中文笔会网站挂了

    @史蒂芬 #155839 郑义和刘晓波之后的笔会就不行了,把笔会坐烂的主要的责任人是廖天琪。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瑞士的委员会制有何利弊?

    委员会制给我的感觉特别像共产党的政治局常委制度,特别类似于胡温时期的中共。

    总书记也只是政治局常委会的召集人,重大决策是常委会投票表决的,总书记和排名最后的常委都是重量一样的一票。

    胡温时期由于胡锦涛弱势,所以吴邦国、贾庆林、周永康都可以在政治局里面给胡锦涛叫板。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蔡英文提名姐夫出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长而引发的争议?

    @在民党主席 #155806

    立法院如果复制德国的联立制,总统复制法国的两轮选举制,那么小党的席次会比今天多得多。

    台湾的政党政治其实比美国糟糕,美国虽然也是两党制,但是两党的结构都是非常分散的,但台湾的民进党和国民党都是有党纪的刚性政党。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独立中文笔会网站挂了

    廖天琪和贝岭内斗抢会长的职位之后,这个独立中文笔会已经彻底烂掉了。

    刘晓波获奖之后,这个笔会有了更充足的理由募款,钱多了就内斗,内斗完了就分裂,分裂之后就完蛋了。

    民运组织的发展顺序是:组织成立→民运名人撑门面→能募款→因分钱导致内斗→斗争失败方就脱离组织→组织也就荒了

    这是若干民运组织的铁律,早些年刘宾雁、刘晓波、郑义还在的时候,还能维持局面,廖天琪上来之后就不行了。虽然贝岭也有问题,但说实话比廖干净很多。


    廖十几年前给吴弘达做事,帮着吴弘达骗师涛家属的律师费。结果后来因为分钱的原因和吴闹翻,又怂恿师涛的家属去告发吴。

    廖可不是什么正经人,独立中文笔会的分裂就是她一手造成的,她已经卸任主席了,但是不肯交出财权,甚至想做万年的太上主席。

    廖的老公是德国汉学家,后来跳楼自杀了。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國是窮人的地獄,富人的天堂嗎?中國流浪漢為什麼少,美國流浪漢為什麼多?

    @弓凛 #155693 国体和历史都不一样,美国不存在土地矛盾,也不需要做土改。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國是窮人的地獄,富人的天堂嗎?中國流浪漢為什麼少,美國流浪漢為什麼多?

    @弓凛 #155690

    美国流浪汉翻身的几率低于中国流浪汉,但是美国流浪汉的福利待遇强过中国流浪汉。

    中国农村的人最起码农村里面有房有地,没必要在城市里面睡大街的。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國是窮人的地獄,富人的天堂嗎?中國流浪漢為什麼少,美國流浪漢為什麼多?

    @消极 #155687 中国流浪汉去工地搬砖的活儿总是有吧。

    美国好像连这种活儿都没有。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民选总统和民选议员应该设定参选年龄限制吗?

    @消极 #155436 中华民国宪法,连政府要给学生买教材都规定了。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國是窮人的地獄,富人的天堂嗎?中國流浪漢為什麼少,美國流浪漢為什麼多?

    客观地说,中国流浪汉翻身是比美国更容易的。

    在美国,信用破产的人其实连找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11.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就近日drama所想到的

    @消极 #155558 但你总不能说是个去欧美的中国人都是高等华人吧,这也把去欧美的门槛想的太高了吧。

  12.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就近日drama所想到的

    @消极 #155550

    中国人现在去欧美旅游并不难,去一趟欧美对有车有房的中国人而言不算什么。

    张维为常年在中国,所以他应该没有瑞士永居,他根本没有在西洋混,根本不能算高华。

    我在加拿大也有学位,难道我也是“有加拿大认证的学者”?所以我就是“加拿大学者XXX”?这显然不合适啊。

  1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就近日drama所想到的

    @消极 #155524 张维为澄清过自己不是瑞士籍,“张维为是瑞士人”的谣言还是不要继续传了。

    移民瑞士非常难,五六年前网上就有人说张维为是瑞士籍,我就认为不太可能。

    这就和“司马南全家移民美国”的谣言一样,我们不能用谎言来攻击撒谎的敌人。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稿)

    @NoStepOnSnek #155491 这就和清朝退位的皇族内阁一样。

    有总比没有好,相对而言确实是进步。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稿)

    @NoStepOnSnek #155486

    你设计的全国人大类似于英国的上议院(贵族院)。

    在成熟的宪政民主国家,上议院是可以存在的,甚至世袭议员都可以存在。

    但是中国这种有专制传统的国家,贵族院就是民主的杀手。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稿)

    @NoStepOnSnek #155483

    我不知道这么设定有什么意义?如果国会多数必须是共产党党员,那这和一党专制也差不多啊。只不过是改进一点,类似于泰国军政府的模式。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稿)

    @NoStepOnSnek #155481

    美国总统不是国会选举的,所以美国总统的弹劾是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

    一般情况下,国会选举产生的国家元首,国会过半数也能罢免。比如南非总统。

    国家一定要有一个可以反映最新民意的议会,比如美国众议院就是每两年全部改选。参议院可以每两年改选部分议员,但是下议院一定要全面反映最新的民意。

    我是建议政协是每两年或者三年全部改选一次,人大是每五年或者六年改选三分之一。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稿)

    @NoStepOnSnek #155481

    您可以看一下我写的宪法:https://chenshijie.medium.com/中国宪法-第15版-cef6c49d6f3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几处硬伤:

    ①人民民主专政是什么?人民如何界定?谁有权界定人民?

    ②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关系?党大还是国家大?

    ③全国人大常委会如何制定侵犯基本人权的法律,谁来纠正全国人大的错误立法?难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本身吗?

    ④人民法院要对人民代表大会负责,那么法官还能独立判案吗?法官要对代表民意的议会负责,那法院和文革红卫兵的批斗会有什么区别?

    ⑤全国人大代表竟然不是直选的?要知道,全世界也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会不是直选的,即使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在理论上也是直选的。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稿)

    国家主席是全国人大选举的,然后国家主席还有立法的否决权。那么如果国家主席否决掉了全国人大不喜欢的法律, 那么全国人大直接罢免国家主席不就好了?国家主席只要是国会选举的,那他就不应该有权否决国会的决定。

    军队的宣战权应该在国会,如果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两个人就能调动军队,这太危险了,容易形成军事独裁。

    公职人员是人大和政协过半数选举产生的,但是弹劾却需要三分之二多数,这不合适吧(法官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解释宪法的法庭一共几个法官?难道是随机发配法官来解释宪法吗?

    人大的任期六年,国家主席的任期四年,这就意味着会出现一个新的人大面临旧的国家主席?旧民意凌驾于新民意?

    国会上下两院任期六年太长了,世界上好像就没有上下两院任期都是六年的。应该改成上议院任期五年或者六年,下议院任期两年或者三年。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夸耀一下我设计的制度:不会存在落跑的候选人,各级议会任期无缝衔接

    @消极 #155451

    美国不是每个州的州长选举都和总统大选同一年进行。

    贺锦丽如果没有选上副总统,她可以继续当联邦参议员的。

    我认为任何民选的公职都不能辞职,辞职等于是和选民单方面违约。所以我制定的宪法规定现任议员不得辞职,除非患有疾病或者去世,这彻底断绝任何民选官员落跑的可能性。选上议员的人如果还想要政治前途,那么就必须坐满四年。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民选总统和民选议员应该设定参选年龄限制吗?

    @在民党主席 #155427

    我的宪法没有写是否废除死刑,只是规定十八岁以下的人、孕妇、新生儿母亲和精神病患者不适用死刑。

    今天绝大部分国家的《刑法》也都是这么做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

    联合国有一个类似的条约:https://www.un.org/zh/documents/treaty/files/E-RES-1984-50.shtml


    如果设定年龄,你认为多大合适呢?

    我觉得,对总统而言,45岁太大了,25岁又有点小。

    总统可以设置成35岁以上,议员是25岁以上。

    你认为呢?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天下无贼 #155390

    日本大和族和朝鲜族的民族性差不多,并不存在日本人优越韩国人的说法。

    日本也没有资源,而且多山多地震。

    况且日本有美国驻军的,美国总统和日本首相是上下级关系。

    但如果两韩统一, 新韩国总统是有核武器的,新韩国和美国是对等关系而不是附庸国关系。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刘慈欣 #155386 朝鲜如果没有核武器,中国可以让朝鲜当附庸国。但是朝鲜已经有核弹了,那就不行了。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知识产权保护法是资本家制定的

    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在欧美国家由于是议会垄断立法权,所以会有很多恶法。

    只有我写的宪法,公投至上,劳动人民用公投收拾资本家和财阀,这才能实现真民主而不是金钱政治。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民选总统和民选议员应该设定参选年龄限制吗?

    而且有一些议会制国家对参选年龄的限制非常操蛋。

    虚位总统还设立一个年龄限制,比如意大利总统必须年满50岁,新加坡总统必须年满45岁。

    但反而总理没有年龄限制,总理其实比总统重要得多得多。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民选总统和民选议员应该设定参选年龄限制吗?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民选总统和民选议员应该设定参选年龄限制吗?

    我认为,只要年满18岁就可以当议员、当总统。

    毕竟18岁可以投票,有选举权的同时也应该有被选举权。

    虽然我认为18岁的人不可能选上总统,但也没必要在宪法上对参选年龄进行限制嘛。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天下无贼 #155378

    如果朝鲜和韩国能够成功统一成为一个民主国家,那么新韩国将是亚洲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强权,超过日本。

    韩国有民主制度和发达的市场经济,朝鲜有核武器和廉价劳动力。

    估计以后世界权力排名就是:美国、中国、欧盟、新韩国、俄罗斯、印度、日本

    所以中美日俄都决定不能让半岛统一。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天下无贼 #155227

    南韩的老人对统一有情感,青年人对统一没有兴趣,南韩人对北朝鲜的穷亲戚没有兴趣。

    金正恩最喜欢的统一模式是松散的联邦制,名义上是同一个国家,但由不同的政府分别管理。这种统一对金家最有利,金家有充足的理由向韩国要经济援助,而自己家族的世袭统治却可以继续保留。

    你说得对,半岛问题从来不是朝鲜和韩国能决定的,中美日俄都不会答应。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白话版《齐物论》(改动原文部分内容)(另:声明暂退本站休息)

    @Wolfychan #155235

    民运如果支持港独,民运对大陆人民的说服力立刻降为零。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白话版《齐物论》(改动原文部分内容)(另:声明暂退本站休息)

    @Wolfychan #155232

    我这么说吧,就我认识的支持民运、同情六四的大陆人也都是反港独的,他们支持反送中的前提是黄之锋公开说自己不是港独。

    民运在大陆人民那里是有支持率的,但是港独在大陆人民那里的支持率是负数。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白话版《齐物论》(改动原文部分内容)(另:声明暂退本站休息)

    我个人可以接受港独。

    但是,就我的观察,99%的大陆人民都是反港独的。

    如果民运支持港独,民运等于和99%的大陆人民对立了。

    民运要争取大陆人民的支持,所以大陆人民普遍反感的事情民运都不能做,因此民运也要反港独。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庆丰话 #155177

    即使在文革时代,中国人民也知道美国富、中国穷,美日欧的民生比中国更好。

    今天的朝鲜人不可能真的相信金委员长万岁、北朝鲜最幸福,也不会真的相信美日韩是地狱,只不过大家都必须装的超级粉红而已。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国家分裂的情况下,穷的一方的人民想统一,富的一方的人民反统一。

    因此,北朝鲜人民肯定想和南韩统一,因为统一后可以提高民生。

    南韩人民肯定不想和北朝鲜统一,因为这会拖累自己的民生。

    如果台湾是和柬埔寨、老挝一样穷的国家,大陆人民肯定也不想统一台湾。

    如果大陆的人均GDP和挪威、丹麦一样高,想统一的台湾人至少比今天多10倍。

    至于金正恩,他最想要的是在联邦自治的情况下统一,南北方的政府互不干涉,但在名义上属于同一个国家。这样的话,南韩的民主制度不会改变北朝鲜的金家世袭,北朝鲜却有充足的理由向南韩索要经济援助。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港人在全国人大名义上占便宜了:兼谈我设计的港澳国会议员的职权

    @公孙策2 #155003

    香港独立是中国人民不可能接受的,独立是不可能的。

    香港的法系和中国不一样,如果让香港的海洋法直接并入中国大陆的大陆法,香港的法官律师都失业吗?这会很麻烦的。

    况且香港有自己的港币金融系统,也不适合和中国直接合并。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取消英语必修背后的原因

    @丁丁兄弟 #154553

    考试是为了选拔人才,而考试考的内容尽量和日常工作贴近(而不是考八股)。

    语文考试也能考察一个人的语言能力,所以语文考试也能起到选拔人才的目的。

    绝大部分中国人消耗大量的时间学习英语,但其工作的岗位与英文无关,况且中国科班出来的英语能力也是哑巴英语,how do you do是没有洋人用的。因此英语考试本质上是高级一点的八股,非常没有意义。

  37.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引流品韭中间派,2047需要你的帮助!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关于中日混血儿的问题

    @天下无贼 #154836

    混血肯定是按照人种而不是国籍。

    假设我加入法国国籍,然后我和我的小学女同学结婚生子,难道我俩生的孩子就是“中法混血”?这显然是不合适的。

    只有中国汉族人和其他人种的国家的主体民族生的孩子,才能算混血。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关于中日混血儿的问题

    我一直认为,只有汉人和白人、黑人生的孩子,或者和印度人、中东人这种面容差异巨大的人生的孩子才能算混血儿。

    汉人和日本人、韩国人生的孩子,面容上和汉人没有差别,根本不能算混血儿。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这么多洋人政客介绍自己都先写一堆废话?不直接写明自己的官位?

    @cryptoweirdo8964 #154683

    这其实和政治制度也没关系,和文化有关系。

    李显龙、菅义伟、蔡英文、文在寅也只写了官职。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这么多洋人政客介绍自己都先写一堆废话?不直接写明自己的官位?

    @丁丁兄弟 #154664

    但邓小平介绍自己的时候,肯定说自己是“中央军委主席、中顾委主任”,绝对不会说自己是“儿子、父亲、丈夫、爷爷、姥爷”(他如果这么做,别人会觉得他有病)。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这么多洋人政客介绍自己都先写一堆废话?不直接写明自己的官位?

    @addjapan #154660

    问题是这有什么意义吗?你介绍自己的时候会说“我是儿子、父亲、丈夫”吗?

    简直是莫名其妙。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际社会是丛林社会吗?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际社会是丛林社会吗?

    国际规则也是人制定的。

    讲白了,欧美是可以修改国际规则的,因人设法。

    在墙内有一种极其盛行的观点,讲国际社会是丛林社会,落后就要挨打,美国横行霸道却没有法律约束。由此呼吁中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复兴中华民族。

    这句话前半截是对的,后半截是错误的。因为团结在党周围才不能实现打倒美国的目标。想打倒美国就必须实现民主化,就必须打倒共产党。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违宪审查机关的重要性

    @消极 #154549

    我写的宪法是规定法官、军人都是不能入党的。

    其实即使有党籍也无所谓,美国最高法官大法官也是可以有党籍的。不过由于任期独立,不跟着选举走,而且罢免也很难,不按照党中央的意志办事也无所谓。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违宪审查机关的重要性

    @消极 #154547 俄罗斯的人权排名也比中国高。如果中国有独立的违宪审查机关,并且法院不需要对人大负责,法官任期独立判案。并且军队内部没有党派活动,军队名义上遵守政治中立。那么今天的中国是能做到俄罗斯、白俄罗斯的程度。

  4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违宪审查机关的重要性

    @消极 #154545

    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全国人大的常设机关。

    我知道,即使共产党成立独立的宪法法院也不会实现民主,但比今天是有进步的。洪森政权在不同的民主自由指数上都在习近平前面,这就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