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斯特
@梅菲斯特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11 评论 533 短评 0 收到的赞 5 送出的赞 0
  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已经实现自定义忽略用户的功能

    @小二 #25 资瓷~~~辛苦了~

  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30>

    观者拒勿纳(赵)轶,以书达其王 而诏旨有责让其不臣中国语,王曰:…… 后面 非蒙古使者后,尔若悖逆xxx(这句稍微存疑)

  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这次丢失数据的总结

    @说我想说的 #1 哈哈哈哈哈别这样 我觉得悲剧的是我今天刚刚屏蔽的几个用户ID list不见了……

  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现在网络文字狱越发严重了啊

    不知道墙国人到底啥时候才能醒,还有人在这里各种吹中共多么美好呢。它要是真那么好就不会怕你说了……

  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30>

    观者拒勿纳(赵)轶,以书达其王

    而诏旨有责让其不臣中国语,王曰:……

    后面 非蒙古使者后,尔若悖逆xxx(这句稍微存疑)

  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小二 #4 那倒是,对方水平太低就可以贯彻费曼学习法,水平高就可以真诚讨论,最怕就是自己水平太低了……

    @Merlin #7 我想的是“在论坛里充满火药味地灌水”(喂)

  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30>

    @白衣长风 #9 其实还行,读原文基本没什么障碍,不过历朝历代的古文会有微妙的差别,不能说完全通读吧……

  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Merlin #6 好的,等我哪天想起来就去看(……

  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sorrysorrysorry #11 @cunzaizhe09 #12 每个人想法不同,如果个个都是和平主义,独善其身,那其实你的观点也就没有任何影响力。在泥潭里想有所改变就得先去泥潭里打滚,这是无法避免的。

  1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Merlin #2 哈哈哈这个也是没办法的,如果对方的水平太低,你就当自己在实施费曼学习法……(拖) 其实你们讲的统计学理论我也看不懂(小小声)

  1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网络风向如此扭曲和手机上网普及有关

    @让你说实话2 #12 虽然你说的我同意,暴力革命的门槛太高了。香港其实现在这种非暴力抗争的模式未必不是一种出路。 我也觉得对年轻人应该有信心,指望现在的岁静更加指望不上。

  1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咳咳其实我可以用更简单的话说明我的意思

    “个人武力是一切私人自由的基础,换算到经济学/论坛的领域都是适用的”

  1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网络风向如此扭曲和手机上网普及有关

    @celestialforce #15 不要太悲观了,悲观和恐惧就是独裁者控制你的手段。我一直劝别人“Don't panic.” :)这可是银河系也通行的生存指南。

  1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斯诺登新书《Permanent Record》

    我终于把这书看完了 不得不说还挺有共鸣的,大概就是在互联网的草创时代网民的那种共鸣。现在睁眼就是微博微信王者荣耀的那些人根本感受不到我们那时候对信息自由分享和隐藏身份的渴望了。至今我都不会在社交媒体上过多地暴露自己,就是那时候养成的习惯。 不过斯诺登还真是牛人,自己跑出来对抗美国政府居然还成功了,佩服佩服。 希望美国人民能醒过来吧,自由这东西还真就是这么脆弱,需要每一代人用心看护才行。

  1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Merlin #5 我感觉你还是偏向学术那一系的吧,那么搞是比较痛苦啦 当成吹水聊天,允许自己犯错误就不会痛苦了,反正我经常犯错误但好像很少被人揪出来(揍)

  1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我是信使…… @小二

  1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蓬佩奥Hudson Institute演讲剑指中共政权 开始“统战”中国人民

    @懦夫斯基 #33 草233333这位是大佬好吗!我是经济学废柴给跪了…… 最近沉迷游戏都没时间键政了,过段时间好好研究一下

  1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最近看了一本讲朝鲜脱北者的书……

    不过即使面对这样的处境朝鲜人还是一直逃离,人类追求自由的精神是无法磨灭的

  1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goasa #83 我说中共没你们想象的那样nb,就等于我说中共和朝鲜一个水平? 这是滑坡谬误吧?

  2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刘慈欣 #60 主要是有些人言论太扯淡了……先不说ta们对于中国军力和科技实力的幻觉,就说脑回路本身就有问题。所谓的武统台湾总得有个利益吧?统一了对谁有好处?好像对谁都没有啊。就算是赵家,风险和收益也不成正比。

    所以台湾就是个两分钟仇恨的对象而已,真统一是不可能统一的。

    但是台湾情况不一样,民主政府是要听从民意的,哪天真的宣布独立不是没可能。到时候被动的其实是大陆,打又不是不打又不是,所以说真正的选择权在台湾人手上。

    如果新冷战再发展下去我们大概真的能看到那一天。

  2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goasa #88

    尴尬……

    这意味着是美国掐住了你中共的命脉,而不是反过来。 中共以前对美国都是贸易顺差,意味着外汇都是从美国那里赚来的,美国人不想让你赚不就是分分钟的事。

    美国资本家所谓的在中国的利益不就是想来中国赚钱吗?但赚不到人家也死不了,倒是你中国没得赚美国的钱立马就经济危机了。

    你以为你每年赚人家几千亿是因为人家求着你不得不让你赚呢,还是你得求着人家买你的东西呢?所以美国对中国来说根本就是大爷中的大爷。

    我是看不出现在的中国有啥资格去和美国叫板的。

  2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

    俄罗斯也是个苦难的民族,不知道啥时候能跳出历史怪圈……

  2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刘慈欣 #64 我相信他们有打算派,但我不认为会派兵。 一个是现在全世界盯着呢,现在可不是89那会有个老大哥为你国拉仇恨的时候了。真派兵是很伤的,香港金融彻底完蛋,各国经济制裁等等都会有。美国现在一直在搞脱钩,充其量到时候就是加大点的力度。 另外就是现在这个时候香港大部分人都觉醒了,派兵无助于缓和局势。唯一的道路就是把林郑推出去背锅然后在五大诉求上作出让步,不一定全答应,但是可以答应几条不重要的然后慢慢拖,直到香港人内部开始涣散为止。 不过香港人这个无大台的模式很厉害,政府根本没法找到一个代表谈判,也无法保证分化,加上没有打压这类运动的经验,估计最后也不是不可能用出这个招式…… 但我认为概率是很低的就是了……

  2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语音识别】秦晖:从诸子争鸣到新文化运动(一)

    @cunzaizhe09 #46 历史决定论只是翻译问题啊?你应该去问问翻译这个的人怎么想的。卡尔·波普尔原本说的历史决定论就是我说的那个意思。

    所以你的理论是,汉谟拉比法典,秦律汉唐宋元明清法律,罗马法等等,都是假的冒名的法律,那请问什么才是真正的法律?否定历史上真实出现过的所有东西,定义一个理想中压根不曾存在的东西,然后说这是真正的法律,这合适吗?

    搞经济本来就是每个政府都会干的,你历朝历代盐铁官营,官方不搞经济怎么弄钱,怎么维护统治和生活?任何一个政府要维护暴力统治要养军队要收税吧?想收税就得让人民有钱交税吧?想让人有钱交税就得搞经济吧?这明明是基本政治常识orz

    你不能说现代的民主国家法制进步了,法律开始确实保证平民利益了,就觉得法律自古以来都是个好东西。当然它也不能说是坏,本质上它就是中性的。统治阶级需要这个东西来增加统治的效率(不然每次社会纠纷都要折腾半天不好解决),被统治阶级也在某种情况下需要国家暴力来保护自己,这才是法律存在的意义。

    人类社会的出现必然会出现国家,国家的统治必然依赖法律,这是一些简单的社会/政治学问题。搞无政府主义或者废除法律的社会实验肯定都会失败的,这里面有一个内在逻辑。比如说有A,B,C,D四个人生活在一个部落里,其中A武力值最强,BCD都是老弱病残打不过A,所以A就有能力让BCD都听他的。但是他们不合作打猎就会所有人一起饿死,所以A到最后也只能保证自己多分一点,而不能把BCD给饿死。如果把ABCD换成某个阶级某个群体,他们的这种结构就是国家和政府。如果你不想让人类社会分化为统治和统治阶级,除非消灭人和人之间的差别,让ABCD的武力值完全均等,而这事实上就是不可能的事。

    假设还是ABCD四个人,有一天BC之间起了矛盾,B想要杀了C,那么C会干什么?假设C比B弱一点没办法反抗,他一定会寻求武力值最高的人也就是A的保护。而留着C对A来说会多一份进贡的食物,百利而无一害,所以他会出面帮助C。对于C来说,自己可以免于被杀,对于B来说,他只是不能乱杀人而已,没有什么实质损失。

    所以A的存在,虽然BCD需要向他进贡,但也保证了BCD之间能维系某种平衡而不至于内部消耗。这就是统治阶级和人民的关系。人类是一直到了近代才走入民主制度从而打破了这层基本关系的。

    而你再想一想法律和这个统治结构的关系是什么?B,C,D倒是想立法让A收敛他的行为不征收食物,问题是他们能做到吗?他们和A本来也是互相依赖共存的,所以他们不管怎么立法能管到A吗?你自己YY什么规矩都可以,但必须有暴力保证规矩有人遵守。所以毫无疑问在这四个人中间有能力立法并实施法律的只有A——也就是说人类社会有能力立法并实施法律的只有统治阶级。

    最后这个权力结构也就决定了:1,统治阶级的立法管不到他自己,自古以来君主都是免于刑责的,是人类社会一步步改变走到现在才有变化的。2,被统治阶级压根没有办法保证法律的执行,所以他们根本没有立法权和执法权。

    你对法律的想法大概是法律是一种高于人类社会的能限制住政府暴力的东西,很遗憾古人很多都早就发明出了差不多的概念,比如君权神授,君王受命于天等等,诉诸于某种高于君主的抽象的东西来试图限制权力,但这个玩意属于治标不治本,只要君主不信神就对你毫无约束力。后世还一步步开发出越来越多的限制君主权力和政府暴力的东西,比如精英政治,比如blabla,比如现在的民主制度。

    你理想中的法律大概类似于柏拉图理想中的“理性”,反正就是个高于现实的抽象的东西,但事实上这样的概念已经和实际上出现在历史和现实中的法律没什么关系了。

  2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语音识别】秦晖:从诸子争鸣到新文化运动(一)

    @cunzaizhe09 #17 百代皆效秦制我不怎么认同。如果说效汉制的话我部分同意。秦朝就没怎么稳定过,两汉几百年是足够让一个国家形成政治传统和惯性的。

    诸子百家的学说大多都是站在君主立场上的,叫君主如何统治人民,但法家的根基和儒家不一样。我以前看韩非子说的那套就是性恶论,就是人民肯定都需要管,不管他们就会干坏事。本质上就是防民,把老百姓当贼防着(当然具体的是很多年前看的了可能记不清。)

    儒家好歹会提倡人道,因为建立在家庭人伦诉诸情感的基础上,至少对统治者诉诸情感不会把一般人异化当成贼去防。

    我感觉真正的法家由始至终其实就只有秦朝占上风,汉朝以后都不能算法家了,充其量算儒家的偏法家派别。

  2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32 天天看你在这里上蹿下跳天天被打脸挺搞笑的23333

  2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goasa #85 (~_~;)当年苏联时期比现在可严重多了,军事实力外交关系核武器数量等等

    你是为什么觉得现在中国威胁比苏联大?苏联当年搞输出革命几十个共产主义国家,苏联的载人航天,核弹等技术出来得不比美国晚多少,工业基础和教育也比中国厉害多了。

    现在外交上共产主义国家就那么几个帮不上你的忙,科技上甚至自己研发武器还得靠国外买部件,内政上不说了……

    而且你国现在多少高官子女在美国的?这是打算威胁美国的节奏,主动给美国送人质?

  2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goasa #85 所以美国要搞中国纯粹是顺便搞搞,还到不了冷战那个程度 啥时候美国人自己内部社会危机了,才能和冷战相比较

  2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goasa #79 所以你们的信心和根据就是那个一直被注水的经济数据?那个数字只不过是忽悠屁民用的,你以为赵家人会拿那个当真?拿来做决策依据就更有病了,那个注水GDP什么也不代表,当年大清国GDP也不低,还不是被英法随便打成狗。

    而且未来中国的经济只会变差不会变好,这是经济学原理决定的,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所以我就说了,只有屁民被洗脑的才天天想着伟大复兴统一厉害了我的国那套玩意,共产党想的是怎么稳固自己的统治。自己国内地雷一大堆还去打仗,分分钟后院起火。

    至于啥美国民主示范啥的,美国不是中国不需要输出革命,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是正常人都会追求的东西,拿共产党输出意识形态的观点去看美国就错了。

  3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Bug report

    我也是这样……

  3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墙国人就没弄懂一件事,共产党做事从来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的,煽动民粹是为了自己的统治,但真的被煽动起来的那群白痴,就觉得党会顺应自己的民意出兵武统。

    说白了就是太拿自己当回事。

    看看nba的事情就知道,你们所谓的民意,在党国眼里和放屁一样。你天天和一群战狼抱团喊着要武统,真以为上面听你们的?

    人家会为了你所谓的统一,去冒着和美国开战政权不稳利益受损的风险?恐怕是还没白痴到那份上吧。

    嚷着一定会武统的都是有自己姓赵的幻觉吧?

  3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是不是被中共特务盯上了??

    没那么严重吧,我感觉。 不过赶紧给你家门换把锁是真的

  3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视频版】秦晖公开课(39节)

  3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语音识别】秦晖:从诸子争鸣到新文化运动(一)

    @cunzaizhe09 #40 你这种说法还是给个理论出处吧,不然我随心所欲随便定义任何事情都可以,但不成体系的话就没有任何讨论的价值。

    我的意思是中国的历史发展不是由什么法家思想儒家思想决定的,相反思想主流是由历史发展决定的。你不能看到我说一元化这个词,就无视掉前文后理吧……

    我反过来问你,法律为什么是必须存在的?不说国家暴力机关的法律,为什么一个宗族会有族规,为什么一个公司会有规章制度,一个论坛会有版规?人类在有国家法律之前就好好生活着,有这个东西和没这个东西区别在哪?

    我以上想说的是,法律的存在从来就不是自明的,不是先天的,它是一种社会性的工具性的东西,所以真正的第一个问题首先是谁为了谁使用工具,而不是怎样使用工具。

    在我看来法家在这个问题上远比儒家落后。

  3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蓬佩奥Hudson Institute演讲剑指中共政权 开始“统战”中国人民

    @迪奥 #16 谎言复读一千遍就成了真理,所以你还需要把自己的观点再复读999次。

  3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语音识别】秦晖:从诸子争鸣到新文化运动(一)

    @cunzaizhe09 #35

    况且我是觉得法律是统治工具,在民主国家,这个工具也可以用来限制政府的行为。在君权不受制的国家,这个工具就算被打磨得再锋利,也只是用来割韭菜,剪羊毛,打击屁民用的。

    法律其实也不是什么神圣的东西,它和技术一样是中性的。法家追求的不过是更有效率的统治而已,追求到最后发现这个专制工具最后还是用到自己头上了,韩非,李斯,商鞅哪一个下场是好的。

    法家推崇的另一些比如管仲,伊尹,甚至诸葛亮啥的,那是实践上的政治家,但其实跟用什么思想没关系,人家的那一套随便套个什么都可以。在中国古代要当好政治家,都是靠务实的,不是靠这些王道霸道的玩意。

    最后法家学术很早很早就不是主流了,硬扯一个外儒内法出来然后让中国所有问题都是法家背锅也很奇妙。

    在我看来它就是一个很早被实践淘汰了,但是被另一家吸收了一些思想的普通政治学说而已。

  3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人家吸你们十四亿顺民的血吸得好好的,真出事了也往你们头上转嫁危机,为什么要去冒着风险吃力不讨好打台湾?打完了有任何好处吗?2333

  3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语音识别】秦晖:从诸子争鸣到新文化运动(一)

    @cunzaizhe09 #30 政治思想和政治手段是两回事,你不能说郡县制完全是法家的功劳吧……其实从春秋到战国就已经有这个社会基础在了啊?我反倒觉得把中国政治的演变全都一元化归因才奇怪。我以前反对儒家背锅并不是我觉得法家就该背锅……一种思想本身及其实践原来就是两回事。

  3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秦晖:从诸子争鸣到新文化运动(二)——周秦之变

    @笑翻江山 #1 记得看过这位大佬一篇写王安石变法的文章,感觉完全看出了皮里阳秋的另一层意思

  4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以及难道只有我觉得红楼梦挺好看的……?

  4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对我来说多了去了,哪怕西方哲学史我也是跳着看的……兴趣的事情不能逼自己…… 比如我每次看神曲(中文版)都只看地狱篇,一到炼狱篇我就觉得索然无味,至于但丁同学的女神是什么样子我就更没兴趣了……

  4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蓬佩奥Hudson Institute演讲剑指中共政权 开始“统战”中国人民

    @Hudson001 #10 是,这个只要在台湾香港常住过就懂。

  4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所以某些人眼里共产党大跃进饿死的三千万人命算人命吗?

    @刘慈欣 #2 你说得对。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就罢了,问题是明明不关他事的还要掺一脚。某些人自己不争取民主自由关上门自己静没人理他,问题是别人争取的时候就天天跳出来指手画脚,这才叫恶心。

  4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所以某些人眼里共产党大跃进饿死的三千万人命算人命吗?

    还有我这个人从来不怕和人对骂。 有的人知道中国抗美援朝死了几十万人么?打完了之后中国人拿到啥好处了?美国到现在都还在韩国驻军,中国连军队都给朝鲜人赶回去了,现在还天天在你的边境上实验核弹。 呵呵呵呵 请你用你的尊臀好好想想就你国这外交水平,真打台湾能比当年朝鲜战争落得结果强???要中国再出几十万平民的命捆绑陪葬然后就为了搞到台湾一个没啥自然资源的地方??? 你们粉红天天喊人走地留但台湾最大的资源就是人,人家的高科技产业都是靠人撑起来了,把地留给你能有屁用?你自己研发得出人家的芯片科技吗?所以你想让中国人付出几十万条人命的代价换块空地? 哦,就算换回来了你也在那里买不起房子啊,还是精赵精傻了? 上次我问你你姓不姓赵你都不敢回我,怎么到现在还在这里兴风作浪呢?

  4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逻辑提问:如果一个命题是错的……

    高中逻辑学:

    一个命题为真,则此命题的逆否命题为真,但逆命题和否命题不一定为真。

  4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人真的会被“洗脑”吗?

    我以前刚肉翻时也有跟你一样的感觉,我又不爱国不爱党,洗什么脑。 后来我发现,草,我原来其实真的被洗脑了

  4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所以某些人眼里共产党大跃进饿死的三千万人命算人命吗?

    @刘慈欣 #6 啧,中国事故死亡,环境污染致病致死,煤矿工人这些职业病致死,政府被失踪呢?光是每年事故死人就远超美国枪击案了。 所以我说这帮人就是选择性失明,中国最底层的人生活他们根本看不到,天天在那里吹墙国多么伟大。前两天在推特上看到那个贫困女学生的新闻,一堆墙内人去捐款,墙外有些人反而拼命洗地说整件事不存在。

    墙内的人多数都有良知,而这种翻墙的才是真没救了。

  4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打算创建一个「公民学会」,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品葱不是搞过吗,我其实觉得那些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