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johnz
@minjohnz
实在太忙,恕不回复,我不认为现代文明或传统文化是完美的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176 评论 1279 短评 4 收到的赞 128 送出的赞 8
  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没必要领先。紧追就好了。 宣传及教育以维持政府信用与市场信心比较重要。 不过,习或许另有大志,不忘按码分配,有电脑帮忙计划,又可以取消市场,跑步进入各取所赐了。

  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进水管和出水管

    书量守恒论?第一本书来自哪里? 反共并不天然正确。 土共的对立面,常常表现更糟。例如法轮功。 但其圆谎的能力越来越差, 现代经济建立在信用之上。 ……

  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这么说的话。我喜欢不假外求的中华文化是因为我太自私。口味太刁。为了世界大同,我应该赞同胡乱现代化古文化传统。 看着不错,其实不对。越同质越是你死我活。 有感而发。不是针对你的

  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那肯定是我没说得面面俱到。古埃及文都能复活。汉字为什么不能。或许是该灭了汉字,由其该烧了现代白话文。焚了用马列解释的古文。等外星文明或未来人类来复活

  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也许吧。或许既使拼音化了。还能看懂文言文。又或者只能听信某派某宗的解说,自以为看懂了。 好奇怪。我为什么要讨论这个?哪道我还要重生一次,去面对这种风险?

  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那我肯定没机会了。我是业余的。还好汉字没被灭。我还有机会。这些是我的经验。时间有限。也没必要搞得太仔细。不是为了做学问。所以有疑而且比较重要的才查辞源。注释往往偏向某个教派或学说,少看为妙。

  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少看注。自己注。很好。 我是说我的水平差,如果当初灭了汉字,我没能力看懂。但别人不一定。所以我又说。曾经有句口号:汉字不灭,中国必亡。 或许应该是:中国可灭,汉字不亡。 不假外求的精髓也应该不会一点不剩。

    这些是我的经验。时间有限。也没必要搞得太仔细。不是为了做学问。所以有疑而且比较重要的才查辞源。注释往往偏向某个教派或学说,少看为妙。

  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我是以查辞源为主的。少看不等于不看。 别生气。前共产国际分部号召忠党爱国,能不滑稽吗?

  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少看翻译或汪释。 自学。 结合自身,才有深度。

    曾经有句口号:汉字不灭,中国必亡。 或许应该是:中国可灭,汉字不亡。 不假外求的精髓也应该不会一点不剩。

    如果全球同一文化,都外求于神或物质,那就太单调乏味了。但马列主义办孔学,忠孝节义卫党国。太不伦不类了。这种文化,不要也罢。

  1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最反中国文化的,就是奉五四与马列为正宗的苏维埃支部。 差一点连汉字都给破灭了。 还好没有拉丁化,拼音文字化。不然的话,我怎么能看懂愣严或庄子,那就太可惜了。

    曾经有句口号:汉字不灭,中国必亡。 或许应该是:中国可灭,汉字不亡。 不假外求的精髓也应该不会一点不剩。

    如果全球同一文化,都外求于神或物质,那就太单调乏味了。但马列主义办孔学,忠孝节义卫党国。太不伦不类了。这种文化,不要也罢。

  1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经济小白请教个问题

    离开房价谈物价都是耍流氓。 工业品的成本是会随规模大幅下降的。 科技发展的确快,以至于体会不到穷的越穷了,蛋糕太大了, 事实证明. 能量守恒,不会消耗。只有会不会用的问题。感谢电与半导体,我们能精准使用能量,大幅提高生产力

  1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因为他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

    真正共产不搞国际主义,不打碎无产阶级身上的民族主义锁链? 不过以习的水平,可能完全不知道其中的滑稽

  1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想请教大家怎么看待毛泽东及文革

    毛自称马克思加秦始皇。其实是马列为用,体还是二十四史。推荐油管上重读共和国史的系列视频。 另外。按劳分配没有可操作性。理想不能当饭吃。实际就是普天之下莫非毛碗。按票分配各取所赐

  1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拜会面】习近平:只有独裁能拯救这个世界

    自从军国斯巴达战胜了民主雅典, 哲人王独裁最优论就有了。 并不稀罕。 从奥古斯都到希特勒斯大林, 柏拉图的理想国屡屡降临人间。 其实古罗马在紧急状态只设一个执政官独裁是合理的。 糟的是柏拉图还鼓吹谎言的高贵。 于是,几千年来,都是演员。 有的台下人在选秀,有的在也在演,演粉丝, 前者自我感觉好一些,后者演入了戏,也感觉很好,以为抱紧winner的大腿就也是赢家了。

    手里有选秀票,或台上看着像自己的家长,就买单了,太好骗了。这台上并没有火烤。所以都争着上。 这世上既没有民主也没有圣人,只有曲异同工的戏子。

  1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学生好迷茫啊

    技术含量越高越好。如果难出国,就没条件追求兴趣。只能选外行难指挥的。最好是自己也比较擅长的。

    学医有点特殊。人体不是人设计的机器,不建立在每一步基因拷贝都对之上。而是碰巧某变异更适应某环境。总之太复杂,医生的权威容易受中医等玄学的挑战

  1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左派右派分不清

    老百姓没有那么......... 人也一样。

  1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左派右派分不清

    随便一说而已。我其实一直是悲观的。以人们的素质,越来越依赖社会,自立都难,谈何自治。 社会立足于经济,经济立足于信用,信用立足于洗脑。 如此发展,最后难免一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烟花,重归无声寂寥的宇宙。既符合经文,又符合热力学定律。

    假设我猜错了,巴金与周恩来的理想实现了,无政府主义胜利了,那必然不是通过先破后立实现的。 所谓破字当头。立在其中,其实是逻辑不通的。 没有立,用什么去破?空手拆也要有个手吧。 先就立了个私欲。(无论自己自觉不自觉)立了个“我来做人主”或”我代表进步“”我教你们真理“的推土机。 然后再去破,去所谓的革命。 所以破了以后,发现立了个更丑陋的东西。

    顺便说一下,按劳分配是句口号(看看无人工厂连灯都没有,)是立不住的。 真正立的是按票分配,各取所赐。所以党是母亲,养活了你,要感恩,要敬畏,普天之下莫非党饭,不能放下碗来骂娘,连嫌丑都不行,等等等等

  1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言论自由的困境——以反贼论坛为例

    要说到言论自由之类的人权,其实本该指向弱势群体,边缘人士,少数派,另类...... 因为你不用担心强势的发不了声。 所以西方一批评中国,首先提起少数民族受压迫,(这说明他们目中无人,根本不了解在中国,除了习之类的八旗,全是弱势。) 我好像扯远了。我想说的是,在中国,言论自由的可贵不在于展示社会的宽容度, 而是互相监督的唯一途径。 现在这个唯一也缩小到几近于无了。 西朝鲜化似乎已成必然。 估计习不会同意这个预言,再多造些航母,他就又能享受万邦来朝,排着队等他握手的场面了。

  2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中国民主化利弊的怀疑

    民主有各种形式。不一定非要搞投票的。 抽签,轮流执政也很好。解放初就有人提出了。
    中国式民主被一脑门子宫廷斗争的毛错过了。 互相监督才是关键,不是选票。”党媒姓党,请领导放心“就意味着讳疾忌医。 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其实公开透明的独裁远胜选举出代表来互掐。只是人嘛,独裁了,还会公开透明?)

  2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左派右派分不清

    毛蒋同质,都爱军国。国共一母,效法苏联。 (军国主义一词刚出现时,绝对不是贬义的,连钱穆之类的都认为是先进的。 同样,苏联的计划经济连胡适甚至罗斯福都是欣赏的。)

  2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左派右派分不清

    我已经说过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早就 断了。形式上的复国或独立,在我看来是毫无意义的,都是空洞的口号而已。我支持无政府主义。也不要什么国家与军队了。各个自治团体建立保安就够了。哪里会需要核武或新冠。

  2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动态清零,一场1984式的全国试验

    全想上街?太乐观了。 支持不忘共产的未必很少。 如果AI,量子计算等真的那么厉害,那么按票分配按码分配各取所赐也未必难以忍受. 只是现在还不行。没有自发团购,封控的日子是过不下去的。如果是实验的话,那么在计划经济这方面是失败了

  2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民主不能给人们追求富裕,那么人民追求民主是为了得到什么?

    所谓(民主制)不是最好,是最不坏的。(好像是邱吉尔说的)

    在我看来,公开透明的独裁远胜选举出代表来互掐。只是人嘛,独裁了,还会公开透明?

  2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裤论 | “中共不等于中国”是下贱言论,我们逃离的中华文化是恶魔的爪牙,而不是母亲的怀抱

    不必纠结做美国人是不是理直气壮了。中国早就亡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也早就断了。

    中国早就亡了。元时亡了一半,清时全亡了。民国差点复活,最后还是被苏维埃给灭了。台湾本土化后,只剩下个国名。

    国名之类的也是口号。珍惜生活,远离口号。(远离宗教,远离”真理“。真理的代表人代言人都是敌人。敌人的敌人还是敌人。)

    所谓精英真的没那么精那么英。一招鲜,发动群众斗群众。天下皆然,不分国别。无论有没有默契。

    (这统治术的技术含量还比不上君臣勾心斗角的帝王术。不过逻辑一样,也是搞平衡,分而治之。)

    能量守恒。无所谓消耗。生命的本质也是能量,不会无中生有,不会无限繁殖。三体与灭霸都错了,

    能量守恒。无所谓消耗。如果热力学是对的。等人类能利用的分布不均的能量都转化成很难利用的均能。就可算资源耗尽了。考虑到最不均的其实是核能。所以只要不发生核战之类导致科技大倒退的事件,应该是很难出现能源耗尽的情形了

    生命的本质也是能量,不会无中生有,不会无限繁殖。三体与灭霸都错了,无论有多少人在追捧。同样的,宇宙飞船的速度也必有上限,估计不会超光速。热热闹闹的星际社会也不可能。星战等等也不过是在意淫。异形中的荒凉更为可能。

    向多样性发展的演化符合热力学。统一思想才是反动派。末世预言不可信。

    无产阶级一无所有,失去的只有锁链,所谓锁链,就是指国家,民族,甚至包括阶级(在死亡面前,人人都是无产阶级),还有宗教,乃至Glory,Freedom, 等等各种slogan,都是把我们绑在战车上的锁链 。

    珍惜生活,远离口号,远离宗教,远离传销。

    别斗到我家门口来。

    在中国,神、简单来说,就是比较高级的鬼。不是先天第一因。先天第一因,在中国,被表述为:天、道、自性、...。不是拿来崇拜的,而是通过”合一“之类的努力以达到”后天本先天,无需合一“之类的觉悟。所谓”此心光明,夫复何言“,立意过高,不适合大多数人,还不如信神。(这里的神,指的是先天第一因。信神与信教是两回事。珍惜生活,远离宗教。)上帝与圣经是二个概念(三位一体里也没有Bible)。信神与信教是两回事。珍惜生活,远离口号,远离宗教,远离传销。

    帽子也一样。也是用来分而治之的。

    由于终极不可知。电视剧剧情不是电视机原理。

    你只有两条腿走路,不是教条主义(原理党)就是经验主义(剧情党)

    先大胆猜想后小心实践。

    所以要批斗你,挑你的错,很容易的。

    周恩来经验主义王明教条主义,两大对手就搞定了。

    这些帽子就是用来搞平衡,分而治之。乃至发动群众斗群众。

    明清之际,顾炎武等人指出,亡国不要紧(国家机器易手而已),千万不要亡天下(指文化。非组织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所谓文明,非战争机器)

    可惜,还是亡了。

    中国文化的精髓早已几乎断绝。

    现在哪里还有多少从容的风度?

    (因为自性自足,不假外求,所以从容不迫。)

    早就亡天下了。只是汉字还在,(庄子坛经传习录还在),没有亡得一点不剩而已。

    书虽在,奈何大多都把国学当成与己无关的一个学问,一个饭碗,一个谈资,没有切身的体会。

    孔学,再次被统治者歪曲,从弟子规这种糟粕里是学不到自尊自信、自在从容的,只有驯服而已。

    马列教当然不等于中国。

    外儒内法也绝非中国文明的全部。

    中国,如此发展,最后顶多徒留汉服之类的躯壳而已。

    从满清文字狱,到大革文化命,早就亡国亡天下了。

    克·弗洛伊德 Pink Floyd 有句歌词“You are just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我感觉这说的就是标准化零件化连锁化系统化的现代教育。 难免都在洗脑。 有的洗得比较高明,有的过于直接粗糙,容易被人看破而已。 许多人常常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例如从粉红五毛被反洗为精白精美精日。(洗成爱自由与洗成爱国,并无本质的不同) 他们故然不是赵家人,但也不是香蕉人,精神上向往白人,骨子里还是自卑的。 中国人普遍自卑。尤其是那些需要排场才有面子的人。 这是非常遗憾的。 因为中国文化的特点之一就是把先天第一因归结于自己,而不是外物或外来的神或灵。 本该最懂得自尊自爱自强。 可惜这个传统到清朝就基本上断了。 全民皆兵(无需三饷)的八旗乃至苏维埃支部都不是中国文化的代表。 庄子慧能王阳明才是。 外儒内法绝非中国传统的全部。 而柏拉图远在古希腊就鼓吹哲人王应该用谎言指挥下等人, (再说一遍)苏维埃支部、卢布党并不代表中国文化。 与其说是百代秦制,不如说是柏拉图反乌托帮的又一产物(柏拉图有感于雅典敌不过斯巴达,设计了个所谓的理想国, 于是西方远有凯撒奥古斯都,近有拿破仑希特勒斯大林) 有人说中国人在四九年已经选过了。 共产党比国民党更新潮更现代更”进步“。 其实,标准化利于军事化是普世的。 法家早就在实行了。(例如用八股统一思想) 只是方块字不利于研究数学,难以把标准化零件化连锁化全球化做到极致而已。 除了数理化,西方思想也是一团浆糊。什么“进化”什么“丛林法则”(甚至“自由”“平等”“民主”)都是似是而非的。

    商朝也很黑暗。表现为用战俘或奴隶祭祀。 从周朝“明德惟馨”'皇天无亲,惟德是辅'开始,中国率先进入文明, 虽然还有奴隶,(至今都未彻底灭绝),但很难说有普遍的奴隶制度。 而且,从百家争鸣开始,“神”在中国始终没有取得先天第一因的地位。 甚至从庄周(假托儒门)传授心斋开始,中国人就在觉悟“自己即本原”的道路上。 这是中国人比较文明,不那么野蛮,包括不擅长肢体冲突的根本原因。(潜意识里就无法把自己看成丛林里的动物或野兽) 至于所谓的现代化标准化零件化系统化连锁化,固然会因为数学的应用而表现为精密精细甚至精致,其本质还是奴役个人的一种手段,未必真是什么进步。

    从朱子到曾国藩,乃至蒋介石,的毛笔写日记实修法,在我看来, 还是没沾到边。主要是太过重视检查操守之类的道学了,还不如单纯练书法。 不过也不是一无是处,总比没事就刷小视频强太多了。 我承认我对儒家,尤其是对天降大任的孟子开启的那些假正经,是有偏见的。孔子还好。王阳明之类的也不能算全是大话吹牛。

    问:随着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人类会不会越来依赖机器人,变懒?

    答:懒不是罪。变蠢,或者,变得越来越懒得思考,才是可虑的。

    其实,依我看,不用AI,随着现代化工业化标准化,作为社会这个机器的一个可以随时被替换(或因升级而随时被抛弃)的零部件,人们早就越来越蠢了。

    例如,最近我看了两本书,一本钱穆的,一本王小波的,至少对我来说,是可以看出明显的落差的。

    关于演化未必进化,我可能已经说过太多次了。不再赘述。

    古希腊,民主的雅典不敌军事集权的斯巴达。

    柏拉图痛定思痛,意淫了个所谓的理想国与哲人王,并且鼓吹谎言用于统治就高贵了。 6park.com

    希特勒的宣传部长估计看过《理想国》,传下了名言:谎言重复多了就成了真理。 6park.com

    苏维埃宣传部门的长官,只要有点文化,也不可能不知道柏拉图。

    这个理念辗转到了中国,在古籍中似乎找到了呼应,以至于人们不管上下文了。

    随意拿来为达尔文社会学之类的西学做注解。(现在最流行的可能是”天地不仁“。) 6park.com

    孔子老子首倡愚民吗?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常使民无知无欲? 6park.com

    所谓“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估计强调的是美学教育(礼乐是一种舞蹈。),与孔子一贯的主张一致。诗歌舞蹈,懂的可以自由发挥,不懂的也可以了解一下。孔子与他的后代不同,在他那里,礼乐并列,甚至乐比礼更重要。 6park.com

    至于老子的使民无知无欲,主要是和儒家法家打对台戏。(当代考古已有《道德经》晚于《论语》的迹象)无欲,主要针对的就是”天降大任“,自命圣贤。(说的是孟子。孔子的弟子捧孔子,孔子是不同意的)无知,主要指的是”不知有上“,批的是急功近利的各国诸侯。所谓”小国寡民“,就是反对全国动员的灭国战,针对的是纵横家与法家。(如果有证据证明《道德经》最后成书于战国时期的话) 6park.com

    太上 ,不知有之 ;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 ,其贵言 。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 。

    常在的自在,容易观想,不容易坚信。

    因为没有证据。《红楼》:无立足境,方是真立。

    (一切实证,不可立足,不立是善境界,立则入魔(参见《楞严》))

    从庄子的心斋到阳明的龙场顿悟,关于先天第一因,在中国始终是只有少数人才有真实的心得体会。

    太难继承,几乎已绝。

    如今,很难找到一点从容的风度。

    全世界都在紧张的重重梦中,甚至都已爆发战争,居然还有许多人热切关注,.....

    Faith未必是信仰,也可以是信念。 这本是与政治无关的。而是指向先天第一因或归宿的。 为什么需要归宿?因为自我迷失。 自我意识是一种病。有了“我”这个概念,反而找不到真正的自己。 所谓骑驴找驴,其实并不准确。 ”头上安头”更好一点。 中国文化不需要外来的救赎,(无论是来自哪个神使或天降伟人),而是要觉悟:原来自己本就是先天第一因。(自己就是要找的驴。上帝没死,我就是上帝。) 这种觉悟不需要证据。无立足境,方是真立。 也不会有证据,(好比眼睛看不到眼睛自己)。自以为得证,都是错把电视剧剧情当成了电视机原理。(包括通过所谓的实修,换了电视频道的高人们) 因为没有证据,所以是一种信念。 (如果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所谓事实,那根本不会有信还是不信的问题。)

    字典是死的。语言是活的。在不同的语境,同一个词语是有可能意义相反的。

    如果所谓物质,是指看得见摸得着的“镜中像”或相(体之一端),

    就和大多数庸俗的唯物主义认为的那样,

    那么心。或者说能量,才是镜或体,或者至少也是必要条件。没有心血中的能量,死人的脑中不会有任何被看见或摸到的。

    如果物质是指客观存在,决定了主观的某种存在,看见或摸到只是证明了其存在,实际这存在到底是什么,未必与表相一致(也未必不一致,严格说来,属于不知),那么唯物主义就是一种信仰或信念。就和信教者从来没见过神还要相信一样。

    信神与信教不是一回事。相比而言。信客观存在(非物象)倒是与信神相类。假设有神,神的主观就是你的客观。

    似乎人们很难承认自己的无知。

    当我在谈论我的一些猜想的时候,经常有人来维护真理。

    然而,他们都失败。我至今还是坚持不可知论。

    (至少,在生前是不可能知道所谓终极原理的。死后到底如何,也是不可知的)

    而且很讨厌的是,我不仅认为自己不知,我认为其他人也一样,无论他是不是某个大人物或历史名人。

    电视剧剧情永远也成不了电视机原理。

    而在我们眼前,永远是电视剧剧情。(顶多换个比较新奇的频道,例如濒死经验)

    这背后是什么,永远看不到。只能猜想或推想。

    把这些想象当真理,就是法执,或教条主义。

    然而除了教条主义 与经验主义,我们并没有第三条路可以走。有的只是标签,帽子,与棍子,乃至刀把子,枪杆子。

    (毛的与天斗,与地斗,不值一提。与人斗,的确是个好手。)

    我也一样。也不得不坚持“不可知”这个教条。

    也一样不能只停留在猜想上,必须实行。

    然而以我的猜想,我一个人实行就够了。不需要做什么榜样,什么道德模范。老子早就指出了:圣贤出,大盗不止。

    例如毛这类窃国者。甚至高高在上的各路大神,例如简直就是上帝的父亲的李洪志。

  2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民主不能给人们追求富裕,那么人民追求民主是为了得到什么?

    所以美国的民主也在恶化中。精英为民做主的新加坡当然不是民主体制(人民自己做主)。还是推荐《可能性的艺术》吧 。书比较详细,比较不容易被误解。(各国各有各的具体情况,很难一概而言。有时候同一民族同一宗教也会泾渭分明,纯粹就是理念不合,对经文的理解不同)

  2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民主不能给人们追求富裕,那么人民追求民主是为了得到什么?

    所谓非常,就是程度不一般,但是也不一定就过分了。 如果不够分明,例如混居一处,交流较多,问题也不大。

  2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民主不能给人们追求富裕,那么人民追求民主是为了得到什么?

    推荐《可能性的艺术》 这书给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政治的可能性, 而是民主了可能更坏,以及为什么会更坏。 简单来讲,民主不适合那些非单一人群的社会或国家, 例如非单一民族,非单一宗教,或者没有某一民族或信仰占绝大多数。 甚至社会阶层过于分明,例如泰国,也难搞选票民主。 至于其他艺术,天降白鹿,天降红太阳,为民做主, 这书基本上没有讨论。大约认为新加坡的成功是个特例。 这估计与作者认为“主权在民”是普世的有关。 所谓人同此心, 我觉得未必。 现代人是越来越难接受政教合一,以上帝或天之子的名义被统治了。 但是以人民的名义,以真理的名义,以民族之子的名义(民族救星,大地之子,等等等等) 还是很有市场的。

  2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明确警告习近平,如果你敢对台开战就会全力推翻你的政权

    外部紧张利于内部团结. 美帝对战争有路径依赖。解体中国只能假冒外星入侵维持军力了,不如促中朝鲜化。习思想正中美国军工复合体的下怀。 同样的,民进党搞务实台独,而又不高调宣布, 使台湾人自外于中国,对与土共争正统一点兴趣都没有, 也是正中苏维埃分部的下怀,所以频频出手帮国民党的倒忙。

  3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秦焚书坑儒,到汉外儒内法,岂不更早。

  3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你这么关心他们?

  3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那你哪来的立场说别人呢?

  3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这说明你没听到这些谣言,或者你不认为是谣言

  3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这说明你没听到这些谣言,或者你不认为是谣言

  3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怎么没错呢?谣言更可信?

  3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觉醒的小说

    可以写成一个套娃结构,某人依次逐步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宇宙的中心,时空的中心,密室(比较容易研究的,例如科学,小乘佛教),神话或童话等story,诸如真身之类的想象与发挥)(比较混乱难以研究的密室), 前列套娃的中心(觉悟到这些不过是个综合的比较复杂的密室),虚空的中心,最后觉醒虚空无所谓中心,人人都是中心

  3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长期备战教育造成的糊涂实在太多

    看来还真有很大可能就是如此

  3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什么话?大清和中国,都不是国家战争机器。政府才是。

  3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长期备战教育造成的糊涂实在太多

    为什么不是梵蒂冈?为什么不是达赖?

  4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什么罪不罪的。你很确信你没罪?

  4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不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

  4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为什么不是”三位一体“?

  4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不会全相信的。不合逻辑。

  4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什么叫”从国际角度“,共产国际?主要看别人承认不承认,有多少人承认。 我还认为我家就是个独立国,有人承认吗?

  4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不等于中国

    既然是党在控制(并证明其拥有)国家机器,说党就是国,也没什么大错。

  4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觉醒的小说

    也可以,再加上:虚拟世界里的各种各样的梦,包括,清明梦,几个人一起做的梦(例如《盗梦空间》)也是虚拟出来的。与所谓清醒的现实并无差别。

  4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长期备战教育造成的糊涂实在太多

    天地没有设定个斗蛊的竞技场,那是人类自己的设定。来源于自我迷失带来的恐慌。要攀缘所谓的资源。 能量守恒。无所谓消耗。如果热力学是对的。等人类能利用的分布不均的能量都转化成很难利用的均能。就可算资源耗尽了。考虑到最不均的其实是核能。所以只要不发生核战之类导致科技大倒退的事件,应该是很难出现能源耗尽的情形了。
    (生命的本质也是能量,不会无中生有,不会无限繁殖。三体与灭霸都错了,无论有多少人在追捧。同样的,宇宙飞船的速度也必有上限,估计不会超光速。热热闹闹的星际社会也不可能。星战等等也不过是在意淫。异形中的荒凉更为可能。)
    《三体》如果只是本小说还好。出现三体迷是比较糟的,更糟糕的是这书还有外文版,也就是说,搞不好还有外国的三体迷。如果他是个军人,整天琢磨所谓的猜疑链,而又正好能按核按钮,......
    早就有人警告,美帝对战争有路径依赖,如果中俄的战争表现太差,他们甚至有可能做出假飞碟来伪装外星人入侵。所以奥巴马喜欢黑暗森林理论,未必是个好消息。 如果能给蟑螂人留一句话,免得重蹈猴人的覆辙,我想说:千万别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大更多更省更远更团结....不如追求更准确更精确。 所谓文明就是组织起来的野蛮,所谓战争智慧就是成体系的愚蠢。人们误以为战争是必然的。例如《三体》。为了胜利,必须统一指挥,乃至统一思想。不分中外,都在把人教育成墙上的一块标准的方砖。于是,越来越蠢。以至于我写的这些,在我看来很简单的,都看不懂了。不过,能知道自己不懂还算好的。...... 当然,我也有至今搞不清楚的。不重要的不提。比较重要的也有。 例如,如果天地没有不仁到培养最强角斗士的地步。演化未必进化,为什么生命越来越复杂,以至于产生自我意识,陷入一种两难之中。(关于自我意识陷阱或两难,我在别处说过太多了。不再重复。)单纯因为越复杂越容易适应特定环境吗?与热力学矛盾不矛盾?
    目前我倾向于认为不矛盾。生命的多样,乃至每个个体的基因没有100%相同,包括克隆的或双胞胎,是一种无序。受到自然选择的鼓励。暗合热力学。 真正反动的是抹杀这种多样的(各种明地暗地)强求一致,其理由无非就是要组织起来打胜仗,需要守纪律的几乎一模一样的普通士兵。 三体,灭霸,包括奥运,深入人心,要在丛林中跟着流氓老大抢资源的大有人在。不知能量守恒,无所谓消耗,学会用电与半导体来精确使用能量,生活必然提高,不用感谢刘邦之类的无赖。 以前我以为从“演化”到“进化”主要是翻译的问题。近来发觉在英语语境里的确有越演化就会更高更快更强的意味。这证明了所谓糟粕或劣根也是普世的。只是具体是什么各有各的不同而已。我估计至今西方世界也很难认识到:把环境预设为竞技场是武断的,所谓自然选择未必是一种斗蛊。 天没有择比较进步或更高更快更强,只选比较适应环境的。(如果退化比较有利于适应环境或环境的变化趋势,那么就是退化的得以生存,竞争的未必是谁更进步谁更新潮)蜂鸟的长嘴也许能在动物奥林匹克会上得个牌,但离开其所处的坏境,就未必是什么进步或进化。 People often imagine the environment as a colosseum. The environment chooses those who suit them, not the strong. It is the weak (the simple-minded) who suit their environment (and become part of the war machine). War is not that great at all. In order to adapt to the various war machines and try to be part of them, people are losing the ability to remain independent (especially to think independently) and their talents are diminishing generation after generation. War does not make us better.
    能量守恒,不增不减,不生不灭,不存在不够消耗要争抢的问题。各国各种不同程度的军政一体都应分开。更进一步,各行业,包括边防军治安警,都应自治。政府最好只是个摆设,或者就像cdc.备用紧急状态而已。现在一个个手伸那么长,为的是谁?至少要公开账本。无论是不是选出来的,都要透明。从奥古斯都到希特勒,独夫也是捧出来的,都是影帝. (军政教一体就更糟糕了。性恶论如果用来为各种变相军管为借口,那么这些宗教都有邪教的嫌疑。)

  4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洗脑的历史——祸害三千年的极端思想控制术,有看过的7友吗?

    这就是说,凡是在你眼前摆着的,你就不会看错。厉害。我这样理解,你不应该反对。你就是这么厉害。别谦虚。 第一次玩这个不能算浪费。见识一下也是好的。

  4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洗脑的历史——祸害三千年的极端思想控制术,有看过的7友吗?

    怎么停了。我还有点时间。还可以再玩。 “我从来都不错估你”,这句话一定语法极其棒的。 请问:错估了,自己能发现。”从来不错估“ 自己是怎么判定的?

  5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洗脑的历史——祸害三千年的极端思想控制术,有看过的7友吗?

    我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老毛针对知识分子了。这种不带脏字的比带脏字的还厉害。 有趣。

    你是高手。但我并不佩服。属于浪费生命。只能偶尔玩玩。