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irvana 以清白的良心履行做为人的职责。 让老师面子挂不住了,必定要捉弄你。你如果单纯的质疑,他是不会在意的,毕竟他自己心里也清楚。整你是因为尊重问题,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可以课下与老师讨论,多一种声音对他来说也许是好事,前提是要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之上。
-
忍野咩咩 真是精神啊。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先不要搞大,这种问题涉及学生思想可能学院不会贸然出手,如果要为了GPA可能就得不偿失。
先尝试和老师私下诚恳沟通吧,判断对方是否真的因为你的言行故意给低(最好录音留取证据,当后手)。
如果对方有比较,可以尝试用中国特色方式解决—溜须拍马。当然不是完全的kiss ass,而是尝试理解他的做法,在交谈中给予对方肯定,并且不要过于坚持自己的质疑。或者可以直接说你之前的理解错了,尝试用一些更深奥的马列理论圆回来。
要是对方飞扬跋扈,那么录音就是证据了,先向教务处询问解决方案。可以由第三方老师公开阅卷,对方不承认就拿出录音。
-
孙先树 学校里教的政治都是垃圾,没有一点实用性。教楼主一条政治公理,人善被人欺。
你上课对他质疑他没有录音,他下课收受其他学生贿赂,帮人改分你也没有录音。所以你向学校检举他收受学生贿赂改分,把挂科名额给了你,你明明可以及格的。那学校如果调查一下,自然首先要把你的出勤记录和考试答卷拿出来,让老师证明你挂科挂得有道理;如果他不能证明,那收受学生贿赂的指控就无法撇清。
这个社会上善人少恶人多,在学校里就要为踏入社会做准备,能行善保护好人,也要会当恶人保护自己。
-
Rinshtar 往事不堪回首,今后好好做人,弥补过错。 给你说下我的经历
粉红末期吐槽两少一宽,被晶哥找到学院。我后来才知道这事儿记了档案。
但这还没完。我最近才知道我此后在朋友圈发的所有跟政治沾边的言论(虽然我发这些很快就删了)都被拉清单了。我屏蔽了所有老师,发出来后最多半小时就删了,以阴阳怪气为主,没直球那个。我都不认识学院领导。学院领导却有我每一条的记录。
我是个学渣,死不足惜。题主学习好,千万别误了自己的前途。
-
tinypaper 你们学校有没有重修政策?有可能的话申请重修(例如说之前身体不好,还可以开个证明),最好能避开这个老师。
还有就是出国没有那么看重GPA,尤其是中国特色的【思想政治】课的GPA。申请的时候可以把总成绩和专业成绩分开列。
-
楊丞琳 這事情鬧大了沒用。大丈夫能屈能伸。建議跟老師認個錯,送點禮物,說明你要出國GPA很重要,懇求改一下分數。
-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建议退课重修(如果允许的话)
我初步的感觉就是,这老师就像艾跃进一样,只是共产党的复读机、传声筒、战狼输出者,实际学术水平基本为零。所以如果能重修,建议避开这老师的课
-
Rinshtar 往事不堪回首,今后好好做人,弥补过错。 @tinypaper #181915 我一般就是阴阳怪气地发泄下情绪,然后立马就删,以后肯定不会发了。但是透过这事我明白了监控力度之大。
-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认错没事吧,送礼就不要了。
-
脾气不太好 我支持天黑路滑,头套他丫的,暴打
-
Redditintty 可以举报,教务处会处理的,一般老师都会害怕教务处,只要你如实告知事实,就说因为上课时提出了与老师不同的看法遭到打击报复。每门课都有教学大纲和评分标准,老师不能任意打分,只能按照事先提交给教务处的教学大纲和评分方案来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