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美国在过去三百年都没有改朝换代过,而中国在1840年之后已经改朝换代好几次了。
中国近代史,长期的政局稳定其实就是毛泽东死后的四十多年。
因为美国在过去三百年都没有改朝换代过,而中国在1840年之后已经改朝换代好几次了。
中国近代史,长期的政局稳定其实就是毛泽东死后的四十多年。
翊浩一开始是反共的, 后来反送中出现之后又变成粉红五毛了。
村民委员会不是国家机关,村委会理论上是没有公权力的。
村委会选举是很差的, 贿选非常严重,而且很多情况下都沦为黑道政治。
而且村委会还要面对非民选的村党委对其的分权。
但“贿选也比不选好”,村委会选举虽然有很多很多问题,但也是中国这个专制国家唯一一点的民主曙光。
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巧合吧。
洋人不习惯用日期来命名历史事件的,洋人不会用六四来称呼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911只是因为和美国报警电话一样而出现的特例。
只有华人才习惯用日期来命名历史事件,比如九一八、七七、四五、五四、六四、三一九、八二三、二二八等。
总统是国家象征性的吉祥物,让前中共领导人担任新中国总统代表新中国,这是不合适的。
总统最好是那种和政坛没有关系、民间形象非常好的人,比如屠呦呦。
施明德其实和宋楚瑜盘算过搭配选正副总统,就是想学习南非模式,美丽岛事件总指挥和蒋经国秘书大和解,结果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功。
如果中共领导人肯主动放权,那么中国也可以学习南非模式,民运领袖当选陈士杰版宪法的新中国第一届国务院总理,然后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末代国家主席入阁担任副总理。
@弓凛 #174831 按照你这个思维,中国人都应该去拥护中共呗?中共垮了之后就是中国人民的末日?你这和粉红还有什么区别?
本来就是啊。
孙文是独夫民贼。
叶剑英不就是广东人吗?
中共其实是流官制度,省委书记不是本省人是正常的。
@SuperMild #174787 对,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
美国可是在文革时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触的,就像台美断交的时候,钱复给美国副国务卿克里斯托弗说:“卡特总统一直说人权是美国办外交的灵魂,但是讽刺的是,贵国政府要和世界上最残暴的中共红色政权建交”。
你说的特别好。
美国人反共是因为共产党不听话,不是因为共产党迫害人权。
如果共产党每年给美国上供几千亿,那么习近平就算天天吃人肉,白宫也会支持共产党的。
中国即使实现民主化,美国依然会用各种借口继续怼中国。当然这种怼无非是想在中国捞点利益而已。
我们是为了中国人的幸福奋斗的,不是为了美国人的幸福。
我们和美国人应该是互相利用的关系,我们没必要为美国人着想,屁股要坐正。
本科研究生就是赚学费,只有博士才可能给学校创造声誉。
@qlik #174761 国际著名期刊不可能让乱七八糟的文章随便发上去的,所以即使有所谓的注水行为,注水的文章也不可能特别low。
留学美国人能赚学费,中国人学知识,双赢。
但有一些理工科的高精尖技术,美国政府已经不让中国博士生去美国留学了,很多博士项目中国留学生拿不到签证的。
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能获得美国绿卡,中国的利益和美国的利益是不一致的。
因此美籍华人的利益和中国公民的利益是不一致的。
“很多”是多少?
中国14亿人,每年能移民海外的, 不过十几万而已。
如果美国是高科技,中国是廉价劳动力,那么中美是双赢的。美国赢得多,中国赢得少。
但是,当中国开始有高科技,中国试图和美国赢得一样多的时候,美国人就不干了,中美双赢就拉倒了。
国家有钱了,基础建设、公共医疗、社会福利才能搞起来。
国家没钱,那你作为一个普通百姓的民生水平肯定受影响。
但地球资源就这么多,中国有钱了,美国就没钱了,这就是中美矛盾的本质。
你这不就说明,美国的利益和绝大部分不出国的中国人民的利益是矛盾的吗?
还是那句话,如果每个中国人都有美国绿卡,那么美国发达了就是中国人民的好事。但事实并非如此,就这么简单。
你这个理论的前提是:每个中国公民都能获得美国绿卡。
但事实并非如此,99.999%的中国公民就是吃不到美国的任何福利和好处。
我其实见过他,在台湾民主基金会。
择偶有四项硬指标:
①她家不能比我家穷;
②绝对不能带孩子;
③身高不能低于164cm;
④必须拥护民运。
自治区政府主席的实权因地而异的。
像广西、宁夏的主席实权和中原地区的省长一样,当年成克杰确实是二把手。
但是新疆、西藏就不一定了。新疆政府主席肯定非常弱势,因为建设兵团不归自治区政府管的,而新疆党委书记是兵团第一政委。
中国这五个自治区里面,政府主席的实权从大到小排名应该是:广西、宁夏、内蒙、西藏、新疆。
我为什么说人大政协都没个屁用,是因为我的一个远亲(我管她叫姑姑)是某公司董事长,她和乌云其木格算是亲戚。
她十几年前曾经找过乌云其木格,希望她帮自己在商务部办一件事,这件事也不算难啃的骨头。
结果乌云其木格都办不了,商务部的人对乌云其木格是口头上很尊敬,话讲的好听,但实际的事情根本不给办。
李宗仁最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职位都没有,就是“爱国民主人士”。
估计是共产党也不方便安排吧。
如果安排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那层级就有点低了。但如果是国家副主席,估计共产党又不舍得。
所以最后什么职位都没有。
当时李济深、傅作义都当了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委员。
然后就有共产党人说“早革命不如晚革命,晚革命不如不革命,不革命不如反革命”。

曾几何时啊
台湾和外国有邦交,新疆棉花会卖给外国人,所以这属于外事。
但陈秋实和刘晓波确实不属于外事。如果刘晓波没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中国外交部可以不对刘晓波发表评论。
你自己看一下彭帅的帖子,彭帅没有说张高丽强奸她。
① 这件事情只能算是张高丽的私事,和中国政府的政务没有关系,政府发言人当然可以不回应的;
② 张高丽和彭帅都是中国公民,这起事件也发生在中国,这起事件和外事确实没有任何关系。
在我陈士杰的宪法里面,维吾尔人能当得官其实也不是特别多,维吾尔人肯定能出任下列部级以上的职务:
国家议会常务委员
新疆省议会议长
新疆省政府省长
新疆省高级法院院长
由于维吾尔人只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一,所以不太可能选得上或者被任命为更高的职位。
赵紫阳说过,人大是橡皮图章,政协是摆设,所以人大政协的职位都是虚的。
新疆党委一共有15个常委,少数民族只有5个。
西藏党委一共有14个常委,少数民族只有6个。
新疆各市的市委也都是汉人主导,以乌鲁木齐为例,市委书记是汉人,市委常委一共有11人,汉人占8个。
所以实权职位少数民族还是靠边站的,少数民族没有政治权力,但可以换来一些经济利益。
另:西藏和新疆的政府主席都已经换人了。
其实其他自治区也有少数民族的自治区党委书记,比如韦国清、乌兰夫。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普通中国人移民国外之后,如果还想保留自己在国外的合法身份,就不可能在中国长期居住了,也就不可能在国内发展了。
因为国外的绿卡都是有居住时间的要求的,比如加拿大枫叶卡就要求持有者在五年内必须有两年定居在加拿大。这就导致一个持有枫叶卡的中国公民如果不想让枫叶卡失效,那就不能在中国居住连续超过三年。在中国定居都不能超过三年,那还怎么可能在中国发展事业?
如果入籍了,那就是外国人了。一个普通的外国人在中国也不可能就业,除非你是非常牛逼的人物,除此之外中国私企不会想雇佣一个外国人的,毕竟雇佣外国人还需要走很多没必要的手续。
这个问题在现实中并不这么简单,海外华人想回中国定居不是说回去就能回去的。
中国主流民意是反对双国籍的,所以中国民主化以后也不可能承认双国籍。中国又不是移民国家,普通外籍华人是拿不到中国绿卡的,这就导致普通外籍华人根本没有在中国长期居留的合法签证。
况且在国外出生的华人基本上不会中文,中文都不会也不可能在中国生活了。
所以当一个中国人决定移民入籍并且在国外生孩子之后,后半生就不可能回中国定居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竞选就是候选人之间互相扒彼此的黑料。
那么按这种思路,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绝大多数都是觉得美国物质生活条件比较好,收入比较高。这样趋利避害的利己主义者在国内,会反共,还是会当顺民?
如果移民美国只是因为美国更容易赚钱,那么这种移民美国也不应该要。
因为这种人移民美国之后,如果在美国担任要职,中共只要给他们更多的钱,他们立刻就变成金无怠。
这种移民在美国混的不好也就罢了, 如果混得好了那就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所以这种只为了钱而移民的人,美国不要也罢。
她肯定在中国大陆,她如果在海外,不可能不发声的。
我表妹在中国某大学读研,她前几天给我讲了她选人大代表的经历。
她大一的时候选过人大代表,当时是辅导员叫他们去投票的。
她领到的选票印着三个候选人,选民还可以再写一个候选人。
印上去的三个候选人她都不认识,她就投了一个和她同姓氏的候选人。
她的一个室友在选票上写了“鹿晗”的名字上去,投了鹿晗一票。
张高丽2017年10月25日卸任政治局常委,2018年3月全国人大正式卸任国务院总理退休。这次时间也比较吻合。
张高丽是副总理,总理是李克强啊。
我总觉得这事情很蹊跷,透着那股子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