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677 评论 4316 短评 57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籍法的前世今生:从地方到全球

    @消极 #175840

    美国每时每刻都有新一代移民,而每个美国人(除印第安人之外)都是新一代移民或者新一代移民的子孙后代,承认双国籍大家都方便。

    中国不管和西方世界的关系好还是坏,中国人里面能和西方建立连结的毕竟还是极少数。中国只要承认双国籍,那势必会损害中国公民对中国的忠诚度。虽然双国籍起到了帮助中国拉拢十几万外籍华人的作用,但同时伤害到十四亿人的爱国心。中国政府不可能为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万岁 / JINPING2023 / 连任!连任!

    @史蒂芬 #175787

    重要岗位谁来做,在党代会开完就已经知道了,常委排名就能看出谁是主席、谁是总理、谁是委员长。

    人大换届的时候,主要是看两高和内阁的人选,当然这就不那么重要了。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籍法的前世今生:从地方到全球

    这篇文章讲得很好。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丁丁兄弟 #153313 你说的有道理,如果吊销美国华侨的绿卡,会引发他们对美国的厌恶。

    那么新排华法案可以改成只是禁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得美国绿卡,已经获得绿卡的中国公民就不动了。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万岁 / JINPING2023 / 连任!连任!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战无不胜的习近平思想万岁 / JINPING2023 / 连任!连任!

    @消极 #175735

    2022年是党中央换届,2023年是人大换届。

    党职换届是在公职换届的前一年。

    2023年连任,说的是国家主席连任。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哪些西方文化是让你至今也难以理解或认同的?

    万圣节是陋习。

    谁能保证陌生人给的糖果就一定是安全的?谁能保证陌生人给的糖果没有下药?

    况且挨家挨户的敲门要糖,这是典型的扰民行为,打扰人民的日常生活。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bobliu #144926 中国如果要和台湾建交,这几个岛屿的归属问题很容易解决。

    中共现在也是宣称钓鱼台是台湾的附属岛屿,所以如果中国和台湾建交了,那么钓鱼台问题应该是台日关系,和中日关系无关。

    至于南海的岛屿,目前被台湾占据的岛屿就是台湾的领土,被中国占据的岛屿就是中国的领土,所以太平岛就是台湾的。

    金门马祖的问题很容易解决。金马现在是台湾政府的一部分,未来中台建交后,金马继续当台湾的一部分就行了。当然在中台建交后,中国没有必要统战金马人民,金马居民去福建就和洋人待遇一样(需要办签证)。不过如果中华民国中央政府如果不想要金马,那么可以在和中国签署建交公报的时候把金马送给中国,我相信中国也很想接收的。

    两岸建交其实很容易的,因为两岸从来都没有被同一个政府管理过,所以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美国入籍宣誓词和双国籍制度是互相矛盾的

    美国入籍宣誓词明确规定:I absolutely and entirely renounce and abjure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of whom or which I have heretofore been a subject or citizen(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

    但是美国也允许美国公民拥有双国籍,这就很荒唐了。任何一个宣誓效忠美国的移民,如果他的移民母国承认双国籍,那么他就成了一个对母国没有任何忠诚度的母国公民了。

    假设一个英国公民加入美国国籍,那么按照宣誓词,他就成了一个对女王没有任何忠诚的英国公民了。但英国公民是有效忠女王的义务的,不效忠女王是叛国罪。

    美国既然不允许加入美国国籍的移民对原来的国家有忠诚度,那么美国就不应该承认双国籍。美国应该和日本一样,新移民入籍宣誓之前必须先退出原来的国籍。

    或者美国就把入籍宣誓词改一下,只要求移民美国的人效忠美国,但不需要其放弃对原来的国家的忠诚(就和加拿大、澳洲的宣誓词一样),这就符合逻辑了。

    美国现在的宣誓词和双国籍制度是互相矛盾的。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投票兼讨论】投票年龄是否应该下降到18岁以下?

    现在大部分国家的投票年龄都是十八岁,但加拿大曾经有人呼吁把投票年龄降到16岁。

    你支持投票年龄降到18岁以下吗?你认为投票年龄多大比较合适?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491

    你这种概念在现实中毫无意义。

    国际社会现在只认国籍不认血缘,只要你没有中国国籍,那么你入境中国就需要办签证,中国政府也可以拒绝你入境,中国驻外使领馆也不会给你领事保护。

    你如果拿美国护照,当中美开战的时候,你也有法定义务参加美军。即使你的血缘和中国军人一样,你在战场上也不能拒绝对中国军人开枪,你如果不杀中国军人也肯定会被美国军法惩治。

    自我意淫是哪国人(或者硬靠血缘去贴自己是哪国人),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知道哪些反共的知名YouTuber是法轮功的?

    我知道的就有:

    文昭、江峰、文睿、大宇、唐浩、李沐阳、横河、谢田、章天亮、姜光宇、李天笑、石涛、薇羽、郝毅博、老北京茶馆、China Uncensored……

    欢迎大家补充。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你知道哪些反共的知名YouTuber是法轮功的?

    我想收集一下,法轮功在YouTube上到底有多少账号?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外国人应该有投票权吗?

    @陈士杰 #123631

    我要更改我的想法:

    美国州长也会处理外事的,所以美国绿卡持有者不应该有美国州长、市长的选举权。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侨华人提法的由来

    @澎湖灣 #175507 如果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族公民一句汉语不会,只会朝鲜语,那他就不是中华民族吗?你的中华民族定义到底是什么?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侨华人提法的由来

    @澎湖灣 #175504 所以金正恩只要学习中文并且达到可以和习近平交流的水平,他就是中华民族???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侨华人提法的由来

    @守法刁民 #175476

    “中华民族”这个概念是错误的。

    中国朝鲜族是中华民族,但金正恩不是中华民族。金正恩和中国朝鲜族在血缘、文化、习俗上都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国籍。因此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就不是中华民族,或者说,中华民族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意思。

    那既然如此,中华民族这个假概念也应该抛弃,直接用中国公民取代。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兼评论】你老婆和你母亲同时落水,你救谁?

    @品蒜人 #175457

    我同意你说的。不过有时候婆媳之间很难不吵架,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少见面,或者干脆找一个不懂中文的老婆。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兼评论】你老婆和你母亲同时落水,你救谁?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话题,因为今天有人问我,我就想了一下这个问题。

    要我的话,我救我老婆。

    很简单,我老婆肯定比我母亲年轻,老婆剩余的寿命肯定比母亲更长。

    所以救我老婆更值,或者说损失更少。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投票兼评论】你老婆和你母亲同时落水,你救谁?

    所有投票的人,我都希望你发帖留言告诉你为什么选老婆或者母亲。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共一定要指望民主国家吗?北朝鲜和俄罗斯可不可以当成另一个选项?

    我们和美国合作,主要是因为美国强大, 全世界也只有美国所代表的势力才有能力公开怼中共。

    俄罗斯现在GDP都不如江苏省,朝鲜更是连吃饭都困难,这种政权根本没有能力帮助咱们推翻中共的。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去美国被美国人歧视,和留在中国,哪个更好?

    我的一个来自驻马店的朋友给我说过,他作为河南人在中国大陆受到的歧视,比他作为华人在加拿大受到的歧视要严重的多得多。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409

    李显龙肯定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但他认同自己是华人。

    华人不等于中国人,中国人不等于华人。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398

    中国历史的意思是:在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范围内的历史。

    海参崴的历史不是中国历史,因为海参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没有中国国籍就没有中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那就不是中国人。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392

    中国人和美国人概念一样,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就不是中国人,没有美利坚合众国国籍的人也不是美国人。

    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今天中国的政权。

    如果未来中共垮台,你成立中华国,那么中华国就成为中国的政权,中华国的简称就是中国了。

    当然,如果中国出现刘仲敬说的分裂论,那么中国人这个概念就没有了。

    同样,如果美国出现分裂论,各州独立,那么美国人这个概念也就没有了。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389

    犹太人是一个血缘概念,中国人不是一个血缘概念。

    中国人和美国人、日本人、新加坡人一样是一个政治概念。

    汉人是一个血缘概念,不管你拿什么样子的护照,你就是汉人,但你不一定是中国人。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NoStepOnSnek #175282

    你为什么认为中国政府要承认双国籍?连狗都不想要的中国身份为什么你想要?你不是自我打脸吗?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379

    “中国”是一个长期存在的概念,现在共产党获得政权了,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就等于“中国人”。

    如果未来共产党垮台了,你上台了,那么“中华国公民”就等于“中国人”了。

    但是,不拿中国政权的身份证的人永远不是中国人,就这么简单。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IronStar21 #175313

    本来就没有指望会有多少人来。

    如果真的想在中国投资做生意的华人富商不在乎这二十万美元,姚期智、丘成桐这个级别的大学者也同样不在乎二十万美元。

    中国需要吸引的海外华人也就是大富豪和大学者,除此之外其他的华人中产对中国也完全不重要。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274 按照你的逻辑,英裔美国公民是英国人,德裔美国公民是德国人,华裔美国公民是中国人,日裔美国公民是日本人……

    美国公民里面,只有印第安人是美国人?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刺刺 #175302

    曾经有过中国国籍的人才能办华裔卡。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人和华裔卡没关系。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守法刁民 #175274

    没有美国国籍的人肯定不是美国人,那么没有中国国籍的人凭什么是中国人?

    你逻辑混乱啊。

    那按照你的逻辑,中国朝鲜族是朝鲜人?中国蒙古族是蒙古人?中国哈萨克族是哈萨克斯坦人?

    按照你的逻辑,新加坡大部分人都是中国人?所以新加坡不是主权国家而是中国的海外省?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刺刺 #175265

    外籍华人本来就是外国人。

    华裔卡其实就是中国专门给外籍华人的绿卡。

    外国人当然就不能有中国的投票权,美国绿卡持有者也没有美国的投票权。

    只不过美国绿卡可以吃福利,但中国华裔卡是不能吃福利的。

    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如果外籍华人要移民中国,那就是走移民程序了,他就没有外国国籍了。华裔卡可以让其有外国国籍,同时还能在中国长期居住。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国应该给外籍华人发放华裔卡,但华裔卡要有门槛

    我要修改我之前的想法,中国要吸引外籍华人。

    所有从中国移民到外国的人,都有可以申请华裔卡。

    华裔卡就是外籍华人给中国使领馆二十万美元即可。

    华裔卡获得者可以在中国终身工作、生活,但是没有投票权,不能享受任何社会福利,也不能当公务员。

    之所有设立二十万美元,是因为二十万美元是一个可以区分是中产还是富人的门槛。中国不需要外国华人中产,中国需要的是富裕的外籍华人。如果一个华人拿不出二十万美元,这就说明这个华人不是富人,中国也不需要这种外国中产。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刘仲敬和阿姨粉都不识数吗?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刘仲敬和阿姨粉都不识数吗?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美国百年企业和百年老店为什么会比中国多?

    因为美国在过去三百年都没有改朝换代过,而中国在1840年之后已经改朝换代好几次了。

    中国近代史,长期的政局稳定其实就是毛泽东死后的四十多年。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中国联邦】郭文贵宣布建立“联邦国防部队”

    翊浩一开始是反共的, 后来反送中出现之后又变成粉红五毛了。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张千帆《宪法学导论》(第三版)一书的错误

    我看到网上不少朋友推荐这本书,这本书我也读过,挑出一些错误。

    ①143页

    2000年总统大选时期的民进党主席是林义雄,不是陈水扁。

    ②143页

    邱毅是立委而不是议员。

    ③145页

    1953年1月毛泽东是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不是委员长。

    ④329页

    香港立法会没有设立副主席。

    ⑤591页

    侯欣、袁冬、张宝成和马新立是3月31日下午在西单拉横幅的,不是在4月份。

    ⑥436页

    政协第五届一次会议是1978年2月召开的,不是12月。

    ⑦292页

    法国总统没有总理的任免权。总统可以任命总理,但是不能撤职总理。只有国民议会才能撤换总理。

    ⑧436页

    此处应该是“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不是“国家副主席”。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各地的村长选举是怎样的?有猫腻吗?

    村民委员会不是国家机关,村委会理论上是没有公权力的。

    村委会选举是很差的, 贿选非常严重,而且很多情况下都沦为黑道政治。

    而且村委会还要面对非民选的村党委对其的分权。

    但“贿选也比不选好”,村委会选举虽然有很多很多问题,但也是中国这个专制国家唯一一点的民主曙光。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豆瓣的尚气条目下的小组讨论

    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巧合吧。

    洋人不习惯用日期来命名历史事件的,洋人不会用六四来称呼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911只是因为和美国报警电话一样而出现的特例。

    只有华人才习惯用日期来命名历史事件,比如九一八、七七、四五、五四、六四、三一九、八二三、二二八等。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06年德克勒克和施明德在台湾大学谈民主转型和政治和解

    @品蒜人 #174841

    总统是国家象征性的吉祥物,让前中共领导人担任新中国总统代表新中国,这是不合适的。

    总统最好是那种和政坛没有关系、民间形象非常好的人,比如屠呦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