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吐槽

红卫兵不应该被指责,他们也是受害者

陈士杰  ·  2020年10月9日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红卫兵的本质是政治狂热分子。

政治狂热分子每个国家都有,但是在民主国家,政治狂热分子不敢打砸抢。

因为只要有人打砸抢,就会被警察逮捕。

文革的邪恶并不是红卫兵的暴力行为,而是毛泽东领导的政府对红卫兵暴力行为的故意放纵。

所以文革的本质是毛泽东的暴政,而不是红卫兵的暴力。

红卫兵是不应该被谴责的,他们是毛泽东暴政的受害者。

如果政府可以放纵某一派人随意对异己施暴,那么即使是美国人也会立马变成野兽的。

菜单
  1. 天下无贼  

    如何国家由政治狂热分子闹事带来的后果,大部分都是惩治领头和严重违法行为的吧。

  2.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天下无贼 #102378

    在一个正常的国家,打砸抢就要被抓,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实施打砸抢的人群。

    当只有三五个人打砸抢的时候,就已经被警察局收拾了。

  3. 青年 :(
    青年   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回聲

    政治狂热不是道德败坏的理由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也不能这么说。

    当时的思潮让人不冷静,但是他们也是有选择的,动武,或者不动武。

    很多人也热爱毛,但是不去打砸抢。

  5.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已经可以想象你这篇文章发到品韭那边会是什么反应了。

  6.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7.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青年 #102393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当没有法律的时候,没有人会遵守道德。

  8.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9. 青年 :(
    青年   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回聲

    @陈士杰 #102434 但这并不意味我们不能指责不道德的行为,道德出现的可比法律早得多,何况这是20世纪的事了。

  10.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11.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某些崇尚分裂中国的人和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人不必回复我,道不同不相为谋。

    挖个坟,我看过一个神论。

    说统治者A命令手下BCD去杀某个人E,否则这个统治者A就杀了BCD。墙内有人说E的死不是统治者A的过错,因为E不是A亲手杀的,因为BCD不敢反抗A,所以BCD才是奴性十足的坏人。

  12. observerIE 图书馆革命
    observerIE   加入图书馆革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陈士杰 #102439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可以批判,不该惩罚。

    除了红卫兵,很多这种缺乏教育,主要是教育,的人,包括什么小粉红,底层光棍等,都是很让人厌恶的。但是不得不说如果没有犯下无可辩护的罪,比如什么自发杀人之类的,确实不应该扩大化打击。

    从政治学上来说,算是拉拢动摇分子。从哲学上来说,人未必有绝对的自由意志,在粪坑浸染了许久以后,不作恶的人大概是道德楷模吧。而为这些九成人都会犯下的罪去惩罚他们是有失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