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epOnSnek #175913 意淫自己是陈大总统。
-
政府是否应该禁止老百姓起重名率高的名字?
我认识一个人叫贾庆林,他的名字是敏感词,注册账号和发布信息的时候造成了很多麻烦。
-
政府是否应该禁止老百姓起重名率高的名字?
名字非常大众化的坏处:
①公共场所会造成困扰,比如你如果叫张伟,在集体公开点名的时候,就比较可能和另一个人搞混,引发不必要的困扰。
②称呼起来会有麻烦。比如你到一个单位上班,单位里面有两三个张伟,就可能导致称呼起来的不方便。可能就要用"大张伟"、"小张伟"来区分。
③给警方工作添加困扰。你的名字如果非常大众化,那就比较容易和通缉犯重名,给你的生活带来困扰。假设你未来失踪了,警察寻找你也会更加困难。
④邮寄造成不便。比如你是某个公司的员工,你的名字不容易重名,我直接写某某公司+你的名字就能寄到。但你如果叫张伟,那你的公司可能就有重名的,到时候肯定会造成麻烦的。
英语国家里面,很多人都有中间名,first name和last name重合的不少,但是如果middle name也一样的情况并不多。
我的名字其实也不太容易重名。我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只找到三个叫我的名字的人,其中一个人还是我。
-
政府是否应该禁止老百姓起重名率高的名字?
当然,我在微信上可以通过备注分得清谁是谁,我每个联系人都写了备注(知道他是从哪里认识的),比如:李娜(初中同学)、李娜(大学同学)、刘畅(母亲同事某某某的儿子)。
但我只是认为,政府应该禁止新生儿起某些高重名率的名字了。比如一个孩子叫张伟,这对他本人和社会而言都会产生很多麻烦。
-
政府是否应该禁止老百姓起重名率高的名字?
因为我的微信联系人里面,就有四个刘畅,三个刘颖,两个李娜了
-
《中共的独裁》黑皮书
我补充一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选举制度是地球上最落后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有县区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公民直选的,县级以上的人大都是由下一级人大选举产生的。
现在地球上,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议会是间接选举产生的,西方国家的国会肯定都是公民直选的,即使是朝鲜的最高人民会议、越南的国会、古巴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也都是公民直选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选举制度在理论上是全世界最落后的。
-
国籍法的前世今生:从地方到全球
@NoStepOnSnek #175878 我也觉得有点多了,我都烦了。虽然这个话题最初是我的一个“中国是否承认双国籍”的投票发起的。
-
国籍法的前世今生:从地方到全球
美国每时每刻都有新一代移民,而每个美国人(除印第安人之外)都是新一代移民或者新一代移民的子孙后代,承认双国籍大家都方便。
中国不管和西方世界的关系好还是坏,中国人里面能和西方建立连结的毕竟还是极少数。中国只要承认双国籍,那势必会损害中国公民对中国的忠诚度。虽然双国籍起到了帮助中国拉拢十几万外籍华人的作用,但同时伤害到十四亿人的爱国心。中国政府不可能为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
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万岁 / JINPING2023 / 连任!连任!
重要岗位谁来做,在党代会开完就已经知道了,常委排名就能看出谁是主席、谁是总理、谁是委员长。
人大换届的时候,主要是看两高和内阁的人选,当然这就不那么重要了。
-
国籍法的前世今生:从地方到全球
这篇文章讲得很好。
-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丁丁兄弟 #153313 你说的有道理,如果吊销美国华侨的绿卡,会引发他们对美国的厌恶。
那么新排华法案可以改成只是禁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得美国绿卡,已经获得绿卡的中国公民就不动了。
-
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万岁 / JINPING2023 / 连任!连任!
天安门广场上呼吁习近平连任的横幅是2018年的旧新闻了,这几天不知道被谁又翻腾出来了。
https://twitter.com/RFA_Chinese/status/1046355795741310976?s=20https://twitter.com/RFA_Chinese/status/1046355795741310976?s=20
-
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万岁 / JINPING2023 / 连任!连任!
2022年是党中央换届,2023年是人大换届。
党职换届是在公职换届的前一年。
2023年连任,说的是国家主席连任。
-
有哪些西方文化是让你至今也难以理解或认同的?
万圣节是陋习。
谁能保证陌生人给的糖果就一定是安全的?谁能保证陌生人给的糖果没有下药?
况且挨家挨户的敲门要糖,这是典型的扰民行为,打扰人民的日常生活。
-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bobliu #144926 中国如果要和台湾建交,这几个岛屿的归属问题很容易解决。
中共现在也是宣称钓鱼台是台湾的附属岛屿,所以如果中国和台湾建交了,那么钓鱼台问题应该是台日关系,和中日关系无关。
至于南海的岛屿,目前被台湾占据的岛屿就是台湾的领土,被中国占据的岛屿就是中国的领土,所以太平岛就是台湾的。
金门马祖的问题很容易解决。金马现在是台湾政府的一部分,未来中台建交后,金马继续当台湾的一部分就行了。当然在中台建交后,中国没有必要统战金马人民,金马居民去福建就和洋人待遇一样(需要办签证)。不过如果中华民国中央政府如果不想要金马,那么可以在和中国签署建交公报的时候把金马送给中国,我相信中国也很想接收的。
两岸建交其实很容易的,因为两岸从来都没有被同一个政府管理过,所以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你这种概念在现实中毫无意义。
国际社会现在只认国籍不认血缘,只要你没有中国国籍,那么你入境中国就需要办签证,中国政府也可以拒绝你入境,中国驻外使领馆也不会给你领事保护。
你如果拿美国护照,当中美开战的时候,你也有法定义务参加美军。即使你的血缘和中国军人一样,你在战场上也不能拒绝对中国军人开枪,你如果不杀中国军人也肯定会被美国军法惩治。
自我意淫是哪国人(或者硬靠血缘去贴自己是哪国人),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
你知道哪些反共的知名YouTuber是法轮功的?
我知道的就有:
文昭、江峰、文睿、大宇、唐浩、李沐阳、横河、谢田、章天亮、姜光宇、李天笑、石涛、薇羽、郝毅博、老北京茶馆、China Uncensored……
欢迎大家补充。
-
外国人应该有投票权吗?
我要更改我的想法:
美国州长也会处理外事的,所以美国绿卡持有者不应该有美国州长、市长的选举权。
-
【投票兼评论】你老婆和你母亲同时落水,你救谁?
@NoStepOnSnek #175484 我没有说我要这么做啊。
-
【投票兼评论】你老婆和你母亲同时落水,你救谁?
我同意你说的。不过有时候婆媳之间很难不吵架,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少见面,或者干脆找一个不懂中文的老婆。
-
【投票兼评论】你老婆和你母亲同时落水,你救谁?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话题,因为今天有人问我,我就想了一下这个问题。
要我的话,我救我老婆。
很简单,我老婆肯定比我母亲年轻,老婆剩余的寿命肯定比母亲更长。
所以救我老婆更值,或者说损失更少。
-
反共一定要指望民主国家吗?北朝鲜和俄罗斯可不可以当成另一个选项?
我们和美国合作,主要是因为美国强大, 全世界也只有美国所代表的势力才有能力公开怼中共。
俄罗斯现在GDP都不如江苏省,朝鲜更是连吃饭都困难,这种政权根本没有能力帮助咱们推翻中共的。
-
去美国被美国人歧视,和留在中国,哪个更好?
我的一个来自驻马店的朋友给我说过,他作为河南人在中国大陆受到的歧视,比他作为华人在加拿大受到的歧视要严重的多得多。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李显龙肯定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但他认同自己是华人。
华人不等于中国人,中国人不等于华人。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中国历史的意思是:在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范围内的历史。
海参崴的历史不是中国历史,因为海参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没有中国国籍就没有中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那就不是中国人。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中国人和美国人概念一样,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就不是中国人,没有美利坚合众国国籍的人也不是美国人。
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今天中国的政权。
如果未来中共垮台,你成立中华国,那么中华国就成为中国的政权,中华国的简称就是中国了。
当然,如果中国出现刘仲敬说的分裂论,那么中国人这个概念就没有了。
同样,如果美国出现分裂论,各州独立,那么美国人这个概念也就没有了。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犹太人是一个血缘概念,中国人不是一个血缘概念。
中国人和美国人、日本人、新加坡人一样是一个政治概念。
汉人是一个血缘概念,不管你拿什么样子的护照,你就是汉人,但你不一定是中国人。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你为什么认为中国政府要承认双国籍?连狗都不想要的中国身份为什么你想要?你不是自我打脸吗?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中国”是一个长期存在的概念,现在共产党获得政权了,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就等于“中国人”。
如果未来共产党垮台了,你上台了,那么“中华国公民”就等于“中国人”了。
但是,不拿中国政权的身份证的人永远不是中国人,就这么简单。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本来就没有指望会有多少人来。
如果真的想在中国投资做生意的华人富商不在乎这二十万美元,姚期智、丘成桐这个级别的大学者也同样不在乎二十万美元。
中国需要吸引的海外华人也就是大富豪和大学者,除此之外其他的华人中产对中国也完全不重要。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274 按照你的逻辑,英裔美国公民是英国人,德裔美国公民是德国人,华裔美国公民是中国人,日裔美国公民是日本人……
美国公民里面,只有印第安人是美国人?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曾经有过中国国籍的人才能办华裔卡。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人和华裔卡没关系。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没有美国国籍的人肯定不是美国人,那么没有中国国籍的人凭什么是中国人?
你逻辑混乱啊。
那按照你的逻辑,中国朝鲜族是朝鲜人?中国蒙古族是蒙古人?中国哈萨克族是哈萨克斯坦人?
按照你的逻辑,新加坡大部分人都是中国人?所以新加坡不是主权国家而是中国的海外省?
-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外籍华人本来就是外国人。
华裔卡其实就是中国专门给外籍华人的绿卡。
外国人当然就不能有中国的投票权,美国绿卡持有者也没有美国的投票权。
只不过美国绿卡可以吃福利,但中国华裔卡是不能吃福利的。
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如果外籍华人要移民中国,那就是走移民程序了,他就没有外国国籍了。华裔卡可以让其有外国国籍,同时还能在中国长期居住。
-
刘仲敬和阿姨粉都不识数吗?
@守法刁民 #175256 和您说另一件事情:您写的新宪法的国家叫“中华国”,但其实“中华国”已经存在过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华国
您也可以看我写的宪法全文:https://chenshijie.medium.com/中国宪法-第17版-42126a0031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