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677 评论 4316 短评 57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06年德克勒克和施明德在台湾大学谈民主转型和政治和解

    施明德其实和宋楚瑜盘算过搭配选正副总统,就是想学习南非模式,美丽岛事件总指挥和蒋经国秘书大和解,结果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功。

    如果中共领导人肯主动放权,那么中国也可以学习南非模式,民运领袖当选陈士杰版宪法的新中国第一届国务院总理,然后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末代国家主席入阁担任副总理。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弓凛 #174831 按照你这个思维,中国人都应该去拥护中共呗?中共垮了之后就是中国人民的末日?你这和粉红还有什么区别?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共官网把毛泽东1945年关于论述民主的内容悄悄地撤下了

    《毛泽东文集》第四卷里面有一篇文章叫《答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在这篇1945年的文章里面毛泽东论述了中共对民主化的看法,论述的内容和今天的民运公知一模一样,经常被很多反共人士拿来嘲弄共产党。

    《毛泽东文集》第四卷是能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看到的。《答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这篇文章在几个月之前是能在共产党新闻网上查到的,但是现在这篇文章被下架。《毛泽东文集》第四卷的其他文章在共产党新闻网上都还存在,但就是这篇文章被撤下去了。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毛泽东文集》第四卷网址:http://cpc.people.com.cn/GB/69112/70190/70197/70358/index.html

    《答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原本的网址: http://cpc.people.com.cn/GB/69112/70190/70197/70358/4769022.html

    《答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的网页截图: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南非末代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逝世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革命党 #174788

    叶剑英不就是广东人吗?

    中共其实是流官制度,省委书记不是本省人是正常的。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SuperMild #174787 对,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

    美国可是在文革时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触的,就像台美断交的时候,钱复给美国副国务卿克里斯托弗说:“卡特总统一直说人权是美国办外交的灵魂,但是讽刺的是,贵国政府要和世界上最残暴的中共红色政权建交”。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SuperMild #174776

    你说的特别好。

    美国人反共是因为共产党不听话,不是因为共产党迫害人权。

    如果共产党每年给美国上供几千亿,那么习近平就算天天吃人肉,白宫也会支持共产党的。

    中国即使实现民主化,美国依然会用各种借口继续怼中国。当然这种怼无非是想在中国捞点利益而已。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4774

    我们是为了中国人的幸福奋斗的,不是为了美国人的幸福。

    我们和美国人应该是互相利用的关系,我们没必要为美国人着想,屁股要坐正。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消极 #174769 所以你想说是什么?不知所云。

    本科研究生就是赚学费,只有博士才可能给学校创造声誉。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qlik #174761 国际著名期刊不可能让乱七八糟的文章随便发上去的,所以即使有所谓的注水行为,注水的文章也不可能特别low。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奭麦郎 #174757

    留学美国人能赚学费,中国人学知识,双赢。

    但有一些理工科的高精尖技术,美国政府已经不让中国博士生去美国留学了,很多博士项目中国留学生拿不到签证的。

    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能获得美国绿卡,中国的利益和美国的利益是不一致的。

    因此美籍华人的利益和中国公民的利益是不一致的。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弓凛 #174735 并不是,中国基础科研世界第二了,看看nature index。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弓凛 #174730

    “很多”是多少?

    中国14亿人,每年能移民海外的, 不过十几万而已。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弓凛 #174729

    如果美国是高科技,中国是廉价劳动力,那么中美是双赢的。美国赢得多,中国赢得少。

    但是,当中国开始有高科技,中国试图和美国赢得一样多的时候,美国人就不干了,中美双赢就拉倒了。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弓凛 #174726 每年平均定居美国的中国人也就是几万而已。

    @消极 #174727这个世界就是零和博弈的,地球资源就这么多,美国人吃了,中国人就没了。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弓凛 #174723

    国家有钱了,基础建设、公共医疗、社会福利才能搞起来。

    国家没钱,那你作为一个普通百姓的民生水平肯定受影响。

    但地球资源就这么多,中国有钱了,美国就没钱了,这就是中美矛盾的本质。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消极 #174722

    你这不就说明,美国的利益和绝大部分不出国的中国人民的利益是矛盾的吗?

    还是那句话,如果每个中国人都有美国绿卡,那么美国发达了就是中国人民的好事。但事实并非如此,就这么简单。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消极 #174719

    你这个理论的前提是:每个中国公民都能获得美国绿卡。

    但事实并非如此,99.999%的中国公民就是吃不到美国的任何福利和好处。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南非末代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逝世

    我其实见过他,在台湾民主基金会。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南非末代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逝世

    youtu.be/0-Ti1peYlIc

    RIP

    曼德拉常有,但德克勒克不常有。

    他比曼德拉更伟大。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最在意爱人的哪些品质?

    择偶有四项硬指标:

    ①她家不能比我家穷;

    ②绝对不能带孩子;

    ③身高不能低于164cm;

    ④必须拥护民运。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革命党 #174684

    自治区政府主席的实权因地而异的。

    像广西、宁夏的主席实权和中原地区的省长一样,当年成克杰确实是二把手。

    但是新疆、西藏就不一定了。新疆政府主席肯定非常弱势,因为建设兵团不归自治区政府管的,而新疆党委书记是兵团第一政委。

    中国这五个自治区里面,政府主席的实权从大到小排名应该是:广西、宁夏、内蒙、西藏、新疆。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革命党 #174684

    我为什么说人大政协都没个屁用,是因为我的一个远亲(我管她叫姑姑)是某公司董事长,她和乌云其木格算是亲戚。

    她十几年前曾经找过乌云其木格,希望她帮自己在商务部办一件事,这件事也不算难啃的骨头。

    结果乌云其木格都办不了,商务部的人对乌云其木格是口头上很尊敬,话讲的好听,但实际的事情根本不给办。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如何看刘德华曾于1993年参加中华民国国庆?

    @消极 #174622

    李宗仁最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职位都没有,就是“爱国民主人士”。

    估计是共产党也不方便安排吧。

    如果安排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那层级就有点低了。但如果是国家副主席,估计共产党又不舍得。

    所以最后什么职位都没有。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如何看刘德华曾于1993年参加中华民国国庆?

    @消极 #174596

    当时李济深、傅作义都当了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委员。

    然后就有共产党人说“早革命不如晚革命,晚革命不如不革命,不革命不如反革命”。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记者问汪文斌张高丽彭帅的事儿,被汪文斌搪塞“非外交问题”。那么,什么才是外交问题呢?

    @弓凛 #174587

    台湾和外国有邦交,新疆棉花会卖给外国人,所以这属于外事。

    但陈秋实和刘晓波确实不属于外事。如果刘晓波没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中国外交部可以不对刘晓波发表评论。

    你自己看一下彭帅的帖子,彭帅没有说张高丽强奸她。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外国记者问汪文斌张高丽彭帅的事儿,被汪文斌搪塞“非外交问题”。那么,什么才是外交问题呢?

    ① 这件事情只能算是张高丽的私事,和中国政府的政务没有关系,政府发言人当然可以不回应的;

    ② 张高丽和彭帅都是中国公民,这起事件也发生在中国,这起事件和外事确实没有任何关系。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在我陈士杰的宪法里面,维吾尔人能当得官其实也不是特别多,维吾尔人肯定能出任下列部级以上的职务:

    国家议会常务委员

    新疆省议会议长

    新疆省政府省长

    新疆省高级法院院长

    由于维吾尔人只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一,所以不太可能选得上或者被任命为更高的职位。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革命党 #174512

    赵紫阳说过,人大是橡皮图章,政协是摆设,所以人大政协的职位都是虚的。

    新疆党委一共有15个常委,少数民族只有5个。

    西藏党委一共有14个常委,少数民族只有6个。

    新疆各市的市委也都是汉人主导,以乌鲁木齐为例,市委书记是汉人,市委常委一共有11人,汉人占8个。

    所以实权职位少数民族还是靠边站的,少数民族没有政治权力,但可以换来一些经济利益。

    另:西藏和新疆的政府主席都已经换人了。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消极 #174506 只有文革时期有赛福鼎一个人而已。

    其实其他自治区也有少数民族的自治区党委书记,比如韦国清、乌兰夫。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新疆县委书记、市委书记、州委书记、区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书记全都是汉人,可以说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根本不可能掌握任何一级国家政权的实权。

    西藏、广西、宁夏、内蒙相比较而言就好得多,拉萨市委书记就是藏族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是蒙古族,南宁市委书记是瑶族,银川市委书记是回族,在这些几个自治区里面,厅级还是可以让少数民族掌握实权的。

    只有新疆是统治的最死的,连一个县委书记都不给维吾尔族机会。


    维吾尔族的正国级肯定是没有。

    在江泽民时代,维吾尔族有三个副国级,一个人大副委员长、一个国务委员、一个政协副主席。

    在胡锦涛时代,维吾尔族有一个人大副委员长和一个政协副主席,两个副国级。

    在习近平时代,维吾尔族在副国级里面只剩下一个人大副委员长了,连政协副主席都被拿掉了。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华人华侨要分清楚,华人华侨混在一起是不合适的

    中国领导人出访的时候,经常把华人华侨混在一起会见,这么做是错误的。

    华侨是中国公民,华人不是中国公民。华侨是自己人,华人是外国人。

    因此,把华人华侨混在一起是不合适的。

    中国领导人访问外国的时候,应该把留学生和华侨当成同一批人会见,然后把当地华人和当地的白人、黑人一样以“友中人士”的身份会见,这才符合逻辑和常理。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普通中国人移民国外之后,如果还想保留自己在国外的合法身份,就不可能在中国长期居住了,也就不可能在国内发展了。

    因为国外的绿卡都是有居住时间的要求的,比如加拿大枫叶卡就要求持有者在五年内必须有两年定居在加拿大。这就导致一个持有枫叶卡的中国公民如果不想让枫叶卡失效,那就不能在中国居住连续超过三年。在中国定居都不能超过三年,那还怎么可能在中国发展事业?

    如果入籍了,那就是外国人了。一个普通的外国人在中国也不可能就业,除非你是非常牛逼的人物,除此之外中国私企不会想雇佣一个外国人的,毕竟雇佣外国人还需要走很多没必要的手续。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这个问题在现实中并不这么简单,海外华人想回中国定居不是说回去就能回去的。

    中国主流民意是反对双国籍的,所以中国民主化以后也不可能承认双国籍。中国又不是移民国家,普通外籍华人是拿不到中国绿卡的,这就导致普通外籍华人根本没有在中国长期居留的合法签证。

    况且在国外出生的华人基本上不会中文,中文都不会也不可能在中国生活了。

    所以当一个中国人决定移民入籍并且在国外生孩子之后,后半生就不可能回中国定居了。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YouTuber摄图日记的节目质量真的不高,犯这种低级错误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YouTuber摄图日记的节目质量真的不高,犯这种低级错误

    他讲六四的节目有明显的错误。

    胡耀邦是总书记,不是国家主席。

    1980年代的国家主席是李先念和杨尚昆。

    做节目之前连维基百科都不认真查一查。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世界是比烂的世界吗?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竞选就是候选人之间互相扒彼此的黑料。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彭帅现在人在哪里?

    她肯定在中国大陆,她如果在海外,不可能不发声的。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投票选举过人大代表吗?如果有,讲一讲你经历的选举是什么样子?

    我表妹在中国某大学读研,她前几天给我讲了她选人大代表的经历。

    她大一的时候选过人大代表,当时是辅导员叫他们去投票的。

    她领到的选票印着三个候选人,选民还可以再写一个候选人。

    印上去的三个候选人她都不认识,她就投了一个和她同姓氏的候选人。

    她的一个室友在选票上写了“鹿晗”的名字上去,投了鹿晗一票。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彭帅张高丽事件时间梳理

    张高丽2017年10月25日卸任政治局常委,2018年3月全国人大正式卸任国务院总理退休。这次时间也比较吻合。

    张高丽是副总理,总理是李克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