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几道“高中难度”的历史考题就去翻了一下最近几年的高考试题,结果发现选择题基本都是中共常见的话术下的观点。。
倒也不是想说说这些观点对不对。因为本人作为理科生没怎么经过这种训练,妄加评论恐怕多为不妥,不过显然有立场的题拿来做入站考试很不合适。。
印象中历史考试选择题里考史实的不少,材料题倒是让你从材料里摘取观点自己组织一下(说白了感觉和语文考试差不多)
不知道大陆的文科生对此感受如何?其他地区的历史教育又是怎样的呢?
随便发张图感受一下

大陆境内网站: http://www.gaokao.com/e/20200527/5ece6a38be086_3.shtml
是的中国公立教育的一个很大问题就是缺乏对方法论发展的强调,只强调事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