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兵的本质是政治狂热分子。
政治狂热分子每个国家都有,但是在民主国家,政治狂热分子不敢打砸抢。
因为只要有人打砸抢,就会被警察逮捕。
文革的邪恶并不是红卫兵的暴力行为,而是毛泽东领导的政府对红卫兵暴力行为的故意放纵。
所以文革的本质是毛泽东的暴政,而不是红卫兵的暴力。
红卫兵是不应该被谴责的,他们是毛泽东暴政的受害者。
如果政府可以放纵某一派人随意对异己施暴,那么即使是美国人也会立马变成野兽的。
红卫兵的本质是政治狂热分子。
政治狂热分子每个国家都有,但是在民主国家,政治狂热分子不敢打砸抢。
因为只要有人打砸抢,就会被警察逮捕。
文革的邪恶并不是红卫兵的暴力行为,而是毛泽东领导的政府对红卫兵暴力行为的故意放纵。
所以文革的本质是毛泽东的暴政,而不是红卫兵的暴力。
红卫兵是不应该被谴责的,他们是毛泽东暴政的受害者。
如果政府可以放纵某一派人随意对异己施暴,那么即使是美国人也会立马变成野兽的。
如何国家由政治狂热分子闹事带来的后果,大部分都是惩治领头和严重违法行为的吧。
政治狂热不是道德败坏的理由
也不能这么说。
当时的思潮让人不冷静,但是他们也是有选择的,动武,或者不动武。
很多人也热爱毛,但是不去打砸抢。
已经可以想象你这篇文章发到品韭那边会是什么反应了。
挖个坟,我看过一个神论。
说统治者A命令手下BCD去杀某个人E,否则这个统治者A就杀了BCD。墙内有人说E的死不是统治者A的过错,因为E不是A亲手杀的,因为BCD不敢反抗A,所以BCD才是奴性十足的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