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斯特
@梅菲斯特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11 评论 533 短评 0 收到的赞 5 送出的赞 0
  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陈秋实被边控 小二心如刀割

    @笑翻江山 #1

    和我观点不一样的都是五毛嘛

    反贼圈老毛病了

  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IMDB 评分与男权社会?

    @懦夫斯基 #33 嗯嗯,我比较忙的时候就不上来了~因为空闲时间沉迷打游戏什么的

  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IMDB 评分与男权社会?

    @electron8964 #31 这大概就是一种刻板印象?当然我也不一定是性别女,而是一个gay/跨性别者……嘛 我喜欢上网就是因为网络上可以不用扮演一个固定的性别身份,不像现实中那样麻烦。实际上据我观察很多人在一般论坛遇到一个账号都会直接默认为性别男,但很多女性其实都是不愿意强调自己性别的。 不过我必须吐槽,那种“喜欢强调自己性别女”,并且有意无意地发女性话题的,本质上是在利用并且助长别人对女性的刻板印象罢了,或者说到了网上还变本加厉地规限自己的性别身份的我无法理解…… 我怀疑你们说的女性不愿表达自己的现象是存在的,但首先,是女性不愿意去给电影评分,还是这些女性在注册网站时选择性别,更加倾向于选择“性别保密”/“无性别”,以逃避性别刻板印象的影响呢?

  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Matters:网络没有带来畅快的沟通却带来了更深的偏见?

    @Clarence #18 感谢党国把我关进了笼子,你们看,这笼子还是纯金的,奢华,富贵 你们外国人是不是只能住铁笼子啊,好可怜。 中国人素质低,只配住笼子里(~_~;)

  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IMDB 评分与男权社会?

    @electron8964 #28 我在网络上是没有性别的,不过现实还是有的样子(~_~;)

  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IMDB 评分与男权社会?

    @说我想说的 #26 男人看篮球,女人看男人……运动番基本都这样

  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8>

    @天神九頭鳥 #24 君主都没了,根据奥卡姆剃刀法则,没必要再弄一个了嘛,我看直接立宪挺好的:)

  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懦夫斯基 #31 因为我是黛玉真爱党…… 不过我看红楼梦的时候就是看个感觉,啥深刻的大道理我都没看出来。感觉欣赏文学就是用感性,理性分析啥啥文艺理论啥啥中心思想的,都有种买椟还珠的感觉…… 红楼梦其实挺感性的,里面的人都情感丰富。我看的时候特别惊讶,一个没有人文主义传统的清朝人,可以带着这样的悲悯去描写一些平凡的人生。(虽然都是世家大族,但实际上也就是没超能力的普通人罢了,对比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的主角们……)

  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曰:「臣聞之胡齕曰,王坐於堂上,有牽牛而過堂下者,王見之,曰:『牛何之?』對曰:『將以釁鐘。』王曰:『舍之!吾不忍其觳觫,若無罪而就死地。』對曰:『然則廢釁鐘與?』曰:『何可廢也?以羊易之!』不識有諸?」 曰:「有之。」 曰:「是心足以王矣。百姓皆以王為愛也,臣固知王之不忍也。」 王曰:「然。誠有百姓者。齊國雖褊小,吾何愛一牛?即不忍其觳觫,若無罪而就死地,故以羊易之也。」 曰:「王無異於百姓之以王為愛也。以小易大,彼惡知之?王若隱其無罪而就死地,則牛羊何擇焉?」 王笑曰:「是誠何心哉?我非愛其財。而易之以羊也,宜乎百姓之謂我愛也。」 曰:「無傷也,是乃仁術也,見牛未見羊也。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1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8>

    @天神九頭鳥 #15 我始终觉得你国人不管啥立场,都老拿你国和西方比……何必呢 天天和班上考第一的学霸比不是自己找苦逼吗,这个世界上宗教文化这么多元,和西方不一样的地方多了去了。实际上你仔细检视一下就发现什么传统文化历史基本盘根本不成问题,能否民主才是问题。 印度,南非,台湾,韩国,也没哪个地方就发展不了民主了。你说韩国基本盘够差了吧(我是想不起古代韩国朝鲜有啥特别NB的文化经济科技……),还不是一样民主化,现在发展自己的行业也发展得挺好的。你说中国人口多民族成分复杂治理难,印度够复杂了吧还加个宗教问题,现在不也照样民主化了而且看起来有越来越好的趋势。你说东亚儒家宗法制度,那台湾能说明问题了吧。 而且这几个地方的民主制度哪一个是别人送的?不都是当地的人民一代代自己斗争出来的。我感觉中国人老这这那那地回避民主,其实就是害怕斗争,想躲在象牙塔里洁身自好。(特别是某些文化决定论的“精英知识分子”更是如此) 所以说我一直觉得这么简单的事情中国人还要找一大堆的其他因素才奇怪……明明中间唯一的变量就是民主而已(

  1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IMDB 评分与男权社会?

    @electron8964 #5 没什么奇怪的,本死宅以前时常给动画打分,后来发现,凡是有男性向内容的,我的评分一律比主流低 eva这种,人称神作,我看完了差点被主角烦死 反过来凡是有女性向内容的我的评分一律高于主流 当然也有男女都特别喜欢的,比如灌篮高手

    总之我大脑内的多巴胺还是很诚实的

  1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现在有关香港的报道评论下面怎么那么多反动语言呀

    @白衣长风 #4 我在Reddit看到的主流一直都是支持香港的,像这种也不知道几成是收钱办事的……

  1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现在有关香港的报道评论下面怎么那么多反动语言呀

    中共大外宣呗,一直都是这样啊

  1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25>

    @刘慈欣 #4 这么厉害的,希望多闹闹,毕竟按闹治国嘛

  1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25>

    @刘慈欣 #2 聚众下跪这不叫勇武吧………………

  1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科幻]来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刘慈欣式科幻吧:《赡养人类》:刘慈欣

    @小二 #4 何夕的问题是他真的水平一般……无论是理性思辨还是文笔还是人物塑造等等写小说的硬能力都不行…… 他最受好评的应该是《伤心者》吧,看完之后我的感觉是除了煽情别的也没啥了而且体现出他的生活阅历不高……如果揭露一下你国的学术腐败啥的(下略

  1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跟进了香港事件那么久,六四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https://blog.boxun.com/hero/64/52_1.shtml

    不想多说什么,自己看

  1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科幻]来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刘慈欣式科幻吧:《赡养人类》:刘慈欣

    说起来我还挺喜欢大刘的,年初还在给别人吹流浪地球呢,现在想想真是恍如隔世…… 如果我们欣赏作品能够不那么政治化就好了,但在你国,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实现的。就算我能客观看待一个科幻作品,党国喉舌也是要强制给这玩意加上意识形态的。什么集体主义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吐

  1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科幻]来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刘慈欣式科幻吧:《赡养人类》:刘慈欣

    这个ID发这个内容真的挺欢乐…… 我觉得大刘的能力就是把小说写得好看(而且还是挺震撼的),不过他写的社会学的东西千万别当真,典型的中国理工直男的思想水平。

  2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偶然发现2049,感觉氛围很好,想求教关于人权、自由的话题

    @让你说实话2 #10 我觉得楼主用香港人的说法来说就是“离地”,缺乏社会经验。 民主自由这些政治学基础的问题我觉得不如自己去多看几本书,比如《论自由》什么的,最不济你了解一下独立宣言,人权宣言这些东西吧。

  2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偶然发现2049,感觉氛围很好,想求教关于人权、自由的话题

    @vincentz1994 #9

    不要指望别人来启蒙你,自己启蒙自己才对。

    可以从看维基百科,了解一些政治学基本常识开始,比如自由的定义,国家和政府的职责等等。

  2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纽约时报:泄露文件揭示中国如何组织对穆斯林大规模拘禁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现出,他对维吾尔族反抗中国统治的历史、至少是北京官方版本的历史极为熟悉。他讨论了中国领导人几乎从不在公开场合提及的几件事,包括维族人在20世纪上半叶曾短暂自治的历史。

    ====

    怕不是他的秘书特别熟悉…………

  2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人很想知道鼠疫真實情況

    都想知道鼠疫真实情况啊,但是现在都只能是谣言而已……

  2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在自由的眼光下各抒无知与偏见

    @懦夫斯基 #3

    按两次回车就可以啦

    品葱也好,连登也好,抓五毛这种事都严重破坏论坛氛围而且又没什么卵用……

  2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人这么怕解放军,为什么还要抗争?

  2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在自由的眼光下各抒无知与偏见

    这两天回去回了两帖发现还是各种封禁各种“抓五毛”…… 无奈,不知道说什么好,滚回来了 我真的很讨厌品葱现在不喜欢对方的观点就说别人是五毛的氛围

  2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人这么怕解放军,为什么还要抗争?

    @让你说实话2 #19

    我看lihkg感觉倒不是怕,而是这个出来的方式有些意外,估计在研究对策吧 lihkg的气氛一直都是这样,看久了会比较累的

  2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人这么怕解放军,为什么还要抗争?

    你不在香港当然不怕啦,键盘英勇谁都会

  2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好多人一看到内地人的反抗行为就冷嘲热讽?

    @让你说实话2 #12 我应该没这样说过的吧?我印象中只说过暴力方法行不通

  3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好多人一看到内地人的反抗行为就冷嘲热讽?

    @天神九頭鳥 #16 你这种只有公义才是义,别人的私义才是义的思想恰恰就是不义的。因为天下没有公义,全是由个体的私义组成的。要为了公义站出来,请问这是谁的义,谁判断,谁同意?汉族的义和满族的义是一种公义吗?中国人的和美国人的又是一种公义吗?个体户和农民工的公义是一种公义吗?二者冲突的时候你认谁的“公义”?谁来代表这个“所有人的公义”?你自己能成为这个判断标准吗?

  3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好多人一看到内地人的反抗行为就冷嘲热讽?

    @让你说实话2 #6 问题是就算私人维护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私有财产也是正当的,为什么不支持呢?

  3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好多人一看到内地人的反抗行为就冷嘲热讽?

    呃,楼主觉得具体的冷嘲热讽是哪几个回复?我看了一下高赞回复没觉得有这个意思……

  3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港警放鬼的一些反思

    @小二 #1 可能有点损失厌恶情结吧,毕竟前段时间好不容易守下来的

  3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cunzaizhe09 #19 哦哦,看来我对你的观点有误解…… 先打击去了,明天再来看回复

  3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electron8964居然也撤离超管队伍了

    有责任心的人在哪都难留啊(感慨)

  3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这次品葱连侬墙的看法

    @BE4 #6 我倒是没什么所谓。我其实从来都相信最普罗大众的智慧的,高知其实跟他们相比力量反而是有限。

  3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cunzaizhe09 #14 discussion是论坛存在的意义啊,还是你觉得论坛就是每个人发段话来了就走,不解。

  3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辩论的作用,以及对论坛辩论的一点想法

    @cunzaizhe09 #14 你对自由民主的理解……也不能说错吧,但就是有点想当然。人和人之间彻底孤立的状态实现不了民主的,只会变成一盘散沙被某个极权统治。民主制度需要自由结社这样的联系力量去维持的。

  39.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人权,人权,什么是人权。“敌人”也可以享有人权吗?

    其实我经常觉得党媒那一套太傻逼了,不想还有真信的,对现在的粉红的脑子真是十分无语……

  40.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斯诺登新书《Permanent Record》

    我在看了,感觉写得挺有意思的~

  41.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斯诺登新书《Permanent Record》

    什么,斯诺登是任青,再也不相信他了 (在把你的NS卖掉之前你有资格说这种话吗)

  42.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这次丢失数据的总结

  43.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斯诺登新书《Permanent Record》

    @白衣长风 #10 人家只不过是追求一下自己内心的原则而已,如果全世界都这么垃圾,那就对抗全世界咯 这就是我们理想主义者的心态啊,举世皆浊而我独清。

  44.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Merlin #4 我就记得他会坐在小酒馆里给你唱逗比政治歌而且眼睛还一直盯着你…… 我玩老滚五晕3D严重,基本上就是到处逛街,钻钻小酒馆(咳咳)

    有一个BBC的吟游诗人纪录片描述中世纪这帮人的生活挺有意思的,主要的主题都是色情和政治啥的,有的人还会写煽动性的歌。他们的音乐听起来有些类似于中国的民乐那种感觉…… 这么一说我发现我听音乐往往都不是在听音乐本身的样子……

  45.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这次品葱连侬墙的看法

    挺好的,聚集在一起表达自己是有用的。这就是有些人在怕的东西啊。

  46.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怎么感觉自己突然拉低了讨论的水平x) 古典音乐自己也试着学习(?)过,但正经乐理知识就懂个五线谱大小和弦,果然还是听不出什么来……有时候就拿来做点干活背景音乐啥的……

  47.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另外之前听有的人说学数学的会喜欢古典音乐,自己理解一些乐理之后倒是有点get到了…… 音乐其实真的是一种很纯粹而且高度抽象的语言来着

  48. 梅菲斯特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闲谈古典音乐(二)

    啊我挺喜欢中世纪标签的音乐的,应该算古典民谣(?)吧,用鲁特琴弹的那一类。 老滚的游戏音乐就挺多那种的,听起来特别有欧洲的文化氛围……5555我喜欢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